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不要離職?應不應該辭職?

2023-03-15 15:10:08 字數 5934 閱讀 6603

1樓:薄薇

這種情況你應該考慮好自己的經濟情況,如果你離職了在沒有找到工作的這段時間你能否養活自己 如果可以你就應該選擇離職。如果現在的工作讓你覺得自己大材小用了,就應該找到一份更加適合自己的工作這樣才可以讓你的潛能發揮到極致,也可以讓你的收入更多。如果你還是不放心的話,就可以一邊堅持現在的工作一邊在網上投簡歷找工作,等到找到合適的下家而且已經通過面試了在辭掉工作也不遲,這樣對於你來說也多了一個保障,就不會因為在辭掉工作之後沒有收入而煩惱了,不過辭職與否工作還得看你自己到底願不願意,等你想好了確定了自己要辭職的時候你就不會猶豫了。

其實你在問這個問題的時候,你心裡面已經有了答案只是在尋找一個和你自己想的一樣的答案來驗證自己的想法是正確的。希望你能早日解決自己要不要辭職的煩惱哦。

2樓:打破油瓶就不扶

個人建議首先先幹著現在的工作,目前整個市場不太景氣,盲目的辭職並不是好事,可以在工作中再碰機會,機會成熟了,可以考慮跳槽,如果機會不成熟,那就好好地把本職工作做好。

3樓:半醒人生

既然工資待遇自己滿意就不要離職,何況你又擔心離職後工作難找。離職是不滿意工資待遇或工作環境,如果你不想追求更高工資,就不必離職。

4樓:打下大蝦的大俠

「你要辭職,公司不願意,這在目前很是正常的。老闆不同意你辭職,一是說明你做的不錯,二是老闆找員工目前很難。很多企業都不願意員工辭職。

你想按正常的手續辦理一般不大可能。如果你提出到法院告他們,目前我國僅僅是法制初級階段,很多法律執行起來有困難。去勞動局仲裁不是不可以,一是要時間,二是要代價。..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想追求更好的待遇和環境,那就換個工作,如果就想要安定的工作環境,不想面對未知的未來,而且這個工作待遇,環境,交際相對比較滿意,那你就不要辭職。

6樓:四夕草央

如果這份工作對職業發展沒什麼潛力的,可以換一份工作。

7樓:網友

如果你覺得現在的工作對你以後沒有什麼幫助,也沒有前景。可以考慮換一個工作,如果再換,要找一個有挑戰,可以提升鍛鍊自己的平臺。

8樓:德智教育謝老師

要不要離職首先要考慮清楚換了工作是不是比現在有前途,待遇方面有有沒有更好的,才能決定的。

9樓:王大琳

如果工資水平,領導的眼界,和自己的成長,開不開心四個方面佔了三個的話就離職吧,如果只是某一方面的原因可以考慮再停一段時間。

10樓:帳號已登出

其實在你考慮離不離職的時候,你就要想到你為什麼要離職這份工作,你能不能堅持下去了?

第二你要想到你離職了之後你未來要做什麼,有沒有下一步的打算,或者是說你可不可以離,離職之後你的生活會不會受影響,如沒有生活費。

建議的話是在你還沒有想清楚清楚之前,建議不要離職先穩定好,然後找好下家再離職。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離職。要自我樹立信心。

一件簡單的事情重複做你就是專家,重複的事情認真做你就是贏家。每一份工作都可以通過努力和認真獲得並勝任。

12樓:鬼故事錢

看你自己了,你自己決定了,想離職就離職,覺得不值就不離職。

13樓:夢迴千里千百

如果你有更好的出路,隨時可以,如果沒有,想想如果沒有了經濟**你後面會怎麼樣。凡事都要考慮清楚,不要到時候才來後悔自己現在的決定。

14樓:鄧駿

確實想換一份新的崗位,又擔心找不到合適崗位,那就先要做好目前的工作,等有了合適的時候再考慮。

15樓:來自射擊場夭桃濃李的白狼

看你自己的能力和經濟條件,沒經濟壓力,你可以自由選擇自己喜歡的工作,要養家餬口,理想只是一個夢。

16樓:匿名使用者

工資福利比原單位待遇好,且工作輕鬆,那麼當然是可以離職跳槽的。

17樓:善哲妍

今年這年頭做啥都不好做,如果有合適的就幹著吧,慢慢的來,別辭職了萬一找不下工作就麻煩了。

18樓:夏沐瑾

要不要離職看自己,自己開心就好,所以你要是覺得在這裡不開心就離職,還行就留下吧。

19樓:幸福滿滿的

有點週轉資金、專業技能的情況下可以。

20樓:網友

離職後怕找不到工作?剛才不是說內容不難工資還可以嗎?有更好工作就大膽爭取,沒有就不要離職。

21樓:荊萊

我認為您還是應該在現在的工作單位和崗位上工作。

如果辭職了,未必能找到更好的工作。

有些人辭職了,但後來都後悔了。

22樓:欺日無窮

從字裡行間能看出你是你是一個優柔寡斷的人,當斷不斷,必受其亂。

應不應該辭職?

