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學好英語

2023-03-15 13:50:05 字數 4606 閱讀 8133

1樓:知識力

首先要跟著老師的步伐,上課認真聽課,把英語書上的生詞與語法知識背誦下來,其次,買本英語聽力書,反覆聽。再買本英語試卷,週末的時候刷刷題,掌握各種題型的寫作技巧,多背誦些英語作文範文,這樣也可以培養自己的語感。

2樓:無敵十三號

你好,我是高三剛畢業的學生,高考英語137分。我覺得其實考試技巧比較重要,你應該先分析一下自己的試卷失分點,如果單選錯的比較多的話大概有這樣幾種情況:①詞彙辨析、用法、固定片語記憶混淆,這種情況可以通過近意單詞片語造句,弄清各自的使用條件②語法混亂,這種情況比較常見,解決方法也比較麻煩,做題的時候,你要進行語塊的劃分,這樣就可以找到某種語法的特定詞彙,比如虛擬語氣或各種完成時的特徵詞彙,平時,你需要記清每一個語法,(推薦買一本語法書或≪5•3≫,都是比較好用的)可以列表歸納一下,還要區分各種用詞的區別,比如which 和that使用的區別,然後用不同語法結構造句記憶③語境題錯誤,比如常用的表達感謝和道歉的句子,這種題目只能死記,當然也可以在生活中多使用,加強印象。

總的來說,單選是比較綜合的考題,需要平時多記憶多造句練習。如果是完形錯的比較多的話大概有這幾種可能:①文章大意不清,這個需要多做題加強理解能力②固定搭配錯誤,這個需要平時多做積累,既然你說單詞都會背,這方面應該沒有大問題,但是偶爾也會有生詞,注意一下就好了,可以猜猜這一空的意思,再用教過的詞彙去替代,大致就可以填對了③一些模稜兩可的詞語,可以看看上下文有沒有相同的表達,比如。

again之類的,就可以解決了。如果閱讀有問題的話就可能是時間的問題了,對於廣告或通知類的問題建議先看題目。對於說明文,建議先略讀,將每一段的重點句劃出,自動略去無關的說明部分,只抓大意,然後解決可以用大意解決的問題,再根據細節題的問題大致估計答案在文章的哪一部分,再精讀這一部分,通常會比較節省時間。

對於文學類的題目,建議全文細讀,如果時間不夠可以同說明文一樣處理。改錯的話主要是多練,和語法題一樣處理就好了。對於作文,真的不好意思,這是弱項每次都扣十幾分,不過我們高三複習階段都在整理作文集,背記開頭結尾轉折句,其實作文只要多用高階詞彙,避免詞彙重複,多用高階語法和句式,再加上合理佈局就可以拿高分,不過最重要的是審題,跟語文作文差不多的,平時多積累素材美文,英語作文真的可以直接套作。

祝你學業有成。

3樓:洃歰頭潒

學英語要有恆定持續的語言環境,基礎不好的話找個師傅領進門再找個穩定的語言環境多說多用,語言只有實際綜合運用了才可能精通光靠背誦模仿是很難達到效果的,給你推薦一個師資不錯的網路課堂吧!

他們正式課堂都是在**公開的,可以免費體驗,

4樓:小二二

1.首先,找個搭檔一起練。

2.口語的話可以多看美劇、電影,找那種有字幕的,邊看邊做筆記,把那些地道的生活英語表達法記下來,多看看,轉化成自己的語言;還可以模仿美劇、電影中人說話的腔調,把對話當成課文那樣經常讀、背。

3.練習口語還需要一個好的語言環境,如果找不到老外一起練,可以找英語好的同學一起。

5樓:網友

這個問題許多人問過我,如果想要快速有效的提高英語成績,是要吃點苦的。

1、單詞——如果詞彙儲備量不夠,就算你知道要填的是什麼意思,也不會拼寫,詞語很關鍵。40多分很有可能是單詞沒有背熟,書後的單詞,要全部會寫會背會默。(如果想偷點懶,帶標記的可以略看)

2、片語的固定搭配——卷子那麼多題目,許多都是考片語的固定搭配,及其其他需要注意的用法,上課老師會講,要及時記下來,回家背3、要有一本適合你的參考資料——老師上課講的不一定全面,回家要及時複習,跟上進度,要有一本適合自己的輔導資料。

