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士兵的拼音,兵的拼音怎麼寫

2023-03-16 17:25:04 字數 1968 閱讀 9300

1樓:網友

yī bān shì bīng。

1、釋義:也叫戰士。軍隊中被授予士官和兵軍銜的軍人。中國人民解放軍士兵的銜級分士官和兵兩級。

2、名稱的來歷:士兵一詞源自義大利文「錢幣」和「薪餉」,作為軍事術語最早出現於l5世紀的義大利,當時指領取軍餉的僱傭軍人。後來經法國人傳到其他國家,被許多國家的僱傭軍所採用。

士兵,即「普通士兵」,不同於士官(職業士兵)。在中國,新入伍的公民接受兩個月的基礎訓練後即為士兵。

2樓:yzwb我愛我家

拼音,是拼讀音節的過程,就是按照普通話音節的構成規律,把聲母、介母、韻母急速連續拼合並加上聲調而成為一個音節。

兵的拼音怎麼寫

3樓:offercoming留學

兵的拼音是:bīng

釋義:1、**:兵器。兵刃。

2、戰士,軍隊:兵士。兵卒。兵丁。

3、與軍事或戰爭有關事物的統稱:兵法。兵家。兵機。

漢字筆畫:?

1、籌兵[chóu bīng]

籌劃編練軍隊。

2、兵嚴[bīng yán]

兵士整裝待發。

3、額兵[é bīng]

清八旗綠營兵。

4、兵祭[bīng jì]

軍隊的祭祀。

5、老兵[lǎo bīng]

參加過許多戰役的軍人。

同音字:冰。

釋義:1、水因冷凝結成的固體:冰塊。冰凌。冰箱。冰窖。冰雕。冰封。冰球。冰鎮。

2、結晶成固體,呈結晶形的:冰糖。冰晶石。

3、使人感到寒冷:冰手冰腳。

4、用冰貼近東西使其變涼:把汽水冰上。

5、潔白明徹:冰綃。冰心。

4樓:匿名使用者

兵(拼音:bīng)是現代漢語常用字,最早見於商代甲骨文。

聲母:b,韻母:īng,讀第一聲。

兵是會意字,像雙手握著**的樣子。本義就是指作戰用的**,也稱兵器,如:短兵相接、兵不血刃。

手握兵器的人是參與作戰的,所以「兵」又引申為戰士、士兵,如:兵強馬壯、當兵。又進一步引申為軍隊、軍事、軍種,如:

兵不厭詐、兵荒馬亂、兵臨城下。

5樓:光照狀元郎

兵的拼音(bīng)。

讀音:[bīng]

部首:八 釋義:

1.戰士;軍隊:當~。~種。

2.軍隊中的最低等級:上等~。

3.**:~工廠。短~相接。

4.關於軍事或戰爭的:~書。紙上談~。

士兵的拼音 士兵的拼音是什麼

6樓:承吉凌

1、士兵的拼音是:shì bīng 。

2、意思是:士大夫和軍隊。

3、出處是:《後漢書·竇融傳》:「伏惟將軍國富政修,士兵懷附。親遇戹會之際,國家不利之時,守節不回,承事本朝。」軍隊中的基本戰鬥成員,與軍官相別。

軍兵的拼音

軍兵的拼音

一的拼音怎麼寫 一 的拼音,一的拼音怎麼寫

一的拼音 y 一釋義 1 數名,最小的正整數 在鈔票和單據上常用大寫 壹 代 2 純 專 專一。一心一意。3 全 滿 一生。一地水。4 相同 一樣。顏色不一。5 另外的 蟋蟀一名促織。6 表示動作短暫,或是一次,或具試探性 算一算。試一試。7 乃 競 一至於此。8 部分聯成整體 統一。整齊劃一。9 ...

沒有寫的拼音怎麼寫,「拼音」的拼音怎麼寫?

有人說,母愛是和煦的陽光,溫暖 撒滿兒女的心房 有人說,母愛是一把 大傘為我們遮風擋雨 母愛是一盞明 燈,照亮我們前進的道路。我說,母愛 是一片深不可測的汪洋,裡面凝聚著母 親的心血與汗水!記得我上幼兒園大班的時候。一天 夜晚,我身體不適,上吐下瀉,把剛吃 的晚飯都吐出來了。而且咳嗽得厲害,滿面通紅...

覺得的拼音怎麼寫,拼音的拼音怎麼寫?

拼音 ju de 一 詞語解釋 1 feel 有某種感覺。2 think 認為 語氣較不肯定 二 例句 1 我覺得你是心有餘力而力不足。2 雪崩時,沒有一片雪花覺得自己有義務。3 我總覺得一個人呆在家裡悶得出不上氣,便和我姥姥出門走走。4 我得點出,這一天你會覺得疲沓或是不甚樂觀。5 他姦殺了那個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