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英語原著為什麼對提高英語能力有幫助

2023-03-16 09:05:04 字數 4799 閱讀 2582

1樓:魚肚白

該怎麼說呢~~我們所謂的看英語原著,看英語原聲電影,都是為了創造一個英語環境。其實效果都是差不多的,都可以提高你的詞彙量,對英語的感悟能力。講英語就像說漢語,看得多了,不用生硬的組織語言,想語法,就可脫口而出。

唯一有一點就是提醒兄臺一下。

無論看原著還是看電影,原著在積累詞彙時有些詞彙因為是作者很早以前寫的,有可能現在應用不是那麼廣泛,甚至生僻了。看原著嘛,建議你看《傲慢與偏見》一類的,一是用詞很標準也很風雅,二來看多了會有對西方社會背景的瞭解,學英語方便,紳士風度也會有哦。

看書時,可以一章節一章節的看。看英文,不查字典,理解大概。再看中文,再細對個別單詞。

注意積累,其實英語語法就那樣,到後來平的還是單詞量。苦了點,但若都記得了,短時間還是可以見成效的。

而看電影,就看《老友記》,可以積累很多俚語,口語也可突飛猛進一番。當然,《走遍美國》也是不錯的選擇。有些人喜歡看好萊塢大片來學英語。

我勸兄臺謹慎,因為學多了你就會發現。其實大片裡的臺詞與現實社會似乎有些脫節,好好酷酷的臺詞搬到現實生活中,有些會顯得不倫不類。當然,學也無妨,謹慎點就行了。

以上是我的建議,你擇優。

2樓:匿名使用者

讀名著一是可以培養語感,這個是隻有讀多了說多了才會有的;還有助於理解能力,對今後的閱讀做題方面會有很大的好處。選名著要選自己合適的,不能說完全看不懂,也不要太簡單。我覺得牛津書蟲就很好,中英文對照,也不是很長,一般書店都有賣。

3樓:匿名使用者

看原著能夠提高詞彙量,更加熟悉語法,培養語感,提高理解能力,在一些方面也有助於寫作。還不僅學了英語,也增了見識啊!

我覺得讀書讀到不懂的單詞就查,可提高詞彙量。最好能把書讀完,但不必要求速度,讀細一點,不熟悉和常見的句子記一下,多讀幾遍增加語感。另外,一定要理解內容。

其實得針對你的能力和水平挑書,能力稍差一些的可讀少年(不是兒童)版的福爾摩斯,哈利波特等。好一些的可讀世界名著如狄更斯的霧都孤兒,以及湯姆。索耶歷險記等,瞭解一些特別用法。

另外可以看一些簡單的外國肥皂劇或喜劇,來練口語。(好比經典的老友記等)

4樓:網友

1、光是單詞就夠你學了,其實很多他們常用的詞我們都沒見過d

2、根據個人需求咯。

3、《暮色》最好!!要的可以問我啊,pdf的,哈哈。

5樓:群馬山車神

潛移默化。感受文化。

陶冶情操。不光學習了英語,還增長見識啊。

6樓:匿名使用者

1,原著裡面的東西當然是原汁原味的,能學到很多詞彙和語法的用法,提高的應該是多方面的能力(其實我很反感把英語能力劃成多個方面,其實聽說讀寫都是緊密聯絡的,硬要劃分的話只有兩個方面,書面和口頭)

2,看的時候不一定要死扣,那就沒有了閱讀的樂趣,會很難過,但要敏銳,要明白書裡面的表達,明確理解句子裡的各個意群。精讀泛讀看你興趣了,我覺得還是先泛讀再精讀。

3,首推飄和簡愛。其實這個是無所謂的事,看你喜歡看什麼了,只要是母語英語的作家就行。

7樓:匿名使用者

有提高吧!熟能生巧。

大量閱讀英語著作對提高英文水平有沒有好處?