4、課文老師要求背的一定要背——增強語感,考試不會做也會蒙5、閱讀理解題目和完形填空是考試一大熱點,佔的分值很大,要買具體的題目來做,而且答案解釋一定要詳細,積少成多6、聽力——關鍵是綜合運用,先將前面的幾項掌握好後,聽力在上課時注意老師的發音和磁帶跟讀,只要你用心,一定能學好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筆者認為應從以下幾方面去努力:

1、預習。預習既是學習方法問題,也是學習習慣的問題。預習的內容很多,如:

課前要預習生詞、課文和語法內容,在自己不懂的地方作上標記,帶著問題有針對性去聽課,課堂上盡力去解決自己不懂的問題,如仍不懂,課後應馬上問老師。

2、聽課。聽課是學習過程中最重要的環節,聽課效率高的學生往往能夠在課堂上掌握教師講授的大部分內容。聽課要做到:

緊跟各個教學環節,如複習、引入、呈現、練習和鞏固等;要集中精力,聽懂教師的講解,並做好筆記;積極參與課堂活動,如回答問題、對話、角色扮演和複述等。

3、作業。要認真完成課後作業。英語作業分口頭和筆頭兩種。對語言學習來說,朗讀、記憶、背誦等課後作業十分重要。

4、複習與總結。課後要進一步理解課上所學的內容,如整理筆記、複習重點和難點;熟讀或背誦重要句子;通過歸納、分析和比較,使知識條理化;根據個人情況有針對性地進行復習。

5、自備一本詞典。對於重點詞彙或易混詞要勤查詞典,學會用簡單的英語去解釋生詞,其目的在於培養學生的自學能力,以便今後能正確使用英語詞典等工具書,準確地理解詞義。

6、課外時間儘量多看些課外讀物或英語報刊雜誌,多讀故事類、幽默笑話類材料,以便提高學習英語的興趣。另外,可以輯一些英語諺語、警句等(如:practice makes perfect.

熟能生巧;where there is a will, there is a way.有志者,事竟成)。這樣在擴大自己知識面的同時激勵自己發奮學習。

7、多說英語,多背課文,培養語感;多寫英語,鍛鍊自己的組詞造句能力;課餘時間要多與老師交流,解決遺留問題,堅持勤學好問。

7樓:三里店村

英語:一、嚴肅對待課本規定的內部實質意義,大略掌握基本的語法知識、單詞。

二、課下完成作業後,挑選一套英語灌音帶來聽,它應當是讓你在隨心中就能輕鬆聽下去的灌音帶,它不會給你增加太大的壓力,但卻能讓你把課本上學過的句子、單詞、語法獲得迅速而管用的溫習和強化。就是迅速學習法中的「儲存、記憶、拿獲」三過程中的關鍵過程:拿獲。

三、在完成了「學好課本」的目標以後,要有「先人一步、捷足先登」的思想,就是挑選一條適應於你自個兒的學英語的近路、譬如利用做完課業閉目養神的歇息時間訓練聽說,在沒察覺中便會說眾多地道的英語句子。一年後你忽然發覺你已遠遠走在其他同學前面了。

四、為了對付考試,你要常常多做幾套試題。你會認識到,你會說的那一些句子能非常管用地幫你應對五花八門的考試題。

五、務必具備自覺實踐的認識,捕獲一切機緣多聽多說,在實踐中不斷修正不正確,並堅持不懈,水準能力增長。

六、額外多看課外讀物也不失是為一種好辦法。

總之,是個積累的過程,你瞭解的越多,學習就越好,所以多記憶,選擇自己的方法。

祝學習成功!

