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臍帶消毒都有哪些注意事項?

2023-01-08 22:40:15 字數 1435 閱讀 8313

1樓:塔羅還得是我

引言:在日常生活當中人們一定要好好愛護自己的小孩子,要給小孩子提供更好的生活,但是也要避免小孩子受到傷害,給孩子創造出一個幸福健康的成長環境。

在臍帶脫落前,家長們每天都要用75%的酒精清洗寶寶的臍帶,如果臍帶已結痂,就要將結痂輕輕掀起一點,然後再換一根酒精棉籤擦臍帶的根部,用酒精棉棍擦洗臍帶的次數每天不要超過兩次,因為酒精有時也會燒壞新生兒健康的**,臍帶脫落前應注意臍部有滲血,要注意保持臍部不被汙染。?

新生兒剛出生臍帶部位非常容易感染,出生後前三天家長們應該堅持用碘伏進行擦拭消毒,在三天後肚臍部位結痂後就可以用溫水清洗了,在這時可以用右手去拿著棉籤開始給寶寶依次擦拭,直到臍帶的周圍沒有血性的液體或者淡黃色的分泌物後才可以停止,消毒完成以後,一定要記得用手拿過的臍帶的結紮線,再次用酒精棉籤清潔消毒一下,如果發現臍帶創口處有異物,就應該立即的清洗乾淨。?

臍帶重度發炎的寶寶如果沒有及時**的話後果會比較嚴重,這時候可能會引起腹壁蜂窩組織炎和敗血症,臍帶發炎不容易擴散,但是一旦擴散,就可能產生一些全身的表現,比如說食慾降低、精神反應弱等等,輕度的臍帶發炎表現為分泌物較少,紅腫程度低,在這時用碘伏或酒精做一個臍部深度的一個護理就好了,每天3到4次就行,通常情況下兩三天都有一個明顯的改善,臍帶發炎相對較為嚴重的還會影響孩子的睡眠,導致睡眠不安,容易夜裡哭鬧,所以寶寶出生以後,家長們一定要給寶寶的臍帶做好消毒工作。

2樓:天德永相承

消毒時一定要把消毒棉籤伸到肚臍窩窩裡去,可以往外消毒,他洗澡時肚臍可以泡水,但是不可以泡太長時間,一旦肚臍周圍出血,變紅的問題,要及時到醫院進行就診。

3樓:金牛愛仕達

在進行消毒的時候,一定要用專用的物品進行消毒,其次也應該注意衛生,不要用手直接觸控,而且在消毒的時候,一定要注意空氣中的一些分子和溼度,同時也應該在一個絕對安全的地方進行處理。

4樓:路邊的風兒

消毒的時候應該採用一些正確的消毒用具,也應該在後續用棉球幫新生兒進行進一步的消毒和殺菌。也應該注意不要自己擅作主張,也應該把剪刀沖洗乾淨以後,再進行臍帶的消毒。

新生兒寶寶臍帶護理有哪些原則和注意事項呢?新生兒臍帶能碰水麼

新生兒寶寶臍帶護理有這些原則和注意事項,新生兒臍帶不能碰水,以免出現感染。1.新生兒寶寶的臍帶護理一定要仔細。2.每天按時消毒,保持乾燥。3.注意不要讓臍帶進水,以免發生感染或者發炎。媽媽們在給寶寶護理臍帶前一定要把手洗淨擦乾。洗手是為了防止手上的細菌感染寶寶的臍帶傷口。新生兒臍帶的創面和普通傷口創...

新生兒接種疫苗注意事項,什麼情況不能打疫苗

1當寶寶bai 發燒到37.5度以上的du時候就不應該接 zhi種疫苗了。此時接種疫苗,dao會使寶寶回的溫度升高,答加重病情,甚至誘發新的疾病。2如果寶寶打疫苗的部位有嚴重的皮炎,皮癬,化膿性 病,也是不適宜打疫苗的。3新生兒寶寶免疫不全,有嚴重的先天性疾病時,低體重,嚴重溼疹或患有慢性腎臟疾病,...

新生兒臍帶該怎麼護理?需要注意什麼細節

需要在孩子的期待周圍塗抹一些酒精,要給孩子消毒,剪完臍帶之後貼保護貼,注意不要用溼手觸碰,也要注意衛生。千萬不要讓水觸碰到這個地方,平時可以用碘伏輕輕擦拭,但是要等待臍帶自然脫落,要提高母乳質量,千萬不要觸碰這個地方。一定要注意安全問題,千萬不要讓這個地方接觸到水,千萬不要用手摳,一定要等到臍帶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