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秋要注意些什麼,立秋之後 都有哪些注意事項

2023-03-13 07:35:06 字數 2169 閱讀 5976

1樓:開樂志應奧

注意防暑。秋老虎季節。

天氣潮溼。溫度高。

注意防暑降溫。

1、飲食合理。

在飲食上要注意應該多吃豆類等植物性蛋白,多吃蔬果,不要吃油膩、辛辣之物,應該少吃薑、蒜、蔥等辛味的食物,更不要吃易上火的食物。

2、不要盲目進補。

進入秋季都有「貼秋膘」的說法,就是人體食慾會大增,比較瘦的人可以通過進補讓自己的身體長肉。但也要注意了,一定要注意控制,不能暴飲暴食,攝入過量,以免大魚大肉使身體的血脂升高,月經提前的原因誘發其他的疾病。

3、注意衛生。

在立秋時節,天氣還是比較的炎熱,各種細菌還在繼續繁殖,如果不注意衛生的話比較容易導致細菌性的食物中毒,引起各種傳染病的發生。所以,在飯前便後一定要洗手,外出回來也要注意洗手換衣服等,不要吃黴變了的食物,各種食物要用防蟲罩罩著。家裡的衛生也要做到位,定期打掃衛生,給家裡消毒等等。

4、警惕秋季心理疾病。

在秋季,天乾物燥,人們容易感到煩躁,情緒不太穩定,容易導致抑鬱症等心理方面的疾病。一定要保持開朗的性情,讓自己快樂起來,多和別人交流,平心靜氣的對待每一件事,只有這樣才能預防自己進入抑鬱的心理陰影。

5、注意衣著。

進入秋季,溫度會有一定程度的降低,這個時候不要急著增加衣物,讓自己對寒冷有個適應,以增強身體的抗寒能力,提高抗病能力。還要注意,在增減衣物的時候,不要驟增驟減,也不要增加的過多,以提高抗病能力。此外,秋季的晚上會比較涼,一定要注意在腹部蓋上衣物,以免受涼感冒。

2樓:墨雅顏合樂

夏末秋初,我們要防範所謂的"秋老虎",就是中醫所說的溼熱。

那麼清溼除熱的好食材 就應該是性涼的食材。

首選,也是最方便常見的就是綠豆 堅持喝綠豆湯是很好的 可以清熱解毒,但是服藥期間忌服,腎氣不足者少服。

然後,蔬菜類,可以吃黃瓜,生吃最好,吵著吃的話儘量不要炒得太熟,否則裡面的營養就流失掉了。

苦瓜也是很好的,怕苦的話可以用水焯一下(其實這也是必要步驟以去除裡面的不太好的元素) 再炒或是涼拌。

還有去溼利尿的冬瓜 和絲瓜 也都是十分好的秋季養生食材。

本人喜歡吃肉,再秋季,少吃溫熱性的肉類,也就是我們所說的紅肉(如牛羊肉,狗肉等)魚蝦 蟹可以吃一吃,但要注意吃螃蟹時要配一些薑末來吃中和它的寒涼。

胃不好的人少吃 鴨肉也是不錯的選擇。

如果,想再補充點蛋白質,可以吃一些豆腐製品。

這是本人的一些小小的經驗,希望可以幫上一點兒忙 秋季我們還不能擺脫焦躁 所以適當的心情除錯也是十分必要的,無須為小事煩惱 放寬心 身體也會很好的 加油!

3樓:樂山盛世傳典

飲食上要滋陰潤燥。另外早晚溫差會加大,要注意早晚保暖。

4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把日曆翻過去,別忘了。

5樓:美好a童年回憶

注意不要貪涼 比如飲食 睡覺時別被涼風吹到。

立秋之後 都有哪些注意事項

立秋應該注意什麼?

6樓:彼此的時光

立秋是什麼意思,應該注意什麼。

7樓:網友

第一,立秋代表暑去秋來。

第二,要適量運動。

第三,少吃西瓜。

第四,謹防空調病。

第五,多食潤肺食物。

立秋後要注意一些什麼?

8樓:數碼達人筱筱

立秋應該注意秋寒。白露過後,天氣會逐漸轉涼,此時穿著可別太涼爽了,否則容易著涼。慎吃寒涼水果。

立秋後各種西瓜、香瓜就別大吃特吃了,否則會加重體內寒氣。別濫補。立秋是貼秋膘,進補的大好日子。

但不可以濫補,食補還是得以滋陰潤燥為主,可以吃點魚肉、薏仁、菠菜、銀耳、燕窩等食物。運動別過度。適當的鍛鍊可以增強機體適應寒冷氣候的能力,但別過度,當身體微微發熱,沒有出汗就可以停止鍛鍊了。出。

9樓:七七

您好,這邊建議您立秋以後的注意:第一適量運動,第二少吃西瓜,第三要防乾燥,第四防「空調病」第五,飲食方面應以滋潤清養為主。

10樓:鍾離妖陌

立秋左右吃西瓜,對身體有好處。

11樓:大栗子

立秋後,暑氣一時難消,秋後還有「秋老虎」的餘威。

立秋養生要注意什麼,立秋養生需要注意什麼

1 立秋養生飲食。1 薏米紅豆粥。材料 薏米20克 紅豆20克 芡實5克 枸杞2克。做法 薏米想要祛溼效果,必先經過炒制。炒制過後,把全部的材料放進鍋裡。放入適量的水,煮至薏米和紅豆爛熟,然後加入紅糖,攪拌糖至融化即可出鍋。2 薏米山藥粥。材料 薏米50克 枸杞15克 山藥50克 葛根10克。做法 ...

安裝燈具時需要注意些什麼,燈具安裝要注意哪些

燈具安裝注意事項 1 做好絕緣處理,特別是潮溼環境,如衛生間和廚房,絕緣做不好容易短路。2 大型燈具特別是玻璃製品的燈具,在安裝吊架時一定要用鐵製膨脹鏍拴 鐵脹銷 不要先打孔,再打入木製楔擰鏍絲固定,這種辦法只適用於牆面的橫向固定,不適用於頂面。也不建議用塑料脹管,因為塑料脹管時間一長會老化。3 提...

參加完葬禮之後要注意些什麼,參加完葬禮注意什麼

參加葬禮後不能直接回家,這樣會將身上的晦氣帶回家裡,如果旁邊有寺廟之類的地方最好上一炷香,祛除在葬禮上沾染的晦氣。然後再回家。換一個角度,如果知道某個朋友去參加了類似的活動,路過自己家,要順便來家裡坐坐,要拒絕,如果直接回家有可能會出現如下一些不好的狀況如 發高燒,拉肚子,小孩哭鬧,做噩夢,鬼壓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