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生去學西點好還是西餐好喃?男生學西點好不好?

2023-03-15 03:55:07 字數 5799 閱讀 6128

1樓:安徽新東方小杜

就業發展的話,西餐廚師的發展要比西點師的好,不論國內外,酒店裡的總經理,一般是餐飲總監晉升的,而餐飲總監,很多以前都是行政總廚,一般都是西餐熱菜廚師出身,而西點師,一般最高做到行政副總廚就很好了,一般是和西餐廚師長平級。

但是在社會餐廳中,西點師和西餐廚師都很重要,部門都是獨立的,不分主次。

自己創業的話,西廚師不如西點師,因為西點師可以直接開一個自己的甜品或蛋糕店,付出的成本和投入要遠比一個西餐廚師開一個西餐廳要低得多。

2樓:承灬潘

那個要看你自己的實際情況,但我還是推薦西點(至少沒那麼多油煙)

3樓:長沙新東方小哥

西點已經成為中國年輕消費者崇尚的潮流時尚和休閒減壓的新選擇,擁有巨大的市場發展空間。並從。

一、二線城市居民逐漸向。

三、四線城市以及農村市場滲透,發展前景廣闊。而且西點的工作環境相較乾淨明亮,工作內容相較輕鬆,且富有趣味。

我院西點專業核心課程:裱花烘焙基本功、整款歐式蛋糕、韓式裱花、陶藝蛋糕、餅乾蛋糕、各式軟質、歐式麵包、翻糖糖藝、法式甜點、冷熱飲品、調酒、中式麵點、西式簡餐、市場熱賣品等等。培養精通西點製作、懂管理的專業人才,具備獨立開店能力。

世間萬物,唯美食與愛不可辜負~

4樓:海綿寳寳寳寳至

這兩個專業都是差不多的,至於好不好的話,最主要的是看個人的愛好了。我覺得如果是個男生的話,有自己想法的,我還是建議學習西餐的,畢竟西點偏向女性化。在一些細節和手法上,男生是不佔優勢的。

要學的話,去杭州xdf吧,我朋友也在那邊學的,聽說很系統化。

男生學西點好不好?

5樓:阿達彌亞

非常不錯,男生更有前途,因為做西點的女生比較多,所以男生發展起來更厲害,物以稀為貴。目前的西點市場來說,西點師人才缺口太大,供不應求,所以學習西點烘焙還是很不錯的。學成之後創就業容易,而且薪資很可觀,不僅如此,西點師的工作環境也是很高雅的。

西點烘焙行業相比普通行業有以下優勢:

1.工作環境優越。一般都是在大型連鎖店或者星級酒店。

2.福利待遇好。相比普通行業,工作年限越長待遇越高,當然這個也跟個人技術成正比。

3.個人發展機遇好。一般在這個行業有成熟的技術水平,後期都會開設自己的工作室。

綜上所述,西點烘焙是一個朝陽行業。

6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西點師是一份很不錯的工作,工作環境優美,工作也較為輕鬆。 西點這份工作不分男女哦!男生一樣可以心靈手巧,一樣可以很有創意。

只要你掌握好技術,就不愁找不到工作。現在人們的生活水平也大大提高了,對於麵包甜品的需求量也很大,吃得越來越精緻。

而且西點師的工作選擇有很多除了在蛋糕房、連鎖甜品店、大型酒店工作外,還可以自己創業,開蛋糕房麵包店,做蛋糕店的投資小,風險小,非常適合創業。而且你是在小城市,小城市開店競爭壓力小,容易成功。

總體來說是很不錯的一份職業選擇。

7樓:成都優美西點

當然可以啊,很多西點師,烘焙師麵包師男生很多的,現如今烘焙行業人才缺口太大,供不應求,所以學習烘焙還是很不錯的。學成之後創就業容易,而且薪資很可觀,不僅如此,西點師的工作環境也是很高雅的,大多在高檔西餐廳或者烘焙西點店。

男生學西點適合嗎?有什麼優勢和缺點嗎?

8樓: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西點的優勢非常多,如下所示;

一、學習西點不管是男生女生都是非常適合的。

二、學完了西點專業工作待遇輕鬆,而且西點行業是很吃香的行業,他不用擔心找不到工作,所以學習西點輕鬆就業。

三、學習西點就業工作壓力沒有,不像很多的工作,一天很大的壓力,西點行業是公認了的無壓的工作。

四、西點行業的工作環境好,因為西點師每天都是在工作坊裡,空調什麼都有,不用擔心冷熱。

學習完了西點烘焙能幹的工作很多,如果走的是技術路線的話,可以做烘焙大師,如果想走管理路線,可以到西點烘焙店裡當店長。當然店長的待遇會更高,因為他與這個店裡的銷售等各方面都是有關係的。想學習西點直接到專業的西點學校就好。

