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鹽最好,什麼樣的食用鹽好?

2023-03-15 19:10:12 字數 4686 閱讀 3035

1樓:匿名使用者

鋅鹽、加鈣鹽、加硒鹽、加鐵鹽……五花八門的鹽越來越多,讓人不禁挑花了眼。到底哪種鹽最適合自己呢?

加鋅鹽:能促進機體免疫功能和生長髮育,對兒童、妊娠期婦女、老年人和素食者有幫助。

加鈣鹽:可預防缺鈣所致的疾病,如兒童佝僂病和中老年人骨質疏鬆病。食用加鈣鹽,應同時多吃含磷豐富的食物,如蛋類、豆類等,並多曬太陽,以增加鈣的吸收。

加硒鹽:具有抗氧化、延緩細胞老化的功能,可保護心血管和心肌,適合中老年人、心血管疾病患者等。

加鐵鹽:適合嬰幼兒、婦女及中老年等的補鐵需求。鐵是人體含量最多的一種必需微量元素,又最容易缺乏。

核黃素鹽:適合長期素食者,因為這類人可能缺乏維生素b2,需要適當補充。

低鈉鹽:可降低高血壓、心血管疾病的風險,適合中老年人和患有高血壓、心臟病的人。但低鈉鹽含鉀量高,患有腎臟病、腎功能不全者不宜吃。

一般來說,老年人以吃低鈉鹽為主,可以適當換換鈣鹽和硒鹽;孕產婦和兒童以鋅鹽為主,並可以不定期吃些鈣鹽、硒鹽;青少年以鈣鹽為主,配合一些鋅鹽、硒鹽;中年人最好把幾種鹽交替著吃。

一般認為,食鹽只是調味品。按健康所需的標準量,每人每天6克鹽就夠了,過量食用反而會引起其他疾病。同時,靠吃鹽來攝取微量元素,量少且作用有限,消費者不必對某些營養鹽期望過高。

從目前市場上的產品來看,補硒和補碘鹽的效率比較高,補鈣和補鋅鹽的效率比較低。還要提醒的是,多數營養鹽的鹹味較淡,食用時更要避免超量。

此外,市場上還有海鹽、竹鹽和餐桌鹽等「新面孔」.海鹽是以海水為原料曬制而成的。竹鹽則是把鹽裝入竹筒,用天然黃土封上,再用特定的松枝烘烤而製成的。

餐桌鹽是把優質精鹽和各種調料研磨成粉,按一定比例混勻而成,用於各種菜餚、快餐的調味。各種鹽產品的口感大致相同,其中強化營養鹽味道最淡,其次是竹鹽,海鹽最鹹。但不管是哪種鹽,使用方法都是一樣的。

2樓:善冰潔

建議雪天鹽,這種食鹽純度高達,高於國家規定的純度標準,雜質少,煮菜特別入味,尤其是加在燉肉湯裡增鮮提味,沒有雜味兒,我們做菜一直用這種鹽。

3樓:簡堂宇文青夢

醫院裡有賣不加典的純鹽,如果你是沿海地區的話,可以買那種鹽,還可以考慮低鈉鹽,超市有賣,用kcl部分代替nacl,防止攝入過多na+

什麼樣的食用鹽好?

4樓:丹經武

低鈉鹽的鈉含量最低可以比普通鹽低35%左右,而鉀含量較高。與鈉相反,鉀有利於預防高血壓、保護血管等。這麼看起來,低鈉鹽是挺好的,因為吃同樣份量的食鹽,可減少1/3的鈉,還能增加一點鉀的攝入,對普通人和血壓有些高的人來說,都是個不錯的選擇。

不過有腎病的、心臟疾病的或者本身血鉀就偏高的人來說,不太適合吃低鈉鹽。另外,服用某些影響鉀離子代謝的藥物的人群也不適合低鈉鹽。如果有在服藥的話建議諮詢醫生,是否能吃低鈉鹽。

還有一點要說明:低鈉鹽中鉀替代了一部分鈉,可能鹹味不如普通鹽,於是有人會為了有味道,多加一點。結果,鈉也沒降下來,鉀攝入又過高,結果得不償失。

1.健康的人其實吃最普通便宜的食鹽(不加碘、非低鈉)就可以了;

2.如果有高血壓可以選擇低鈉鹽,容易缺碘的人推薦吃加碘鹽;

3.不用刻意追求井鹽、湖鹽、海鹽、岩鹽、海藻鹽、竹鹽、玫瑰鹽等**鹽;

4.不管吃什麼鹽,都要控量。低鈉鹽也只是低鈉,不是不含鈉,還是得嚴格控制攝入量。

5樓:春如舊

1.中鹽精製鹽 中鹽精製鹽,是一款未加碘的精緻鹽,這款鹽比較精細,相對於加碘鹽來說略。

2.粵鹽雪晶鹽 粵鹽雪晶鹽,不僅是一款無碘食用鹽,更是一款不含有抗結劑的一款鹽。這款。

3.淮鹽海藻碘食用鹽 淮鹽海藻碘是食用鹽,是現在超市中最常見的一款鹽,其**便宜,..