8樓:櫻姬之淚

主要是背誦。背誦了還要會靈活運用。

9樓:匿名使用者

想學好英語,首先要培養對英語的興趣。「興趣是最好的老師」,興趣是學習英語的巨大動力,有了興趣,學習就會事半功倍。我們都有這樣的經驗:

喜歡的事,就容易堅持下去;不喜歡的事,是很難堅持下去的。而興趣不是與生俱來的,需要培養。有的同學說:

「我一看到英語就頭疼,怎麼能培養對英語的興趣呢?」還有的同學說:「英語單詞我今天記了明天忘,我太笨了,唉,我算沒治了。

」這都是缺乏信心的表現。初學英語時,沒有掌握正確的學習方法,沒有樹立必勝的信心,缺乏了克服困難的勇氣,喪失了上進的動力,稍遇失敗,就會向挫折繳槍,向困難低頭。你就會感到英語是一門枯燥無味的學科,學了一段時間之後,學習積極性也逐漸降低,自然也就不會取得好成績。

但是,只要在老師的幫助下,認識到學英語的必要性,用正確的態度對待英語學習,用科學的方法指導學習。開始時多參加一些英語方面的活動,比如 ,唱英文歌、做英語遊戲、讀英語幽默短文、練習口頭對話等。時間長了,懂得多了,就有了興趣,當然,學習起來就有了動力和慾望。

然後,就要像農民一樣勤勤懇懇,不辭辛苦,付出辛勤的勞動和汗水,一定會取得成功,收穫豐碩的成果。畢竟是no pains, no gains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顯然,你問的這個問題是針對應試的,而且目前國內學習英語的目的首先是應試,獲得四六級證書。咱不提拿了證書後水平到底怎麼樣,先說下當前四級考試的事,我當年是通過吧歷年試題反覆學習,把生詞逐個攻克,把閱讀題反覆推敲,把閱讀文章反覆讀熟,並以75分(當時滿分100分)通過的,並以同樣的方法在大三那年以69分(滿分也是100)通過了六級。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但我建議你不要把大量的時間用在記憶單詞上,當年我同學就很多抱著單詞書背啊,結果沒背完就開始考試了。

如果遇到實在不會的就查詞典,通過閱讀來提高詞彙學習效率,把單詞放在上下文中理解,猜測,這也是提高語感的一種方法。至於你想將來真正提高英語水平,可以hi我,即便用不著,至少也可以提高你學習英語的興趣。may you succeed!

11樓:行動

學英語是個長久戰,不是一天兩天的事,它需要不斷地積累才行。

多聽、多讀、多記、多練,每天如此,持之以恆,相信過段時間,你會驚奇的發現自己的英語有很大的進步。

推薦去看看這家,我去那裡感覺還不錯,六對一的輔助學習,全天侯浸泡式,隨時隨地學習每個人都能開口對話英語,還怕學不會嗎。

12樓:在六洞山拔網線的北落基山狼

如果是上課認真聽講,好好的寫作業學習效率就好啦。聽聽力,做練習,每天都堅持,肯定會有收穫的,語法就是背背,結合題目做記得更清楚啊。

13樓:國興秀才郎

在於堅持,聽說讀寫都不能少。

怎麼學好英語 5,怎麼學好英語

學習語言最重要的是堅持聽,說,讀,寫的練習,熟能生巧。如果是為了應對英語考試,我建議你多在閱讀理解和寫作上下功夫,多積累詞彙。買一些雙語類的雜誌,或者訂閱china daily這類英文報紙讀也不錯。堅持背誦英文課文或選段,培養自己的語感,多聽磁帶。此外,興趣也很重要,你先要端正學習英語的態度,然後在...

怎麼快速學好英語,怎麼快速學好英語

快速學習英語有技巧。一 要有正確的學習態度 1.要勤學苦練。學英語沒有捷徑可走,要真正掌握英語,達到運用自如的程度,非下苦功夫不可。下苦功夫就是要進行大量的聽 說 讀 寫訓練,使各項技能達到純熟的地步。語言知識應該瞭解,但不下苦功在聽 說 讀 寫上練習,僅靠死記硬背一些孤立的單詞 一些語法條條,是很...

怎麼學好英語,怎麼樣學好英語

首先是英語的語法,不要認為語法考點只是單項選擇。但語法的重要性是不用質疑的,它貫穿了整個考試,所有題型。高中我的英語成績不是很好,語法更是沒有弄懂。但我真的很愛英語,所以很刻苦。我學英語語法的竅門就是做題!英語奧林匹克競賽書做了很多。最後英語競賽省級一等獎!高考英語成績全市第七139分!希望我的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