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校生可以參加高考嗎?技校生可以報考高職高考嗎?

2023-03-15 04:00:06 字數 5206 閱讀 3671

1樓:石家莊北方汽車學校

可以。在學校所在地或戶籍所在地都可以,參加當地高考報名並獲得通過就行,但必須先參加普通高中學業水平考試,並達到院校錄取相應的等級。考生可憑二代身份證、戶口簿、所在學校開具的同意報考證明到市招考辦安排的社會報名站報考。

推薦報考石家莊北方汽車學校,是全國知名老牌院校,開設20+國際熱門專業。

學校***正常教學需要的教室、計算機室、圖書室和多**教室。教學場所裝置先進,通風、採光、照明條件良好,教學儀器裝置齊全、完整、先進,能夠完全保證教學需要,並能夠進行多**教學。學校規範管理,全力做好學生服務、教育與管理,校風建設,領導盡力為學生建立一個良好的學習訓練的環境。

近一年不僅努力抓教學管理,同時狠抓學生訓練,監督學生衛生情況。特別是宿舍衛生情況有很好的轉變。學生在校感覺良好。

我校學生因學習基礎比較薄弱,所以學習能力有待提高。體校生的性格特點就是能吃苦、有一種韌勁,特別能適應社會上的各種崗位,崗位適應能力好,崗位遷移能力也比較強。不少同學正在努力轉型,不斷提升自己的創新創業能力。

【點選獲取專業課程資料】

。石家莊北方汽車學校建立了立體化的就業分配體系,汽車製造廠商、4s店及眾多汽車維修機構來校招聘,還擁有覆蓋全國的汽修人才網路調配資料庫。學校將根據學員個人意願、需求為畢業生推薦工作,就業範圍遍及全國各地。

北方學子入學簽訂就業協議,畢業幫扶創就業,讓學員學的放心。?

2樓:鄭州北方職業學校

技校生可以參加高考,上技校推薦去鄭州技師北方學校,校企合作,技能人才訂單式培養。順應時代發展趨勢,零距離對接市場,而且全方位滿足不同學生的學習需求。【申請免學費入學】

名額。鄭州技師北方學校成立以來,始終秉承「面向社會 服務社會」的辦學方針。學校建有歐美日韓四大汽修實驗室、汽車美容鈑金噴漆實訓車間、o2o創業邦實體店等,北方汽車電子研究所、教育模型研發中心。

畢業後學校【創就業指導中心】

不定期舉辦多種形式的招聘會、提供多種樣的工作崗位。鄭州技師北方學校與企業在合作中不僅能實現教學與生產同步、實習與就業聯體,還會在人才培養過程中加入更多的素質養成教育,以提升學子的綜合素養。學習中獲得就業指導老師的專業指導,學校創就業指導中心還會定期組織各類就業活動,就業經驗分享交流會,保證每位學子在學習中快速成長,順利就業。

。鄭州技師北方學校是一所專業人才輸出基地,在國內建立了數十所分校,並與國內外十餘所知名高等院校合作,始終專注於汽修人才培養的職業技術學校。近30來學校培養的眾多高水平人才遍佈海內外。

就業前,就業指導老師貼心指導,就業後學校對畢業生進行不定期回訪。?

3樓:瀟湘煙雨

可以啊,你可以在第一年自學高中的書籍,把基礎打下來,第二年去報個好的復讀學校好好學習,跟著復讀都學生參加高考。還有一個方法就是直接去讀高二,從高二讀到高三去參加高考。個人覺得如果真的想考都話,去讀高二也是個不錯都選擇,只要你夠努力,加油!@

4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可以啊,找個高中去復讀,主要是留個學籍,可以報名參加高考。

5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初中成績不好沒考上高中的話,不僅僅只有輟學這一條路可以走了,隨著全民對教育的重視程度越來越深,每個人都深深地體會到了教育對未來發展的重要性,所以即使孩子的成績不好,也不會放棄孩子的學業,更不會讓孩子在小小的年紀就出去工作,嚐盡生活的辛苦,那麼現在還有一條路就是選擇中專學校就讀,而初中生上中專需要什麼條件呢?下面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那初中沒考上高中可以上的學校及專業有哪些?

