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聰明的人,不會跟哪些人「糾纏不清」?

2023-03-16 07:00:07 字數 2595 閱讀 8679

1樓:l劉高榕

真正聰明的不會跟心眼小,心機重,的人糾纏不清。他們知道越計較越虧損。

2樓:網友

不會跟"雞蛋裡挑骨頭"的人"糾纏不清"。

不會跟"抓住一點不計其餘"的人"糾纏不休"。

不會跟"胡攪蠻纏"的人"糾纏不清"。

3樓:匿名使用者

答:真正的聰明人,在與人發生矛盾時,不會與那些不講道理的,胡攪蠻纏的「混人」糾纏不清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不和斤斤計較的人、虛偽的人、愚蠢的人、粗魯野蠻的人、無理取鬧的人、糾纏不清的人、不講道理的人。

5樓:千年女妖

粗魯野蠻的人、無理取鬧的人、糾纏不清的人、不講道理的人。

6樓:情感長長

有句話說得好,不與傻瓜論短長,和「拎不清」的人最好不要糾纏,平白讓自己陷於不好得地步,對方不理解不感激,反而會埋怨,所以碰到這種人儘量遠離吧。

7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聰明但我認為聰明人應該不會和麻煩糾纏不清。

8樓:天悅

當然是談起來比較費勁的人。

9樓:匿名使用者

無理取鬧的人。

拎不清的人。

兩面三刀的人。

10樓:網友

一直跟別人對罵的人。

心理學上怎麼理解那些糾纏不清的人

11樓:呼延掣

遇事愛糾纏的人通常都是心胸不太寬廣優柔寡斷,遇事情想得多做得少,屬於思想上的巨人,行動上的矮子。這樣的人心理是悲觀的成分多一些,害怕失敗,胡思亂想。但是這種人。

內在的資源也是可以發掘的,比如他雖然很糾結,有可能考慮問題就會比較全面,如果想的問題比較細緻,這樣通過嘗試著讓自己有些時候做出快一點的決定,做事果決一點,還是會向好方面發展的。這樣的人內心一般都比較敏感,多疑,性格善變,沒有決斷力。做事情通常很消極。

缺乏樂觀的態度,正確的心態,豁達的心胸,但如果讓他換一個視角來看,生活就不會特別消極了,把他的消極因素變成內在的積極因素,所謂「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這樣的人一直糾結在自己的情緒中,走不出來,這是有很深的心理根源,可能與自己存在的經歷有關係。或感情中有受到過傷害經歷過傷害或者心智不成熟,怕承擔責任等,還可能對生活要求十全十美完美主義者。

體現在行為上,就是做事猶豫不決,做什麼事情都不安心,有一些行為上的困難,有挫敗感,壓力,矛盾。或者對一些感情產生負罪感。心理上就體現為糾結,身體上體現為胸悶呼吸不暢等軀體反應。

12樓:小研老師

大概是因為最近氣溫驟升的緣故,有一位朋友總是處於暴走的邊緣。

他說自己總因為一些小事就難受:同事在自己說話過程中轉身去做其他的事,這讓自己覺得不被尊重和重視;凌晨十二點終於結束了加班,結果女友因為自己沒有陪她吃晚飯而鬧小脾氣,自己直接情緒崩潰。

他說自己太敏感了,什麼事都愛斤斤計較,總是對一些過去的事情在內心裡無數次的糾纏。

其實很多人跟他一樣,總是沒辦法淡然地對待自己的生活。

既然無處可逃,不如喜悅。既然沒有淨土,不如靜心。既然沒有如願,不如釋然。

這樣的道理大家都懂,但是為什麼總是不能辦到呢?

其實是因為我們和情緒的角色對換了,情緒成為了個體的支配者,個體卻變成被支配的物件。

這樣的情況很常見,我們每個人可能都曾在這樣的困境中掙扎徘徊。說到底,其實是因為自己沒有更大的格局。

格局越小的人,越愛斤斤計較。

在千萬個人眼中,格局都有著千萬個定義,在這裡我們簡單歸納為「對事物認知的範圍」。

13樓:三生三世

在保護自己的前提下,遠離他們。

無視他們。你的視線到了他們身上就像透過空氣一樣。

這樣幾次後,他們就沒意思了。

聰明的人從不糾纏?

14樓:陳曉蘭女傑

聰明的人,從不糾纏。讓自己活得更精彩,才是最智慧的做法。

當你成為最好的自己,一切風生水起時,會看淡很多事,哪怕是當年讓你哭過的人,也會相逢一笑。

15樓:文辭發詞

那也不一定,肯定也有糾纏的。

真正的聰明人,不會跟哪幾種人糾纏?為什麼?

16樓:娛樂八卦影視說

現在肯定是不能跟小人糾纏,話說寧可得罪君子不可得罪小人,因為小人總是在背後給你使絆子。還有就是那種臉很厚的人,這種人糾纏,除了能把自己氣死以外,毫無好處。就是那種很閒的人,不要浪費時間跟他糾纏。

17樓:靈小鏡

首先,真正聰明的人不會和暴力衝動的人糾纏,這樣的人通常不會計較做事的結果,很多時候會被衝動的情緒主導,從而做出讓自己後悔的事情。再有就是聰明人通常不會和借錢不還的人打交道。這樣的人對錢財沒有底線。

所以和這樣的人打交道只會讓自己受到損失。

18樓:雲水南

1,不和「垃圾人」糾纏,因為他們總是帶有壞情緒並且戾氣十足 2,不要和自以為是的人糾纏,因為他們總是覺得自己是這個世界的神。3不和攤小便宜的人,因為他們總想佔便宜。

歷史上有哪些人是真正的人生贏家

第八程咬金 程咬金,原名咬636f7079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65633964金,後改名知節。唐代建國上將,凌煙閣二十四罪人之一。隋朝末年,程咬金先後入瓦崗軍 投王世充,後降唐。隨李世民破宋金剛 擒竇建德 降王世充,以功封宿國公。到場玄武門之變,歷瀘州都督 左領軍...

不與哪幾種人深交的人,才真正是聰明的人

不和見利忘義的人深交是比較聰明的,因為這樣的人都是比較自私的,再就是不要和那些說話不算數的人交往,很多時候這樣的人在生活中根本就不是特別的靠譜。真正的聰明人不會和愛吹牛的人深交,因為他們常常誇大其詞,而且還會談論他人,避免成為他高談闊論的物件,聰明人不會和他深交。不與心眼特別多的人深交,才是真正聰明...

無效社交,真正聰明的人不會在哪幾種關係上浪費時間

第1種狐朋狗友的關係上,這種朋友對自己沒有任何的益處,完全就是浪費時間。第二種貪小便宜的關係上,那種人只知道向別人索取,自己從不付出。第3種,外面想跟他曖昧的女人,他們也會拒絕,因為對自己沒有任何的好處,這是聰明的男人都會遠離的。遠離無效社交。圈子乾淨就好。惜我者我惜之。嫌我者我棄之什麼意思?遠離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