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野菜婆婆丁怎麼做菜,如何吃野菜婆婆丁的竅門

2023-03-16 06:55:05 字數 3203 閱讀 8503

1樓:aa微湖來客

婆婆丁根菜又叫苦菜做法如下:

涼拌苦菜原料:苦菜。

500克,蒜泥10克,鹽、味精、香油、醋適量。

做法:將苦菜去雜洗淨,入沸水鍋略焯,迅速撈出,洗出苦味,擠幹水分,切碎,放人盆中待用;將蒜泥、鹽、味精、香油和醋放小碗中攪勻,澆在苦菜上拌勻即可食用。

p; 苦菜什錦。

原料:苦菜250克,水髮香菇、豆腐、粉條、土豆、白菜各100克,蔥、薑末各10克,鹽、味精、醬油、花椒油、香油、料酒、奶湯適量。

做法:苦菜洗淨,切成段;香菇用水發好後,一切兩半;豆腐切成小長方塊,入油鍋炸至金黃色撈出,待用;土豆削皮,切滾刀塊,炸成紅褐色;粉條溫水泡軟;白菜切段;炒勺置旺火上,加油燒熱後用蔥、姜熗鍋,煸香菇,烹料酒、醬油,迅速加入奶湯,放入土豆、豆腐、粉條、白菜,小火煨10分鐘,再放人苦菜、鹽、味精,入味後,淋花椒油、香油,出勺即成。

2樓:雨的靜不高

海蜇皮涼拌婆婆丁。

原料:婆婆丁嫩芽400克,水發海蜇皮200克。

調料:精鹽5克、味精2克,醬油、白糧各10克,醋20克、香油5克、辣椒油5克。

做法步驟:1、將婆婆丁嫩芽洗淨,入開水鍋中焯熟,撈入涼水中浸泡2小時,取出瀝乾水分,放入盤中。將海蜇皮洗淨,切成細絲,入開水中稍燙即撈入涼水中投涼,控幹水分,碼於婆婆丁上備用。

2、將精鹽、味精、醬油、白糖、醋、香油、辣椒油拌勻,澆於蜇皮上,食用時拌勻即可。

婆婆丁是哪種野菜?它有哪些意想不到的功效?

3樓:袖西風說美食

婆婆丁其實就是蒲公英,婆婆丁第一可以**乳腺炎和結膜炎,第二可以**急性氣管炎和扁桃體炎,第三可以膽囊炎和尿路感染,具有清熱解毒、消炎利尿的多種功效。

4樓:鄉村田園農家記

去山間田野挖野菜婆婆丁,婆婆丁又叫蒲公英,對身體有很多好處。

5樓:囍氣洋洋手工屋

婆婆丁就是蒲公英,它有消炎、清熱、敗火、防癌的功效,用蒲公英曬乾的葉子泡水喝還有利尿的功效。

6樓:平安喜樂與

婆婆丁是春天人們日常生活中經常吃的野菜,它可以**消化不良以及便秘,還可以利尿消炎,外敷能緩解皮炎不適。

如何吃野菜婆婆丁的竅門

7樓:撒雨楣

婆婆丁,也就是人們經常能見到的蒲公英。蒲公英可以製作很多的美味飲食。在養生中,婆婆丁有很好的保健效果。

經常吃野菜婆婆丁,對保肝護肝有很多的好處。吃野菜婆婆丁,也是有方法的。下文介紹了吃野菜婆婆丁的竅門。

吃野菜婆婆丁的主要功能是清熱解毒,消腫和利尿。它具有廣譜抗菌的作用,還能激發機體的免疫功能,達到利膽和保肝的作用。它焯過後生吃、炒食或做湯都可以,比如海蜇皮拌婆婆丁、婆婆丁炒肉絲;還能配著綠茶﹑甘草﹑蜂蜜等,調成一杯能夠清熱解毒、消腫的婆婆丁綠茶。

這就是吃野菜婆婆丁的竅門。 生態特徵: 多年生草本植物,匙狀或狹長倒卵形的葉子,如蓮座紛披,富含白色乳汁。

冬末春初抽花莖,頂生頭狀花序,開黃花,屬菊科。冠毛小果成熟時,形似一個白色絨球,是果又像花。 別名:

黃花苗、黃花地丁、婆婆丁等,為菊科蒲公英屬多年生宿根草本植物。 蒲公英功效: 1.

