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孩子過度寵溺會帶來什麼後果?

2023-03-15 08:55:07 字數 5217 閱讀 2598

1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過度寵溺孩子的後果相當嚴重。一是會使孩子自私自利,由於長期的溺愛,不為他人著想,總以自我為中心,自私自利,但自私的人遲早會失敗,絕對不能太過自私。二是孩子驕橫乖張,常常提出無理要求,養成孩子的老大思想,更過分的就是騎在父母頭上說話,不知道讓步,沒有寬容心。

三是做事不講紀律還很懶散,恨不得連吃喝拉撒都要父母給代而為之,在他眼裡,不願意聽別人的意見。四是孩子見到長輩毫無禮貌,目無長輩,說話沒大沒小,壓根不懂禮節是什麼。五是孩子膽小怕事,遇到困難就退縮,從不思考解決的辦法,無法成大器,經受不住任何打擊,就像溫室的花。

六是孩子太過溺愛人際關係不和諧,不知道如何跟人溝通,不願受一丁點的委屈,所以時常沒有人願意與其交往。七是溺愛過度容易造成孩子身體方面的損傷,造成營養不良,暴飲暴食。所以對孩子千萬不要溺愛。

2樓:在安中

對孩子過度溺愛不利於孩子成長,第一,孩子養成好吃懶做的習慣,什麼都讓家人去幹,以前,父母認為他小,替他去幹,長大了,他認為這是理所當然,第二,形成以自我為中心,自私自利,不懂得孝敬父母,不懂得感恩,第三,脾氣暴躁,稍不順心,就大發脾氣,父母愛孩子沒錯,但要有度,該吃苦時吃苦,要懷有感恩之心,我們是培養人才,而不是在誕生一個啃老者,父母該清醒了。

3樓:青青原野老師

寵狗上灶!寵子不孝!過度寵溺孩子會讓他們養成嬌縱的個性!久而久之會變得索取無度,沒有擔當,這會害了孩子,還是應該嚴格要求他們,甚至讓他們適度吃苦,懂得理解別人,理解人生的不易。

4樓:醜寶的故事

很多家長在面對孩子的時候,或多或少都存在溺愛,可是家長們要記住一句話:溺愛孩子相當於殺了孩子!

溺愛讓孩子能力低下。

每位家長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有較強的能力,學習成績優秀,但家長在不知不覺中對孩子溺愛,使孩子在各個方面的能力退化了,這就導致了孩子能力低下。

溺愛讓孩子對學習失去興趣。

由於我們的溺愛,孩子的各種能力都被掩蓋了,如果這種能力低下的孩子投入到學習、生活中,就會遇到很多問題。這樣的孩子在學習上會遇到各種障礙,於是孩子對學習失去了興趣,不喜歡學習,最後厭學,甚至輟學。

形成任性妄為的心理。

如果家長事由著孩子的性情,當現實不可能滿足他們的時候,就會覺得事事都不順心,好像人人都有意跟他們過不去,表現出不稱心就發脾氣或畏縮逃避,憂鬱、偏執、狂躁,且聽不得批評。

形成任性妄為的心理。

如果家長事由著孩子的性情,當現實不可能滿足他們的時候,就會覺得事事都不順心,好像人人都有意跟他們過不去,表現出不稱心就發脾氣或畏縮逃避,憂鬱、偏執、狂躁,且聽不得批評。

獨立性差。家長的「過度愛護」,超出孩子的需要、超出孩子的承受能力,造成孩子事事依賴家長,獨立生活的能力較差。養成坐享其成的習慣。

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生活,使青少年養成不勞而獲、坐享其成的心理,他們忽略每一份成功背後所付出的艱辛和努力。

四、耐受挫折性差。

耐受挫折性,就是對挫折的忍受能力。

容易以自我為中心。

5樓:貓九

小的時候過分的寵溺孩子,會讓孩子的性格變得自私,還會不講道理。現在新聞都是熊孩子高空拋物,還有公眾場合不注意,但家長都用他還小的理由搪塞過去。

這樣會給他長大以後的生活造成很大的影響,你不管教的孩子,總會有人替你管。

6樓:梨諾幽

1、孩子性格驕橫乖張。

孩子被寵溺直接的後果就是驕橫,由於父母一切讓步,也滿足其一切要求,其骨子裡就養成他是老大的思想,父母得聽他的,敢於騎在父母頭上說話做事,不懂得讓步,不懂得寬容,更受不了委屈,性格驕橫目中無人,行為乖張專橫。

2、孩子不懂禮節目無長輩。

由於父母的過度寵溺,對於孩子的一些不良行為和不禮貌行為也沒有阻止,孩子根本不知道什麼是禮貌,目無長輩,口無遮攔,更沒有基本的做人禮節,因為他壓根兒不知道禮節禮貌為何物。

