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學佛的師兄,你們誰有做放生供燈日行一善的功德群拉我一下好嗎

2021-05-12 01:13:18 字數 6386 閱讀 3820

1樓:匿名使用者

學佛抄?學佛就去

吃齋,就去大街上襲做好事,一bai天到晚的唸佛敲木魚算du什麼事zhi兒,不就是dao

為了私慾想求佛祖讓你升西天極樂麼?佛教,呵呵,吃個齋念個佛就能攢功德,說白了不就是目的性麼?許諾好處,信我者生逆我者下地獄,用慾望招攬信徒,卻講究無慾,真是一個自欺欺人的宗教。

(佛家有些道理和觀念有用,尚且算是自尋超脫,但佛教,就是個渣滓)

2樓:匿名使用者

太形式了,那些放生的生物太可憐了,破壞生態了

3樓:巨集一法旨

越放生也受苦!自己慢慢去體會

請問下什麼是佛教,學佛難嗎

4樓:

佛教是佛陀對九法界眾生至善圓滿的教育。 釋迦牟尼佛四十九年所說的一切經,內容就是說明宇宙人生的真相。人生就是自己,宇廟就是我們生活的環境。

修行就是將我們對宇宙人生錯誤的看法、想法、說法、做法加以修正。 佛教的修行綱領是覺、正、淨。覺而不迷,正而不邪,淨而不染。

並依戒定慧三家,以求達到此目標。

孔孟之道主要講的是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主要以修身為本,其內容更象佛法中的小乘。小乘佛法主要以戒律為主。

曾子有「戰戰兢兢,如履薄冰」之說,就是說修身之難。人很容易就會犯下過失,所以要時刻小心,就好像在薄薄的冰面上行走一樣。

佛法傳到中國後,各宗基本都以大乘佛法的修行為主的原因之一,就是由於中國的儒教深入人心,這樣小乘的戒律基本人人都具足,所以直接進入到大乘佛法的修行。

現代社會已經沒有學儒的風氣了,所以如果想學習佛法有所成就的話,必須學習小乘佛法或者學習孔孟之道。

因為修行首要之道就是改過,再次就是不犯過,這樣修習大乘的功德才會有所積累。不然一面修功德,一面犯過失,想要有成就就太難了。而要想做過改過並不犯過,就需要從小乘佛法或孔孟之道學起。

學習孔孟的目的不是為了學佛容易,而是為了修行有更大的成就。

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這世界上的事真的沒有什麼難的,(事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而學佛也是所有事中比較簡單的,之所以說學佛簡單,並不是說佛學的名詞少,相反,佛學的名詞太多,不過,他們其實都在說一件事,是一件大家都正在進行的過程,不論是聰明人,還是笨人,老人,小孩子,男人,女人,這是都一樣,那就是人生的真相,人生的意義,從生到死的輪迴。而我們本身就在不斷的經歷著人生,所以,只要按圖索驥,不斷實踐,用佛法看看自己的過去,體會一下自己的現在,並可以遙望一下自己的未來,佛法就這麼簡單,你可以從心地中,不斷的思索佛法與現實的關聯,他能指引並不斷被你證實,所以說佛法很簡單。

孔孟之道與佛法都是在講述同一個問題,這是入手的方面有些不同,就如同通上北京的不同道路一下,最終都可以到達北京,而且你瞭解的路越多,你對如何來北京的方法也越清楚,所以學明白了任何道理,對學佛都有幫助。

對於什麼是佛教,我想應該是以宗教方式保留下來的一種佛學內含吧。其中不少宗教活動包含了佛法或佛學的內容,值得去研究一下。

6樓:匿名使用者

佛法說,放下一切煩惱。所以,我們放下就可以了。其實很簡單。這就是學佛。

這樣簡單的事,為什麼有非常難?那是,我們有執著沒有辦法放下。

比如,有人罵了你一句,甚至是十句,百句。你能否很感激這個人,感激這個人罵你吶?可以說,很多人都不能。都會以為被別人罵得頭破血流,很丟面子,很難過去。這就是學佛很難的地方。

