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麵怎麼做?涼麵怎麼做呢?

2023-03-15 23:15:10 字數 5937 閱讀 4653

1樓:乾萊資訊諮詢

【食材】:嫩雞肉200克、黃瓜250克、精鹽3克、醬油15克、醋10克、雞精2克、香油15克、香菜5克、雞湯、料酒。

[練習]:1.將雞肉放入碗中,加入少許鹽和料酒,拌勻,上屜蒸10分鐘左右。取出雞肉切成細絲,或者撕成細絲。黃瓜洗淨,斜切成細絲。香菜洗淨切成小塊備用;

2.將精鹽、醬油、醋、雞精、香油、雞湯放入小碗中,做成涼拌醬;

3.將涼麵放入碗中,加入黃瓜絲和雞肉,撒上香菜,然後倒入混合好的涼拌醬,拌勻即可食用。

2樓:靜兒愛吃

大熱天的,簡單做點過水涼麵吧,酸辣爽口,還挺好吃的!

3樓:小月真可愛

夏天就要吃涼麵一點都不熱。

4樓:哀萱彤

愛心涼麵,做給你愛的人吃。

5樓:葫蘆是隻豬

這樣的涼麵好吃不貴。

6樓:你粉底沒我的厚

一、雞絲涼麵

原料:嫩雞肉200克、黃瓜250克、精鹽3克、醬油15克、醋10克、雞精2克、香油15克、香菜5克、雞湯、料酒適量。

做法:1、將雞肉放入碗內,加入精鹽、料酒各少許拌勻,上屜蒸約10分鐘即熟。取出雞肉切成細絲,或撕成細絲。黃瓜洗淨,斜切成細絲。香菜洗淨切成小段備用。

2、將精鹽、醬油、醋、雞精、香油、雞湯放入一小碗內調成涼拌汁。

3、將涼麵盛入碗內,放入黃瓜絲、雞肉絲,再撒上香菜,然後澆入調好的涼拌汁,拌勻即可食用。

二、抹菜涼麵

材料:麵條400克。

調料:水髮香菇.海帶,鹽、檸檬汁.醬油,香油.芝麻,綠茶粉各適量。

做法:1、鍋中加入適量水煮沸,下入麵條煮熟.撈出置於冷水中浸涼.面涼後撈出瀝乾.放入碗中,並加入適香油拌勻備用.香菇洗淨.切為絲。

2、海帶在溫水中浸泡約30分鐘.撈出洗淨,切絲.然後放人沸水中煮5 分鐘撈起,再悼燙香菇撈出備。

3、綠茶粉與鹽,檸檬汁,香油混合拌勻後.淋在面上.香菇與海帶絲也加進拌在一起.盛入盤內,再撒上芝麻即可。

三、冬菇涼麵

原料:水發玉蘭片50克、水發冬菇50克、鮮豌豆苗30克、蔥20克、植物油30克、料酒10克、雞湯150克、醬油15克、精鹽6克、雞精、香油適量。

做法:1、將玉蘭片、冬菇洗淨,切成小丁,鮮豌豆苗用開水焯熟後瀝去水分晾涼,將蔥白切成末備用。

2、油熱後,下入蔥末爆出香味,下入玉蘭片、冬菇煸炒,再烹入料酒、醬油,點入雞湯,加精鹽、雞精,鍋開後,蓋上鍋蓋,改用小火將玉蘭片、冬菇煨熟。

3、把醬油、精鹽、雞精、香油一同放在碗內,再放入過涼的麵條,澆上玉蘭片、冬菇即可。

7樓:牛一種態度

做法一:家常涼麵。

用料:麵條、黃瓜、香菜、大蒜、豆瓣醬、生抽、香油、香醋。

做法:1、煮鍋內倒適量清水,用大火燒至水沸騰後,放入麵條。

2、煮至麵條斷生即可撈出,準備一盆涼開水,將麵條放入。

3、撈出麵條,瀝乾水分,倒幾滴香油拌勻。

4、黃瓜洗淨切成細絲,香菜摘去老葉,洗淨切段,大蒜剁碎。

5、將黃瓜絲,香菜段以及蒜末和涼麵拌勻。