9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男生學習西點還是可以的,西點行業不分男女。只要對烘培、西點以及甜點感興趣就可以學。有沒有基礎都不重要。

能學到本事就是好的。另外,個人覺得隨著人民群眾消費水平的提高,西點的消費群體也逐漸擴大,其市場容量逐年增長。烘焙行業的專業人才不多,存在大量的人才缺口,所以男生學西點烘焙前景廣闊。

西點師的前景很好的,西點自從進入人們的生活中以來,不斷的改變著國內人們的聚餐方式等很多方面。西點已經從一二線城市慢慢向三四線城市推進,並且呈現出越來越烈的現象,所以西點麵包房、蛋糕店的發展也變得非常的迅速。目前,國內西點人才少,優秀烘焙技術人才更少,所以說西點師是一個社會需求量大,不愁找不到工作的職業。

所以西點專業就業前景十分樂觀,完全不用擔心找不到好工作。

10樓:網友

當然都合適的,西點師傅收入也是很樂觀。優勢是有一計在身,比什麼都好,而且做麵點也可以讓自己腦洞大開,欣賞自己的各種作品,一舉多得。

11樓:哈爾濱新東方烹飪學院

西點培訓學校的教學質量參差不齊,選擇錯誤的一個不僅會浪費時間和精力,而且無法學習專業技能。所以我們在選擇學校的時候一定要慎重,從學校的師資力量、教學環境、就業情況以及品牌知名度等多方面進行考慮對比,從中選擇值得信賴的好學校。

由於各西點培訓學校的授課方式不同,主攻餐飲專案不同,所以在培訓專案上略有差異。各學員在選擇西點培訓學校時,需要首先看它的主要課程內容是否全面,以西點麵包烘焙班級來看,它至少要包括花式造型麵包、日韓甜麵包、法式可頌及日式丹麥、吐司麵包以及私房蛋糕西點課程,這是日後開店的基礎。

12樓:合肥歐米奇西點學院

西點行業不分男女,男生學西點可以培養細心耐心的良好品質,男生還是比較適合學習西點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完全看個人興趣。

男生學西點前途怎麼樣?

14樓:瀋陽新東方烹飪學校

西點師社會需求量大 未來五年,西點師就業崗位需求量將達 200 萬人,目前,中國西點人才稀缺,從業人員僅僅約 100 萬,優秀烘焙技術人才更少,所以說西點師是一個社會需求量大,不愁找不到工作的職業。

15樓:南京歐米奇西點學校

小歐覺得非常可!!

近幾年來,西點行業發展可以用飛速來形容,大大小小的西點品牌層出不窮,行業的發展讓西點專業人才在市場上開始供不應求,許多企業都高薪求一位優秀的西點師。

16樓:敏從筠

男生學知道前途的話也比較不錯,因為這個的話行業現在已經很流行,所以先給我很遠大。

17樓:合肥歐米奇西點學院

男孩子的話,學習這個技術還是不錯的。

輕鬆容易上手,而且好找工作,待遇也非常不錯。

是一個不錯的適合男孩子學習的技術,感興趣可以找個專業的地方系統學習下。

18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喜歡,就會用心去學。行行出狀元!毎個行業都會有前途,這個不是一句話的事情,成就是人造就的,也是人類智慧的結晶!

19樓:在文學泉去上班的月華石

男生前途很重要,你可以學點有用的東西。

20樓:shi於初夏

我覺得還可以,不過還是女的多。

21樓:山東新東方西點學院

不得不說,當下適合創業的專案中,烘焙必須擁有發言權。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我們對於烘焙食品的需求和喜愛與日俱增,烘焙市場出現了供小於求的狀態,更多的烘焙店有機會開起來。

22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男生可以選擇學西點,現在西點行業發展前景好,只要自己對西點感興趣,現在很多男生都學西點,都是手藝活,工作環境好,日後方向選擇多。

23樓:重慶新東方烹飪學院

就業快、創業容易 西點行業是一個新興熱門行業,就業優勢明顯,同時學習西點創 業的人也不少,西點店面不需要太大,啟動資金需求不大,西點是投 資少,風險小,回報高的行業,是創業投資的最佳選擇。 因為西點師的職業稀缺性,所以現今西點師更是成為了廚房高薪 族中的佼佼者。

24樓:石家莊歐米奇西點學校

現在學習西點可以的,發展前景非常不錯,這方面的人才缺口也比較大,想進入這個行業的話,越早學習越好的。如果要學習,建議找個專業的西點培訓學校,專業師資、專業課程、專業裝置,都是有利於我們學習的,只有平時把基礎做好,以後積累經驗也會更有優勢。