4.蘆花海水自然食用鹽 蘆花海水自然食用鹽,是一款不加碘的精緻細鹽,其營養成分較。

6樓:這裡有

提問什麼品牌的好。

提問謝謝!加碘還是不加碘的好。

提問知道了。

7樓:菜籃子

食用鹽比較好的選擇含碘鹽就可以了。

根據是否加碘,可分為碘鹽和無碘鹽。我國多數地區飲用水中碘含量較低,一度導致甲狀腺腫(俗稱「大脖子病」)等碘缺乏病高發。為積極防治,我國於2023年採取食鹽加碘措施,人為新增碘酸鉀、碘化鉀或海藻碘,碘含量一般為21~33毫克/千克,適合絕大多數人食用。

國際食品新增劑聯合專家委員會在制定安全標準時,將其安全上限定為0.025毫克/千克體重,即一位70千克的人,只要每天吃少於1.75毫克就是安全的。

8樓:喜羊羊大王中王

常用的食用鹽的種類:低鈉鹽、碘鉀鹽、海藻鹽、螺旋藻鹽、綠色食品食用鹽等。不同的鹽好在不同的方面,有不同的功效:

1、按烹調需求購鹽。顆粒大的食鹽,尤其是粗鹽,適宜醃製食物,不僅風味好,還利於鹽緩慢溶出和滲入。

2、日常做菜時,顆粒大的鹽溶解慢,在達到同樣鹹度時,加入量較多,不利於控制血壓。

9樓:飛吧

符合國家標準的食用鹽都不錯,個人建議購買深井岩鹽比較乾淨衛生。

什麼樣的食用鹽好?

10樓:岑岑岑噠

回答我們日常所說的食用鹽大多指的是粗鹽經精細加2113工而得來的精鹽。因為細加工導致微量元素流失,而粗鹽裡含有大量的微量元素。如果怕微量元素缺失,經濟而有效的方法是食用粗鹽。

碘鹽,我5261國曾經是碘缺乏症最嚴重的國家之一,缺4102碘會引起大脖子病,生活當中應適量食用碘鹽。

患有高血壓心腦血管疾病的人群可以食用低鈉1653鹽。

長期素食者因缺少維生素b2可以食用核黃素鹽。

加硒加鈣加鋅加鐵的營養鹽,缺啥補啥鹽。

強化營養鹽味道比較淡,使用時避免超量。海水鹽竹鹽比較鹹。無論哪種鹽它的使用方法基本上都是相同內的。

依靠鹽來補充人體的微量元素,其容作用是有限的。一般來說除了特殊的人群,食用鹽最好是交替著吃。

11樓:聆聽如是

什麼樣的食用鹽,有效成份都是氯化鈉,只要是市場準入的合格品,都一樣。

現在市場上出現很多噱頭名詞,如竹鹽,海鹽,礦鹽,深海鹽等等,無非都是炒概念。如竹鹽的製作為例,把鹽倒入新鮮的竹筒裡火烤,倒出來再賣,**就要貴好多,其實唯一的變化就是增加了製作成本,沒有任何實質意義。

12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食用鹽可分成精鹽、粗鹽和高檔海鹽,安需求選擇,沒有那種食用鹽特別好。站在化學的角度上看,精鹽、粗鹽和高檔海鹽並沒有什麼不同。

13樓:盧傑斤斤計較

但無論是從**或者營養上看都是首選的食鹽,但海鹽在鈣、鎂、鉀含量方面是偏高的,所以還是得根據自己需要來看。

14樓:娃娃的淚

加碘的食用鹽好一些,可以補充身體中的碘,預防出現甲亢,但也不能長期食用,應該加碘鹽與無碘鹽交替食用。

15樓:曠傲雲

健康指導:一般為碘鹽,也有生病的患者吃鈉鹽的。

什麼樣的食用鹽最好

吃什麼鹽最健康 最健康的鹽推薦

16樓:夏末蔚曳

1、相對來說,有碘鹽最健康。

2、相對而言,有碘鹽在食用鹽中是對於身體來說比較好的一種鹽類,也是食用範圍比較廣泛的一種鹽。 碘元素對於人體來說是必須的微量元素,而其在於人體內是比較難以存留的,在日常生活中碘含量比較少,大部分人群最為主要的是通過食用鹽來獲取。 所以對於正常人來說有碘鹽的最為適合於日常食用,能夠起到一定預防缺碘性疾病的發生,對於身體來說是比較好的一種食用鹽。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有碘鹽也不可食用過多,則有可能會引起高碘性甲亢等疾病,也會影響人體的智力等方面。