3、孩子懦弱不能經受困難。

長期生活在父母的呵護寵溺下,從小不知道什麼是困難,因為一切有父母代為解決,一旦遇到困難就會手足無措,性格變得懦弱,根本無法行大器,成不了大事業,經受不了任何一點小小的困難,就像溫室裡的花朵,一旦開溫室就必然被暴風雨摧毀。

4、孩子人際關係障礙。

由於自私自利,一切以自我為中心,行事專橫無紀律,目中無人,自然無法與人和諧相處,與他人的交流也變得障礙,人際關係是一種互動和互利的交流,而被過 度寵溺的孩子總以為自已是皇帝老大,不肯委屈自已,不肯為人著想,總站在不平等的角度來行事,自然沒人願意和他交往,其人際關係必然一塌糊塗,必然成了孤 家寡人,學習就業以及愛情婚姻可能都變得困難。

5、孩子變得自私自利。

被過度寵溺的孩子,由於長期被父母的溺愛所包圍,根本不知道為人著想,不會將心 比心,不會站在他人角度考慮問題,一切以自我為中心,自私又自利。也許有人會說,這個社會就應該自私一點,這樣才不會吃虧,實在是大錯特錯,自私也許能謀 一時之利,但自私之人的事業必定遲早會失敗,感情生活也一樣,所以孩子可以學習不夠好,或者不夠聰明,但絕對不能過於自私自利,否則將來後果難以設想。

因此,要想做好孩子的家庭教育,首先要反思自己有哪些地方做的不好,哪些地方需要學習進步吧。

7樓:沒方向盤的船

對孩子過度寵愛會帶來一系列不可預料的後果,會使孩子的自私自利心理到達登峰造極的程度,孩子會以自己的為中心,全不顧周圍人的感受,我行我素,怕吃苦,獨立性差,驕橫跋扈。

不能正確的引導孩子的世界觀,會出現將來為人處事不理性的偏差。對孩子過度寵弱會使孩子抗壓能力差,會使孩子得不到正確的人生價值觀,甚至會不以惡小而為之,不以善小而不為。

寵溺孩子利小弊大,從古至今,寵溺孩子造成的危害不在少數,教育的缺失,能使孩子茁壯成長嗎?又怎能讓孩子見風雨在大海大浪中成長。所以,過度寵溺孩子,得不償失,危害很大。

8樓:時勝

孩子性格驕橫乖張。

孩子被寵溺直接的結果即是專橫,因為爸爸媽媽全部退讓,也滿意其全部請求,包含很多的無理請求,其骨子裡就養成他是老邁的思維,爸爸媽媽得聽他的,敢於騎在爸爸媽媽頭上說話幹事,不懂得退讓,不懂得寬恕,更受不了冤枉,性格專橫目中無人,做法乖張專橫。

孩子做事懶散無紀律。

在爸爸媽媽的眼裡,他即是老大,誰也管不了他,並且吃喝拉撒行食住行都有爸爸媽媽**,什麼事也不想做,日益變得懶散,偶然做一點事也是丟三拉四,更沒有紀律性,在他眼裡,他即是紀律,他能夠不聽他人的,他人卻有必要聽他的,將來在社會上必然難於安身。

孩子不懂禮節目無長輩。

由於父母的過度寵溺,關於孩子的一些不良做法和不禮貌做法也沒有阻止,孩子底子不知道啥是禮貌,目無老一輩,口無遮攔,更沒有根本的做人禮節,由於他壓根兒不知道禮節禮貌為何物。

孩子懦弱不能經受困難。

長時間生活在爸爸媽媽的呵護寵溺下,從小不知道啥是艱難,因為一切有爸爸媽媽代為處理,一旦遇到艱難就會不知所措,性情變得懦弱,底子無法行大器,成不了大工作,經受不了任何一點小小的艱難,就像溫室裡的花朵,一旦開溫室就必然被暴風雨摧毀。

孩子人際關係障礙。

因為自私自利,一切以自我為基地,行事專橫無紀律,旁若無人,天然無法與人調和共處,與別人的溝通也變得妨礙,人際關係是一種互動和互利的溝通,而被過度寵溺的孩子總以為自已是皇帝老邁,不願委屈自已,不願為人考慮,總站在不平等的視點來行事,天然沒人情願和他往來,其人際關係必定一塌糊塗,必定成了孤家寡人,學習工作以及愛情婚姻也許都變得艱難。

孩子健康狀況不良。

孩子被寵溺過度一個最直接的後果或許即是對孩子身體的危害,要麼過於挑食,營養不良,要麼即是固執暴飲暴食,過於肥壯,兩者都是健康的大敵;因為懶散,更不會去鍛鍊身體,於是健康狀況越來越差,從小就落下病根子,對往後一輩子的身體狀況都會有影響。

9樓:帳號已登出

對孩子過度寵溺只能讓孩子變得自私、任性,缺少朋友,對孩子未來影響極其不好,孩子容易脆弱,抗壓能力低下,一旦遇到困難就會束手無策。

過於寵溺孩子,對他以後的成長會造成哪些負面影響?