因為,我們在這個世間,有很多想不開,理解不了,而形成了很多很多的「壞毛病」。這些壞毛病,需要我們一個一個修改掉。這就是學佛。沒有毛病了,其實是一件很快樂的事。

修習佛法,真的能讓人很輕鬆,快樂。難與不難,因人而異。

7樓:準提法網路學院

諸惡莫做,眾善奉行,自淨其意,是諸佛教。

佛教不是科學,但包含科學;佛教不是哲學,但包含哲學;佛教不是宗教,但包含宗教。

學佛不難,成佛難.

8樓:匿名使用者

眾善奉行,諸惡莫做,自淨其意,是為佛教。學佛就是學清淨平等正覺,是我們靈性本自具有的真理,迴歸本真。

9樓:累劫修行

佛教就是覺悟的教育,佛就是大圓滿的覺悟的人。人人皆有佛性,但當自信自愛,無有不成就者。明白的人不難,迷信的人就難了。

阿彌陀佛。儒學與佛教很接近,有很多共同點,您說的有道理,阿彌陀佛。

10樓:匿名使用者

學佛先學做好人,所以學好孔孟之道確實對學佛很有幫助。學佛的難易在於你是否肯「老實,聽話,真幹。」說到不難,做到確實不容易,要有好的道德根基。

11樓:匿名使用者

宣化上人講解的佛法通俗易

懂,你可以看看。

法界佛教總會中文網-宣化

版上人法寶官權網www.drbachinese.org/

12樓:曹典之

由淺入深,與孔孟沒有關係。

13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點古文的基礎文言文好點就可以看懂佛經了,名詞什麼的學習唯識。剩下的就都是心法了,也就十分好學了。如果落入文字相忽略了心,那估計就越學越難。

14樓:麵包可以有

一心專稱「南無阿彌陀佛」,行住坐臥只念這個佛號,一點都不難,非常容易的,加油!

學佛如何開發智慧

15樓:匿名使用者

深入經藏智慧如海。辯證法在佛教中已達到很精細的程度。 ——馬克思 佛教處在理性思維的高階階段。人類到釋迦牟尼佛時代,辯證思維才成熟。辯證法最初**於佛教。 ——恩格斯

佛學乃哲學之母,研究佛學,可補科學之偏。 ——孫中山

如果有一個能夠應付現代科學需求,又能與科學相依共存的宗教,那必定是佛教。沒有科學的宗教是瘸子,沒有宗教的科學是瞎子。空間、時間和物質,是人類認識的錯覺。

未來的宗教將是宇宙的宗教。它應當超越個人化的神,避免教條和神學,涵蓋自然和精神兩方面。它的根基,應建立在某種宗教意識之上,這種宗教意識的**,是在把所有自然的和精神的事物作為一個有意義的整體來經歷時得到的體驗。

