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農村,男孩的地位是不是遠遠比女孩高

2023-03-15 23:20:08 字數 1553 閱讀 7731

1樓:國賓小天使

如果是野生動物,是不是雄性更猛?更能保護一家子?

如果是城市人,是不是有法律保護,女孩也有學歷有工作,自然有地位。

農村,你可以理解為野生動物和城市人的中間點,雖然是人,但是沒有那些法律啊人文之類的東西,只有野生動物那套的強力至上。農村家庭如果沒女孩,別人敢拿著鋤頭佔你家的地,砍你家的樹,堵你家的門,你敢還手的話,他們有兒子,十年後報復你,你照樣受罪。你家女兒,即使像個女漢子,能拿刀上嗎?

農村就是兒子娶個人進來,而女兒嫁出去,一年也用不上幾回,真的等於潑出去了。所以那些喊男女平等的人,真的心裡沒數,農村這個現狀不改,男女永遠不平等。

2樓:匿名使用者

對呀 幾千年的封建思想已經根深蒂固了,不容易改變 都說養兒防老。

3樓:匿名使用者

未必,我是農村的,我生的也是女兒。無論是爺爺奶奶、外公外婆,還是我和老婆,都重來沒歧視過我的女兒是不是女孩。

4樓:網友

不會的,男尊女卑思想已經在逐漸弱化。

5樓:剪輯手尼古拉斯

才不是呢,我就是女孩,我們家的寶,我爸和我媽都特別愛我嘍,我的小外甥都比不過我,零食都是給我吃。

6樓:大大餅臉

是的,即使現在有所改善但是男孩子地位還是高於女孩,那你說男孩地位遠遠高於女孩就與地域有關了,就我們這裡來說我認為差別已經沒有那麼大了。

7樓:有生之蓮素大餅

看家庭看地方吧,想廣東的潮汕地區重男輕女比較嚴重基本每家每戶一定要生一個兒子。現在像我們廣州這邊基本不會了。

8樓:江西諾馳

好搞笑,俺們農村,取個老婆要幾十萬禮金,盡全家之力去籌錢,取回來之後還得交出經濟大權給老婆。就怕她過的不開心跑了,沒有第二次幾十萬娶第二個,那可是小太后一樣的待遇。比地位,有的比?

9樓:若水阿離

應該是吧,因為農村的話,男孩都要乾重活,地位可能就比較高吧。

10樓:網友

那要看是那些地區 我也是農村的但我這邊還好。

11樓:海之聲珠海中心

不一定的吧,不過農村的思想還是比較保守的。

12樓:走心and刻骨

我始終倡導男女平等,但是……

這個問題,我只能很悲哀的告訴你,是……

而且,農村重男輕女的現象還是很嚴重的………我不知道我有沒有幫到你,只能說,事實如此……我很抱歉……

13樓:海綿健康

差不多吧,都是男的做主。

14樓:網友

沒辦法 男女比例失衡。

15樓:炕頂芽記

第二十三回 橫海郡柴進留賓 景陽岡武松打虎。

16樓:素手巾蹲

免費試讀 - 由閱讀提供ta說。

17樓:蓉責任區航

第十六回:賈元春才選鳳藻宮,秦鯨卿夭逝黃泉路。

很多的農村人結婚後都想要生男孩,是不是因為農村重男輕女的現象很嚴重

說實話,農村的重男輕女的現象與城市相比確實要重一些。農村的重男輕女的現象與農民受教育的程度以及生活環境有很大的關係。在農村,村民的文化程度普遍不高,所接受的教育主要依靠父母的言傳身教,所以父母的思想是什麼樣的孩子的思想就會是什麼樣的。而且農村人存在一定的從眾心理,所以村民都覺得重男輕女才是正確的思想...

農村耕地可以建房嗎 是不是違法的?在怎麼樣的情況下使用耕地是合法的

在耕地上建房,違法嗎?急!急!農民在自家耕地建房屬於違法建築嗎?你家的耕地只說明你對那塊耕地有承包經營權,不代表你可以改變土地用途。要佔用耕地建房需要符合土地利用總體規劃和城鄉建設規劃,並依法申報宅基地和建房批准手續,沒有經過這些手續的建房行為就是違章建房,必須依法拆除,恢復原狀 在耕地上建房,違法...

男孩子是不是都像我一樣,喜歡穿碎花裙子的女生啊

穿那種風格的裙子應該顯的很驕小 有一種感覺向她靠近吧 男人喜歡穿碎花衣代表著什麼 比較細膩,有點嬌氣,有點浪漫和不切實際,敏感,心理比較脆弱,容易受傷,喜歡御姐,家務活不錯 誰穿你去問誰啊,問了之後你會發現背後的猜測都是扯蛋。你好!誰穿你去問誰啊,問了之後你會發現背後的猜測都是扯蛋。僅代表個人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