10樓:杜春柏

第一,沒有責任感,對自己的事情沒有責任感,更不要說對其他的事情了。第二,做事沒有規劃,現在孩子的房間基本都是父母打掃的。如果父母不清理,他們就像垃圾場。

當父母讓孩子打掃衛生時,他們不能開始。

11樓:邂逅浪漫

會寵溺孩子,會容易導致孩子十分的任性,不講道理為人,十分的自大狂妄,會以自己為中心,不會為他人著想。

12樓:帳號已登出

會導致孩子從心裡養成自己就是老大的想法。會變得非常的懶散,反正我要什麼我爸媽都會給我,我爸媽也都聽我的話,那麼我為什麼要努力呢?我只需要每天吃喝玩樂就好了。孩子做事懶散無紀律。

13樓:生活助理阿離

過於寵溺孩子的話,對他以後的成長會造成很多的負面影響。就比如說會讓孩子以後變得特別的勢力,並且還會讓孩子的性格變得特別的暴躁,甚至不會讓孩子在後面尊重所有的人,而且還可能會讓孩子以後沒有特別好的金錢觀念,還會讓孩子沒有一個責任心,最後會讓孩子對以後沒有特別好的規劃能力。

過度寵溺孩子會對孩子有怎樣的影響呢?家長該如何解決?

14樓:斯蒂芬斯

過度寵溺孩子就會使孩子變得叛逆,會使孩子變得特別依賴父母,沒有特別獨立的性格,是不利於孩子成長的;家長是不應該去溺愛孩子的,要培養孩子獨立的性格,而且要讓孩子自己的事情自己做,這樣會更有利於孩子的成長,而且對於孩子來說也是非常好的。

15樓:巨蟹阿斯頓

過度寵溺孩子會使孩子變得非常自私,總是在人群當中以自我為中心,很少考慮別人的感受,非常不獨立,喜歡依賴別人,個性很高傲,遇到困難的時候總是不會想到辦法解決;家長平時對於孩子一些無理的要求,不應該答應不要過度保護孩子,鍛鍊孩子獨立思考的能力,必須要有原則。

16樓:慧心學長

會對孩子產生不好的影響,會讓孩子養成不好的性格習慣,家長應該要讓孩子自己去做一些事情,不能夠過分寵溺孩子。

家長一直過度寵溺孩子會造成哪些影響?

17樓:自己滴定

會讓孩子長大了之後一點也不獨立,而且長大之後也會特別的自私,唯我獨尊,將來可能交不到朋友,而且學習可能也不會非常的好,並且在家裡會無法無天,也會比較叛逆。

18樓:瑞谷菱

容易使孩子形成嬌縱跋扈的性格,不明白事理。有時候在某些事情方面可能會誤導了孩子,產生犯罪心理和行為。孩子吃不了苦,心理承受能力不夠。

19樓:差不多先生

家長的過度寵溺,對於孩子來說是好還是壞,這還是要看孩子的成長。過度寵溺孩子,可能會讓孩子養成驕縱跋扈的性格。而另一方面,也會讓孩子缺少鍛鍊和獨立,社會生存以及思想觀念方面,都是一種唯我獨尊的狀態。

人過度疲勞會怎樣,過度疲勞會導致什麼後果?

過度勞累,長期處於疲憊狀態一般由於精神壓力原因,腦力勞動者表現最多。用腦過度或者其他不科學的生活方式等長期處於疲憊狀態,長期疲勞會誘發疾病,因此必須要引起重視!已引起以下疾病 一 胃病 生活壓力過大,工作繁忙,沒有時間注意飲食,容易患有各種的胃病。如不加以注意,常常會導致慢性胃炎,胃出血,胃潰瘍,胃...

過度捕殺鳥類有什後果,如果捕殺鳥,會產生什麼後果?並說明依據

鳥的生態價值 一隻貓頭鷹一個夏天能消滅1000只田鼠,相當於保護了一噸糧食。群棲的一千隻紫翅椋鳥,在繁殖期間可以消滅二十噸蝗蟲。一隻燕子一個夏天能吃掉蚊子 蒼蠅和蚜蟲50萬至100萬隻。一隻啄木鳥一年能啄食50萬條寄生在樹皮中的害蟲。灰喜鵲 杜鵑等許多鳥都是食蟲 能手 自然界各種各樣的鳥在捍衛人類經...

家暴會給孩子帶來怎樣的傷害,家暴對孩子會造成什麼樣的傷害

家庭暴力對孩子的影響有 第。一 是加劇了不良行為的產生。當問及未成年犯 家裡人對你怎麼樣 選擇 經常打罵 的有。相關分析表明,被家裡人 經常打罵 的孩子,有不良行為的比例高於沒有選擇被 經常打罵 的孩子。事實上,打罵孩子不僅沒有制止反而加劇了孩子的不良行為。第。二 是加劇了親子衝突。父母打罵孩子的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