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什麼美食出名,山東的美食有哪些?

2023-03-15 02:40:05 字數 5364 閱讀 6677

1樓:蜜桃子手作

山東的美食有哪些?

2樓:匿名使用者

瀋陽-雞架、毛蛋。

大連-海鮮。

青島-蛤蜊。

柳州-螺螄粉。

武漢-熱乾麵。

佛山-豬腳姜。

晉江-土筍凍。

四川-麻辣燙。

山東的美食有哪些?

3樓:卑格菲

山東特產有:東阿阿膠、德州扒雞、蒼山大蒜、煙臺蘋果、章丘大蔥、龍山小米、周村燒餅、微山湖松花蛋、青島啤酒等。

東阿阿膠。東阿阿膠生產週期長,工藝要求嚴格,主要原料是驢皮、冰糖、紹酒、豆油等,具有滋陰補血的功效。

德州扒雞。德州扒雞造型優美、五香脫骨、肉嫩鬆軟、清香不膩等特點而聞名,有神州一奇之美稱。

蒼山大蒜。蒼山大蒜亦稱葫或葫蒜,在品質上除了具有香、辣、粘、濃、美味等特點外,其氨基酸含量均高於其他大蒜。

煙臺蘋果。煙臺蘋果品種優良,風味獨具,被譽為膠東水果家族的「皇后」。口感甜脆可口,營養豐富。

章丘大蔥。章丘大蔥素有「蔥中之王」的美稱。蔥白肥大,細嫩多汁,於淡辣味中略帶清甜,且耐久藏,堪稱蔥中珍品。

龍山小米。龍山小米是全國四大名米之一,粒圓而大,色澤金黃晶亮,米質優良。用其煮成的稀飯,呈金黃色,表面露一層米油,香味濃郁。

周村燒餅。周村燒餅以傳統工藝精製而成,有「酥、香、薄、脆」四大特點。其外形圓而色黃,正面貼滿芝麻,酥脆異常。

微山湖松花蛋。

微山湖松花蛋是特色傳統名菜。個大質優,晶瑩透亮,五彩清晰。因蛋黃油脂充盈,營養豐富,是待客和筵席助酒之佳餚。

青島啤酒。青島啤酒選用優質大麥、大米、啤酒花和嶗山礦泉水為原料釀製而成。酒液清澈透明、呈淡黃色,泡沫清白、細膩而持久。

4樓:網友

1、棗莊菜煎餅。2023年5月,山東省勞動廳在棗莊舉辦特級廚師培訓班,聘請江蘇省淮安商業技工學校一行6人赴棗莊講學,這六人當中有校領導、高階講師、特級廚師,途中經臺兒莊區招待所午餐,席上菜餚豐盛,但惟有菜煎餅被其六人齊呼天下第一美食。棗莊嶧城人宋均安讓菜煎餅走進更多的食客,並在**電視臺致富經欄目報道。

2、沂蒙光棍雞。創始人付澤明在蒙陰縣城西嶺開設炒雞店,以烹製蒙山大公雞為主,因炒雞店工作人員全部是男士,取材又全是大公雞,便將此菜戲稱光棍雞。2023年,在國家工商局進行了商標註冊。

而今,臨沂、濟南、北京等地均有其分店。口味特點即色澤紅亮、汁寬味濃、鮮香醇厚、藥香濃郁。

3、平原籤子饅頭。平原縣恩城鎮在一百多年前就有20多家經營籤子饅頭,其中陳家饃饃鋪聲譽萬佳。而陳氏第三代傳人陳榮合的籤子饃饃更佳,以用料精細,味道宜人而名傳遐邇。