8樓:網友

對口語、語感、詞彙量絕對有幫助。但是讀的時候要有方法,第一次讀不要查字典,讀懂多少是多少。第二次再開始做筆記,生詞、片語及好句。

初次用這個方法不要大量,要少而精,慢慢的你就能不依靠字典大量閱讀了。

經常閱讀英文原版**可以提高英文能力嗎?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因為很多情況下我們缺乏英文閱讀能力、寫作能力主要不是單詞量的問題,而是不會靈活運用。

經常閱讀英文原版**可以熟悉老外的表達方式,提高英文能力。

可以讀一些老外編寫的原著縮寫版。

比如書蟲系列的改寫版,內容很有趣,語法精確【因為是老外自己寫的,絕對不會出現中式英語】,而且單詞量也比較匹配學生的水平。

如果水平夠,也可以買一套《美國語文》。那套書有難度,但是都是經典中的經典,對於提高英語水平絕對幫助很大!值得反覆閱讀!

哪種書籍對提高英語水平有好處?

10樓:匿名使用者

新概念英語 (分四冊) 朗文出版社 去網購比較便宜。建議:假如英語基礎不錯的,不要買第一冊,太簡單了我來美國之前買的,英語會話很有用,就是詞彙不夠用___

11樓:匿名使用者

《新概念英語》建議從第二冊買起,因為第一冊都是些最基本的,你是要提高英語,就從第二冊買起。

12樓:月吟寒霜

第一種:中文英語教輔書,側重於語法、單詞,便於理解目的是規範英語使用。優點是語句正確,缺點是詞彙使用死板,素材沒有多大意思,而且概念繁雜。

第二種:用英語寫成的各類文學作品,側重於英語的地道表達、複雜事物的英語描述,可以積累大量詞彙和實用表達。

第三種:英語寫成的英語教輔書,側重於培養英語思維,英語使用習慣。外國人寫的都比較有意思,如果你能找到看這個非常好。

13樓:悠悠號

學習英語一般要聽說讀寫加運用。所以聽力方面的書籍要配有英語錄音的聽力訓練書籍,這類聽力書最好裡面有答案詳解以便自學。如;你要考雅思,可以買歷年雅思真題,配有口語考試的錄音及答案。

讀方面的書籍是否好取決你的學習目的。如果是你是高三的學生,閱讀的書籍要求閱讀量大,最好由淺入深,歷年高考真題或高考模擬試題教合適。一般都會有答案但選有詳解那類較好,做完閱讀題再對答案,然後通過詳解知道為什麼自己的答案選錯了如果你不用考試,訂英文報刊或買英文**欣賞較好。

寫方面的書,我發現得書店裡**的不多。寫作與詞彙和語法有關,所以一般好的字典和有關語法學習的書是必備的。不同年級的同學可以更根據自己的需要購買此類書籍。

按你的英語老師要求去買就可以了。至於說,主要靠平時多講英語,課堂上積極互動就行了。

14樓:網友

任何一套課本都可以。學透就行。

15樓:情迷

線上一對一純英語外教互動教學,想學英語有需要的話可以私信我。

看英語**對英語學習幫助明顯嗎?

16樓:蝶姬

相對來說 40個單詞 詞彙量偏少 個人感覺 隨筆確實鍛鍊人 但是沒必要天天寫 你只要記住語法 和 詞彙量 一般考試不緊張 不怯場 結果會比你想的都好 心態是重要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有幫助,你可以把英語**上面的生詞、句型,記錄在一個筆記本上 它可以讓多記英語單詞 和句型 對你日後的學習和交際會有很大的幫助。

18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聽讀英語!這個非常有效!

19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能堅持到底就一定能有收穫。

20樓:匿名使用者

多聽一些純正的英語磁帶。

閱讀英文原著有哪些好處?為何很多人都這麼做?

