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有童謠,越多越好,有那一些優秀童謠??

2023-03-15 02:00:07 字數 2790 閱讀 6349

1樓:申論作文

學雷鋒 牆上掛著雷鋒像,頭上紅星閃閃亮。

爺爺經常對我講:

學習雷鋒好榜樣。

中國娃,中國娃。

黃**,黑眼睛,黑頭髮,炎黃心,方塊字,普通話。

遇到困難,都不怕,聰明勤勞,愛動腦,鍛鍊身體,強中華,祖國明天更美好!!!

童謠有哪些

童謠有哪些

童謠有哪些

2樓:聊娛樂的吃瓜群眾

童謠有:

《耍山調》、《趕馬調》、《小河淌水》、《彌渡山歌》、《大河漲水沙浪沙》、《十大姐》、《猜調》、《繡荷包》、《蝴蝶泉邊》。

《有一個美麗的地方》、《大理姑娘》、《跟哥》、《山歌》、《龍燈調》、《月光下的鳳尾竹》、《阿細跳月》、《彩雲之南》、《情深意長》。

童謠的特點

童謠的內容想象豐富,富有情趣;整首篇幅簡短,結構劃一。幼兒對周圍事物的認識還比較單純,又限於口耳相傳,因此,童謠的篇幅應當短小精巧,結構應當單純而不復雜。

常見童謠,一般只有短短的四句、六句、八句,當然也有較長的。就每句所組成的字數看,有三言、四言、五言、七言、雜言。三字句、五字句、七字句是基本句式。短小、單純,自然就易學易唱。

有那一些優秀童謠??

童謠有哪些?

3樓:淡淡清香飄千古

老鼠謠胡秉言。

我多麼嬌小。

又多麼的靈巧。

我能通靈把事兒**到。

我很堅強餓著肚子把食物找。

神秘是我最大的愛好。

聰明會讓你們想不到。

善變時你們找不到我的稜角。

詭異讓你們無法預料。

順時而動我能做得到。

兒孫滿堂是我最大的驕傲。

我怕陽光的照耀。

怕狗兒更怕大小貓。

我嘴賤你們又不是不知道。

很多時候把你們驚擾。

原諒我吧學學我的智慧和很多好。

我也想愛著大米和油條。

有哪些童謠

4樓:風格大氣

經典的童謠簡單介紹有如下幾首:

1、 小老鼠,爬燈臺,偷油吃,下不來,喵喵貓來了,嘰裡咕嚕滾下來。——小老鼠上燈臺》

2、 一二三四五,上山打老虎,老虎沒打到,打到小松鼠,松鼠有幾隻,讓我數一數:一二三四五——《上山打老虎》

3、小手絹,四方方,天天帶在我身上。又擦鼻涕又擦汗,乾乾淨淨真好看。——小手絹》

4、小白兔,白又白。兩隻耳朵豎起來,愛吃蘿蔔愛吃菜,蹦蹦跳跳真可愛。——小白兔》

5、小老鼠,搬雞蛋,雞蛋太大怎麼辦?一隻老鼠地上躺,緊緊抱住大雞蛋。一隻老鼠拉尾巴,拉呀拉呀拉回家。——搬雞蛋》

6、一閃一閃亮晶晶,滿天都是小星星,掛在天空放光明,好像許多小眼睛。——小星星》

7、你拍一,我拍一,一個小孩坐飛機。你拍二,我拍二,兩個小孩丟手絹。你拍三,我拍三,三個小孩來搬磚。

你拍四,我拍四,四個小孩寫大字。你拍五,我拍五,五個小孩敲鑼鼓你拍六,我拍六,六個小孩揀豆豆。你拍七,我拍七,七個小孩穿新衣。

你拍八,我拍八,八個小孩吃西瓜。你拍九,我拍九,九個小孩齊步走。你拍十,我拍十,十個小孩在學習。

——《拍手歌》

8、駱駝馱著貨,貨用駱駝馱。伯伯牽駱駝,一個跟一個。穿過大沙漠,不怕渴和熱。伯伯誇駱駝,幹活真不錯。」—誇駱駝》

有哪些經典童謠?

5樓:橙汁八卦吖

1.《搖到外婆橋》

搖搖搖, 搖到外婆橋 。

外婆叫我好寶寶。

給我糖一包 ,給我果一包 。

少吃滋味好,多吃滋味少,多吃滋味少。

搖搖搖, 搖到外婆橋。

外婆叫我好寶寶。

給我糖一包 ,給我果一包 。

少吃滋味好,多吃滋味少,多吃滋味少。

2.《開城門》

城門城門幾丈高?三十六丈高。

上的什麼鎖?金鋼大鋼鎖。

城門城門,開不開?不開不開!

大刀砍?也不開!大斧砍?還不開!嗨,看我一拳打得城門開。

譁!開鎖拉,開門拉,大搖大擺進城拉。

3.《老鼠嫁女兒》

歌謠大紅喜字牆上掛,老鼠女兒要出嫁。

老鼠嫁女。女兒不知嫁給誰,只得去問爸和媽。

爸媽都是老糊塗,爭來爭去才定下:

誰最神氣嫁給誰,女兒自己去挑吧!

鼠女聽罷仔細想,最神氣的是太陽,太陽高高掛天上,光芒萬丈照四方。

鼠女求嫁找太陽,太陽急忙對她講:

烏雲能把我遮擋,嫁給烏雲比我強。

鼠女又去找烏雲。烏雲說:

大風能把我吹散,大風來了我膽顫。

鼠女又去找大風。大風說:

圍牆能擋我的路,我見圍牆心打怵。

鼠女又去找圍牆。圍牆說:

老鼠打洞我就垮,見了老鼠我害怕。

鼠女聽罷猛想起,老鼠的天敵是貓咪,看來貓咪最神氣,我要與他定婚期。

婚期定在初七夜,鼠女出嫁忙不迭,大紅花轎抬新娘,群鼠送親喜洋洋。

新娘剛到貓咪家,貓咪一口就吞下。

貓說新娘怕人欺,為保平安藏肚裡。

求一些短篇的古典小說,越多越好

文筆好的 紈墨清月 且試天下 執子之手 這三部 讓我欲罷不能。迄今為止 紈墨清月 終於完稿 作者嘔心瀝血之作 實乃佳作。紈墨清月 是繼 且試天下 之後又一部巔峰之作 文筆清新不俗 劇情跌宕起伏。扣人心絃。蕩氣迴腸的愛情 肝膽相照的情誼 令我為之動容。紈墨清月 中間有點小虐 小虐怡情嘛 其實結局還是很...

我想要一些感動的詞語,是一些句子越多越好!先謝了

對聯簡史 早在秦漢以前,我國民間過年就有懸掛桃符的習俗。所謂桃符,即把傳說中的降鬼大神 神茶 和 鬱壘 的名字,分別書寫在兩塊桃木板上,懸掛於左右門,以驅鬼壓邪。這種習俗持續了一千多年,到了五代,人們才開始把聯語題於桃木板上。據 宋史蜀世家 記載,五代後蜀主孟昶 每歲除,命學士為詞,題桃符,置寢門左...

求一些以上的好句子寫明出處越多越好

本人看的也不是很多 你看著選吧。欣賞風景不是用眼睛看,而要融入風景裡,這樣你會進入喜悅的境界。當痛苦存在的時候,你要與它並存,把它吃掉,那麼痛苦就會消失。克里希那穆提 人生中不可不想的事 喝茶,把苦澀喝成香醇,其實是一個過程。許多人事,原來都是這樣的 經過我們一次又一次地浸泡與親吻,經過我們持久的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