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路在腳下展望未來為題的作文800子

2023-03-16 13:55:07 字數 2628 閱讀 2780

1樓:匿名使用者

路在腳下。在這個世界上,似乎沒有比路更加實在的事物了。朝夕相處,路永遠都為你提供著厚實的肩膀;不然,人是無法凌空行走的。

然而,也就是這最根本的,最基礎的,常常被人們所忽略。

「神舟」7號載人航天飛船順利發射成功,並且我國航天員成功進行了太空行走,表明我國的載人航天科技水平又大大的提升了,靠的是什麼?北京奧運會成功舉辦,精彩絕倫的開幕式讓全世界的目光集聚到8月8日那晚的「鳥巢」,靠的是什麼?面對經濟危機狂風暴雨般的洗禮,多少泱泱大國紛紛落馬,而中國卻展現出蓬勃的生命力,靠的是什麼?

這一切都歸功於改革開放。但又有多少人想到過新中國的「曲折」道路。「一五計劃」提前並超額完成,極大地鼓舞了新中國人民。

但,處於熱情高漲中的人,總是很容易犯錯誤的。所以,也就導致了大躍進和人民公社化運動嚴重破壞了我國的生產力,使國民經濟水平失調,人民生活水平下降,造成了我國1959--2023年的連續三年的困難時期。由此看來,不切實際的路,會造成無法估量的損失。

也許有人會想:只要找對了路的方向,就會一帆風順吧。

憑藉自己的才能和膽識,難道還不足以進入這家大公司嗎?然而,他想錯了,被莫名的拒絕了。在接二連三的應聘過程中,他都被一一拒絕。

他感到很苦惱,心想:大公司進不去,小公司應該可以吧?於是,他便去了一家小公司。

出乎意料的是,這家小公司也拒絕了他!他終於沉不住氣了,就去質問這家公司的經理:「難道就我的文憑還不能夠被錄用嗎?

」經理平靜地說道:「誠然,你有很高的學歷,是我們公司求之不得的人才;但鑑於你有3次逃票的經歷,便決定不將你錄取了。」「逃票?!

」中國留學生似乎有些瞠目結舌。「是的,人才固然重要,但誠信是立業之根本。一個沒有誠信的人,正如沒有誠信的企業,終將推出競爭的舞臺。

」看來,誠信也是一條路。這位中國留學生雖然走對了學習之路,但他卻在誠信之路上遺失了自己,將成為終生遺憾。

世上的路有千萬條,像愛迪生的發明之路,魯迅的救國救民之路,***的改革之路等,都將留給我們許多啟迪。

路雖有各種形式,每一條路都決定了一種命運,一旦涉入其一,便再無返回的機會,但路卻以不變應萬變,不論漫長與短暫,不論寬闊與狹窄,不論樂觀與苦悶,不論高尚與平凡,它始終都在你的身邊,就在你的腳下。

以「路在腳下」為話題,寫一篇作文

2樓:手機使用者

.路在腳下 沈盼盼。

出生在**根本不重要,關鍵在於自己以後將走向**?

人的一生不斷的進行著抉擇,如何進行自己的定位,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人生之路?不僅需要勇氣,更需要有屬於自己的夢想!回首走過的人生,我們究竟得到了什麼,而在得到的同時我們是否察覺到自己失去了可能更為重要的東西?

世界上沒有賣後悔藥,假如有的話,我們的世界,我們的人生將是以另一種面孔呈現在我們的視野,沒有憂愁,沒有人間的冷漠,更沒有戰爭等等。可是我們能做到嗎?不能·所以不管以前的自我是如何的風光,還是一無所有。

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們以後的路將如何走?

有人說我家庭背景是如何的不好,自己的老爸老媽是如何的沒有才能等等,一味的從自身以外不斷尋求解脫自己的緣由,有意思嗎?難道自己就不覺得可恥嗎?父母給予我們生命來到世間走一遭已經對我們來說夠重要的了,他們也有自己的苦衷,難道我們就不能給予體貼和諒解嗎?

