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三輪車裡的電機是不是功率越大,耗電量越大啊?

2023-03-16 12:15:05 字數 4285 閱讀 6997

1樓:gx韋

這是個誤區,電機功率大,它的動力就大,需要的電就大,但是還有個問題就是負載,意思是用電大小最終還是你的車拉東西多少,上坡和平路。其實電機空載時用電差不了多少的,關鍵還是看負載,耗電量大也是空載多出來的這點耗電量。

做個比喻:一個用100w的電機,走10km,用一個小時,用電1kw。

一個用200w的電機,也走10km,用半個小時,用電量其實還是1kw左右而已,你要是和人家一起用1個小時到達,那麼你的耗電量還是1kw左右而已。

而它比別人快半個小時,就是功率大的結果,當然這是要代價的,人家的電用用一個小時,你的電只能用半個小時,但是你比別人快得多,如果你又想快又想別人一樣那麼長時間,只能加電池容量。如果和別人一樣快,一樣的電池,用的時間還是差不多的。

2樓:匿名使用者

1.總的講,是電機的功率越大,耗電越多。也有這樣的情況,同樣功率的電機,***的,比較省電。

2.一個電機,在帶動負載多的情況下比較耗電,空轉或負載小的時候比較省電。

3.根據路況和載重情況選擇功率。上下坡較多,載重較大,儘量選擇大功率的。道路平坦,載重量比較小,就選功率小,夠用的就可以了。

3樓:l一

是的,電動三輪車裡的電機功率越大,耗電量越大。挑選電動三輪車可根據下列條件挑選:

電機的功率越大,耗電越多。也有這樣的情況,同樣功率的電機,***的,比較省電;

一個電機,在帶動負載多的情況下比較耗電,空轉或負載小的時候會比較省電;

根據路況和載重情況選擇功率,上下坡較多,載重較大,儘量選擇大功率的。道路平坦,載重量比較小,就選功率小。根據實際情況選擇夠用的就可以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是。得看它是不是工作在額定狀態。比如60v1000w電機接在48v電動車上功率則沒有48v800w電機接在48v車上功率大。

5樓:網友

電動三輪車電機功越大好嗎。

電動三輪車電機功率都有多大的?

6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電動三輪車電機功率常見是500w,800w,1000w,1500w,電動三輪車電機最大功率是2000w,車的動力取決於電機。

p=i*u,電壓升高,功率增加,能跑快的實質仍然是功率,實踐證明,電壓增加為2倍,相當於功率增加為7倍。

跑多少公里不是直接計算出來的,電瓶放電時間乘以車速,就是距離s=v*t,比如,1000w電機,60v50ah電瓶,電瓶理論放電時間=電瓶容量/電流=50/(1000/60)=3小時,如果車速是47km/h,則,理論上,能跑47*3=141km。

但是,實際上,電瓶要保留20%電量,否則,壽命立減80%,實際騎行中路況、剎車、風阻等影響因素很多,都是減少里程的因素,所以,一般打6折計算比較符合實際,即,140*40%=56km左右,這左右,就是要根據實際情況確定了。

電動車電機選擇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1、電動汽車電機應該具備較大的起動轉矩、良好的啟動效能和良好的加速效能來滿足電動汽車的頻繁啟/停、加/減速和爬坡等要求。

2、電動汽車電機應該具備較寬的恆功率範圍,以滿足電動汽車高速行駛的需要。

3、電動汽車電機應該具備較大範圍的調速能力,在低速時具有較大的轉矩,在高速時具有高功率,能夠根據駕駛需要,隨時調整電動汽車的行駛速度和相應的驅動力。

4、電動汽車電機應該具備良好的效率特性,在較寬的轉速/轉矩範圍內,獲得最優的效率,提高一次充電後的持續行駛里程,一般要求在典型的駕駛迴圈區,獲得85%~93%的效率。

5、電動汽車電機的外形尺寸要求儘可能小,質量儘可能輕。

6、電動汽車電機應該具備良好的可靠性好,耐溫和耐潮效能強,能夠在較惡劣的環境下長期工作,執行時噪音低,維修方便。

7、結合控制器是否能有效的**制動產生的能量。

電動自行車的電機是功率越大越好嗎?

7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這樣的。電動車功率大了,意味著動力和極速會增加,但是電池,控制器和車架,輪胎還有剎車都要配合到位,否則會拖累續航里程和安全效能,這樣下來成本會飆升,很多人買不起,而且未必會帶來良好的使用者體驗。一般人騎電動車上下班,在10公里的距離內,或者是接送小孩上學,順路買菜的師奶們,國標車是可以滿足要求的,400w跑25碼足矣,電機功率太大了,加速太猛,對於整個群體也是浪費。

電機功率大了,電池容量一般也要跟上上去才有效果,比如800w的電機,配上48v25ah的電池,能跑40公里的里程。按照80%的容量放電率來算,48*25*,960÷800=1.

