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發糕怎麼做,發糕怎麼做呢?

2023-03-16 21:25:06 字數 5596 閱讀 9457

1樓:資飛雙摩皎

蔣三公江南米發糕簡介。

江南發糕製作工藝獨特,配料考究,成品色澤潔白如玉、孔細似針、聞之鮮香撲鼻、食之甜而不膩、糯而不粘,堪稱江南一絕。其最大的特色是在製作過程中加入適量糯米酒發酵而成,營養豐富,尤其適合老年人、兒童食用。因「發糕」為「福高」之諧音,寓「年年發、步步高」之吉祥涵意,即為逢年過節必備名點,又是饋贈親友之佳品!

蔣三公九下江南後細心專研三年,把米發糕結合現代人口味做到淋漓盡致。只要吃米的地方他就爆,只要有人的地方他就火!!蔣三公米發糕是蔣三公餐飲下2023年最火爆的全新專案!

其最大好處投資僅需幾千元!!!回報特別塊。利潤分析一斤米1.

9能做近2斤糕,按最低價5元一斤。一天3包米150斤能賣1500元。真正火爆,真正暴利,真正全國空白!!

2樓:蔣友易營延

發糕。發糕是惠州民間的傳統小吃,以糯米蒸煮製成,其味清香、柔嫩而爽口,是一種大眾化的餅類食物。在縣城或鄉鎮的菜市場都有擺賣,也有騎自行車載著發糕的小商販穿街入村巡迴叫賣。

發糕製作工序。

發糕製做較為講究,首先要選擇精白的糯米除去沙石等雜質,並用清水反覆沖洗乾淨,再放在清水中浸泡3-6小時,待米粒泡脹後,濾水把溼米磨成米漿。接下來,要將米漿過濾除去顆粒物,加上白糖(或紅糖)、發酵粉,攪勻後倒入特製的蒸籠內。待蒸鍋裡的水燒開後將蒸籠放入,蓋上鍋蓋,保持火候蒸40分鐘左右,就可取出放涼,切成小塊便可食用。

發糕取其「發」字,普遍用於人生各種禮儀的專用食品,如壽誕、進宅、婚嫁等,只要在發糕上面貼上紅紙剪成的「喜」就可作為賀禮的吉祥物品。

因其製作的成品往往混有花紅粉且規模巨大,故又被稱作大紅髮糕。大紅髮糕取其「發」字,普遍用於人生各種禮儀的喜事當中,可視作是喜事專用食品。在惠州,壽誕、出生、婚嫁諸俗中對之頗有講究。

一般是將大發糕切成小塊、或作為賀客諸親的回禮,或分發鄰里鄉親,今城中居民在近郊農民仍甚講究。

製作發糕一般使用純粘米,加糖、發粉或糕種,用大盛器蒸成巨大規模,蒸好的糕點如發得很大,尤令主人欣慰。

發糕注意事項。

發糕若放至第二天才食用,食用前宜再蒸一下,以免太硬。

發糕亦是專用食品,在惠州十分風行,但平時也是不上市的,所以平時並不常見。

發糕怎麼做呢?

3樓:受存鍾

5個訣竅:

1、想要發糕做出來好吃,最好是選擇粘米,如果是其他米的話,那麼發糕是很難做出鬆軟的口感,也很難製作成功。

2、粘米浸泡的時間很重要,如果沒有浸泡透的話,那麼粘米打出來的米漿就會很差,一般根據天氣的不同,粘米浸泡的時間也有變化,一般夏天浸泡3個小時,冬天則是浸泡5個小時,如果能將米搓碎,那麼就代表米浸泡好了。

3、酵母粉的選擇,市面上的酵母粉有不同,要做發糕的話,千萬不要選擇普通的酵母粉,而是需要耐高溫的,這樣才能夠將米漿全部發酵好。

4、米漿千萬不要全部放到鍋中進行燉煮,而是分成兩份,一份煮熟後,再把另一份混合在一起,這樣就可以提高粘性,讓發糕做出來不會鬆垮。

附上:白糖發糕的做法

【準備食材】:40g白糖,160毫升涼開水,3g耐高糖酵母粉,250g粘米,黑芝麻適量。

【製作方法】:

首先將粘米放到清水當中淘洗乾淨,再放到盆子裡面,往裡面倒入足量的清水,大概讓粘米浸泡5個小時,接著把粘米撈出,放到攪拌機裡面,讓粘米攪拌成粘米漿,再把粘米漿倒入,放到盆子裡面,加入適量的清水攪拌均勻,然後把攪拌好的米漿分成兩份,一份放到鍋中,**將其組成米糊,把煮好的米糊和米漿混合在一起,往裡面加入白糖,酵母粉攪拌一下,最後封上保鮮膜,發酵2個小時,時間到了往模具裡面倒,撒上少許的黑芝麻放到蒸鍋當中,大火蒸10分鐘即可。

4樓:熊熊韻楣

從小姥姥就教我這樣做發糕 再也不用出去買了。

5樓:惠華小知識

首先自己要用溫水和麵,然後再新增配料,最後放進烤箱就可以。

6樓:王志剛剛剛

準備好糯米粉、紅糖、紅棗,將他們處理好,加入水,攪拌至黏稠,放入盆子裡上鍋蒸熟即可。

7樓:蛋蛋獸影視娛樂

把酵母,糖放入盆中加入水攪拌均勻,然後加入麵粉。玉米麵,泡打粉,吉士粉攪勻然後加入雞蛋攪勻然後用手摔打幾次,放入鋪上油紙的方盤中。然後手上沾水把表面抹平,然後醒發一倍大至1.

