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汽車防凍液中摻些蒸餾水可以嗎?親們

2021-03-19 18:27:41 字數 5629 閱讀 2758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適當新增完全可以的。祝你用車愉快【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防凍液不能新增別得液體!【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往防凍液液里加蒸餾水可以嗎?

3樓:匿名使用者

bs下本地的4s,那天我去做"回家看看"活動,很隨便的給我弄了一下,我看到有一個壺裡好象液麵低了,就問那是什麼東西,要加點不?結果說那是防凍液.然後直接給加了蒸餾水...........

我咋先沒注意到這個帖子呢,不然我就讓他不給我加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有病了沒錢打吊針就打蒸餾水嘛!

5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以前解放車的發動機就隨便加水,我們的還是加防凍液好,免得腐蝕缸體。

汽車防凍液能用蒸餾水代替嗎?

6樓:和屋昂黃

汽車防凍液不能用蒸餾水代替。防凍液就是防止在低溫天氣時冷卻系統不凍結。蒸餾水是沒有這個作用的。

汽車防凍液,全稱應該叫汽車防凍冷卻液,意為有防凍功能的冷卻液,為使汽車在冬季低溫下仍能繼續使用。發動機冷卻液都會加入了一些能夠降低水冰點的物質作為防凍劑。

防凍液還具有以下幾種優點:

第一個是防腐蝕功能。發動機及其冷卻系統是金屬製造的,有銅、有鐵、有鋁、有鋼還有焊錫。這些金屬在高溫下與水接觸,時間長了都會遭到腐蝕,會生鏽。

而防凍液不僅不會對發動機冷卻系統造成腐蝕,還具有防腐和除鏽功能。

第二個是防凍液的沸點高。水的沸點是100℃,優質防凍冷卻液的沸點通常在零上110℃,這樣在夏季使用,防凍冷卻液比水更難開鍋。

第三是防凍液可以防垢,用水作冷卻液最讓司機頭疼的就是水垢問題,水垢附著在水箱、水套的金屬表面,使散熱效果越來越差,而且清除起來也很困難。優質的防凍液採用蒸餾水製造,並加有防垢新增劑,不但不生水垢還具有除垢功能。當然,如果你的水箱水垢很厚,最好還是先用水箱清洗劑徹底清洗後再新增防凍液。

在水冷式發動機的冷卻水中新增防凍劑配製成的低冰點冷卻液體。當氣溫低於0℃時,使用防凍液可防止因冷卻水結冰而引起的冷卻系統故障和零件脹裂事故,還可免除收車後放水和出車前再加水等工作。

7樓:雅涵公主

當然是不可以,當然這個代替指的是完全代替。

原因:通常大家都忽視「水垢」的危害,其實水垢對車的危害相當大,水垢的導熱係數很小,是鑄鐵的 1/25 ,黃銅的 1/50 。有了水垢之後冷卻液的熱傳導性大大降低,發動機溫度升高,腐蝕加重,這又促使水垢增加,形成惡性迴圈,水垢還可能堵塞冷卻系統的管路,造成更大的事故、據國內有關資料報導,在正常使用的汽車發動機的維修工作中,有 6% 是發動機冷卻系統出現故障,而故障的主要原因是水垢和金屬部件被腐蝕,由此可見水垢和金屬部件的腐蝕對發動機水冷系統的危害有多大。

防凍液是一定不可以直接用水代替的,如果臨時應急加入少量的水是可以的,只有在極端情況下才可以完全用水來代替冷卻液,即使迫不得已必須加水的時候也儘量新增蒸餾水,這樣不會對節溫器和冷卻管路造成影響。

防凍液與蒸餾水是否能混合用

8樓:陳學冬經紀人

如果是沒有同品牌的防凍液可以用蒸餾水來補充,但是冬天溫度太低就不建議混合用的。不同品牌的防凍液是不可以混合使用的。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您!

9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要往水箱裡加吧 可以的防凍液 兌水或者兌蒸餾水都沒問題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很多人把電池補充液說成蒸餾水,其實那是稀硫酸,是不能做冷卻劑的真正的蒸餾水是不含礦物質的水,就是水蒸氣凝結後接來的水,可以和防凍液混合,(我們平常喝的水也可以用,但有缺點,容易產生水垢,這樣就不易於發動機散熱)

11樓:匿名使用者

前者加到冷卻系統降發動機溫度的,後者加到維護電瓶產生電流的,牛頭和馬嘴子不搭調,化學構成差別大的很,亂加可能導致發動機拉缸

12樓:匿名使用者

夏天用不影響,冬天可就不能用了,會降低防凍液的冰點,凍壞水箱!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混用,但會降低冰點。

換防凍液缺了一點加蒸餾水可以不

14樓:途虎話養車

如果是副水箱少了點水可以加,前提是原車的冷卻液和水能相容。量多了就不行

汽車防凍液能用蒸餾水代替嗎?