6、在裝有涼麵的容器中加適量生抽,豆瓣醬以及香醋。攪拌均勻即可。

做法二:辣醬涼麵。

用料:麵條、黃瓜、胡蘿蔔、香菜、大蒜、辣醬、生抽、香油、香醋、白糖。

做法:1、煮鍋內倒適量清水,用大火燒至水沸騰後,放入麵條。

2、煮至麵條斷生即可撈出,準備一盆涼開水,將麵條放入。

3、撈出麵條,瀝乾水分,倒幾滴香油拌勻。

4、胡蘿蔔削去外皮,洗淨,切成細絲,倒入開水鍋中焯一下。撈出瀝乾水分。

5、黃瓜洗淨切成細絲,香菜摘去老葉,洗淨切段,大蒜剁碎。

6、將胡蘿蔔絲,黃瓜絲,香菜段以及蒜末和涼麵拌勻。

7、加適量生抽,辣醬以及香醋,攪拌均勻即可。

8樓:111111的會

你好!涼麵的做法請參考,謝謝!

一、麻辣涼麵。

準備食材:麵條,黃瓜,大蒜,香蔥,小米辣,辣椒麵,熟白芝麻,熟花生碎,花椒,鹽,雞精,白糖,生抽,蠔油,香醋。

具體做法:1. 將黃瓜、香蔥、小米辣清洗乾淨,黃瓜切成絲,香蔥切成蔥花,小米辣切成辣椒段,大蒜剁成蒜末。

2. 起鍋燒水,水開後下入麵條,煮熟後撈出來放在涼開水中。

3. 碗中放入蒜末、辣椒麵、辣椒段、熟白芝麻、鹽、雞精。

4. 起鍋燒油,油熱放入花椒煸炒出香味,然後將花椒過濾掉,將熱油淋在碗中。

5. 將白糖、生抽、蠔油、香醋倒入碗中,用勺子充分攪拌均勻。

6. 將麵條撈出來放在大碗中,放入黃瓜絲、熟花生碎和蔥花,再澆上料汁,這碗麻辣涼麵就做好了。

二、剁椒拌麵。

準備食材:麵條,剁辣椒,黃瓜,大蒜,香蔥,熟白芝麻,熟花生碎,生抽,香醋,白糖,蠔油,鹽,雞精。

具體做法:1. 黃瓜切成絲、大蒜剁成蒜末、香蔥切成蔥花。

2. 鍋裡倒水,水開後將麵條放入煮熟後撈出來放在涼白開水盆中。

3. 將蒜末和剁辣椒放碗裡,起鍋燒油,油熱後將熱油澆在碗裡。

4. 然後給碗中放入生抽、香醋、白糖、蠔油、鹽、雞精,充分攪拌均勻。

5. 大碗中撈入麵條,然後放上黃瓜絲,熟白芝麻和熟花生碎,澆上料汁,攪拌好就大功告成了。

三、蔥油拌麵。

準備食材:麵條,洋蔥,香蔥,食用油,生抽,老抽,白糖。

具體做法:1. 將洋蔥和香蔥清洗乾淨,洋蔥切成絲,香蔥蔥白和蔥葉分別切成段。

2. 起鍋燒油,油熱後先放入洋蔥絲和香蔥蔥白,稍微炸一會兒,再放入香蔥葉,等洋蔥和蔥葉蔥白炸至微黃微焦,撈出來控油。

3. 鍋裡蔥油中倒入1勺老抽,2勺生抽,然後加入適量的白糖,燒開關火,蔥油料汁就做好了。(一次可以多做一些,晾涼放冰箱冷藏儲存即可。)

4. 鍋中加水,水燒開後下入麵條,麵條熟了撈出放在涼開水中,過幾分鐘將面撈在碗中。

5. 麵條裡澆入蔥油料汁,再將炸乾的蔥白蔥葉和洋蔥放上面,充分攪拌均勻就好了。若是想要麵條好看,可以再切一點小蔥花放碗中。

9樓:哀萱彤

愛心涼麵,做給你愛的人吃。

10樓:小月真可愛

夏天就要吃涼麵一點都不熱。

11樓:本歆

夏天到了,有些人喜歡吃涼麵。涼麵怎麼做好吃啊!首先買一些黃瓜。

生菜。豆芽。等等你喜歡吃的蔬菜。

調好芝麻醬。喜歡吃蒜的來點蒜泥。買一些圓麵條。

煮麵到九成熟。過涼水。放上做好的蔬菜。

芝麻醬等等。攪拌均勻即可食用。

12樓:乾萊資訊諮詢

涼麵做法及配方如下:

