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纜探測儀怎麼用,電纜路徑探測儀使用方法

2023-03-16 00:15:10 字數 3627 閱讀 3716

1樓:串聯諧振武漢赫茲電力

1、接發射源:將發射卡鉗a的紅、黑兩個接線插頭插在發射源對應的兩個紅、黑接線柱上,將發射卡鉗a卡在被識別電纜上。發射卡鉗a上的箭頭指向電纜終端。

被識別電纜兩端應可靠接地,對於不執行的電纜,也可以將兩端的芯線接地。

2、開啟發射源和接收機電源開關核對方向:在距發射卡鉗兩米以外的被識別電纜上,將接收卡鉗b卡住該電纜,其卡鉗上的箭頭一定要指向電纜終端。然後核對電流方向和測試連線方向。

此時接收機電流表指標一定是向右偏轉,同時有聲光提示。如圖所示。如果將接收卡鉗b的箭頭指向發射源端,將不會有聲光提示,而且電流表頭指標向左偏轉。

記住接收卡鉗表頭偏轉方向。

3、識別:在識別點,用接收卡鉗b對各條電纜進行識別。在進行識別時,一定要將接收卡鉗上的箭頭始終指向電纜的終端方向,逐條電纜進行卡測。

在被識別電纜上,接收機電流表頭指標一定是向右偏轉,同時聲光報警提示。而在其餘電纜上,接收機電流表頭指標一定是向左偏轉,沒有聲光報警提示。接收機電流表頭指標向右偏轉,同時聲光報警提示的,就是要尋找和識別的那條電纜。

這個測試結果具有性。也就是說,該電纜溝裡無論有多少條電纜,當用接收卡鉗b對各條電纜進行識別時只有一條電纜(要尋找和識別的電纜)上的接收機電流表頭指標是向右偏轉,同時聲光報警提示的。

2樓:加油奮鬥再加油

電纜探測儀的基本原理,是用探測線圈感知載入在待測電纜上的交變電流引起的電磁場。進行路徑探測時,需要用訊號發生器向電纜發射音訊訊號,用主機進行接收。

使用方法是:

1、連線感測器和耳機。

將路徑感測器接主機路徑訊號插口,耳機接耳機插口。

2、選擇工作模式。

按路徑鍵,進入路徑探測模式。

3、音峰法探測。

旋轉感測器,使其軸線與提杆垂直、與地面水平,手提感測器時,應儘量保持感測器軸線垂直於電纜。將感測器橫切可能的電纜路徑,觀察訊號幅值,越接近電纜,訊號越強,耳機聲音也越大,當位於電纜正上方時,訊號最強,故為音峰法。

為了正確觀察訊號幅值,應調整訊號增益:當感測器位於電纜正上方訊號最強時,訊號幅值在40~80%之間比較合適。如果訊號幅值過大,應逆時針旋轉「路徑增益」旋鈕以減小增益;反之應調大增益。

4、音谷法探測。

旋轉感測器,使其軸線與提杆同向、與地面垂直。手提感測器橫切可能的電纜路徑,觀察訊號幅值,在電纜正上方時訊號最弱,偏離電纜,訊號會增強,越過某一點後訊號再次減弱。為一馬鞍形曲線,因電纜正上方處於訊號最弱的谷值,故稱音谷法。

音谷法同樣須調整路徑訊號增益,使得訊號最強時,訊號幅值在40~80%之間。

5、80%法深度測量。

首先用音峰法找到訊號幅值最強的點,記下幅值數,然後左右水平移動感測器,找到左右兩側訊號幅值減弱到最大幅值80%的點,則兩點之間的距離等於電纜深度。注意:如果存在鄰近管線,由於其感應電流的影響,最大幅值點往往稍偏離待測電纜正上方,且兩側的最大值到80%點的距離並不一定相等。

6、45° 法深度測量。

在電纜兩側,分別反方向調整提杆,使感測器軸線與地面成45°夾角,橫切電纜路徑,在兩側分別找到訊號幅值最弱的點,則兩點之間的距離為電纜深度的2倍。

3樓:趙文星空絮雨

電纜探測儀使用方法:

只要將限流電阻一端m10螺母擰到電纜檢測儀倍壓筒頂部,高壓輸出線螺栓上即可。如果要串接高壓微安表,只要將微安表底部m10螺母擰在限流電阻的另一端即可。

如果使用zs系列電纜檢測儀時,試品是氧化鋅避雷器、普閥式避雷器和高壓開關等電力裝置時,可以不用限流電阻。即凡是小電流、小電容試品,可以不用限流電阻。

電力電纜、變壓器、電機等大電容試品,應在高壓回路內串接限流電阻做試驗,保護試驗裝置。

注意事項。1、請務必反覆檢查聯接線、接地線是否正確,各部位接地要良好,嚴禁接地線串聯。注意安全距離,確保人身安全。

2、每次試驗後,應將升壓電位器回到零位(粗調、細調都回零位),按綠色按鈕,切斷高壓並關閉電源開關,最後進行放電。

3、未經允許,請勿開啟儀器,這會影響產品的保修。自行拆卸廠方概不負責。

4、儀器運輸時應避免雨水浸蝕,嚴防碰撞和墜落。

簡介:電纜檢測儀採用高頻倍壓電路,率先應用最新的pwm高頻脈寬調製技術,閉環調整,採用了電壓大反饋,使電壓穩定度大幅度提高。使用效能卓越的大功率igbt器件及其驅動技術,並根據電磁相容性理論,採用特殊遮蔽、隔離和接地等措施。

