辭職理由理由

2023-03-16 20:15:16 字數 1016 閱讀 5000

1樓:ofweek人才網

辭職是不需要理由的。

勞動者提出解除勞動關係,只需要履行通知單位的義務到期勞動關係解除,勞動者就可以走人。

一、個人提出離職分三種情況:

1、用人單位存在《勞動合同法》38條的情況,勞動者書面提出解除勞動關係後可以立即走人不需要用人單位的批准,並可以要求支付剩餘的工資及經濟補償金(每工作1年支付1個月工資)及辦理離職手續等;

2、依據《勞動合同法》37條,勞動者提前30天提出的書面離職,不需要用人單位批准就可以離職。其中,試用期提前3天書面提出;用人單位有義務結清工資辦理離職手續。

3、沒有提前30天提出離職,用人單位也不存在《勞動合同法》38條的情況,勞動者直接提交辭職信就走人,這個時候就是勞動者違法,給用人單位造成的直接經濟損失、招聘該勞動者產生的費用,用人單位可以要求承擔。

二、勞動者可以通過快遞或**信郵寄給用人單位解除勞動關係的通知(也就是通俗說的辭職信、辭職報告),這樣便於保留證據。用人單位不支付勞動者工資或不為勞動者辦理離職手續,可以通過申請勞動仲裁解決;

《勞動合同法》37、38、46、47、50條!

2樓:水6元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事實存在時,就是勞動者依法辭職的理由:

①. 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提供勞動保護或者勞動條件的;

②. 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

③. 未依法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費的;

④. 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違反法律、法規的規定,損害勞動者權益的;

⑤. 因《勞動合同法》第二十六條第一款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

⑥. 法律、行政法規規定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的其它情形。

用人單位以暴力、威脅或者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手段強迫勞動者勞動的,或者用人單位違章指揮、強令冒險作業危及勞動者人身安全的,勞動者可以立即解除勞動合同,不需事先告知用人單位。

辭職理由

3樓:網友

如果是女性可以是懷孕了,如果是男性,可以說病了,最好是傳染病。

辭職的理由有很多,辭職的理由如何說最好

1 想回家發展,現在很多的年輕人都是在外地工作,那麼等到辭職的時候想要找一個恰當的辭職理由可以直接選擇回家發展,這也是一個特別好的理由,因為不論是在什麼地方工作時間長了,總是需要落葉歸根的,所以打算回家發展,公司應該是不會有任何的意見。2 個人原因,如另謀高就 深造及家庭變遷等而主動放棄工作的,在和...

辭職的理由有很多,辭職的理由怎麼說最好

我覺得你可以說最近身體不適需要長時間的休息,相信這樣子的話領導一定會理解你的,並且還會特別的關心你。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提問。好的。您好,很高興能為您解答。辭職理由 換個城市工作,這樣的理由老闆都會接受,因為他沒有辦法讓你的親戚朋友來到你所在的城市,也不用擔心你...

辭職找什麼理由最合適,辭職怎麼找合適的理由

1 勞動者正常辭職分兩種方式 一是,依據第三十七條的規定提出解除勞動合同,也就是提前30天通知用人單位,不用單位批准。但用人單位不承擔經濟補償 二是,依據第三十八條的規定提出解除勞動合同,不用提前30天,也不用批准,可以立馬走人。而且,用人單位還必須按照勞動合同法第十六條第四十七條的規定,支付每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