一般我們要吃什麼牌子的鹽?那一種對身體好的

17樓:生活小當家阿進

食鹽是我們日常生活中重要的調味劑,其主要成分是氯化鈉。食鹽有很多不同的分類方法,常見的有以下幾種:

一、按照原料**。

食鹽可以分為四大類,即海鹽、湖鹽、井鹽和岩鹽/礦鹽。

海鹽是將海水引入鹽田,經過日曬、蒸發、結晶而成。

湖鹽是以鹽湖水為原料在鹽田中曬制而成的鹽。

地層中的鹽質溶解在地下水中,打井汲出這種地下水,經加工後製成的食鹽叫井鹽。

曾經的海洋經過長期蒸發、沉積形成岩石狀礦層,就是岩鹽。

儘管不同**的鹽中所含礦物成分稍有差別,但一個人每天吃鹽也就是幾克,無論海鹽、湖鹽還是井鹽、岩鹽,營養價值幾乎沒有差別,我們選擇大品牌最普通的鹽即可。

二、按照是否純化處理,可分為粗鹽和細鹽。

食鹽原料經過純化處理,成為雜質少、顆粒小的細鹽,也稱「精製鹽」。未經純化的雜質多、顆粒大,稱為粗鹽。

三、按照是否加碘,可分為碘鹽和無碘鹽。

我國自2023年起推廣加碘食鹽,新增碘酸鉀、碘化鉀或海藻碘,其中海藻碘吸收率更好,沒有新增碘的是無碘鹽,但基本上不允許銷售。

四、按照是否加氯化鉀,可分為低鈉鹽和普通鹽。

鉀離子也能產生一定鹹味,食鹽中加入它,在獲得相同鹹度的前提下攝入的鈉就能少一些,不過鉀離子含量高的時候會有苦味,所以也只能是取代一部分鈉。

普通鹽中氯化鈉含量一般≥97%,低鈉鹽中含有70%-90%的氯化鈉,其他10%-30%為氯化鉀。

18樓:淺唱青春的故事

如果你生活在靠海的地方,或者平時常吃海鮮,就吃無碘鹽。

如果生活在內陸又不常吃魚蝦之類的,就吃加碘鹽。

19樓:abc叫我大哥

隨便,不吃都可以吃蝦米。

什麼牌子的鹽最健康?什麼牌子的食用鹽最好

1.中鹽cnsg 中鹽cnsg 這個品牌屬於中國鹽業集團 旗下是一家大型的食鹽生產企業,產品包括食鹽和浴鹽等,公司成立於1950年發源地在北京。保障全國食鹽 服務於人民。2.魯晶lujing 魯晶lujing這個品牌屬於山東省鹽業集團 旗下,是一家專業從事鹽產品的生產和加工以及批發銷售等業務的企業。...

家裡用的食用鹽買哪種好,應該如何辨別食鹽的真假

最佳答案 四招辨別真假鹽 一查 真鹽包裝上有一個防偽商標及防偽碼,市民只需要撥打 就可以知道所買食鹽是真是假。二看 假鹽的包裝袋兩側都有皺褶,而真鹽包裝沒有 假鹽包裝背面中間的封口處是膠死的,而真鹽包裝中間的封口處豎著的膠是封死的。三驗 用碘鹽快速檢測液也很容易分辨出真假鹽。加碘鹽在滴過檢測液後會變...

食用鹽澆橘子樹會變甜嗎,為什麼桔子結果會酸,怎麼樣變甜?

不能用鹽水澆。濃度大樹會給你澆死。要桔子變甜,施用有機肥。為什麼桔子結果會酸,怎麼樣變甜?橘子酸的copy原因是由於 結果的後期營養物質 不充足,或者光照不好。根據植物生理學原理,橘子的酸味 於酒石酸,蘋果酸和檸檬酸,這些物質在果實成熟的後期是被消耗後轉化為果糖之類的物質的 甜味的 但是如果營養 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