材料:鹼面500ml、香蔥一根、大蒜幾掰、香萊兩根、黃瓜一根、辣椒麵、花椒粉、老抽、生抽、食鹽、香醋、白糖各適量。

做法:1、將鹼面放入沸騰的水中煮至內部無硬心的狀態,然後盛出瀝乾它表面的水分並加入食用油混合均勻防止麵條之間出現粘連的情況,等待麵條自然冷卻。

2、香蔥、大蒜、香菜切碎,同時準備適量的黃瓜絲。

3、然後將辣椒麵、花椒粉、香菜、蔥花、蒜末放入碗中上層,澆上熱油,爆出香味。

4、往配料中加入老抽、生抽、食鹽、香醋、白糖進行調味,最後將調製好的調味料淋在涼麵上再混入之前切好的黃瓜絲攪拌均勻即可食用。

13樓:公子思無邪

麵條500克,熟瘦豬肉150克,黃瓜100克,綠豆菜50克,雞蛋1個。醬油10克,香醋15克,精鹽3克,味精2克,香油10克,高湯適量,熟豆油、辣油各少許。

【製作】:1.將熟瘦豬肉、黃瓜分別切成細絲。將綠豆菜擇去頭尾,洗淨、焯熟並晾涼。將雞蛋打散,加入少許精鹽調味,用炒勺攤成薄蛋皮,切成細絲備用。

2.將醬油、香醋、精鹽、味精、香油和高湯一同放在碗內,調成涼拌汁。

3.將黃瓜絲、綠豆菜、雞蛋絲、熟瘦肉絲依次放在涼麵上。

翠拌涼麵。【材料】:小黃瓜1條、豆芽100公克、油麵200公克、豆包2塊、素火腿60公克。

【調味料】素高湯3大匙、醬油3匙、醋1匙、糖1匙、香油少許、芥末醬少許。

【要領】可依個人喜歡調味。

【做法】a、將素火腿、小黃瓜、豆包切成條狀。

b、再將(a)料與豆芽一起過水之後過涼。

c、煮調味料。

d、將油麵擺盤,鋪上(b)料與調味料即可。

涼麵怎麼做呢?

14樓:哀萱彤

愛心涼麵,做給你愛的人吃。

15樓:小月真可愛

夏天就要吃涼麵一點都不熱。

涼麵怎麼做的

16樓:小月真可愛

夏天就要吃涼麵一點都不熱。

17樓:哀萱彤

再也不用出去吃涼麵了。

18樓:任魄百里天翰

涼麵材料:

a:料汁:蒜蓉、生抽(或普通醬油)、醋、辣椒粉(或油潑)、芝麻醬、黑白芝麻(小火炒制,並舂成粉)、花椒油、香油、胡椒粉、白糖等。

四川風味(怪味):上述均加入;陝西風味:不用白糖,突出酸辣與芝麻香;新疆風味:突出酸香和辛辣特點(適當加入芥末籽水)

b:涼麵。c:配菜:黃瓜(絲)、火腿(絲)、豆芽(開水焯下)、鹹蘿蔔絲、蔥花、香菜(或芫蓿)等。

做法1、涼麵:

(1)採購鹼水面條或手工拉麵,待水開後下鍋,煮至八成熟,澇出過涼開水,放涼備用;

(2)自制麵條(切面):用涼水調和麵,充分揉搓並經兩三次醒面,擀麵成3mm左右厚的片,按切面條方式,切成較粗的方形(斷面)麵條,再按上述(1)煮熟備用;

2、調汁料:

蒜蓉加生抽,醋,蠔油,辣椒粉,芝麻醬,熟白芝麻,花椒油,香麻粙,胡椒粉調成味汁。

3、制配菜:

