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大該怎麼辦?自大有什麼不好?

2023-03-15 17:40:07 字數 3223 閱讀 6618

1樓:最愛幻雪寶兒

當然不是這樣的啦,既然知道自己有自大這個毛病的話,那就應該要有所改變了,每個人都是有優點值得別人學習的地方了,所以你一定要揚長避短了。

2樓:網友

自大就得好好的學習一下,多吃點虧就知道自己是自大了,能力和人生經驗是跟年齡無關的,就像有志不在年高,無志空活百年就是這意思。

3樓:一束溫暖的陽光照進來

自大加一點就是個臭字,如果自己管不住自己,那早早晚晚會有人來教育你的!

4樓:芋泥小圓

謙虛謙虛。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多出去走走看看,知道這世界上有那麼多厲害的人吶,會不會好點?

5樓:玄奘不東遊

成熟的小麥穗子是低垂著的,真正厲害的人不會看不起別人。只有不上不下的人才像裝了半瓶子的水,瞎晃悠。

6樓:小子不才

些人是不撞南牆不回頭的,他們往往安於現狀,自我感覺良好,不願意聽取別人的意見與建議,甚至還有一些很自大的人,遇到什麼事情都是別人的錯。

7樓:匿名使用者

自大的話就要把自己目前的成就列出來,讓別人分析一下有沒有最大的資格?

8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辦:首先別把你自己太當回事兒。

這樣想其實沒多少人關注你的。

其次多看看動物世界。

尤其是鹿羊兔子昆蟲那類的。

最後當然終極途徑是找到信仰。

為什麼有些會有「自大」傾向?如何拯救?

自大有什麼不好?

9樓:笑談古和今

自大有兩個致命的缺點。

一是過多樹敵。因為人都是需要他人肯定的,你看不起別人,別人會嫉恨你。

二是難以進步。自大難免目空一切,會放棄很多學習機遇,從而喪失提高自己的契機。

10樓:網友

自大的人,給人第一感覺是,這個人很自信。但是聊多了,漸漸就會發現,這個人總是自吹自擂,自我為中心,不懂得照顧他人感受。和這樣的人交談,有時會很尷尬。

自大的人,或許朋友很多,但是友情卻不及自謙的深厚。

11樓:超正義之劍

自大一點就變臭了,你說呢?

12樓:匿名使用者

給人感覺像是做做,所以很不好!

13樓:戶幻邇

所謂盲目自大,自大會讓你看不清周圍的人和事,最終失去自我。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有真本事 自大沒什麼不好 如果沒有 遭人討厭。

15樓:衛冰冰

死了都不知道怎麼死的!

16樓:ㄣ久伴不棄

容易傷人,還會讓人對你的自信心下降,一般高層很少用這種人。

什麼是自大?

17樓:匿名使用者

自信:相信自己。如:自信心。

自大:自以為了不起。如:自高自大;驕傲自大。

自負:(1)、自己負責。如:自負盈虧等;(2)、自以為了不起。如:這個人很自負。

18樓:匿名使用者

把自己看的灰常的強大,以為世界都在你滴腳下。

感覺自己太自大了怎麼辦?

19樓:溥以

第一,無知。無知是狂妄自大的根本原因。例如,有一個青年一心想成為一名作家,甚至認為沒有一本**是他認為夠水平的著作,好像劃時代的文學旗手非他莫屬。

而實際上,他對寫作的許多最基本的知識都不具備,什麼是中心思想,什麼是文體結構,什麼是寫作方法……都談不出一個「子醜寅卯」,只是憑藉自己的空洞的夢想,就覺得自己和世界文豪齊名,這不是無知又是什麼呢?公安大學生中也有這麼一種人,認為自己什麼都懂,認為自己就是當警察的料,教師上課不願意聽,課本知識不願意花時間去學,重活、累活不願意幹,真正讓他做事情了又拿不起來,這實際上也是無知的一種表現。

