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眾多的成語是什麼,描寫觀眾多的成語

2023-03-15 23:20:08 字數 2409 閱讀 6805

1樓:yqsy一切隨緣

觀者如堵:【基本解釋】:形容**人數眾多。

【拼音讀法】:guān zhě rú dǔ【使用舉例】:伴射得捷,京師市井兒遮路爭獻口號,~。宋·孟元老《東京夢華錄》卷六)

【近義片語】:觀者如垛、觀者成堵。

【使用方法】:偏正式;作定語、狀語;形容**人數眾多。

觀者如市:【基本解釋】:形容**的人多。

觀者雲集:【基本解釋】:**的人如行雲那樣密集。形容**的人多。

2樓:小港渡者在旅途

觀眾多:座無虛席 。

困難多:困難重重 、千難萬險、步履維艱、寸步難行。

事物多:比比皆是、林林總總 。

話兒多:滔滔不絕、口若懸河 。

走得多:走南闖北、日行千里 。

讀書多:博覽群書 、滿腹經綸。

人才多:人才濟濟 、人才輩出。

貴賓多:賓客如雲 、高朋滿座。

人很多:摩肩接踵、人山人海。

類別多:各種各樣、不勝列舉。

花樣多:五花八門 層出不窮。

3樓:匿名使用者

座無虛席_漢語。

座無虛席 [zuò wú xū xí]

[釋義] 虛:空。座位沒有空著的。形容出席的人很多。

描寫觀眾多的成語

4樓:八卦達人

1、觀者如山:形容**人數眾多。

2、觀者如垛:形容**人數眾多。

3、觀者麕集:麕:通群,成群。形容**的人數眾多。

4、觀者如市:形容**的人多。

5、觀者蝟集:蝟:刺蝟;蝟集:像刺蝟的硬刺那樣多。**的人如蝟毛叢集。形容**的人眾多。

6、觀者雲集:**的人如行雲那樣密集。形容**的人多。

7、觀者成堵:形容**人數眾多。

8、觀者如堵:堵:牆壁。**的人象一堵牆一樣。形容**人數眾多。

9、坐無虛席:座位沒有空著的。多形容觀眾、聽眾或出席、參加的人很多。

10、觀者如雲:**的。人就象行雲一樣密集。形容圍看的人非常多。

11、觀者如織:織:編織的衣物。觀眾像編織起來的衣物一樣密。形容**的人非常多。

形容觀眾多的成語

5樓:快快回答快拿分

觀眾多:座無虛席 高朋滿座 摩肩接踵、揮汗成雨、摩肩擦背、萬人空巷、人山人海、萬人空巷、門庭若市、熙熙攘攘、車水馬龍、人來人往、比肩繼踵、項背相望、座無虛席、濟濟一堂、摩肩接踵。挨肩擦背 挨三頂五 人多勢眾 摩肩接踵 掎裳連袂 人浮於事 聚蚊成雷 磕頭碰腦 亞肩疊背 比肩疊踵 人多手雜 水洩不通,挨山塞海,填街塞巷,不計其數。

6樓:匿名使用者

「多」的成語。

觀眾多(座無虛席)貴賓多(高朋滿座)人很多(摩肩接踵)人才多(人才濟濟)

兵馬多(千軍萬馬)事物多(林林總總)色彩多(五彩繽紛)類別多(千差萬別)

困難多(千辛萬苦)話兒多(滔滔不絕)讀書多(博覽群書)見識多(見多識廣)

變化多(千變萬化)走得多(走南闖北)顏色多(五顏六色)花樣多(五花八門)

7樓:匿名使用者

觀眾多:座無虛席。

人很多:摩肩接踵、揮汗成雨、摩肩擦背、人山人海人才多:人才濟濟。

兵馬多:千軍萬馬。

見識多:見多識廣。

色彩多:五彩繽紛、五顏六色、萬紫千紅。

類別多:千差萬別。

困難多:千辛萬苦。

話兒多:滔滔不絕、口若懸河。

讀書多:博覽群書。

知識多:學富五車。

變化多:千變萬化、變化多端。

走得多:走南闖北。

花樣多:五花八門。

8樓:塵土

人山人海、座無虛席、萬人空巷、門庭若市、熙熙攘攘、車水馬龍、人來人往、比肩繼踵、項背相望、、濟濟一堂、摩肩接踵。挨肩擦背 挨三頂五 人多勢眾 摩肩接踵 掎裳連袂 僧多粥少 眾口紛紜 人浮於事 聚蚊成雷 磕頭碰腦 亞肩疊背 比肩疊踵 人多手雜 水洩不通,挨山塞海,填街塞巷,不計其數。我認為座無虛席最合適!

9樓:匿名使用者

觀眾多(座無虛席)貴賓多(高朋滿座)人很多(摩肩接踵) 人才多(人才濟濟)兵馬多(千軍萬馬)事物多(林林總總) 色彩多(五彩繽紛)

10樓:匿名使用者

觀眾多:座無虛席 貴賓多:高朋滿座 人才多:人才濟濟 人很多:摩肩接踵 讀書多:博覽群書。

兵馬多;千軍萬馬話多:滔滔不絕。

11樓:玻璃

人山人海、摩肩擦踵、觀者如市、比肩疊踵、觀者雲集、眾人廣坐。

12樓:劉彪g專蜀

數不勝數,人山人海,

13樓:匿名使用者

坐無虛席 ,人山人海。

觀眾多的詞語,觀眾多的四字詞語

人山人海,摩肩接踵,座無虛席,高朋滿座,萬人空巷 形容觀眾多的成語 1 觀者如山 形容 人數眾多。2 觀者如垛 形容 人數眾多。3 觀者麕集 麕 通 群 成群。形容 的人數眾多。4 觀者如市 形容 的人多。5 觀者蝟集 蝟 刺蝟 蝟集 像刺蝟的硬刺那樣多。的人如蝟毛叢集。形容 的人眾多。6 觀者雲集...

形容接觸的人多是什麼成語,形容「觀眾多」的成語多是什麼?

杜門不出 管寧 關閉門戶 席.君子之交淡若水 杜絕 交,而不是互相拉攏 人事.指互相幫助.積素累舊 召喚 過從 道義之交 管寧割席 君子 指多年交往.杜絕人事 人名.有道德有正義感的交往和友情.指酒肉朋友以吃 道義之交 交 交情,友誼.有道德有正義感的交往和友情.指互相幫助,互相支援的朋友.杜絕人事...

日本溫泉眾多的原因,日本為什麼溫泉眾多

日本位於環太平洋火山 帶,全球有十分之一的火山位在日本,在全國都時常會發生火山活動。火山活動頻繁,地下水就會升溫形成溫泉。溫水燉 日本坐落在活火山帶,所以 頻發,溫泉眾多,但是國土所限門坐井觀天,所以溫水燉 火山比較多,火山地帶上的國家 因為屁股底下都是火山 日本為什麼溫泉眾多 1 日本有 溫泉王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