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武帝劉徹寫過什麼詩?怎樣評價漢武帝劉徹

2023-03-16 12:35:09 字數 1650 閱讀 4391

1樓:有文化的小蝸牛

從某種程度上來說,劉徹和崇禎有所處的環境有一定的相像之處,只是劉徹成功化險為夷,把漢朝推向了一個新的高度,崇禎只能帶著無奈走向煤山的歪脖子樹。漢武帝劉徹執政時期,漢朝同樣遭遇「小冰河時期」,天氣極度反常,農作物減產甚至絕收。面對尖銳的國內矛盾,漢武帝劉徹選擇轉移矛盾焦點。

但從巫蠱之禍出發,劉徹卻是冷酷無情的帝王,根本不像是太子劉據的父親。漢武帝執政晚年,由於對權力的貪戀和身體的每況愈下,劉徹對身邊人特別是繼承人劉據疑神疑鬼,總是擔心他們會「篡位」。

如果劉徹對自己的兒子足夠了解,或者能進行充分的調查,或許就不會發生這樣的慘劇。所以,劉徹是一位鐵石心腸的君王,這讓他成為歷史上的「強漢」締造者,同時也讓他成為失敗的父親和不稱職的家長。

2樓:傾心的小北老師

漢武帝劉徹他雄才大略,治國非常的有操略,而且重視法度,是一代明君。我們從漢朝的基業就可以看出漢武帝到底是一個多麼雄才大略的人。

3樓:茅廬論古今

褒貶不一,他在武功上,任用衛青、霍去病遠征匈奴,解除了匈奴在漢朝北方的威脅,然後開疆擴土,做到了漢朝前幾位君王做不到的事情,但是卻也讓國內資源損盡、錢糧短缺,把文景之治的錢糧用的一乾二淨,百姓生活疾苦。

4樓:千年書蟲

漢武帝打敗了匈奴,穩定了邊境。他罷黜百家獨尊儒術,為後世各個朝代的統治奠定了基礎。好大喜功,晚年做了很多錯事。

漢武帝劉徹的名言名句

關於漢武帝的詩句

漢武帝劉徹是什麼?

5樓:地煞

漢武帝劉徹(公元前156年7月14日-公元前87年3月29日),西漢第七位皇帝,傑出的政治家、戰略家、詩人。

漢武帝十六歲時登基,為鞏固皇權,漢武帝設定中朝,在地方設定刺史,開創察舉制選拔人才。主父偃的建議,頒行推恩令,解決王國勢力,並將鹽鐵和鑄幣權收歸**。文化上採用了董仲舒的建議,「罷黜百家,獨尊儒術」,結束先秦以來「師異道,人異論,百家殊方」的局面。

漢武帝時期攘夷拓土、國威遠揚,東並朝鮮、南吞百越、西征大宛、北破匈奴,奠定了漢地的基本範圍,開創了漢武盛世的局面,另有開闢絲路、建立年號、頒佈太初曆、興太學等舉措亦影響深遠。

漢武帝在各個領域均有建樹,但在位後期窮兵黷武,又造成了巫蠱之禍,為此留下負面評價。徵和四年(公元前89年),漢武帝下罪己詔。後元二年(公元前87年),漢武帝崩於五柞宮,享年70歲,諡號孝武皇帝,廟號世宗,葬於茂陵。

怎樣評價漢武帝劉徹?

6樓:星華

漢武帝劉徹是中國古代非常著名和典型的一個皇帝,人們評價說「秦皇漢武,唐宗宋祖」,說明漢武帝的地位在古代是非常高的。漢武帝是中國在位第三長的皇帝(第一第二分別是清朝的康熙和乾隆),他在位長達五十四年,在這五十四年裡,漢武帝做過許多轟轟烈烈的大事情。

漢武帝一生的功過可以用十六個字來形容「內強皇權,外服四夷。迷信神仙,晚年改轍。」

這十六個字完整的概括了漢武帝平生的文治武功、內心世界和自我判斷。他做過許多轟轟烈烈的大事情,晚年也犯了一些錯誤。所以怎麼評價他,意見就大不相同,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

因此,漢武帝也是我國歷史上爭議最大的皇帝之一。

漢武帝劉徹

漢武帝劉徹最愛的女人是誰,漢武帝劉徹的奶奶是誰

漢武帝最愛的女人,沒想到居然是她,令人感到詫異!應該說都愛過吧 做太子的時候是陳阿嬌,後來是念奴嬌,再後來是衛子夫。每一個都是愛的,只是愛的程度不一樣。愛的方式也不一樣。但是為了社稷他又每一個都不得不放棄 漢武帝一生愛過四個女人 廢后陳嬌 戾太子母衛子夫 孝武皇后李夫人 昭帝母趙鉤弋 但應該是最喜歡...

漢武帝劉徹是個暴君嗎,漢武帝劉徹是南充的嗎

漢武帝不是暴君,他的雄才大略 文治武功,使漢朝成為當時世界上最強大的國家,他也因此成為中國歷史上偉大的皇帝之一。在位期間數次大破匈奴 吞併朝鮮 遣使出使西域。獨尊儒術,首創年號。他開拓漢朝最大版圖,功業輝煌。但是,漢武帝連年征戰,耗盡了國庫,導致民生凋敝,在位晚年發生農民暴動,並且在巫蠱案中冤殺無辜...

漢武帝劉徹是何許人也啊,漢武帝劉徹是個什麼樣的人

開創大漢帝國鼎盛時期,漢民族的驕傲。漢武帝劉徹是個什麼樣的人 漢武帝劉徹是個怎樣的人嗎?這位朋友你好,漢武帝劉徹,他是一個很不錯的人,他是一個積極進取的一個人。他對外的政策是武力的打擊匈奴,這樣是為了寶貝我們北方的領土的安全,同樣也擴充套件了我們北方的領土,擴充套件到了現在的內蒙古地區。它對我們的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