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美食有哪些呢 山東的特色美食

2023-01-08 16:55:11 字數 2419 閱讀 5934

1樓:好學者百科

山東好吃的有德州扒雞、煎餅卷大蔥等。

一、德州扒雞,德州扒雞看著都想吃,德州扒雞也叫德州五香脫骨扒雞,是中國山東傳統名吃,魯選單上必有這道菜,吃起來五香味十足,好吃到骨酥肉爛,隨手一拽肉骨分離,聽說,德州扒雞是有專門指定的雞才能做出真正的山東味道,主要食材,以蜂蜜,飴糖,香辛料為主,這道魯菜也是人們心中獨一無二的美食。

二、煎餅卷大蔥,要說山東最簡單的美食就是煎餅卷大蔥了,這裡的人們吃著餅捲上一根大蔥,再蘸上少許大醬就是一頓可口的飯菜,煎餅也叫雜糧煎餅,以玉米麵,小麥粉,雞蛋做成的薄餅,聽說是山東人闖關東路上帶的乾糧,易儲存,方便攜帶,餓了就可以吃,味道又鹹又辣略帶點甜,因為蘸醬是甜麵醬,他們吃這樣的口味可以提高食慾,胃口大增,給身體補充能量和營養。

山東的特色美食

山東的美食有哪些?

山東的美食有哪些

2樓:帳號已登出

「山東名小吃」: 樂安菜驢肉、廣饒縣大軒餅、 lijin county 煎餃、醃海螺、銀甲骨、蔥爆餃子、老人豬手、銀甲醬牛肉、金牌紅燒魚、黃河口紅燒餅、水煮魚湯圓、黃河口酥魚、蘿蔔球、腐乳。

有問題不可怕,千萬不要拖,多實踐多測試,總會得到滿意的解決方法。希望我的能幫到您,手打不易,望,謝謝!!

3樓:01810挖彩

山東美食指流起源,流傳於山東地區的美食,菜餚,具有濃厚的山東地方特色,一般歷史悠久,味道鮮美的同時又具有很高的文化內涵價值。山東美食品種繁多,較著名的有博山名吃酥鍋,春捲,德州扒雞等。

一提到山東小吃,我的第一印象就是煎餅卷大蔥。可能很多山東本地人都沒怎麼吃過煎餅卷大蔥,但是絕對很多人都知道它是山東的傳統特色小吃,香脆的煎餅,配上山東本地特產的大蔥,再抹上一點醬,一口吃下去,別提多爽了。

山東特色美食有很多,其中,比較著名的有青島大包、萊蕪燒餅、濰坊肉火燒、濟南拔絲山藥等等。

山東的特色美食

山東特色美食小吃有哪些

4樓:煙臺吃貨

山東特色美食小吃有水煎包、德州扒雞、山東煎餅、周村燒餅、鮁魚餃子、鍋塌豆腐、甏肉乾飯、龍口粉絲、南煎丸子、幹炸丸子、四喜鴨子、煙臺燜子等等。

山東魯菜是中國飲食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中國八大菜系之一,以其味鮮鹹脆嫩,風味獨特,製作精細享譽海內外。省內地理差異大,因而形成了沿海的膠東菜和內陸的濟南菜以及自成體系的孔府菜三大體系。宋代後,成為「北食」的代表之一。

從齊魯而京畿,從關內到關外,影響已達黃河流域、東北,有著廣闊的飲食群眾基礎。魯菜是中國覆蓋面最廣的地方風味菜系之一,遍及京津唐及東北三省。

山東特色美食有哪些?

5樓:小楓帶你看生活

濟南油旋、周村燒餅、棗莊菜煎餅。山東省(shandong)是中國華東地區的一個沿海省份,簡稱魯,省會濟南。位於中國東部沿海北緯34°22.

9′-38°,東經114°

3′之間,自北而南與河北、河南、安徽、江蘇4省接壤。

山東中部山地突起,西南、西北低窪平坦,東部緩丘起伏,地形以山地丘陵為主,東部是山東半島,西部及北部屬華北平原,中南部為山地丘陵,形成以山地丘陵為骨架,平原盆地交錯環列其間的地貌,型別包括山地、丘陵、臺地、盆地、平原、湖泊等多種型別;地跨淮河、黃河、海河、小清河和膠東五大水系;屬暖溫帶季風氣候。

山東有什麼好吃的

6樓:檸檬水吧

山東主要特色小吃主要有:蒙陰紅燒兔子頭、沂水油炸山山牛、廣饒餚驢肉、沂水豆油炒姜芽、臨沂油炸知了鬼、沂水大鍋全羊、沂水塌煎餅、沂水塌包、沂水油煎白鱗魚、清油盤絲餅、油旋、八批果子、玫瑰糖炸糕、五仁包、春餅、雞絲餛飩、長清大素包、民眾煎包、銀絲捲、炸雞絲春捲、濟南米粉、濟南甜沫、濟寧甏肉乾飯、福山拉麵(抻面)、景芝金絲面、單縣羊肉湯、蛋酥炒麵、魚肉水餃、豆汁粥、雞絲伊府麵、雞湯餄餎、臨沂糝、滕州糝、朝天鍋、荷葉粥、棗莊菜煎餅、八寶茶湯、瓜荅、石子旋餅、六角旋餅、糖酥槓子頭火燒、泰山豆腐面、煙臺燜子、蓬萊小面、梨丸、龍鳳炒飯、龍口肉盒、芙蓉燒麥、濰坊火燒,雞鴨和樂,朝天鍋。德州扒雞、禹城扒雞、萊蕪棋山雞、雪野魚頭、萊蕪香腸、博山酥鍋、利津水煎包、單縣羊肉湯、曹州耿餅等。

7樓:董良鄒憶楓

青島的海鮮,濟南商河的豆腐,還有商河的糖酥火燒,煙臺的燜子,蟹黃包。

淄博張店富爾瑪附近的家傑快餐的火燒(餡餅)、牛肉燴豆腐、香酥蔥油餅。

貴州的特色美食有哪些呢?貴州的特色美食有哪些

引言 如果你要去貴州旅行的話,一定要嘗一嘗當地的一些特色,在吃的時候其實也是非常有味道的。貴州美味的食品有很多,在這個時候你要跟你的朋友以及你的家人去看一看當地的一些特色,享受一下當地的一些景色。有些人都知道,在生活當中可以見到很多的建築以及民族的特色,那麼你要多花費一些時間去嘗一嘗各地的美食。在旅...

巴西的特色美食有哪些,巴西特色美食有哪些?

巴西烤肉 巴西烤肉是巴西的招牌菜,存在於每一個角落裡。巴西烤肉主要以烤牛肉和火腿腸等為主。刷62616964757a686964616fe4b893e5b19e31333363396365 過醬汁的原材料被串在一個特製的器具上,再放到火上翻烤,期間隨著火勢翻轉,並刷上油,直至金黃,撲鼻的香氣一定能讓...

巴西特色美食有哪些,巴西的特色美食有哪些

巴西莓和棕櫚芯,這兩樣都是巴西人日常飲食中少不了的美味。這種紫色的冰淇淋就是用巴西莓做成的,它在當地被稱作 阿薩伊 主要產於巴西貝倫地區,是一種深紫色的漿果,巴西人還喜歡喝阿薩伊果汁。因其營養豐富,有人把它叫做 生命之樹 還有的不說你也知道吧 巴西烤肉 巴西咖啡 阿撒亦,字不太對。嘻嘻但音對。嘻嘻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