21樓:柒個與十一

其實有一些好處就是可以提高我們的英語能力,還是可以提高你的口語實力,都是可以促進我們愈成績的提高的事。所以很多人這麼做其實就是因為有很大的積極性。

22樓:夢如學姐

閱讀英文原著的好處就是可以認識更多英語單詞,而且可以從中體會到閱讀的興趣。很多人這樣做是因為有更高的追求,他們希望通過大量閱讀來提高英語水平。

23樓:鑫森淼焱垚

閱讀英語原著最直接的影響就是提高英語閱讀理解能力,隨著閱讀的增加,詞彙量也隨之提高。此外,閱讀英語原著還能夠提高文學素養,使讀者更好地接觸多樣文化。

怎樣閱讀英文讀物才能真正提高英文水平?

24樓:順心還婉順的君子蘭

我的建議:提高你的口語能力。我認為得從三個方面。

一、要想說,你首先必須有一定的詞彙量。這就要求你平時能夠背誦一些好的英語文章,這對你的語感、語音都有幫助。

二,要能長期堅持每天抽出30分鐘讀英語(或者閱讀英文讀物),最好是買一些帶有磁帶的資料,以便能跟著磁帶讀,這樣能校正你的發音。

三,要大膽開口說英語,不要怕醜,怕丟臉。儘可能抓住每個說英語的機會。

遇到生單詞和讀不懂的句子記下來,多問問別人,或者自己查資料都是能解決的,慢慢的你積累的詞彙量也就多起來了。

好好看書,每天堅持背。

可以學習新概念英語。

裡面涵蓋了初高中及大學的詞彙。

現在網路很發達。

有好多關於新概念的輔導視訊和書籍。

即景。我個人認為在任一個環境、時間、地點,看見什麼,聽到什麼,想到什麼,都可以快速的用大腦去進行英語的訓練描述,時間不長就可以對英語有很濃厚的興趣。

每天的練習是必不可少的,只有不斷的積累才會有提高,還要制定自己的計劃,同時不斷的提高自己的聽說讀寫能力!

都可以,因為不知道你英語水平所以我就說一下看書的標準:

翻開第一頁讀一遍,如果只有大概1~2個詞不會那就說明那本書對你來說太簡單了;如果有大概4個以上的詞就說明那本書對你來說太難了;如果有大概3個詞不會那就說明那本書對你來說正好。

如果你是那種詞彙量超好但是連在一塊就讀不懂的人,建議1~3個詞不會的。

六級就是要詞彙量 和速度 只要你點真題就差不多 多練習 考研我英語考的還不錯 方法一直做十年真題 這也是很多專家推薦的做法。

如果你想通過看英文** 那就把不會的單詞記下了 然後經常複習這些單詞。

通過讀英文書籍來提高英文水平是最懶的方法,因為你不懂單詞可以通過上下文猜出來,完全不用查單詞。當然前提是你喜歡看書,能夠讀下去。

如何提高英語聽說能力,如何快速提高英語聽說能力

內容來自使用者 維普網 教學研究 如何復提高英語聽說能制力 bai 王靜妍河北du旅遊職業學院公共zhi英語部 說說我的學 copy習方法就吧 1.先把最基礎的音標學好,一定要學精了,不能差不多,要很準確,聽力是學不好的 2.是增加詞彙量,你可以用英語四級的那個,那個裡面有很多詞彙,都是日常用語的 ...

本人高一,想提高英語水平,想問看英文原著這個方法好嗎?有什麼原著書名求

個人覺得這個方 copy法不太好,原著上的語法 單詞和考試考的都不太一樣。建議讀一些英文類的報紙,比如 21世紀報 這類報紙,細細品讀對提高英語能力有幫助。另外可以背課文,比如新概念2上的課文,這樣能把不同語法和單詞串起來,利於英語學習。希望採納,謝謝。你好,你目抄前英語什麼水平呢?小學bai 安格...

怎麼學習和提高英語聽說能力,如何提高英語聽說能力

這個問題我來回答吧,學習一門語言,就要多聽多說,英語也不例外。多聽 要多聽標準的美式發音或英式發音,只有多聽 多模仿標準的發音才能讓我們的發音標準 多說 學習語言就是要說,說也是學習語言最直接有效的方法,光學不說,就會把英語學成啞巴英語。如果是小孩子學英語的話,買一款智慧機器人是再好不過的了,月初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