第二,缺乏自制力。缺乏自制力是狂妄自大者意志品質嚴重缺陷的重要表現。狂妄自大的人往往在稍稍取得點滴進步或微小成就之後就洋洋得意,驕傲自大起來,好像整個世界都是他的了,有的人甚至連辛辛苦苦養育他成長的父母和諄諄教誨他的老師都不放在眼裡。

這些人的心理處於一種失控狀態,既不能控制自己的思維判斷,又不能控制自己的情感;既不能約束自己的言論,又不能節制自己的行動。

20樓:迪

自大可以改變的,不過違背生命本來的規律,這多累啊!試試看,讓自己自然地展現生命的起伏,體味生命的變化,也許會放鬆許多。但你會說,可我還是不想泯然於眾人也,那麼就加油保持本心吧。

21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應該認真停下來看看自己的發展,還有其他的一些東西。自己為什麼會太自大,能不能改正自己的缺點,因為這樣才能讓自己變得更加的優秀,和也會受到人家喜歡。

22樓:辰星

我覺得太自大,其實可能是因為自卑,只是每個人的自卑方式表現不同,有的人自卑是想把自己埋在塵埃裡,有的人則是因為自卑,所以他更想通過不斷彰顯自己去證明自己,去給別人留下好印象。

23樓:以心

那就要改掉自己最大的這個毛病,不管在什麼時候,什麼地方都要學會謙虛,因為只有足夠的謙虛才能夠使人進步,不能太狂妄自大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都已經知道自己的問題出在哪了,那就對症下藥,把問題給解決了就可以了,你覺得自己太自大了,那就學會謙虛一點,學著去聆聽別人的意見。

2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意識到了這個問題,那麼我覺得你還是比較不錯的,因為你能夠找到自己的缺點,當找到自己缺點之後,接下來要做的事情就是要去改正這個缺點,你可以經常的提醒自己,也可以通過家人朋友的監督來改正。

26樓:洪萬嗔

發現自己想飄的時候,就狠狠地扇自己幾個巴掌,發現自己有點膨脹了,就狠狠的把頭撞向牆,驕兵必敗,我們如果驕傲的話,肯定會失敗的。

27樓:影子

既然你已經意識到了,自己自身的缺點,那你就可以想個辦法改正,你可以找一個人去提醒你當你知道的時候就用一些比較委婉的方式阻止你。

28樓:辰星

我特別不喜歡這種性格,和這種性格交朋友的話,我覺得特別受不了,因為他無時無刻都在吹捧自己,最好需要一個人來當頭一棒,把他給打醒。

男友高傲自大自私,怎麼辦,男友高傲自大自私,怎麼辦

他是個自卑的男人!總是怕沒有人關注他。而時時的提醒你他的存在!感情這東西嘛,自己掂量,如果感覺不到幸福就早點離開,時間久了都會很受傷!送他兩個字 分手 然後頭也不回,無論他說什麼做什麼都不要理,這樣才會有尊嚴才瀟灑,不管心裡舍不捨得,一定要讓他覺得是你不要他了!本來這種男的就不該要!支援你,耍了他!...

心情不好怎麼辦心情不好該怎麼辦?

每個人都有方式去調節心情,發洩心中的不快。有的 當你心情不好的時候,做做運動,打球,跑步,沉浸在運動裡,找個沒人的地方大喊一下,也許能使你的心情得到釋放 可以喝一些雙花薄荷茶有助於改善睡眠改善心情 每個人都有情緒低落,情緒不高的時候,這時候,不要沉溺於痛苦中,找到正確的方法,要知道痛苦的情緒只是當下...

聽力不好怎麼辦,聽力不好該怎麼辦?

你好!發現聽力不好可先到醫院檢查一下是什麼原因引起的聽力下降,若醫院都治不好的情況下可以選配助聽器來改善聽力。希望能幫到你。如果是耳朵的聽力不好,請佩戴助聽器。如果是口語或者英語的聽力不好,請多加練習。聽力不好在人群當中比較常見,如聽力不好發生時間較短,可到醫院行耳部檢查,如果是外耳道耵聹堵塞所引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