因地處魯西北平原上,物產豐富,所產小麥優良,此饅頭的起源據說有五百年的歷史了,興起於清乾隆年間,直到現在每到過年家家戶戶都蒸食。

5樓:積水成淵

1、濟南把子肉。多是肥肉油膩,瘦肉柴硬。

2、滕州菜煎餅,營養豐富。棗莊辣子雞多用小公雞,配以新鮮的辣椒,米醋爆炒,色豔味重。

3、魯西南糝湯糝廣泛存在於魯西南地區,包括濟寧,臨沂,棗莊等地。湯色偏黑、偏濃,入口鮮香辣、醇厚,回味無窮。4、德州扒雞德州扒雞又稱德州五香脫骨扒雞,是著名的德州三寶(扒雞、西瓜、金絲棗)之一。

5、濰坊肉火燒,朝天鍋濰坊肉火燒是山東濰坊的漢族名小吃。

6、濱州炒雞(青陽炒雞)炒雞主要分為青陽炒雞跟楊寨炒雞,另外還要牛王炒雞胗也很棒。

7、淄博淄川肉燒餅淄川肉燒餅具有餅皮香脆、餡味鮮美之特點,相傳已有一千多年的歷史。

6樓:超哥**情感解惑

山東美食指流起源,流傳於山東地區的美食,菜餚,具有濃厚的山東地方特色,一般歷史悠久,味道鮮美的同時又具有很高的文化內涵價值。山東美食品種繁多,較著名的有博山名吃酥鍋,春捲,德州扒雞等。

一提到山東小吃,我的第一印象就是煎餅卷大蔥。可能很多山東本地人都沒怎麼吃過煎餅卷大蔥,但是絕對很多人都知道它是山東的傳統特色小吃,香脆的煎餅,配上山東本地特產的大蔥,再抹上一點醬,一口吃下去,別提多爽了。

山東特色美食有很多,其中,比較著名的有青島大包、萊蕪燒餅、濰坊肉火燒、濟南拔絲山藥等等。

山東美食有哪些呢?

7樓:好學者百科

山東好吃的有德州扒雞、煎餅卷大蔥等。

一、德州扒雞,德州扒雞看著都想吃,德州扒雞也叫德州五香脫骨扒雞,是中國山東傳統名吃,魯選單上必有這道菜,吃起來五香味十足,好吃到骨酥肉爛,隨手一拽肉骨分離,聽說,德州扒雞是有專門指定的雞才能做出真正的山東味道,主要食材,以蜂蜜,飴糖,香辛料為主,這道魯菜也是人們心中獨一無二的美食。

二、煎餅卷大蔥,要說山東最簡單的美食就是煎餅卷大蔥了,這裡的人們吃著餅捲上一根大蔥,再蘸上少許大醬就是一頓可口的飯菜,煎餅也叫雜糧煎餅,以玉米麵,小麥粉,雞蛋做成的薄餅,聽說是山東人闖關東路上帶的乾糧,易儲存,方便攜帶,餓了就可以吃,味道又鹹又辣略帶點甜,因為蘸醬是甜麵醬,他們吃這樣的口味可以提高食慾,胃口大增,給身體補充能量和營養。

山東特色美食有哪些?

8樓:小楓帶你看生活

濟南油旋、周村燒餅、棗莊菜煎餅。山東省(shandong)是中國華東地區的一個沿海省份,簡稱魯,省會濟南。位於中國東部沿海北緯34°22.

9′-38°,東經114°

3′之間,自北而南與河北、河南、安徽、江蘇4省接壤。

山東中部山地突起,西南、西北低窪平坦,東部緩丘起伏,地形以山地丘陵為主,東部是山東半島,西部及北部屬華北平原,中南部為山地丘陵,形成以山地丘陵為骨架,平原盆地交錯環列其間的地貌,型別包括山地、丘陵、臺地、盆地、平原、湖泊等多種型別;地跨淮河、黃河、海河、小清河和膠東五大水系;屬暖溫帶季風氣候。

山東著名的美食有哪些

9樓:匿名使用者

山東著名的美食有那些?瑞華特告訴您,來青島一定要啤酒節來,當地美食和全國美食齊聚青島!

