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地區是不是汽車防凍液可以不用?

2023-03-15 10:20:05 字數 2245 閱讀 7990

1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不可以,防凍液不是北方車輛專享,防凍液不僅僅是抗凍,而且還防沸、防腐、防水垢等等。高溫、腐蝕和結垢是汽車水冷發動機的大忌,南方可以考慮用抗凍冰點稍高的防凍液,但是防凍液的上述功效絕對是用水做冷卻劑沒有的。

冷卻液用防凍液與水按照一定的比例混合配製而成。汽車製造廠在使用者手冊中通常會規定用於不同低溫防凍等級的防凍液混合比,而且還指定防凍液的型號,不能夠混用。一般情況下,防凍液與水的比例為40:

60時,冷卻液沸點為106℃,冰點為-26℃,當50:50時,冷卻液沸點為108℃,冰點為-38℃。一般要求按照低於當地最低溫度5℃左右配製冷卻液。

防凍液有效使用期多為二年,到期或發現冷卻液髒就要更換。更換時一定要將舊冷卻液全部清除,再加入清淨水,啟動發動機以怠速運轉十來分鐘迴圈清洗。停機後再將清淨水放掉。

2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不可以因為防凍液的主要作用就是在發動機熄火時防止防凍液結冰凍裂發動機缸體。雖然是南方地區,但是有時候溫度也會低於0度以下。在發動機工作是冷卻發動機。

發動機工作時溫度都超過100度,如果使用水的話,水的沸點在100度,所以水會蒸發正氣體,這樣就會造成水缺少,發動機過熱,損壞發動機。

3樓:洪傲易

你好。可以不加防凍液。但是。你要是往北方跑。也可以。兩個小時以內。發動一次車。水溫達80多度,你在熄火。就可以不用加防凍液了。

4樓:枝嫚利瀚玥

防凍液有沸點高,防霧化和防凍的特點,水是100度沸騰,防凍液一百多才沸騰。當然,如果你那冬天在0度以上,不加也沒事,建議使用汽車冷卻液。

不同汽車品牌防凍液可以通用嗎

5樓:途虎話養車

不同成分或不同顏色的防凍液一定不能混加,如果你將不同成分的防凍液混加到一起,防凍劑便會發生化學反應,導致防凍液失效。

6樓:汽車之家

說起防凍液,想必大家都不陌生,問起來作用,各位也能說出個大概。汽車防凍液是無色透明的液體。(本身是不帶任何顏色的)它的主要作用是以防冬季氣溫過低,為了保證發動機正常的使用。

但人們對於汽車防凍液的認知還存在一些誤區,下面就來給大家介紹一下。

汽車防凍液不能混用,那樣會導致水溫過高,因為冰點不一樣,費電也不一樣, 腐蝕性比較大。如果混加可能會起到反作用。

主要原因是由於:

1、目前市面上的防凍液,大部分是乙二醇型的,因此同樣廠家的產品,如果是非乙二醇型的也不能混用。

2、防凍液雖然叫防凍液,其實最主要的功能是防腐蝕、防結垢。因此不同廠家的成分也有一定區別,一般都有5種以上的新增劑。不同廠家的新增劑不一樣,難免會出現不匹配的情況發生,也就是說可能發生化學反應。

因此儘量不要混用。

防凍液應該多久換一次呢?

防凍液一般3年左右更換一次即可,時間越久防凍液的功效越差,在3年內的時間中,也需要半年檢查一次防凍液,液麵控制在容器的中間部位,如果少了就新增一些就可以,但是主要一定要是相同成分的。

7樓:杜旭飛揚

只要是**的防凍液都沒什麼問題,只要不是摻著用就行。

8樓:蓉誠鑫巨集信商貿

可以通用,但最好要和之前汽車裡面使用到的防凍液顏色一致,否則會有影響,要是買不到一個顏色的防凍液的話就最好吧之前的清洗了全部更換新顏色的防凍液為佳。

不同汽車品牌防凍液可以通用嗎

汽車防凍液是通用的嗎?

9樓:熱愛健康生活的小米兔

不同品牌的防凍液其生產配方會有所差異,如果混合使用,多種新增劑之間很可能會發生化學反應,造成新增劑失效。

汽車防凍液必須定期更換,一般為兩年或每行駛4萬公里更換一次,計程車應該更換得勤一些。更換時應放淨舊液,將冷卻系統清洗乾淨後,再換上新液。

10樓:齊春傑

是通用的,但要把原先的防凍液放乾淨在重新加。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通用的 加的時候看一下顏色 顏色是比較明顯的特徵,現在廣泛的是紅色 和 綠色。紅色比較好。

12樓:雪狼吼

低於30元一下的防凍液不要買,通常都要腐蝕汽車,還要注意你在地方溫度如何要選擇35度以下的那麼可以通用。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而且千萬別加反,可能會產生腐蝕作用。按照各車款說明書上的標示加。

請問一下防凍液可以混加嗎,汽車防凍液可以混加嗎

混加完全可以 更換防凍液的時候不可能把原來copy的防凍液排乾淨,基本都會和原來的混合一部分 但防凍液的成分都是相同的,只是乙二醇的含量不同而bai已,也就是濃度不同 至於顏色方面,顏料不同而已,顏料是為了水性漏的時候可以區分漏的是什麼 顏色不同並不代表成分不同,防凍液不夠時加一點其它品牌的完全不會...

為什麼要更換汽車防凍液?廣州地區哪裡可以換

冬季氣溫低,為使汽車在冬季低溫下仍能繼續使用,發動機冷卻液都加入了一些能夠降低水冰點的物質作為防凍劑,保持在低溫天氣時冷卻系統不凍結。因此人們有時把冷卻液稱作 防凍液 或 不凍液 防凍液的全稱應該叫防凍冷卻液,意為有防凍功能的冷卻液。汽車防凍液會老化,內部的防腐劑和防凍成分會失效!建議還是去新幹線養...

如何鑑別水箱是不是因為防凍液凍住

防凍液都是以二元醇為基礎液,它的冰點比水要低,一般的等級冰點都在 25 以下。所以正常狀況下防凍液低溫效能會很好,不至於凍祝建議看一下用的防凍液產品說明,看下冰點是否低於所在環境的最低溫度,再看下防凍液使用週期。開始排水後檢視排水的溫度,讓發動機怠速,其他的地方很可能也會被凍,這樣才能解凍。觀察水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