他們也不甘心啊!所以我們不應沉湎與責怪之中,要想到自己如何來改變家族的命運。其實在我看來,我們的出生實際上我們家族的命運之輪已經開始改變了,因為路就在腳下!

潘溜根老師七元錢起家,從農民出身就不甘心貧冗一生,而創下了一個奇蹟。而我們比他的條件要優越,我們有喪失自我的必要嗎?只要相信自己,肯流血流汗,我們同樣可以作到劉老師那份成績!

為何生活了一輩子卻沒有實現自己的夢想,因為我們選擇一條道路,走到盡頭才發現根本就不是所需要的。因此我們一定要選對自己所需要的那條路,在為之努力,路盡頭定會飄來滿香!

人的一生不可能不做錯事情,做錯了我們去如何面對是關鍵。別人幫了你一時但幫不了你一世。只要自己敢於承認,有改之的慾望,那就永遠不是一個懦夫!

因為我們堅信不經風雨怎麼見彩虹,沒有人會隨隨便便成功。陽光總在風雨後。沒有經歷過的人生是不完美的人生。

經歷過的人生才充滿色彩!

相信自己可以改變命運!所有的一切盡掌握在我們手中!

以 走在路上 為話題 的作文

"路在腳下,展望未來"為話題的作文

作文 以「路在腳下」 為主題,寫篇文章 600字

以 走在路上 為題寫作文

3樓:匿名使用者

走在路上,也許是凌晨的緣故吧,一個人,靜靜地走著。 走在路上,一個人,一會兒微風拂過臉龐,一會兒夜色又從耳邊劃過。寧靜的夜空中夾雜著許多在白天無法領略到的味道。

走在路上,靜靜地,樹梢上的葉子不知從哪兒飄來的風吹動著,不時地傳出樹葉的飄動聲,以及枝條沙沙作響聲音。這麼多美妙的聲音使我走進了**世界,想擺脫出來,卻發現由遠而近的除了自己的腳印還是自己的腳印。 走在路上,白天繁華的街道被那夜色所埋沒,同時喧鬧也消失在夜色中,此時的預設彷彿是那河中的水,把一切垃圾都衝向堤岸,等待著人們的到來。

走在路上,自己是自己的夥伴。腳一步步地踏在路上,不知走向何方。 走在路上,加快了腳步,任腳踩著樹葉發出雜亂的聲音。

然而睜開眼睛,猛地一抬頭,看見的卻是燈下的一扇門。 推開門,燈光灑落一地,才發現腳帶著我尋找襖了在夜路上所追尋的地方——溫馨而和諧的家。

以路在腳下為話題的作文,一篇以路在腳下為話題的作文

當回憶延伸到昨天,用感慨和緬懷修飾它的珍貴,你不必為歲月匆匆流逝而感到惋惜。時間的作者始終都要撰寫昨天的結局。可是,我們腳下的路沒有終點 題記 時間,生命的主宰者 時間是組成生命的材料 時間是生命的主宰者。時間的飛車沿著自己的軌道無休止地執行著。它決不會駕馭於個人的喜怒哀樂,榮辱得失。每個人的生命都...

以友誼為題的作文以友誼為題的作文800字

活在這個世上,為的是友誼。至少我是這麼認為的。生活就是一張沒有染色的畫。染色的筆就是多彩的友誼 泥土開始只是一片黑,點綴的是那綠色的友誼。當我們傷心的時候,朋友能給我們肩膀。讓我們正在獨自流淚的時候,朋友能讓我們心情愉快。這不是蒙娜麗莎那神祕的微笑,只是友誼,很簡單而又難以琢磨的友誼。友誼擁有神奇的...

以悔為題的作文 ,以悔為題的作文 800字

悔與悟悔 在度過的十幾個春秋中,有多少個幻想,有多少回痛苦,又有多少次悔恨?太多太多了。其中在我記憶的閘門前經常徘徊的那次,雖令我後悔,但又使我懂得了許多。那是五年級下學期一個晚上放學回家後的事了。那天,數學小考我才考了七十多分,心情可不好了。媽媽高興地把我接回家,就急忙做飯去了。通常這時我是要去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