10樓:匿名使用者

巴啦嘴:著名的肉蟹煲品牌,集傳統與現代飲食文化於一體,適用群體更廣泛金香緣:正宗雲南火燒罐罐過橋米線傳承人,湯濃味美養生價值高西部隊長:

原汁原味的美式漢堡融入牛仔的熱情和開拓,狂熱的美食、濃烈的渴望,做「有範兒」的西式快餐!

一鍋兩頭牛:一鍋兩頭牛,全牛火鍋美味滋補,一鍋兩吃特色美味煮元張餛飩:一門手藝,一碗溫情,煮元張餛飩曉艾生煎:京口第四怪,且脆、且香、且有湯。

張大學士:一碗好湯 尚健生活必選。邂逅十幾種食物的原汁原味魚少俠:魚少俠功夫酸菜魚,酸辣爽口的口感讓人稱讚不已,顛覆傳統,四季熱賣。

蟹蜜:蟹蜜小海鮮,秘製工藝,鮮香麻辣,口感獨特。

山東特色美食前十名都有什麼?

11樓:凡凡愛地理

山東的特產美食就比較多了,除了德州扒雞以外,像煙臺威海一帶的鮁魚水餃也受到了很多人的喜愛,這種水餃主要是用了魚肉作為餡料,是膠東地區的一大主食,還有山東煎餅,水煎包,這些不僅僅山東當地人喜歡吃,包括全國大中小城市當中的早餐店,也都會提供這些點心,以及幹炸丸子,把子肉也是山東人最愛吃的肉菜。

還有水煎包,也是典型的山東特色小吃水煎包,看上去比上海的生煎包要大一點,水煎包講究的就是皮脆肉香,也是全國很多城市的早餐店很容易見到的一個點心,還有一樣就是山東煎餅,山東煎餅也是山東的一大傳統特色麵食,最早**於泰安一帶,直到現在魯西南一帶,大多數人都喜歡把煎餅當做是主食,還喜歡在裡面放點韭菜,在很多城市的早餐攤位上,也經常能見到山東人在當地賣煎餅。

12樓:summerr星空

山東特色美食前十名都有萊蕪燒餅、青島大包、火燒、棗莊菜煎餅、清油盤絲餅、甜沫、濟南拔絲山藥、魏集驢肉、魏氏燻雞、濟寧甏肉乾飯。

1、火燒。北馬火燒,主要就是槓壓,吃起來很硬,有嚼頭,吃起來會有甜味,完全就是澱粉的味道,很香,如果做燴火燒的話軟硬度就會剛剛好。但是如果說大眾接受度更高一點的話,那就是槓子頭火燒了吧。

2、魏氏燻雞。

是山東聊城傳統名吃,色澤黑亮,香氣撲鼻。形美肉嫩骨酥,色鮮味美,入口餘香深長獨特,既可下酒,又可佐茶。

3、甜沫。甜沫是泉城濟南的一種特色早餐,主要食材有小米麵、花生米、粉條、豇豆、五香豆腐乾、菠菜等,其呈粥狀,色黃微鹹,五香味濃。甜沫是在濟南的眾多小吃中最價廉物美的「招牌」名優小吃。

4、魏集驢肉。

大家應該知道天上龍肉,地上驢肉這句話吧,而山東魏集驢肉就是驢肉中的經典,這道美食有著悠久的歷史,當時走街串巷的時候就已經被人們熟悉,經過多年的改進,現在的知道美食已經成為了一道鄉土風味的美食!

