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是什麼樣的物質,電到底是什麼?是一種物質嗎?

2023-03-15 02:00:08 字數 1236 閱讀 8331

1樓:匿名使用者

電,無形,不是物質。雖然閃電耀眼的光帶讓人印象深刻,但那只是它強大能量的表現。

電,是電子在電場中的定向移動形成的。

對於導電固體,如導線。在電動勢的驅使下,表層的原子,會將其表層的電子定向地傳遞給鄰近的原子。如同一條迴圈的傳送帶。

在空氣有著許多自由電子。它們在電場中的定向移動也能形成電流。閃電就是一個例子。

它的形成和複雜,簡單的說就是:雲層在氣流的運動過程中摩擦並積聚了大量電荷。它與周圍相反點和區域的電勢差逐漸加大。

達到某一程度時就會強烈放電。放電的物件可以是地面,也可以是別的雲。電子所經過的通路由於電流達到上萬安,空氣和瞬間被加熱到幾千度,因而出現肉眼所間的白光。

以上是我對電的理解。請不吝賜教。

另外,磁產生於原子外電子的運動,與電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絡。

2樓:銀河帆影

如果你看過像《時間簡史》或者《宇宙的琴絃》之類的書,就會發現,所有的東西都會追溯到一個地方,就是「公理」或者「定律」,是人們承認它,而不是為什麼。

電是一種「荷」,是物質的一種屬性,是一種能量。在經典的物理學中,說某個粒子帶電,是說它有這種屬性,可以發生電磁相互作用。如果你看過弦理論的科普著作,就會看到,電也好,質量也好,都是「弦」的振動模式。

3樓:匿名使用者

電就是電子在電場中的定向移動,是電子的一種行為。

4樓:網友

定向移動的電子就是電。

5樓:匿名使用者

電不是能量,它的準確概念是定向移動的帶電粒子。

6樓:匿名使用者

電是現象。比如風是自然現象。如果說風是空氣流動產生的自然現象,那麼電是電子流動產生特殊現象。

7樓:網友

電,不是一種物質,是一種能量!

8樓:救救

在電場中的自由電子。

9樓:笑匣

電是導電物質中電子彼此傳遞能量之過程的體現。

屬於電解質的物質有哪些

10樓:菅勃紀曼安

電解質是指在熔融狀態下或溶解於水中時能導電的化合物。

常見的電解質主要有酸,鹼,鹽三大類。

物質型別:大多數離子化合物,部分共價化合物。

電到底是什麼?是一種物質嗎?

人生到底是什麼樣的概念,人生到底是什麼樣的一個概念

如果目標定錯了,追求的方法也錯了,那將煩惱不斷,痛苦不堪。人生或生命的意義在於追求幸福 快樂 美滿。最根本的是幸福,有幸福,自然就快樂,幸福和快樂越多就越美滿。那麼到達什麼程度就算美滿了呢?我們的祖先早在幾千年前就作出了總結 五福臨門就算美滿。社會話題 3個回答 解決時間 2008 07 31 什麼...

「暗物質」是什麼,暗物質到底是什麼?

暗物質是天文學家卡普坦在1922年時提出的,宇宙中可能存在著一種看不見的物質。暗物質不和電磁波發生作用,也不反射光,所以不管用多厲害的望遠鏡通通觀察不到。但是暗物質到底真的存在與否還有不少爭議,需要我們繼續去探索。宇宙中的暗物質是什麼,聽起來很可怕 暗物質是什麼?暗物質 到底是什麼?宇宙中的暗物質是...

人到底是什麼樣的動物,人到底是一個什麼樣的動物?

人是一個擁有矛盾思想的動物,他可以創造這個世界也能夠毀滅它,他擁有最豐富的思想感情和智慧。他是最偉大的也是最渺小的。人是感情動物,有時候會因為自己的感情左右自己,但是理性的人就會看事做事,說白拉,人就是 理性.感性 內項.外項 很理性,也很不理性的動物,總是在改變,為了周圍的環境而改變 感性 理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