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車撞了骨裂在法律上病假條能開多少天

2023-03-15 13:20:05 字數 844 閱讀 9614

1樓:簡簡單單

被車撞了骨裂在法律上病假條能開多少天,這個並沒有明確規定的,要看醫生的建議,體病假的時間和病假工資,法律就有明確規定的,相關規定如下:

《企業職工患病或非因工負傷醫療期規定》

第三條企業職工因患病或非因工負傷,需要停止工作醫療時,根據本人實際參加工作年限和在本單位工作年限,給予三個月到二十四個月的醫療期:

(一)實際工作年限十年以下的,在本單位工作年限五年以下的為三個月;五年以上的為六個月。

(二)實際工作年限十年以上的,在本單位工作年限五年以下的為六個月;五年以上十年以下的為九個月;十年以上十五年以下的為十二個月;十五年以上二十年以下的為十八個月;二十年以上的為二十四個月。

第四條醫療期三個月的按六個月內累計病休時間計算;六個月的按十二個月內累計病休時間計算;九個月的按十五個月內累計病休時間計算;十二個月的按十八個月內累計病休時間計算;十八個月的按二十四個月內累計病休時間計算;二十四個月的按三十個月內累計病休時間計算。

《關於貫徹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若干問題的意見》(勞部發[1995]309號)

59、職工患病或非因工負傷**期間,在規定的醫療期內由企業按有關規定支付其病假工資或疾病救濟費,病假工資或疾病救濟費可以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但不能低於最低工資標準的80%.

2樓:baby無知的螞蟻

1、在法律上並沒有規定病假可以請多少天。

2、請病假,員工需要攜帶醫院開據的疾病證明書和病歷請假就可以。

3、請病假的天數是根據疾病證明書上填寫的建議休息多久來定的,並不是法律規定的幾天。

3樓:

這個沒有規定,醫生會基於職業道德和**的需要進行判斷。

在法律上偷的定義是什麼,偷竊在法律上是怎麼定義的

偷 即法律上的盜竊。盜竊罪是指以非法佔有為目的,盜竊公私財物數額較大或者多次盜竊 入戶盜竊 攜帶凶器盜竊 扒竊公私財物的行為。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關於辦理盜竊刑事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2013年3月8日最高人民法院審判委員會第1571次會議 2013年3月18日最高人民檢察院第十二屆檢察...

預以解決在法律上是什麼意思,在法律上情節輕微,予以釋放。是什麼含義

沒有這種說法,有 予以解決 的說法。是要求某一方面某一部門或某人給予某件事及時解決的意思吧。沒聽說過。你確定時這個詞語嗎?在法律上情節輕微,予以釋放。是什麼含義 情節輕微予以釋放一般說的是免於刑事處罰 而情節顯著輕微的,不認為是犯罪 情節顯著輕微不構成犯罪,或者免予起訴。情節輕微沒有觸犯刑法,不構成...

法律上是否可以解除父子關係,在法律上允許脫離父子關係嗎

從法律上來講,你無法解除父子關係。但是,解決問題的方法還是多樣化的,我們應在法律允許的範疇內來解決問題。個人意見,你可以讓父親住進敬老院,你只需按月支付贍養費用,正所謂眼不見心不煩。如果你不是獨子的話,可以和其他兄弟姐妹協商贍養父母的問題,例如你來出錢,讓父母搬到兄弟姐妹的家中居住。或者分攤敬老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