13樓:匿名使用者

1.雞:蒙陰光棍雞,萊蕪炒雞,臨沂小抓雞,棗莊辣子雞,濟南黃燜雞,德州扒雞,魏氏燻雞。

2.羊:莒縣大鍋全羊,單縣羊肉湯,濟寧羊肉糝湯,金鄉五香醬羊肉,白煮羊肉,濟寧醬羊蹄。

3.驢:魏橋驢肉,廣饒驢肉,梁山黃崗驢肉,莒南縣交警驢。

4.牛:單縣燒牛肉,濟寧萬家燒牛肉,濟南大觀園燈影牛肉。

5.豬:濟南黃家果木烤肉,濟南把子肉,濟寧甏肉,濟寧王老八醬豬頭肉,青島流亭扒蹄。

6.海鮮:韭菜炒海腸,鮁魚水餃,清蒸對蝦,清燉佳吉魚,蔥燒海參,日照兩城西施舌,海知了。

7.豆腐:泰安豆腐,曲阜燻豆腐,濟寧安居豆腐絲,日照蟹黃豆腐。

8.麵食:周村燒餅,青島大包,濟南大觀園雞絲混飩,滕州菜煎餅,兗州大燒餅,鄆城槓子面壯饃,鄄城高樁饃,膠東大餑餑,陽穀縣武大郎燒餅。

9.水果:沾化冬棗,樂陵金絲小棗,棲霞蘋果,萊陽梨,肥城桃,濰坊水蘿蔔,煙臺大櫻桃。

10.菜:嵐山頭水芹,章丘大蔥芹菜,新泰芫荽,兗州狗吊辣椒,紅心蘿蔔,泰安白菜。

各位吃貨大師們見多識廣,請多多指教,豐富補充。

14樓:熱帶魚與威士忌

山東特色美食前十名都有:棗莊菜煎餅、清油盤絲餅、甜沫、平原籤子饅頭,魏集驢肉,清油盤絲餅、濟南拔絲山藥、九轉大腸。

15樓:殭屍公爵

山東特色美食前十名都有:濰坊火燒、單縣羊湯、威海鮁魚水餃、德州扒雞、老濟南打滷麵、鍋塌豆腐、濟南九轉大腸、東營黃河刀魚、萊蕪燒餅、清油盤絲餅。

16樓:匿名使用者

萊蕪燒餅、青島大包、棗莊菜煎餅、平原籤子饅頭、清油盤絲餅、甜沫、濟南拔絲山藥、魏集驢肉、魏氏燻雞、濟寧甏肉乾飯。

17樓:遊俠

山東雜糧煎餅、拔絲山藥、德州扒雞。山東雜糧煎餅是最著名的特色美食,基本上全國各地都有做雜糧煎餅的,材料十分豐富,口感也非常好。

山東美食有哪些呢 山東的特色美食

山東好吃的有德州扒雞 煎餅卷大蔥等。一 德州扒雞,德州扒雞看著都想吃,德州扒雞也叫德州五香脫骨扒雞,是中國山東傳統名吃,魯選單上必有這道菜,吃起來五香味十足,好吃到骨酥肉爛,隨手一拽肉骨分離,聽說,德州扒雞是有專門指定的雞才能做出真正的山東味道,主要食材,以蜂蜜,飴糖,香辛料為主,這道魯菜也是人們心...

中山東鳳有什麼美食?中山東鳳鎮有什麼特產麼??

家鄉釀節瓜 魚皮餃浸菜心 釀鯪魚都很不錯哦。中山東鳳鎮有什麼特產麼?東鳳附近小欖有菊花肉,南頭有水鴨 藥鴿,在東福園牌坊。具有區域特色的 東鳳小家電 蜚聲海內外,現已成為全球最大的電風扇製造地,全球最具規模的汽車防盜報警系統 倒車雷達生產地,全國燃氣具重要生產地,小家電產業佔全鎮工業總量的一半以上。...

雲南有哪些出名的美食,雲南有什麼美食?

雲南的好吃的有哪些?酸辣米線是川渝地區的特色小吃,酸酸辣辣非常開胃,過橋米線是雲南省滇南地區的一種特有的小吃,屬滇菜系,該菜品起源於蒙自地區,是由湯料 佐料 生的豬裡脊肉片 雞脯肉片 烏魚片及五成熟的豬腰片 肚頭片 水發魷魚片製作而成。過橋米線已有一百多年的歷史。相傳,清朝時滇南蒙自市城外有一湖心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