佛教正是以上所描述的那種宗教。 ——愛因斯坦 佛學之博大精深,雖有聖哲無所措手。

——康有為

佛比所有的學說和教條顯得更加偉大。千百年來,他的啟示一直震撼著人類。

——著名政治家 尼赫魯

佛教的理論,使上智人不能不信;佛教的戒律,使下愚者不能不信。

—近代思想家 章太炎

在世界宗教中,只有佛教是切實地以系統理性的分析來考察生活中的問題,並尋找解決問題的方法。

——世界著名學者 巴格爾

釋迦牟尼真是大哲,我平常對人生有許多難以解答的問題,他居然早已明白的啟示了。

——魯迅

假使沒有佛教因果律,宇宙就只有混亂。

——世界幾何學之父 威勒博士

佛教是歷史上唯一真正注重和依據實證的宗教。它視善良和慈悲為促進健康,不可以仇止仇。

——著名哲學家 尼采

通過特殊的催眠方法約有百分之七十的人,可鮮明地回憶前世(這就是佛教稱的前世)記憶,甚至有的可追憶到自己前九世的境況。

——美國心理學家文巴克博士

只要日月繼續存在,只要人類還繼續生活在這個星球上,佛教就會一直延續下去。

——斯里蘭卡總理 班達拉奈克

佛教以出世的精神,於入世的事業。

——著名美學家 朱光潛

釋迦牟尼佛是把智慧之光投射人類心靈的第一人。

——印度** 拉克斯坦

我認為佛學的提倡,不特於對科學毫無牴觸,而且能使科學的方法上加一層深密,科學的分類上加一層正確,科學的效果上加一層保證。

——早期馬克思哲學宣傳者 李石岑

順治皇帝曾作"**白玉非為貴,唯有袈裟披肩難"之讚譽。

——著名書畫曲劇家 李叔同

佛學廣矣,大矣,深矣,微矣,切於人事,證於實用,實天地間最高尚圓滿,深地著名之學說也。佛教之信仰,乃智信而非迷信。

——梁啟超

佛教所開示的法,包含內容的廣大深奧,確實無與倫比。

——英國著名學者 克里

佛法的可信,是因為從佛陀時代直至如今,一直有佛**以親身的修行體驗,證明著佛經的正確。

——《大不列顛百科全書》 佛教是宗教而超宗教,是哲學而超哲學,是科學而超科學。

——著名物理學家,北大教授黃念祖

16樓:匿名使用者

」戒生定,定生慧「,學佛的人由於內心安定,所以聰明有智慧。學生可以每天早晚唸佛菩薩名號,或讀《心經》,開發智慧還有福報。謝謝採納!

17樓:qq號

唸誦 心經 開智慧,唸經 有能量的,堅持才會有效果

18樓:匿名使用者

智慧不僅僅是數學智商。

佛學是宗教的產物。當科學產生以後,宗教要向那個方向發展,這就是一個很大的智慧問題了。

邏輯推理、數學智商等現代的科學,與佛學究竟是種什麼關係。

也許要留到很長一段時間以後才能有結果。

19樓:匿名使用者

學佛和開發數學邏輯能力無關,如果你要有強的邏輯能力,那麼建議你多去看看邏輯學,做邏輯訓練

學佛是學印度人釋迦尼牟的一套人本主義思想哲學的宗教輪迴觀。在你的人生處世價值上會有一定的幫助,多懂得一些常理。

不過我願你歸回**耶穌,成為智上加智的人,會用神道智慧來批判智慧的人。耶穌愛你。

學佛的人的特點

20樓:匿名使用者

真正學佛的人,有些很明顯的特點:很普通,平和,謙虛,寬容,凡事知道為別人考慮,沒有架子,有智慧去處理好很多的事情。

學佛是學佛的精神,不是學佛就去搞一些迷信,在生活中去落實佛的教誨,這樣的學佛才是真正的學佛。

願吉祥如意,準提心脈善嘉幢唐聖傑合十。

21樓:頓依居士

通常學佛的人,心地都非常善良。都非常的慈悲。不光是對人非常的慈悲。就連對小動物也非常的慈悲。

2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特點,心裡有佛處處是佛

23樓:aaa**王

沒特點 修行到身、口、意都清淨了才算好

24樓:正智妙心

內心深信因果,諸惡莫做,眾善奉行。

25樓:乾坤泰謙

愚昧無知 神神叨叨 就像二傻子

26樓:蘇凱三十五

自私自利 胡說八道 異想天開 需要吃藥

佛教 為什麼越有錢的人越學佛

27樓:匿名使用者

有錢人的錢也不是白來的,是通過對社會認知的深入以「聰慧才智謀取」到的。

在這樣的過程中越是深入越會發現「共識」之外的規律,自然會自己去找其通路。也發現了佛教的珍貴之處,親近佛教也就自然而然了。

現在社會中認為佛教徒都是些不識字的文盲老頭老太太,輕信了宗教迷信的餘毒的觀念還是很堅固。這是錯誤的觀念,也是不符合實際事實的論斷。

現今的中國末學請大家看看身邊的人中還有文盲嗎?佛教團體的宗教生活中出現的是大量的年輕人,老年人還有幾個?恰恰是越加開化越加進步的當代中國,才會催生更多靠近佛教的現象。

不單單是有錢人。

頂禮本師釋迦牟尼佛

道教好還是佛教好,我該如何選擇?學道還是學佛?

