鍵盤上面數字不能用,只有56能用,怎麼回事

2023-03-15 17:45:06 字數 3243 閱讀 4159

1樓:勤奮的黃偉靜

一、數字小鍵盤失靈。

臺式電腦小鍵盤失靈的話,原因:可能沒有開啟小鍵盤,注意看numlock鍵上的燈亮了沒有,沒亮的話,按下numlock鍵開啟了小鍵盤。

二、部分按鍵失靈。

鍵盤部分按鍵失靈,原因:電腦鍵盤內部線路板有毛病,鍵盤內部線路板或導電塑膠長期不清潔有灰塵汙垢太多,從而使電路無法接通。

如果是這個原因的話,清理鍵盤,將裡面的汙垢灰塵,碎渣清理乾淨。

三、鍵盤驅動導致鍵盤失靈。

鍵盤驅動不相容導致鍵盤失靈的話,更新鍵盤驅動了。

解決方法:1,找到裝置管理器裡的鍵盤驅動更新驅動。在桌面上,右鍵點我的電腦、點屬性、選擇硬體、開啟裝置管理器,找到鍵盤,windows xp對應的鍵盤驅動是—標準101/102鍵或microsoft自然ps/2鍵盤;

2.右鍵點「標準101/102鍵或microsoft自然ps/2鍵盤」,選更新驅動程式,彈出硬體更新嚮導,點「下一步」;

3.進入「選擇要為此硬體安裝的裝置驅動程式」辦核取方塊「顯示相容硬體」小勾去掉。在「標準鍵盤型號」欄中選擇「japanese ps/2 keyboard 」,單擊「下一步」;

4.彈出「更新驅動程式警告」,點「是」,在「確認裝置安裝」視窗繼續點「是」。

2樓:華碩服務

若您現在使用的為windows 7系統,您可以開機按f8鍵選擇進入【安全模式下】測試數字按鍵是否能正常使用。

一、如果安全模式下按鍵正常,一般是病毒或系統問題引起的;

1、建議您更新防毒軟體補丁並全盤查殺病毒;

2、在「計算機」上右鍵選擇「屬性」--裝置管理器」,找到鍵盤裝置前面的「+」號,右鍵選擇「解除安裝」;然後重啟機器測試。

3、若以上方式仍無法解決,建議您先備份儲存重要資料到外接儲存裝置,並重新安裝系統,建議使用純淨版系統光碟安裝。

二、若以上方式仍無效,或者安全模式下也無法使用,一般是筆記本鍵盤按鍵硬體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按下數字鎖定鍵才能輸入數字的,這個鍵在7的上面,上面寫著numlock,按下後鍵盤上的第一個指示燈會亮的,亮了就能輸入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我遇到過的,是因為1-4,7-0的導電膜的沿線斷線了,導致訊號中斷,找出斷口,用導電銀膠粘好斷了的電路。即可修復。

5樓:修女

同是,我按右上角那 scrolllock 鍵恢復了,重複按scrolllock鍵2、3次試試,放棄了很久,後來不經意間發現按這個鍵有用。

小數字鍵盤就按 數字區左上角numlock

6樓:碧海居士

你這症狀太典型了……搜一下有一堆解釋。

根據我個人的經驗(我壞過這麼一把),應該是薄膜和控制晶片的接觸點鏽死了的問題。

原因是環境溼度過大(比如旁邊有蒸騰量大的植物、自己倒進水去了或者類似的原因)

我記得我當時用橡皮擦了擦插回去就好用了……不過很多人說貌似要用酒精擦。

其實大概都是一個意思 -

這和薄膜鍵盤的設計有關,數字鍵區除了56之外是一條線路的,而這條線路的引腳嚴重鏽蝕之後,自然就無法正常使用了。

所以把鏽蝕去除掉之後,就能繼續苟延殘喘一段時間了……

呃。我這麼說你大概也理解了吧……

簡單的說就是壞了,而且能修,但是修了也不是長久之計。

推薦你換一把dell的8115吧,五十塊錢手感還不錯,壽命也長。

鍵盤數字鍵不能用是什麼原因

7樓:筱筱聊電子

1、筆記本數字鍵不能用

如果你的筆記本數字鍵不能使用的話,那麼你的第一反應就是檢視「num lock」鍵是否開啟。如果開啟了「num lock」鍵,那麼我們只要將其進行關閉即可,數字鍵一般情況下也是可以恢復使用。如果不是「num lock」鍵的問題,那麼我們就要查詢筆記本的型號,檢查一下是否需要**鍵盤驅動。