2小時考慮到損耗,跑一個小時左右,是可以續航40公里的。如果加大了電機和電池電壓,比如變成60v的,跑上50公里也沒有問題,但是成本已經增加了很多。買電動車,適合自己使用的最好,不能盲目買功率大的,功率大的**貴,追求大功率還不如騎摩托車,雖然花錢稍微多一點,但是質量和安全性都比電動車強很多。

8樓:孤山獨行

電動車選擇電機功率的同時,也要看電池容量是多少,電池容量多少決定著續航里程,而影響電動車速度的主要是電機控制器,如果電動車體積小配大功率電機,控制器需要提高輸出電流,這樣反而會更耗電,所以如果是代步電動車,可以選擇小功率的,如果是載重貨的,可以選擇大功率的。

電動車電機功率並不是越大越好,同等電池容量下,電機功率越大,續航里程就會越短,如電池是60v20ah的,速度在50km/h,電機是800w的理論續航里程是75公里,電機是1200w的理論續航里程是50公里,所以要選擇大功率的電機,就一定要匹配大容量的電池,不然同等重量下,大功率的電機可能會更耗電。

電機功率大,空載損耗要大些,空載損耗和速度無關,任何時候都是一樣。電動車要速度就要犧牲里程,要里程就得犧牲速度。在城市騎行,800w的電機足夠日常行駛了,沒必要換更大的,而且電機功率越大也越貴。

電機功率選擇大的話,電池容量最好也匹配相應的規格引數。另外要注意電動車的理論續航里程是跟實際續航里程不一樣的,往往會少好幾公里,電池用久了、季節變冷了也會影響續航里程。

9樓:戶外垂釣崔哥

你好,電動自行車的功率大就好嗎?

這個未必,功率大動力強勁,如果用來拉貨還是不錯的選擇,如果自行車上下班,正常48伏就夠用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自行車的電機功率是要與所配置的電池容量有個最佳匹配比例,同時也要考慮到實際功率大小,需要請專業師傅幫您計算一下,他們最有經驗。

11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自行車的電機是功率越大越好嗎,不是!

電動三輪車電機功率都有多大的?

12樓:成男舊事

電動三輪車電機功bai率主流du的一般有500w,zhi800w,1000w,1500w,2000w,2500w,3000w……太dao多了。動力取決於電機的功版率權大小。

功率➗電壓=電流。

容量➗電流=時間。

時間x時速=距離。

但是實際行駛中會有很多阻力,所以按40%計算:

距離x40%= 公里。

p=i*u,電壓升高,功率增加,能跑快的實質仍然是功率,實踐證明,電壓增加為2倍,相當於功率增加為7倍。

跑多少公里不是直接計算出來的,電瓶放電時間乘以車速,就是距離,s=v*t,比如,1000w電機,60v50ah電瓶,電瓶理論放電時間=電瓶容量/電流=50/(1000/60)=3小時,如果車速是47km/h,則,理論上,能跑47*3=141km,但是,實際上,電瓶要保留20%電量,否則,壽命立減80%,實際騎行中路況、剎車、風阻等影響因素很多,都是減少里程的因素,所以,一般打6折計算比較符合實際,即,140*40%=56km左右,這左右,就是要根據實際情況確定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海寶電動三輪車52o型電機是多大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800w的大域牌三輪車電機多少錢。

電動三輪車電機最大功率是多少?

15樓:上海質慧科技

常見的350瓦到1500瓦,主要引數是磁鋼高度,其中分為方波,正弦波,永磁同步,三種型號。直徑大概是120,如果需要更大功率的,直徑會加粗,就是我們常說的大功率電機,一般是1200瓦到10000瓦都有。

電動三輪車的維修,電動三輪車電機壞了要多少錢修啊

電動三輪車整車維修包括檢查全車所有螺絲 螺母是否堅固,控制效能是否良好,輪胎是否需要更換,機械系統是否良好,電池容量是否達標,有刷電機每年維修一次。具體保養內容如下 1 整車全面除錯,檢查電氣控制線路有無故障隱患,電器連線線有無破損,如有應就地排除 2 調整前後剎車,確保剎車靈活可靠 3 車把轉向是...

電動三輪車電池是48v32a電機功率500w電池壽命多少

正常使用2 3年,不可以虧電,不可以暴晒,不可以經常充電。建議電量40 左右充電。電池可用三年,但不能缺電 運氣好兩年以上沒問題,不好一年用不到,當然三包一年 電動三輪車48v32a電池一般充幾個小時?如果是新電瓶的話夏天要10 12個小時,冬天一般7.5 9小時,溫度越低充電時間越短,溫度高於25...

電動三輪車的電瓶都有什麼規格的,電動三輪車電瓶最大是多少伏多少安?

你好 我是艾浦爾電動車的工程師 電動三輪車不但要達到騎行功能,更重要的還要承擔負載的功能,所以,電動三輪車使用的電池一般都是48v17ah,或者48v20ah的,因為電池容量的大小直接影響到你的騎行路程的長短,所以容量越大,電動三輪車的成本也就越高 電動三輪車電瓶最大是多少伏多少安?電動三輪車電瓶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