吃野菜婆婆丁,有清熱解毒 可用於熱毒證,尤善清肝熱,**肝熱目赤腫痛,以及多種感染、化膿性疾病。 2.消癰散結 **熱毒壅結於肌肉所致的癰腫瘡毒,高熱不退。

對乳癰有良效,能解毒散結通乳,可內服或外敷,常配金銀花等同用。另外還可配大黃、丹皮**腸癰。這就是吃野菜婆婆丁的竅門。

8樓:匿名使用者

婆婆丁,即蒲公英。蒲公英是一味珍貴的中草藥,性味甘、苦、寒,具有清熱解毒、消癰散結、消炎、涼血、利尿、利膽、輕瀉、健胃、防癌等多種功能。

《本草綱目》有句雲:「蒲公英嫩苗可食,生食治感染性疾病尤佳。」由此可見,蒲公英可以炒熟吃,也可作涼拌菜。

當然,還可與其他菜餚和佐料配伍,烹調成各種色香味俱佳食療佳品。如蒲公英炒肉絲,因蒲公英具有清熱解毒、消腫散結功能,豬肉具有滋陰潤燥、補中益氣效果,兩者配伍製作成菜餚,不僅口味鮮美,而且能提供多種營養,因而可食療感冒、胃炎、咳嗽、便血,以及療毒瘡腫等症;蒜茸蒲公英,可食療急性乳腺炎、淋巴腺炎、急性結膜炎、膽囊 炎、胃炎、肝炎、療瘡腫毒、瘰癘等病症;蒲公英綠豆湯可食療多種炎症、尿路感染、大便秘結等。蒲公英又稱尿床草,對於利尿可是有非常好的效果;它具有豐富的維生素a和c及礦物質,對消化不良、便秘都有改善的作用;另外葉子還有改善溼疹、舒緩**炎、關節不適的淨血功效;它的根則具有消炎的作用,可以**膽結石和風溼。

在食用蒲公英時要注意:

1、蒲公英本身是帶有苦味的,所以一定要用開水焯過,再到涼水裡漂出苦味。

2、涼拌的蒲公英建議用冷開水過一遍再料理,比較衛生。

3、有慢性腸炎的人,食用蒲公英,會引起嚴重的腹瀉。不過並無大礙。

野菜婆婆丁又是一味很好的中草藥,該如何使用?

9樓:匿名使用者

蒲公英,又稱黃花地丁、婆婆丁,是一種與很多人的童年記憶相重合的野生植物。它既是野菜,又是一味很好的中草藥。營養學家認為,蒲公英含有維生素c、維生素b和蒲公英素等,能增強肝腎功能,促進消化。

野菜婆婆丁又是一味很好的中草藥,該如何使用?一般新鮮的蒲公英可作為食材入菜;如果要煮茶或者煮藥膳,可選擇乾燥的蒲公英。

年輕人很容易起的青春痘,也可以試試蒲公英茶幹,因為蒲公英不僅可以清熱解毒,還有特別好的利溼功效。挖其嫩幼苗,開水焯後,冷水漂洗,炒食、涼拌、做湯,風味尤佳。蒲公英本身是帶有苦味的,所以一定要用開水焯過。

野菜婆婆丁應該怎樣吃

10樓:可憐人啊

用料婆婆丁 半斤。

牛肉(生熟均可) 半斤。

幹辣椒 三個。

蔥薑蒜末 適量。

生抽 適量。

花椒、八角 各幾個。

五香粉 適量。

婆婆丁(蒲公英)燉牛肉的做法。

婆婆丁洗乾淨,控幹水份。

牛肉橫著切片。

蔥薑蒜切末,幹辣椒撕碎備用。

鍋中倒油,放蔥薑蒜末爆炒出香味,再倒入幹辣椒、牛肉,炒至牛肉變色,加花椒、八角、五香粉、倒入婆婆丁翻炒變軟加生抽,稍稍沒過菜即可。(口輕的可以適當加水)

開鍋後蓋鍋蓋小火悶煮,根據牛肉和婆婆丁的老嫩程度掌握火候,湯汁快乾的時候關火出鍋。

大功告成!就饅頭,拌米飯,捲餅,都好吃!可以用幹辣椒,也可以放鮮青椒。

野菜婆婆丁又是一味很好的中草藥,該如何使用?

山野菜怎樣儲存好,山野菜如何儲存

野菜的儲存du 馬蘭頭為例 把新鮮zhi馬蘭頭dao挑揀後洗淨。鍋內建水,煮專開,放入馬蘭頭,汆至 分熟,屬過冷開水,擰乾水分,平鋪在烤盤內。烤箱250度預熱10分鐘,把馬蘭頭置入,上下火,烤5 10分鐘,至馬蘭頭顏色稍稍變深,九分幹但未完全失水。烘烤時間視烤箱功能,中途翻面一次。若馬蘭頭鋪得太厚,...

野菜婆婆丁含鉛嗎,野菜婆婆丁 蒲公英 有幾種 能吃的有幾種

蒲公英,含鉛量極低,可以不計的。只要是野生狀態,周圍沒汙染就沒問題的。野菜婆婆丁 蒲公英 有幾種?能吃的有幾種 野菜中的 婆婆丁 有什麼學名嗎?婆婆丁 學名蒲公英,味微苦,有去火 消炎之功效,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 礦物質及微量元素,是優良的天然保健食品.蒲公英呀,小時候看 冬天的童話 裡看過 野菜婆婆...

婆婆丁和蒲公英是同植物嗎,婆婆丁和蒲公英是同一個植物嗎

是,婆婆丁就是bai蒲公英,是蒲公英在du遼寧方言裡zhi的叫法。以下是蒲公英dao 的別名。蒲公回草 食用蒲公英 尿床草答 是,婆婆丁就是蒲公英,是蒲公英在遼寧方言裡的叫法。以下是蒲公英的別名。婆婆丁和蒲公英其實是同一種植物,叫法不同罷了。蒲公英和婆婆丁是一種植物,蒲公英又名 婆婆丁 為菊科蒲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