夫妻雙方經濟 制好不好?

2023-03-15 00:55:07 字數 1504 閱讀 2329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說aa制是當前年輕人當中十分流行的一種付費方式,這樣在大家結伴外出遊玩吃飯的時候,不會為誰多花一些誰少花一些斤斤計較而影響到彼此的感情.尤其是在男女談朋友的時候不會在勞燕紛飛時因為財務分不清而產生也許多糾紛來.其瀟灑就如徐志摩一樣,揮揮手不帶走一片雲彩,乾淨利索. aa制,作為一種存在,不能否認它有一定的合理性. 週末的時候看法律講堂,講了這樣一個故事,兩個事業皆有小成的男女,在婚姻生活中實行aa的例項.女人說了,我花我自己的錢,想買衣服就買衣服,想幹什麼就幹什麼,沒人能說什麼,真痛快.男人說,想給家裡多少錢就給多少錢,真方便.作為婚姻中兩個不同的個體來講,這在某一程度上看來似乎還是有些方便的,似乎是可取的. 但是,婚姻,家,就像一管膠,一根紅繩一樣,是把處於婚姻中夫妻雙方緊緊聯絡到一起的,不僅僅是兩個作為自然人的實體,還有兩個人雙方的父母,家庭,經濟關係。婚姻是很複雜的,很難在婚姻中分明的分出什麼是你的什麼是我的.這夫妻二人是這樣來分清彼此的。 一天男方的一個無業遊手好嫌的表弟來借錢,女方就替男方說了,我們沒錢,男方說,你等著,我去銀行給你取去.因為男方想,我的錢,我自己做主,你沒權干涉.而女方就不這樣想了,我是為你好,你不理解就算了,還這麼不給我面子.矛盾就這樣產生了.

不管怎樣,相互間的寬容和包容是必須的,而信任則是最基本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因為夫妻雙方如果aa制,是彼此之間存在著相互之間的不信任,既然相互之間存在著不信任,不如不結婚,既然雙方決定要組成家庭,彼此之間是有感情的,aa制會使雙方之間產生隔閡,這樣時間長了,隔閡是不可能避免產生的,夫妻之間應該相互理解,相互忍讓,這樣夫妻才能永久到白頭!

3樓:早教啟蒙認知

好。以前,夫妻之間用不著aa制,那是因為很多妻子,在靠老公養著。自己沒收入。

婚姻相對也就顯得穩定一些。現在不同了,妻子一般都有固定收入。而且有的比老公的收入還高。

不靠老公養活的妻子,越來越有主見。婚姻也因此一天比一天搖晃得厲害。這是一種趨勢,也是一種進步。

這種情況之下的夫妻,建議最好aa制。不要覺得說不出口,更不要認為aa制就會疏遠彼此之間的情義。該「疏遠」的,你就是不aa制,它照樣會疏遠。

不「疏遠」的,aa了,反而更親密。說夫妻之間不應該分得那樣清的人,基本上還活在過去,並沒有真正活在當下。是屬於活得比較糊塗的人。

如果一方沒有收入,自然不存在aa;能夠產生aa的家庭,雙方都是有收入的。各自拿出自己的一份錢來支撐這個家,這個家就會像兩條腿的人一樣,行得穩,走得遠。並且不會有「一瘸一拐」的現象發生。

這是不是現代家庭的福音?我認為是。所以我支援現代家庭實行aa制。

4樓:花城

我覺得很好呀,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自由空間,想幹嘛幹嘛,不會有吃軟飯的。

5樓:六個葫蘆娃

結婚後aa確實不好,不值得提倡,但我也不反對。

6樓:微涼如煙清若夢

反正我不喜歡這樣,他的錢還是全給歸我管,比較好。

7樓:凌凌燕子

不好,都是一家人啊!

同年做夫妻好不好,夫妻是同年好嗎

夫妻生活好壞真的與年齡大小無關緊要喲!只要能夠互敬互愛那才是幸福的源泉!不影響啊,和年齡無關。夫妻是同年好嗎 一 從八字命理的理論上講,同年同月同日出生的男女結成夫妻有利有弊。一方面,既然兩人同年同月同時出生,也就是說,他倆的八字中八個字就有六個字是相同的,說明他倆的命運必定會有許多相同或相似的方面...

摩羯座男生和摩羯座女生做夫妻好不好

摩羯 vs.摩羯 配對評分 80 相當理想的一對 星座比重 50 50 解析 摩羯的人內向 保護自己的情緒不隨便外洩,企圖心強,做事很少會好高騖遠,也很固執。兩個同樣性格的人碰在一塊,看起來好像滿難搞定,其實不然,別的相同星座可能會,但您倆卻神奇的能互相給予緊密 踏實的安全感 初見面便可對人生目標 ...

自閉好不好,自閉 好不好

兒童自閉症也叫兒童孤獨症,是一類起病於3歲前 與社會交往障礙或溝通障礙 侷限性 刻板性 重複性的行為為主要特徵的心理髮育障礙,是廣泛性發育障礙中最有代表性的疾病。自閉症的 1 遺傳 遺傳因素對孤獨症的作用已趨於明確,但具體的遺傳方式還不明瞭。2 圍生期因素 圍生期各種併發症,如產傷 宮內窒息等較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