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壓電工證驗證考試題那些什麼內容

2023-03-16 00:15:11 字數 3423 閱讀 1045

1樓:求實向學

電工操作證實操考試分為三塊:電路基本知識考核、觸電急救考核、線路接線考核。

1、電路基本知識考核。

電路基本知識考核部分主要考核電氣材料、電氣儀表、電氣符號、安全用具、標示牌、滅火器材的名稱、使用方法、好壞的識別,還會考核一些安全知識。一般是給出試題,需要考生口述。問題不會太難,考核的是考生的基礎扎不紮實。

2、觸電急救考核。

電工的工作非常危險,在工作中隨時都有觸電的可能,所有一般電工作業是兩人一組,互相看顧,觸電急救也是電工必知的常識。觸電急救考核不同地區也有不同標準,有的地區只要考生能口述出急救的步驟、要點和心肺復甦術即可,有的地區卻會模擬觸電情形,讓考生進行模擬人工呼吸和胸外心臟按壓操作。

3、線路接線考核。

無論是高低壓電工考試,前兩者就是必考內容,只是**路接線考核這一塊有些微差別。低壓電工考核根據線路圖接線,而高壓電工考核模擬三相線路接線。

但考核也不會太難,只要掌握了單相電能錶帶照明燈控制電路,互感式三相電錶帶有電壓表、電流表接線點動控制電路,正反轉控制電路和點動帶自鎖控制電路這四種電路,實操考試基本沒問題。這個考試主要考核考生識圖能力、動手能力、基礎線路接線能力、簡單電力拖動知識。

高壓電工證考試訣竅?

2樓:i考試使我快樂

1、電工考試重點內容。

不管是電工上崗證考試還是職業資格考試,考試都分為理論考試和實操考試兩個部分。考試的難易程度具體看你申報的種類是什麼,如果是安監局的電工證,那麼考試主要側重於理論考試;如果是人社廳的維修電工證,由於證書級別高,難度也就相對大一些;如果是國家電監會的電工進網作業許可證,由於考試範圍較廣,考證難度大。

2、電工證備考教材資料(都可以在上學吧電工題庫找到原題)

(1)如果是「特種作業操作證」(俗稱操作證、上崗證),需要的參考書是:《電工基礎知識》,該書由中國勞動社會保障出版社出版,作者李鳳林。

(2)如果是「電工進網作業許可證」(分為低壓、髙壓、特種三個類別),需要的參考書是:《電工進網作業許可考試參考教材》,由國家電力監管委員會電力業務資質管理中心編寫組編寫,浙江人民出版社出版。

(3)如果是「電工職業資格證」(俗稱等級證),需要的參考書是:《國家職業資格培訓教材:電工基礎(第2版)》,由國家職業資格培訓教材編審委員會編寫,機械工業出版社出版。

3樓:長沙匯德

訣竅就是多刷題,多刷題,然後把不容易記住的題目收藏起來,然後多練習。記住特點。 實操就是考執行轉檢修,檢修轉執行。

4樓:職業技能培訓元老師

各地設有2000到4000平方的特種作業考場,專業電工,焊工,製冷,高處作業,叉車,各類起重吊車,年審,換證,新考培訓。

高壓電工證怎麼考

5樓:考證寶典專業版

考理論和實操兩項,不難,學習幾天就差不多了,考證寶典上都有解析,好記。

高壓電工證報考條件是什麼?

6樓:教育能手

高壓電工證報考條件:(一) 年滿18週歲且符合相關工種規定的年齡要求。

(二) 經醫院體檢合格且無妨礙從事相應特種作業的疾病和生理缺陷。

(三) 初中及以上學歷。

(四) 符合相應特種作業需要的其他條件。

(五) 取得電工操作資格證(上崗證)。

定義:

高壓電工證是從事特殊工種作業人員必須熟悉相應特殊工種作業的安全知識及防範各種意外事故的技能。要求從業人員必須持卡(ic卡)上崗,即《中華人民共和國特種作業操作證》方可上崗,此證書全國通用。

老版證書每2年複審一次,新版高壓電工特種作業操作證複審是每3年複審1次。高壓電工持證上崗人員一般為二證:高壓電工ic卡特種工操作證和電工職業資格證。

考高壓電工證有什麼條件?