23樓:諸葛一跳

不建議辭職,除非你已經找好下家。現在有個穩定收入很難得,在哪工作都會有不順心的人和事,這是性格決定的。你老婆贊同你離職無非幾點原因,在職前景不行,都在公司5年了工資才4千多,這在建築行業除開實習生還是很少見的;其次她覺得男人應該是養家的主力,但在這個公司的目前收入很難實現。

我的建議是你暫時不想離職的話,可以多跑跑門路掙外快,說真的掙死工資沒幾個能養家的。既開拓社會關係,又發展了門路。同時積極準備跳槽,在職經驗告訴我們,想漲工資就跳槽,你的行業經驗在那裡。

應該不難找個合適下家。找好下家後就可以提出離職,順便測一下老闆的底。碼字不易,望採納。

24樓:望天文件

我工作十年了,在省內國企工作過五年,呆膩了出省跳槽了幾次。我以我淺薄的經歷給你做參考吧。

1.換工作後,如果還是不開心,最多是維持原狀了。但是發現新天地了呢?

那是不是人生重新開啟了一扇窗。但是你不換工作,一直悶悶不樂,我打賭,你年紀再大一點肯定會留有遺憾。也談不上後悔,就是遺憾,就跟大學沒談過戀愛感覺很遺憾一樣。

人生在世只有一輩子,我覺得人生的意義在於充實和有意義。

2.如你所說,你有資格證,說明你是能力的,也是有追求的。這家公司的現狀,是不匹配你的能力的。而且現在市場變化很快,我認為你老闆這種格局,公司早晚會淘汰,何不趁早離開?

3. 接下來是比較為難的一件事。你想要更大的平臺,肯定不能再待在小縣城了,比如去省城,可能面臨遠離親人的痛苦。

或者工作會比較忙一點,無法照顧家人。你要做好這個思想準備,權衡清楚再做選擇。一定要家裡人支援,願意跟隨你,支援你才行。

千萬不要到最後,家裡人覺得外面沒家裡好,要回老家。而你事業剛有起色,不好輕易放棄。最後造成家人分居的窘境。

但是更好的城市有更好的教育資源,對孩子也是有幫助的。

希望以上資訊能給你做些參考。每個人想法不一樣,最終還是要自己結合實際情況做出選擇。人生在世就是不斷地選擇,自己選擇的人生不要後悔。

25樓:煙曉騫

我認為你應該辭職,一來在這樣的一個公司沒有辦法施展你的才學,二來難以為新的小生命和妻子提供更好的生活,最後你妻子也支援,辭職去更合適的公司無疑是最好的選擇。

26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企業長久不了,你是唯一應聘進來的,而且估計也是唯一懂安全管理的,哪一天出了事,你的證就有要擔責的時候。你是家裡的男人家裡的頂樑柱,不應該靠清閒來說,你要到可以謀發展的平臺去,雖然現在工程類企業處於低谷,所以最好是有目標企業,裡面有熟悉的人推薦,這樣保險一點,做到完全準備再跳。

27樓:匿名使用者

把證拿到,然後騎驢找馬,土木工程這兩年就業機會應該蠻多。儘量往大公司靠攏。至於不想離開家。

這要看你家在哪了,你家要是在新興城市,或者一二線,那你還是有發展空間的。要是小城市,想發展,還得往外走。百分之九十的長輩聽到辭職就會反感,那一代人是誰穩定誰就是人生贏家,但現在哪有什麼絕對穩定呢。

還這麼年輕就追求穩定,現在社會什麼人穩定,底層的人最穩定,趴在地上想起來都起不來。

28樓:水

關鍵還是看你自己,你辭職的原因,因為啥辭職,你下一步打算怎麼走下去。你的有一個規劃,是上班還是打算自己幹。人的一生不如意太多了,沒有那麼多順心的。

你有時候的學會換位思考。捨得捨得有舍就有得,沒有十全十美。且行且珍惜吧。

29樓:無事生非

辭職不可怕,關鍵是要想好辭職之後,下一步應該怎麼辦。現在這個時期市場人才整體供過於求,但並不是沒有機會找到合適的而且喜歡的工作。建議不要裸辭,找到下一個工作的時候再辭職,這種做法在職場上很常見。

30樓:網友

你可以邊先打報告辭職,邊做也掛靠網上,58同城,網上投簡歷,或到人才應聘市場看看,多投簡歷,會有高收入來找你,並且比這兒高。

31樓:我帥

我的感覺是離職但是要確定一下有沒有比你這個工作薪資高點的,還有坑蒙拐騙的公司怕是要出問題的。

32樓:抑鬱剋星怪龍七

辭職創業到底應不應該?