綠豆芽洗淨焯水後過涼瀝乾水份備用。黃瓜,火腿腸切細絲。

4、混配:將已放涼的熟麵條盛入碗或盤中(適當抓松),或將配菜及調料汁一併放入混合均勻即可,也可只混勻調料汁,配菜在食中選用。

涼麵怎樣做

19樓:永恆我愛你

涼麵的製法。

機制的麵條(有條件的用加鹼面)入沸水中煮熟。煮時不能煮得太軟,撈出放案板上趁熱,灑熟菜油少許,抖散快速降溫,到互不粘連,並且冷卻為止,成為涼麵。

涼麵的配料。

●綠豆芽涼麵綠豆芽在沸水中煮斷生,保持脆嫩,放碗中,面上蓋涼麵,淋上用辣椒麵(粉)、花椒油、醋、味精、醬油、蒜泥和麻油調成的味汁。

●雞絲涼麵雞絲涼麵基本製法同綠豆芽涼麵,不同的是在面上加煮熟後撕成的雞絲等。

●三絲涼麵面上加熟雞絲、火腿絲、豬肉絲等。

芝麻醬涼麵。

【材料】溼面(機制切面或自擀的面均可)250克,雞蛋1個,火腿3片,青椒1/2個,小黃瓜1條,豆芽菜150克,高湯1/2杯,芝麻醬3大匙。

(a)料:白糖、麻油各2大匙,鹽1/2小匙,醬油、烏醋(陳醋)各3大匙,蒜泥1小匙。

【做法】1、蛋打散,煎成2片蛋皮。青椒、豆芽菜開水燙過備用。

2、小黃瓜、蛋皮、洋火腿、青椒均切細絲。

3、芝麻醬先加高湯調勻,再加入a料拌勻,即成醬料備用。

4、盤中放面,上面擺飾洋火腿、小黃瓜、蛋皮、青椒、豆芽,淋上醬料拌勻即可。

何謂涼麵?涼麵又稱「過水麵」,古稱為「冷淘」,傳說最早起源於唐代武則天未入宮之前,由於武則天與情人吃山西面時燙傷了舌頭,於是兩人便研究出涼麵的新吃法。

杜甫形容這種夏天吃的涼麵是「經齒冷於雪,勸人投此珠」。北京的過水麵是把煮熟的熱面直接放入冷水中過一下,沒有自來水的時代則放入剛打上來的井水中。由於是涼麵,拌麵的所有作料都是生冷的,首先菜碼是黃瓜絲,水蘿蔔絲、用水焯過的綠豆芽,然後澆上調稀了的芝麻醬,再配上青蒜或剛上市的新蒜瓣。

大暑小暑的日子頭,捧著一碗涼絲絲的過水麵,心中的燥熱就去了一半。

雜麵,是綠豆麵和黃豆麵和在一起擀出來的面,用刀切成細條,以綠豆為主,摻黃豆麵為的是增加韌性,通常都叫「綠豆雜麵」。北京人認為綠豆屬涼性,所以雜麵是夏令食品。雜麵的澆頭多是羊肉湯,肉不宜多,調上辣椒油,加上一把香菜末就是一碗又香又爽口的雜麵條。

牛肉涼麵怎麼做,蘭州牛肉涼麵做法

主料 雞蛋,麵條,小白菜,醬牛肉,紅腸 輔料 香醋,大蒜汁,味極鮮,鹽,香麻油,老滷,芝麻,辣椒油,白糖,胡椒粉,熟油 1.準備食材雞蛋12個。醬牛肉涼麵少不了滷雞蛋。一次可以多滷幾個備用。大概一家人三餐的量 2.雞蛋放進砂鍋中,加入生抽1勺 老抽1勺 鹽1勺 八角6顆 桂皮2片 幹辣椒8顆 花椒4...

涼麵怎麼做好吃一些?涼麵怎麼做才好吃?

涼麵的家常做法 材料 大米 糯米 醬油 紅油辣子 醋 鹽 味精 蒜水 花椒 熟油 韭菜 豆芽 芹菜 花生 榨菜等。做法 1 由大米推磨成漿,其中加入少許飯米,為其口感可適當加入少許糯米。2 然後在屜籠裡鋪上一層布,將米漿均勻倒入其中,蒸5 8分即可,取出晾冷,用刀切成1釐米寬細條狀。3 加入醬油,醋...

夏季涼麵怎么做味道好,夏季涼麵怎麼做 味道好

把面放開水裡煮熟了,撈出,做西紅柿雞蛋滷,伴著吃最好 可以加些啤酒調味,一點點即可,很好吃的,夏天我們家吃涼麵都是拿啤酒當調味料使 麵條過水時可以放些冰水過水,這樣會比普通涼水筋道放麻汁的話要把麻汁用筷子打的細細的,就好像水一樣,要買那種粘稠的,真正的麻汁,別買成假的了 其它也就沒啥了 煮好,泡在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