可以去上職業院校啊,根據自己喜歡的專業,想想以後要從事的職業,上上職業院校,學一門技術還是很不錯的哦!給您點建議吧: 1、比較好就業的:

汽修、機械、數控、模具、計算機、農業類、電工等; 2、手藝類的:美容美髮、廚師烹飪、攝影等; 3、男生熱門專業: 機械專業、模具專業、汽車維修專業、汽車專業、數控專業、電腦維修專業、農校專業、廚師專業、建築類專業、電腦/計算機/it專業、電子電工專業、模具設計與製造專業、汽車美容專業、電氣專業、工業製造專業、能源專業。

初中生能上技校嗎?

技校分兩種,一種是按初中畢業成績,即中考成績來劃檔分配的,這種技校需要中考成績,就需要初中畢業。這樣的學校畢業後不僅僅有技能資格證書,還有高職或中專畢業證,同等於高中學歷。

另外一種就是純技術學習的學校,相對前一種而言,入學門檻低,即不需要初中畢業就可以就讀。相對的學成之後沒有同等高中學歷。但對只是想學技術的同學來說,也是一個好去處。

6樓:瀋陽新東方烹飪學校

你可以來學技術啊,學完就業還是很好的。

7樓:重慶新華電腦學校

可以的,技校畢業可以參加統一高考。

技校生可以報考高職高考嗎?

8樓:創換味

技校生可以報考高職高考。

國家規定的是技校應歷屆畢業生都高階中等教育同等學力,可以正常報名參加高考。你可屬以報普通高考,也可以報高職單考單招,在高考報名時自己選擇就行。

普通高考考語、數、外,綜合(文科、理科),單招單考只參加高考中的語、數、外三門課考試,但必須參加高職院校組織要求的綜合專業課一科或專業基礎課、職業技能課兩科,你如果有職業技能等級等證書,可以免考專業技能內容。

高職高考的作用

現在許多人都會通過高職高考,它實際上是一種證書,考試屬於春季高考考試的一種,通過參加高職高考,可以讓學生獲得步入高等教育的機會,相當於中職學生的普通高考,最終獲得的學歷為全日制普通高等教育證書。

與正常普通高考的性質相同,如果能夠在高職高考中獲得較高的分數,也可以選擇喜愛的大學就讀,在社會上受到了高度認可。是我國為中專生開闢的一個學歷提升的新途徑。

9樓:養韋乙光臨

可以。問題是今年的高考報名已經結束了。要參加統一高考才能錄取的。

技校生叫對口錄取,也就是說原則上是技校是什麼專業,高職錄取也是什麼專業,少部分學校可以換專業。報考沒有什麼要求,一般是上一年的12月份到當地教育局報名。然後參考高考就行了,考試一般只有四門課程,即語數英還有一門是專業課。即看技校是什麼專業就考對應專業課程,但有一點不是技校的每個專業都有對應的高職錄取專業的。就湖南而言,文秘、計算機應用技術、電子類都有對口高職專業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技校生可以參加高考,不需要參加會考。

技校生報名高考的方法:

職業高中、中專、中技畢業生也可以參加普通高考,但必須先參加普通高中學業水平考試,並達到院校錄取相應的等級。

此類考生可憑二代身份證、戶口簿、所在學校開具的同意報考證明到市招考辦安排的社會報名站報考。

鑑於普通高考的考試內容與職中、中專、中技學校所學內容有較大差別,普通高考與高職類高考又是同時進行,因此,建議職中、中專、中技畢業生還是選報高職類高考(3+技能證書),才能較有優勢。

1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參加高考了,當然可以參加高考了,就是社會考生也是可以的,就是什麼人都能參加高考了?只要你按照規定需交體檢表,然後去報名就行。

12樓:匿名使用者

技校生可以參加高試,但是由於沒有學籍不能參加本科院校報名,只能報考大專。

13樓:小孩

有些技校是有高考的門檻的,是可以參加高考的。但有些技校卻沒有。所以技校生能不能參加高考和你那個技校是否通往高考大門有關!