25樓:武漢歐米奇學校

正值壯年,時間還很多,要選對行業比較好。

烘焙也是個特別符合市場需求的行業,隨著社會的進步,人們對生活的品質要求也越來越高,尤其是在飲食方面,午後來個下午茶啊飯後來個甜點啊都已經成為人們生活的常態,各種相關企業也如雨後春筍般興起,尤其是在烘焙這塊兒,在大城市已嶄露頭角。國內甜品行業處於高速發展時期,預計未來5年,國內西點師的社會需求量將高達200萬人,而目前從業人員僅有100萬,甜品師供不應求,很多企業對於甜品師更是重金難聘。

26樓:石家莊新東方廚師學校

男生學西點挺有前途的,在校期間真材實料自己操作,專業教師先示範指導,再實習指導,零基礎也可以學會。畢業時推薦就業,自己創業有創業幫扶。西點的就業面很廣,而且現在對這方面技術人才的需求量也是很大的,工資也相對較高,是一個有前途的專業。

27樓:南陽新東方烹飪學校

西點是可以,尤其是現在的私房烘焙非常火爆,年輕人也越來越喜愛西點。所以未來的就業前景還是非常好的。

但是前期選擇學校學習的時候,還是要選擇一個能夠多練習,實操課多的學校學習,比當學徒強。因為在學校能夠從基礎開始,一點一點的,老師也是非常負責的進行教學。

男生學中餐好還是學西點好?

28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無論學中餐還是西餐,對自己肯定都有好處,總比不學要好得多,不學什麼都沒有,學了起碼自己還有技術,無論自己學什麼技術,首先自己要考察自己的前景和發展的道路。

29樓:小木屋

你以後想在國內發展,我想還是中餐比較好一些。如果學西點的話,最好學一些檔次比較高的蛋糕之類的製作,發展的空間會大一些。

30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男生學西點蠻好的哦,前途挺不錯的,目前來說,西點行業在我國處於發展階段,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對於這一類的品質需求也隨之提高,因此,行業的發展前景蠻不錯的,所以人才的需求量也比較大,而且,這一類技術都是越老越吃香,積攢了一定經驗還可以考慮自己開店!

31樓:星空

男生學中餐比較好,是中國的傳統嘗,從常出事需求量大,容易就業,廚師屬於永不過時的行業。男生應該學中餐。

32樓:宜賓新東方烹飪學校

第。

一、看男生自己的興趣,對中餐感興趣還是對西點感興趣。

第。二、中餐相對來說要辛苦一些,但是就業面很廣,**都能找到工作。西點的學習相對於來說輕鬆一些。

第。三、學什麼都好,最主要的還是掌握一門技能在手。

33樓:齋冰

如果條件允許的話,那我覺得你最好兩種都選。因為技多不壓身嘛。但是我如果需要通過這個賺錢的話,還是學西點吧,學西點的話輕鬆一點。

34樓:**豆

還是學中餐廚師更好點,因為看看祖國各大小城市有幾條街上沒有飯店,所以學中餐廚師好就業,想工資收入高就要用心努力學習不斷提高自己技術,要是學到高階階段工資收入不會比本科畢業少。

要學西點師就業面就窄的多畢竟國內需要西點師的太少。

學美容好還是西點好,學美容好還是西點好?

學西點啊,西點是個新興行業,剛出來,現在很受年輕人的喜愛的啊,學出來前景肯定是最火爆的啊 親,學西點很受大家歡迎的說哈!現在西點受大家歡迎!你要學的話,去四川學蠻!學美容好還是西點好?對女生來說 女孩子的話,建議去學習西點師 做一個西點師,這個比較輕鬆 學好了比較好找工作,而且發展前景更好 可以找個...

女生學美容好還是西點好,學美容好還是西點好?對女生來說

就從來發展空間來看,西自點的前景會更好。1 西點師社會需求量大。目前,中國西點精英人才稀缺,從業人員約百萬,但優秀 回烘焙技術人才仍 答比較少。2 西點行業人才緊缺。不少企業嘗試邀請專業西點師入企帶薪培訓,但這樣的方式也遠遠不能滿足用人需求,且抬高了用人成本,而所取成效卻微乎其微。業內人士認為,要真...

男生學中餐好還是學西餐好,男生學中餐好還是西餐好?

中餐佔有重要席位 中餐作為傳承五千年的飲食文化,歷史悠久,因此,廚師作為中餐的傳承者就業前景十分廣闊,不愁找不到工作。西餐發展迅猛 說到西餐,算是舶來品,但是來到國內短短的幾十年中,卻展現出強大的生命力,其發展迅猛,使得西餐也出現求賢若渴的狀態,對於求學於西餐專業的學生更是一個實現自我價值的好機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