15樓:門下走狗金牛

汽車防凍液不能用蒸餾水代替。防凍液就是防止在低溫天氣時冷卻系統不凍結。蒸餾水是沒有這個作用的。

防凍液有汽車冷卻系統的中的冷卻介質,可以防止發動機水溫過高,也能防止冬天太冷時水箱裡的水結冰。防凍液和自來水最大的區別是冰點比自來水低,沸點比自來水高。

比如一般的自來水0℃時就開始結冰了,而防凍液能達到-30℃才開始結冰;自來水100℃開始沸騰了,而防凍液能達到107℃才沸騰。

如果汽車不用防凍液,直接加自來水,在北方的冬天,自來水結冰,從而漲破汽車冷卻管路;在夏天炎熱的時候自來水會直接開鍋,導致發動機溫度過高。所以防凍液是不能直接用自來水替代的。

擴充套件資料:

防凍液作用:

1.冷卻作用

冷卻是冷卻液的基本作用。發動機工作時產生大量的熱量,其中60%的熱量要通過冷卻系統散發到周圍空間。水和甲醇冷卻液沸點低,易沸騰,如果車輛在冷卻液沸騰條件下工作,即使在很短時間也會造成發動機損壞,甚至癱瘓。

2.防腐作用

冷卻系統中散熱器、水泵、缸體及缸蓋、分水管等部件是由鋼、鑄鐵、黃銅、紫銅、鋁、焊錫等金屬組成,由於不同的金屬的電極電位不同,在電解質的作用下容易發生電化學腐蝕;同時冷卻液中的二元醇類物質分解後形成的酸性產物、燃料燃燒後行的酸性廢氣也可能滲透到冷卻系統中,促進冷卻系統腐蝕。

3.防垢作用

冷卻系統中的水垢**於水中的鈣、鎂等陽離子,這些鹼土金屬陽離子在熱負荷條件下,容易與水中的引離子反應生成水垢。水垢能磨損水泵密封件並覆蓋在汽缸體水套外壁,使其導熱率下降,並使缸蓋高溫區溫度劇增,引起缸裂。

因此為了減少水垢的生成,冷卻液在生產和加註過程中均要求使用經過軟化處理的去離子水。

4.防凍作用

冬季氣溫低,為使汽車在冬季低溫下仍能繼續使用,發動機冷卻液都加入了一些能夠降低水冰點的物質作為防凍劑,保持在低溫天氣時冷卻系統不凍結。因此人們有時把冷卻液稱作「防凍液」或「不凍液」。

16樓:你不欠錢

不能。防凍液的成分是有機溶劑,用蒸餾水代替防凍液不僅起不到防凍效果,更有可能損壞車輛。

防凍液又稱冷卻液,是由防凍新增劑及防止金屬產生鏽蝕的新增劑和水組成的液體。它需要具有防凍性,防蝕性,熱傳導性和不變質的效能。現在經常使用乙二醇為主要成分,加有防腐蝕新增及水的防凍液。

防凍液是內燃機迴圈冷卻系統的冷卻介質,主要由防凍劑、緩蝕劑、消泡劑、著色劑、防黴劑、緩衝劑等組成。隨著****的發展,對發動機的效能要求也越來越高,不僅要求防凍液具有較低的冰點和較高的沸點,還應具有較好的金屬防腐性、防氣蝕性、防結垢性,以及對環境汙染小或不汙染環境,且有較長的使用壽命等方面的效能。

擴充套件資料

除防凍外,防凍液還具有以下幾種優點:

第一個是防腐蝕功能。發動機及其冷卻系統是金屬製造的,有銅、有鐵、有鋁、有鋼還有焊錫。這些金屬在高溫下與水接觸,時間長了都會遭到腐蝕,會生鏽。

而防凍液不僅不會對發動機冷卻系統造成腐蝕,還具有防腐和除鏽功能。

第二個是防凍液的沸點高。水的沸點是100℃,優質防凍冷卻液的沸點通常在零上110℃,這樣在夏季使用,防凍冷卻液比水更難開鍋。

第三是防凍液可以防垢,用水作冷卻液最讓司機頭疼的就是水垢問題,水垢附著在水箱、水套的金屬表面,使散熱效果越來越差,而且清除起來也很困難。優質的防凍液採用蒸餾水製造,並加有防垢新增劑,不但不生水垢還具有除垢功能。

在水冷式發動機的冷卻水中新增防凍劑配製成的低冰點冷卻液體。當氣溫低於0℃時,使用防凍液可防止因冷卻水結冰而引起的冷卻系統故障和零件脹裂事故,還可免除收車後放水和出車前再加水等工作。

17樓:林葉雨下

不行。防凍液的作用不止防凍,蒸餾水無法實現防凍液的功能,也不能用來代替防凍液。

不少駕駛員誤認為防凍液只有防凍的作用,因此只在冬季使用,開春需要補加時,則加入普通水。這樣做容易造成發動機冷卻系機件損壞,金屬部件會產生氧化腐蝕。其實防凍液除可以防凍外,還具有防沸及防鏽蝕的作用,因此應全年使用。