28樓:引經據典正法

佛教,道教都好,你真正相信哪一個,並且能依教奉行,老實修行,今生修行成就。你就專一正信那個教。

但是這裡推薦信佛教,因為佛教是究竟圓滿的大智慧,修行成就是可以超越六道輪迴,乃至成佛的。而道教超越不了六道輪迴,但道教也可以教人向善,看你緣分了。

「妄認實有」,這是假的,絕對不是真的,但是我們誤會了,以為它真有,真有什麼?真有自主,真有自在。其實,自主自在是一個錯誤概念,如果真能夠自主,我們年年十八多好,為什麼要老?

為什麼要病?這就是你做不了主,沒有辦法,不能自在,受很多的拘束。從前老子說過,《道德經》上有,老子說「吾有大患,為吾有身」,我最大的憂患是什麼?

因為有個身體,有個身體就不自在。身體要吃、要穿、要工作、要休息,這就不自在。所以老子的境界也很高,他要是真正修成了,沒有出六道,應該是在無色界天,因為他不要身體,他知道身體不是好東西。

這是錯認了。

「能常主宰是名人我。若能了達但是五蘊假合,實無自體」,真正的講沒有自體,這叫「人無我」。「是為小乘人之修行,斷煩惱而得涅盤」,這個斷煩惱是斷見思煩惱,塵沙、無明他不知道。

見思煩惱是什麼?經上講的貪、瞋、痴、慢、疑、惡見,惡見是錯誤的見解。有這六種,這六種叫根本煩惱,所有煩惱都是從這六個煩惱生出來的,所以這叫根本煩惱。

小乘人能夠把這六種根本煩惱斷掉,證阿羅漢果,有這個功夫,他就脫離六道輪迴。離開六道輪迴就像一場夢醒過來,醒過來是什麼境界?是清淨世界。

六道是一場惡夢,惡夢總算醒過來了。在《華嚴經》這叫執著,見思煩惱叫執著。如果我們對於世出世間一切法不執著,就證阿羅漢果。

如果唸佛往生淨土,他不是在凡聖同居土,他們往生在方便有餘土,地位就很高。

各位師兄,阿彌陀佛!我是學佛不久的居士。我知道佛是無上醫王

du大悲水,如果zhi能一心 專唸佛號dao確實可以治好一切病版 不過權很多人都無法做到一心專念,所以還是建議唸佛念地藏經迴向冤親債主加去醫院輔助 諸師兄四時安樂。南無觀世音菩薩,南無阿彌陀佛。各位師兄大德!阿彌陀佛!我和妻子是剛學佛的居士,今天我住的地方來了一位出家師傅,我當時不在家,她.30 六...

請問學佛的各位師兄,唸佛和準提咒哪個消業障快

佛號就是咒,咒文亦是佛,你說那個消得快,我認為 誠心恆持堅信不疑 是消業的八字真言。法都是究竟圓滿的 看我們個人 你誦哪個最專心最誠心 哪個就最消業。記住 致專致誠 尤為重要 請問學佛的各位師兄,果報已經發生,持準提咒能消掉嗎?也就是業障消了,果報也會消除嗎?5 果報現前都是因為自己種的因,所以,想...

佛門師兄幫我解答疑惑?學佛的師兄來說下

阿彌陀佛 經驗之談 最好先看註釋。開始有很多的佛教專用的術語,需要熟悉。查字典太慢。般若文海 這裡有多種註釋,可以選擇適合自己的。如果需要可以給你介紹。深入經藏 智慧如海 好好唸佛。第。一 不看不聽 祖師大德的白話解釋 第。二 詞典能不查儘量少查,要查只查基本詞意不查句意 第。三 只讀原版佛經,不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