使電纜檢測儀實現了高品質、行動式,並能承受額定電壓放電而不損壞。

電纜路徑探測儀使用方法

電纜路徑探測儀使用方法

電纜無線測試儀的用處

4樓:恆新國儀科技****

電力電纜故障測試儀是用來解決電力電纜開路、短路、接地、低阻、高阻閃絡性及高阻洩漏性故障的測試,以及同軸通訊電纜和市話電纜的開路、短路故障的精確測試的電纜專用檢測裝置。還可以測試電纜路徑、埋深,以及電波測速,核定電纜長度等,並可建立電纜檔案以便日常維護管理。

◆ 免費現場指導、培訓、測試,直到使用者熟練使用、滿意,有實際故障,現場解決。

◆ 電池供電、真正便攜;測試距離大於40km。主機測試誤差小於。

◆ 主機採用工業級嵌入式計算機系統,英寸大螢幕液晶觸控式螢幕。

◆ 自動選擇取樣頻率,最低為,最高為100mhz。

◆ 任意雙波對比功能,測試波形任意儲存、呼叫、壓縮和擴充套件。

◆ 故障距離自動顯示,雙遊標移動可精確到米,提高了測試精度。

◆ 內建多種現場波形和現場實物接線圖,以供參考和學習。

◆ 電纜資料管理軟體可建立完善的電纜檔案管理資訊。

◆ 高精度數顯定點儀,測試端離故障點距離直示,國內首創。

◆ 可支援無線網絡卡,可與我公司進行隨時隨地的技術交流。

◆ 整機保修三年、免費培訓,免費跟蹤服務,免費升級軟體。

電纜綜合探測儀的工作原理

5樓:霧裡

本儀器是以電磁感應原理為基礎、以跨步電壓理論為依據,結合數字濾波 、無線接收、軟體控制而設計的高科技產品。

電磁感應:其基本工作原理是:由發射機產生電、磁波並通過不同的發射連線方式將傳送訊號傳送到地下被探測金屬管線上,地下金屬管線感應到電磁波後,在地下金屬管線表面產生感應電流,感應電流就會沿著金屬管線向遠處傳播,在電流的傳播過程中,又會通過該地下金屬管線向地面輻射出電磁波,這樣當地下管線探測儀接收機在地面探測時,就會在地下金屬管線正上方的地面接收到電磁波訊號,通過接收到的訊號強弱變化就能判別地下金屬管線的位置和走向。

此原理實現的條件:首先,要有能發出足夠電能的訊號源,在具備傳輸電能的線路中形成電流,電流在流動過程中又在該線周圍產生磁場;其次,要有能接收這一特定磁場的電路,把磁場的變化過程以電訊號形式顯示出來。這個由電變磁再由磁變電的過程,就是本儀器的基本原理。

跨步電壓:首先,要保證線路中的電能有流向大地的點(漏電點),在此點周圍就會形成電場,它以漏電點為中心以電勢的形式,均勻遞減向外擴散,同一圓周電勢相等。其次,要有能檢測電勢差的電路,測出等電勢圓周,圓心即為漏電點(電纜故障點)。

這就是本儀器跨步電壓定點的理論根據。

怎麼樣能躲避手機探測儀,如何躲避手機探測儀?

首先探測開著的手機是利用微型的高頻無線電接收裝置來實現的,移動通訊 本人不是指中國行動通訊公司 的工作頻率一般為7450khz到8100khz,手機只要開著就是待機時,無論是否有一些日常使用都會時不時地向中繼站 地方臺站 傳送一些無線電波指令 1 手機剛開機時 發射開機狀態或接受訊號正常或網路確認指...

墳墓風水探測儀有沒有哦,風水龍脈探測儀哪裡有銷售

有賣!但是沒見過真的,科學現在解析不了的東西要用科學儀器探測,你自己想想,要是用科學解析了風水,就夠嚇人了,何況還出了儀器!有的。臺灣東定尋龍尺。不過這種尋龍尺適合有道行的人使用。修為越高越準確。在 上搜尋 太極場探測儀 或 風水穴位探測 就可以找到 風水龍脈探測儀 有銷售 龍脈探測器實際是鐵礦探測...

軍事 美軍的紅外線熱輻射探測儀夜視鏡

響尾蛇就是可以依靠熱能追蹤定位獵物的。只要目標溫度和背景溫度有明顯的溫差,就會有明顯的顯示,從而被跟蹤定位。但夜視儀也是有距離,視場範圍,精度等限制的,也不能穿透厚重的障礙。最好的對抗方式就是防紅外偵察偽裝網或外罩了,儘量和周圍環境輻射接近,就不容易從夜視儀上識別 是的,只要有熱源就能看到。但是,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