14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政策來說的話,只要程式合規,按照既定的方案或者要求執行就可以了,如果想參加高考的話,最好是諮詢一下當地的政策。

15樓:生活在小樹旁安子

女人,有這樣的品質,那麼你終將不會缺少愛你的人。我是水晶知秋,你有故事,就來找我。有一句話,很多女人說過我:年輕時不聽父母的話,鼗視諑炯張岡萌頗怕。

技校能參加高考嗎?

16樓:網友

技校能參加高考嗎?我認為技校也可以參加高考,只要你有能力就能去參加高考。

17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技校生是可以參加高考的,只能以社會考生的身份進行參加高考。但是沒有學習過高中知識,高考也是挺困難的。現在社會比較看重學歷的,如果想繼續提升學歷,可以選擇2+2或者3+2公辦統招專升本,錄取分數線低,先根據自己喜歡的專業選擇學校,然後根據我們的指導填報學校,學習2年或者3年之後直接對接本科院校繼續學習2年,而且畢業之後是全日制統招本科的畢業證。

18樓:呼市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習技術可以考慮一下:

1. 學習技術可以先從自己的興趣愛好來考慮,畢竟這與讀書是有區別的,學了技術一定程度上決定著今後你的工作類別,如果你有一門技術,那就往擅長的哪方面去發展,這樣上手快,相對應的工資也會好一點點。當然,如果你沒有特別明顯的技術或者長處,那就先培養技術。

2.首先,考慮好自己的愛好,喜歡做什麼型別的工作,那份工作需要什麼技能,然後去學習,去培養。

3.考慮今後幾年或者5年的發展趨勢,往熱門行業(廚師),雷軍說站在風口,豬都能飛起來,我同意這句話的,乘風可以破浪,熱門行業和新行業在未來幾年都會有人才短缺的現象。

技校生可以報考高職高考嗎?

19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可以,如果實在不知道問下他們老師嘛。不過我們學校就有之前是職高後來讀的大專的,

技校生能考大學嗎

第一種,通過參加考試考上大學 目前,中專技校生考大學一般可通過三種途徑 1 參加普通高考 以社會考生資格 2 三校生對口高考 3 高考。針對中專技校學生的學習基礎較弱的特點以及後續社會發展,建議最好是參加三校生對口高考。對口高考的含義 對口高考的規範說法是普通高校單獨招生考試,所謂 單招 是國家有目...

如何提高技校生的職業素質,如何提高中職生的職業素養

多搞搞素質方面的教育。本身技校學生基礎是比較差的。作為一箇中職生我們如何提高自身的職業素養 職業抄素養?實際上我覺得一個家教襲很好的孩子,職業素養不會差到 去的,所以不要給自己設定標籤為 中職生 要自信一些,跟別人沒有任何區別,在職場上只有新老員工區分,所謂的新員工職業素養不是很好,是因為他們確實還...

我是一名技校生,學歷只有中專,但是今年出來實習,明年才能拿到畢業證,但我想繼續讀大專與本科

技校生是沒有學歷的,你現在應該是初中學歷。通過自學考試 教育 網路教育可以半工半讀,到培訓機構報名或者到市教育局報名都可以,用技校畢業證報學歷可以。只有 教育 網路教育以及自考之類的可以這樣做。那你可以參加明年春季的單招考試,年滿十八週歲的話還可以參加秋季的 高考。我今年出來實習一年拿畢業證我想讀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