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N600頂管如何施工

2023-03-16 12:35:09 字數 1088 閱讀 4711

1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是頂管?什麼是頂管施工方式?

頂管技術是一項用於市政施工的非開挖掘進式頂管技術。優點在於不影響周圍環境或者影響較小,施工場地小,噪音小。而且能夠深入地下作業,這是開挖埋管無法比擬的優點。

但是頂管技術也有缺點,施工時間較長,工程造價高等。

目前世界上的頂管技術已經發展到了十分成熟的階段,各種各樣的頂管方式方法出現。但是,萬變不離其宗,頂管施工技術的原理都是一樣的。一般都是垂直地面做工作井,然後用高壓液壓千斤頂,將水泥或者鋼製管道頂入地下,各種技術的差別就在於運輸管道內挖掘出來的泥土,石頭等渣子的方法,有人工的,有水抽式的,先進的還有遙控的。

總之頂管是一項不容易施工好的工程,也是一種不太為人知的工程。

1.就是非開挖施工方法,是一種不開挖或者少開挖的管道埋設施工技術。

非開挖工程技術徹底解決了管道埋設施工中對城市建築物的破壞和道路交通的堵塞等難題,在穩定土層和環境保護方面凸顯其優勢。這對交通繁忙、人口密集、地面建築物眾多、地下管線複雜的城市是非常重要的,它將為城市創造一個潔淨、舒適和美好的環境。

非開挖技術是近幾年才開始頻繁使用的一個術語,它涉及的是利用少開挖,即工作井與接收井要開挖,以及不開挖,即管道不開挖技術來進行地下管線的鋪設或更換,頂管直徑dn800—4500。通過工作井把要埋設的管子頂入土內,一個工作井內的管子可在地下穿行1500米以上,並且還能曲線穿行,以繞開一些地下管線或障礙物。

它的技術要點在於糾正管子在地下延伸的偏差。特別適用於大中型管徑的非開挖鋪設。具有經濟、高效,保護環境的綜合功能。

這種技術的優點是:不開挖地面;不拆遷,不破壞地面建築物;不影響交通;不破壞環境;施工不受氣候和環境的影響;不影響管道的段差變形;省時、高效、安全,綜合造價低。

該技術在我國沿海經濟發達地區廣泛用於城市地下給排水管道、天燃氣石油管道、通訊電纜等各種管道的非開挖鋪設。它能穿越公路、鐵路、橋樑、高山、河流、海峽和地面任何建築物。採用該技術施工,能節約一大筆徵地拆遷費用、減少對環境汙染和道路的堵塞,具有顯著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

2樓:灬阿令

最好的辦法是採用「定向鑽拖拉管」施工。

3樓:霸州萬利頂管

又看你是什麼管道了。

金屬纏繞墊片的型號DN600 PN1 0有什麼含義?能根據國家標準推出其外徑 內徑 厚度麼就?此標準又是什麼

dn600 pn1.0是指墊片的公稱直徑600mm,工程壓力1.0map 外徑695mm 內徑630mm 內環內徑 厚度3mm 標準 hg20610 正確標註 金屬纏繞墊d600 1.0 1221 hg20610 dn600 pn1.0是指墊片的公稱直徑600mm,工程壓力1.0map 墊片的厚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