7樓:惠企百科

考高壓電工證的流程如下:1、申請人到相關安全培訓機構報名參加培訓並現場提交個人相關資料。

2、培訓合格後參加市局考試中心統一組織的安全技術理論和實際操作考試。

3、試成績合格後由市局考試中心、業務處室、分管領導分級稽核發證申請材料。

4、稽核合格後個人即可獲取相應證書。

8樓:長沙匯德

你好,考高壓電工證,需要符合以下的條件:

(一)年滿十八週歲,且男不滿六十週歲、女不滿五十五週歲;

(二)初中以上文化程度;

(三)電工進網作業許可考試成績合格且在有效期內;

(四)身體健康,沒有妨礙進網作業的疾病或者生理缺陷。

9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年齡要求:應滿足大於等於十八週歲,小於等於五十五週歲。

視力要求:不得近視(可戴眼鏡矯正後正常即可)、弱視、色盲。

血壓要求:血壓正常,不能出現高低血壓。

學歷要求:初中及以上或同等學力。

身體要求:不得出現肢體殘缺,患有癲癇病器質性心臟病的影響特種作業操作類疾病。

10樓:匿名使用者

高壓電工證報考條件: (一) 年滿18週歲且符合相關工種規定的年齡要求; (二) 經醫院體檢合格且無妨礙從事相應特種作業的疾病和生理缺陷; (三) 初中及以上學歷; (四) 符合相應特種作業需要的其他條件; (五) 取得電工操作資格證(上崗證)。 擴充套件資料。

11樓:愛青文

高壓電工證是應急管理廳的特種作業操作證,要求工作人員必須持證上崗。無論你在全國哪個城市,辦理高壓電工證都要到本市的應急管理廳,而報名和培訓則委託給定點學校,例如在陝西,報名就要到陝西應急管理廳指定的學校,經過報名並參加培訓後。

1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1、年滿18週歲,且不超過全國法定退休年齡;

2、經社群或者縣級以上醫療機構體檢健康合格;

3、具有初中及以上文化程度;

4、具備必要的安全技術知識與技能;

5、相應特種作業規定的其他條件。

13樓:帳號已登出

高壓電工證是應急管理廳的特種作業操作證,需要到應急管理廳的培訓機構進行報名培訓完才能參加考試取證,報考條件是18歲以上,初中以上學歷。

14樓:我魚望我有

考高壓首先你要有同等地方的低壓電工證,就符合條件報考高壓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高壓電工證要有理論和實操學習,同時操作要有進網許可證。

高壓電纜和低壓電纜的區別是什麼,最新高壓電纜和普通低壓電纜有什麼區別

一 低壓電纜與高壓電纜的區別 高壓電纜從內到外分別為導體 內半導體層 絕緣層 外半導體層 金屬鎧裝 護套層 低壓電纜從內到外分別為導體 絕緣層 鋼帶 護套 很多低壓電纜都沒有鋼帶 高壓電纜和低壓電纜最主要的區別就是,高壓電纜比低壓電纜多了半導體層和遮蔽層。所以高壓電纜比低壓電纜絕緣層要厚的多,並且結...

高壓電氣裝置停電的要求有哪些,高壓電氣裝置停電的要求有哪些

高壓電氣裝置分四種狀態 執行 備用 停電 檢修。停電指斷路器和開關都在斷開位置。如果是中置式手車應在試驗位。1 一般規定 1 在已投入執行的發電廠 施工用變電所 配電所中,以及在試執行中的帶電的電氣裝置上進行作業或停電作業時,其安全施工措施應按 國家電網公司電力安全工作規程 發電廠變電所部分 的有關...

電工證的報考條件,請問低壓電工證怎麼考?

回答你好,很高興為你服務,關於你的問題中級電工證的報考條件是什麼,請你耐心等待,正在問你解答中。1.中級電工證報考條件有 具備同工種的上崗操作證 只針對某些工種才需要此條件 具備同工種的初級證書 以上條件滿足一項即可 2.中級電工證,指的是電工等級證。一般在技術學校或者職業學校考取,電工的中級學習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