再不然的話,就是要找專業的人員進行維修了。

2、臺式電腦數字鍵不能用

臺式電腦數字鍵不能用的話,首先我們先要檢查一下我們鍵盤與電腦的連線問題,排除鬆動以及斷線問題。其次就是要檢視是否不慎關閉了「num lock」鍵。

如果不是「num lock」鍵的問題,那麼要考慮是個別按鍵失靈的問題,我們可以數字鍵的按鍵全部都試一下,看一看是否是全部數字鍵都不能使用。如果只是個別問題話,那麼只能找專業人士來進行維修或者是直接更換鍵盤。

num lock的功能

num lock叫數字鎖定鍵,按一下,右側第一個燈亮起來,這時數字鍵盤上的功能為數字功能,可以打數字。再按一下,燈滅了,這時變成控制區的功能,每個數字鍵上會印有對應控制區的英文說明。

為什麼鍵盤上面數字鍵無法使用 ?

鍵盤數字鍵不能用怎麼辦

8樓:新科技

這個是很多新手朋友會經常犯的低階錯誤,一般是桌上型電腦鍵盤,導致鍵盤數字小鍵盤(0123456789*+等)按鍵失靈。

多數原因是大家關閉了數字小鍵盤,大家可以看看numlock鍵是否開啟(一般為鍵盤的右上方有一組小燈),對應上面有個數字鍵盤燈(也就是numlock),按numlock鍵上面的燈亮了即開啟了數字小鍵盤(一般為數字小鍵盤的`7鍵上方,/鍵的左邊)。

還有一些筆記本新手朋友經常會問為什麼我筆記本鍵盤右邊部分字母鍵打出來的確是數字而不是字母,很糾結!其實這是因為筆記本數字鍵與字母鍵存在結合,當開啟了數字鍵盤,部分右邊的字母鍵就被排列成數字鍵,主要是因為筆記本鍵盤比較少,廠家設定了智慧切換功能。解決辦法如下:

如果只是小鍵盤被鎖,那麼請同時按住 fn+numlk 鍵切換即可,反之亦然。還有一點新手朋友會經常不知所錯,字母打出來的全是大寫字母,這個是因為開啟了大寫字母鍵功能,取消只需要按下「caps lock"鍵即可切換正常。

鍵盤上右邊的數字鍵怎麼不能用怎麼辦

鍵盤右邊數字鍵失靈打不出數字怎麼辦 電腦鍵盤右邊的數字鍵無法使用怎麼辦 那小鍵盤就不能 使用,如果不能使用那就是硬體問題了,再按下numlock第一個亮回燈就亮了腦鍵盤右邊的答 數字鍵無法使用 有可能是你把又邊的數字鍵7上面的鍵numlock碰到了。小鍵盤應該是可以使用的。那第一個亮燈就不會亮了 請...

為什么鍵盤數字鍵不能用,為什麼鍵盤數字鍵不能用

鍵盤數字鍵是 的是大鍵盤上面的一排還是右邊數字小鍵盤,如果是右邊數字鍵盤按不出來可能是鎖定了,在數字小鍵盤上面有一個num lock按一下就可以了!有鍵盤燈會亮起來!如果是大鍵盤上邊一排不能用。換鍵盤吧!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64鍵鍵盤數字鍵用不了了,用如下方法呦 鍵盤數字鍵沒有辦法打出來的...

中的符號總不能用該怎麼辦?點它沒反應,鍵盤上點也

當前文件開啟了 文件結構圖 單擊 檢視 文件結構圖 關閉 文件結構圖 就可以插入 符號 了 word中回車沒反應,但鍵盤是好的 儲存文件退出,重新開啟試試回車是否正常。遇上這類問題儲存檔案或者另存為.後,再開啟新儲存的文件看看會不會再出這情況。複製個回車符到裡邊貼上看看。word文件裡的符號欄為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