33樓:旁友菱

這應該開你自己,這個任何人都做不了組。

要不要辭職

34樓:網友

做事不要跟風,按照自己思路去做,自己盡力就好,不管別人怎樣說。別人辭職是別人的事情,如果你能做下去就繼續做下去。

35樓:

其實這對於你是一個機會,當然要基於一個判斷:這個企業的發展前景如何?如果暗淡或者看不到出路,建議你放棄,因為你的時間是寶貴的,並且你有專業不愁找不到好工作。

祝你好運。

36樓:小白職場主意精

我們經常會聽到這樣的辭職理由:上級太沒水平了,還受他擺佈,太憋屈了,不幹了!工作太辛苦了每天都要加班到深夜,不能幹了;還有就是工作太閒了,沒有專案,要辭職;工資待遇太差了,沒有發展空間,不能幹了!

等等。那你會問,如果這些都不能成為辭職理由,那怎樣才能辭職?我並不是說這些不能成為辭職理由,而是說這些都不是硬性標準。

我覺得我們辭職判斷的標準應該是:1)你的規劃是怎樣的?要得到怎樣的技能,或是能力?

又或是其他職位等等。2)目前你所處的崗位能給你帶來什麼?兩個方面同時考慮去評價現在的工作是否應該辭職。

因為很多人「離職」是普通問題自己沒法得到解決,而採取的極端方式。

比如,會有很多人因為和上級相處不融洽而辭職,而拋開了工作本身給你帶來的價值以及自身的規劃。

而「相處不融洽」這個問題本身是有很多解決辦法的,例如:

)找領導面對面溝通,職場都是利益關係,領導滿足我的能力提升,薪酬待遇和職業規劃,我努力工作促進領導事業發展。當二者利益能相互滿足時,相處不融洽是不真正存在的。

)申請同崗位的其他專案組等等。遇到這種問題我們繞開可以解決的辦法,選擇「最極端的」方式

—辭職,去解決,就顯得很不明智了。

要不要辭職?

37樓:出來駕到的新生

就心態來說:

要麼接受現狀,好好工作,享受當下。要麼果斷辭職,帶著夢想起航。無論處在什麼狀態下,都要有一個好心態,你的每一天才過的值得。

就狀態來說:

既然工作已經變得比較熟練,你不妨在工作閒暇之餘開始自主創業,辛苦肯定是會辛苦一點,如果創業有起色了,你再考慮辭職,如果創業沒起色,就還繼續工作,這樣可以兩不耽誤。

在路上的人都不會抱怨了,因為沒時間沒精力,他們只會蒙頭向前衝,希望以上建議可以幫到你,引你上路,建立良好的心態。

任何事情只有變得心甘情願才會簡單很多。

最重要的就是你的心態,只有你的心態改變了,很多事才能歐迎刃而解!有時候,問題的根源並不是你的身邊事物,而是你自身的心態,沒有好與壞這一說,只有你願不願!

暑假到底要不要給孩子補課,暑假到底應不應該給孩子補課

是不是看到別人都給孩copy子補課了bai,你也心動了。其實暑假是讓du孩子休息的時間,zhi國家一直強dao調給孩子減負,你這樣放假天天補課,不是適得其反嗎?再說了,孩子也不願意學了,平常上學就已經夠忙了,好容易放假休息了,就建議不要再補課了,別把孩子累壞了就得不償失了。實在要想補課也可以,可以根...

女生應不應該向男生表白,女生要不要向喜歡的男生表白?

女生應該含蓄點,表白的方式自然跟男生要有所差別!你不必直接告訴他,可藉助第三個人轉達的方式,若他同意和你交往,你再自己去和他表白也不遲。要是他不同意,同時又是你直接去向他表白,他肯定不好直接跟你說他不願意,但要是第三人去找他,他的真實想法會更容易表達出來,通過第三人轉達你,這樣他也沒太多顧忌,你也容...

大學應不應該做班長,大學要不要當班長?有點矛盾

我強烈推薦你去做班長,一來可以鍛鍊你,做班長可以接觸到很多的老師,或者是其他系的同學,可以提高你的外向程度。雖然說做班長也挺累的,但是絕對是有好處的,老師都是會向著班幹部的。而且在大學裡,班長是要出席很多的會議或者其他老師交代的任務以及學生會的事情等等,這些遠比你在課堂上學習的東西要有用的多,而且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