防凍液作用:

(一)防腐蝕。防凍液不會對發動機冷卻系統造成腐蝕,還具有防腐和除鏽功能。

(二)防「開鍋」。防凍冷卻液的沸點通常在110度以上,夏季使用能夠有效防止「開鍋」情況。

(三)防水垢。優質的防凍液採用蒸餾水製造,並加有防垢新增劑,不但不生水垢還具有除垢功能,有效降低發動機維護成本。

擴充套件資料

在購買汽車防凍液時,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1、是否有異味。防凍液主要成分是乙二醇,沒有異味,而劣質防凍液的主要原料是工業甲醇,或各種雜醇等化工下腳料,這些東西一般都有刺鼻的氣味,揮發性較強。劣質防凍液不僅效能上遠遠達不到標準,而且有毒,給車輛的正常執行埋下了極大的隱患。

2、檢視防凍液產品包裝上的廠名、廠址、**、生產日期、冰點、沸點等專案。正規產品標註齊全,字跡清晰,偽劣產品字跡模糊容易擦掉,且包裝標識內外不符或標註不全。

3、看瓶頸處有無溢漏痕跡。劣質防凍液的外包裝常常也很漂亮,但這些廠家無專業罐裝裝置,手工罐裝密封性不好,經運輸後瓶頸處常有溢漏痕跡。

4、要警惕低廉的**,有些廠家為了增加利潤,降低防凍液的成本,用劣質的材料加工防凍液。有些商家用劣質防凍液冒充合格防凍液,但卻將**降為合格防凍液的一半。所以消費者一定不要貪圖便宜,以致買到劣質的防凍液,為車輛的行駛帶來安全隱患。

18樓:楊瑋峰

防凍冷卻液,意為有防凍功能的冷卻液,防凍液可以防止寒冷季節停車時冷卻液結冰而脹裂散熱器和凍壞發動機氣缸體,但是我們要糾正一個誤解,防凍液不僅僅是冬天用的,它應該全年使用。因為防凍液還具有防腐和除鏽功能。

所以,不是緊急情況下,最好不要用蒸餾水代替。如果發現防凍液液麵低一點,可加入少量蒸餾水。

19樓:訓志張

汽車保養手冊上有寫了,可以補加蒸餾水或純水

20樓:匿名使用者

防凍液的主要作用就是給發動機散熱的,在夏天的話用蒸餾水是沒問題的,冬天0都一下就必須用防凍液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可以的,第一,因為汽車防凍液和蒸餾水的密度,質量和沸點都不一樣。第二,若在冬天使用蒸餾水會使缸體開裂,無疑發動機就要大修了,若在夏天使用則發動機水溫會過高,出現開鍋現象。所以不能使用蒸餾水。

22樓:99旋風俠

防凍液主要成分:

1、乙二醇

2、水3、抑制劑

4、消泡劑

5、染色劑

主功功能:

1、提供有效的熱交換和發動機熱傳遞,用以控制重要金屬的溫度.

2、維持有效的燃油經濟性和潤滑性及發動機需要的最低溫度.

3、防止水箱「開鍋」和過熱失效.

4、最低溫度的冰點保護.

5、防腐蝕保護.

所以不建議使用水代替防凍液

汽車防凍液什麼牌子好,汽車防凍液什麼品牌好

看了樓下的回答,基本都比較全面了。這裡我補充一個品牌 百適通,這是美國品牌,防凍液的發明者。霍尼韋爾prestone 倍力通 萬能長效防凍液 萬能型配方,專利有機酸技術。適用任何轎車,可與任何防凍液混合使用。5年或25萬公里長效品質保障。凍結保護 37 沸溢保護 129 可在網上搜尋一下這個 htt...

汽車防凍液為什麼總會缺失,汽車防凍液為什麼總缺 ?

修車養車選車,汽車知識一站式解讀 車輛缺乏防凍液有可能會燒燬發動機,建議及時更換或者補加。防凍液又名冷卻液,其實叫冷卻液更為妥當,因為防凍液主要作用是給發動機降溫,如果防凍液缺乏,則無法很好給發動機降溫,可能導致發動機燒燬。如果防凍液低於最低液位,可以用蒸餾水補加應急,在冬季到來之前應更換整箱防凍液...

汽車防凍液什麼時候換,汽車防凍液多久換?

一般兩年四萬公里換一次就可以了!如果車輛行駛的時間比較多,或者以前用過水的話,建議同時對水道進行一個清洗!具體情況還是要檢查後再說,建議找個修理廠師傅給你檢查一下!希望我的可以對你有所幫助!防凍液有效使用期多為二年,到期或發現冷卻液髒就要更換。更換時一定要將舊冷卻液全部清除,再加入清淨水,啟動發動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