5倍大然後在上面撒些葡萄乾,大棗放入蒸箱蒸45分鐘即可。

發糕怎麼做的

8樓:依然未央

原料:南瓜、自發粉、牛奶、乾果。

做法:1、把南瓜去皮、切塊、煮熟,搗成泥狀;

2、趁熱加入自發粉和熱牛奶,因為發酵需要一定的溫度,與做小南瓜不同的是,做南瓜發糕要調成比較稀的南瓜糊,即需要一定的流動性;

3、將南瓜糊放入密封容器內,在室溫條件下放置1-3小時,等它體積膨脹一倍之後,隔水蒸20分鐘即可。

點評:南瓜發糕的口感非常鬆軟,而且有一種麵粉製品的特別香味,是早餐的上佳選擇。發糕裡面也可以隨個人口味加入各種乾果,比如枸杞、葡萄乾、核桃仁、紅棗等等。

發糕怎麼做的

發糕怎麼做?

9樓:帳號已登出

食材:木薯粉100克,普通麵粉230克,開水310克,紅糖90克,酵母粉三克。

[製作步驟如下]:

1、把準備好的紅糖放入一個大一點的盆中,注入開水,用手動打蛋器攪拌至紅糖化開,如果有沉澱物,最好是過篩一遍,做出來的成品會更加的好看。

2、趁熱加入木薯粉,再次攪拌均勻,木薯澱粉趁熱加,能更輕鬆地拌開,自然冷卻至50度。

3、再加入準備好的麵粉,再次攪拌至沒有乾粉,這個時候麵糊已經是溫熱了,再可以加入酵母,酵母不能加得過早,不然容易把酵母燙死,導致發不起來,溫度不要超過35

4、充分的攪拌均勻,可以多攪拌一會兒,一定要把酵母化開,酵母沒有化開,會影響後面的發酵,最後拌好的狀態,沒有乾粉,很順滑細膩。

5、在就可以進行發酵了,上面最好是蓋上一個蓋子,防止它表層風乾變硬,直到發酵至原來的倍大。

6、現在氣溫35度,20分鐘就發酵好了,再用筷子給它攪拌攪拌,排出麵糊裡面的大氣泡,拌至沒發酵時的大小。

7、另外準備一個盤,倒一些油,用刷子將它抹均勻了,防止粘連,把麵糊倒進去,輕摔幾下,把大氣泡震出來,不用再發酵了。

8、冷水放入蒸鍋,上面蓋上一個蓋子,防止水蒸氣滴落,從上汽後開始計時,蒸25分鐘,用筷子戳一下,沒有粘連物就為熟了。

9、取出來稍微放涼一下,很輕鬆就能脫模了,倒扣在案板上,切成想要的形狀,搭配牛奶和酸奶,用來做下午茶,或是早餐都挺不錯的喲!

10樓:匿名使用者

乾料:普通白麵1杯,黃色玉米麵1杯,糖1/2杯(可少放,根據自己口味),泡打粉2小勺,鹽1/2小勺,葡萄乾,枸杞1杯。

液體原料:雞蛋1個或2個,牛奶1杯,蜂蜜1勺,油(任何一種食用油即可)1/3杯,黃油(融化)1/2--1/4條(也可不用)

做法1、將上述「幹」料放入一容器內拌勻,另準備一容器放入「液體」原料打勻,一定要將雞蛋打泡發,打雞蛋最好分開打,打蛋清時分次加糖容易打發。

2、將「液體原料」放入「乾料」容器內拌勻成稀麵糊,拌勻後將其倒入專用微波爐容器裡,容器底和四壁先刷上一層油,倒入後振盪一下容器,讓大的氣泡出來,然後將其靜置醒發。

3、將醒好的半成品蓋上蓋放進微波爐(根據自家微波爐來設定火力和時間,中火8分鐘即可,也可高火5分鐘)設定好時間即可烘烤。ps:你可以根據自家微波爐功率大小來調整時間。

用牙籤插入發糕中心,如果牙籤拔出時是乾淨時提示已熟。

11樓:沃程

您好! 黃豆麵粉發糕的做法:主料:

麵粉70g、黃豆麵粉70g。輔料:酵母2g、糖20g、溫水150ml、花生油適量、大棗適量。

1、黃豆和小麥麵粉。 2、兩種麵粉混合,溫水加糖化開加入酵母和麵粉混合,麵糊狀,不要劃圈攪拌,切拌均勻。 3、放在溫暖處發酵2倍大小,看著上面冒泡泡。

4、模具刷花生油。 5、發酵好的麵糊裝入模具。 6、大棗洗淨切片。

7、切片的大棗隨意裝飾。 8、冷水上鍋,水開後大火蒸20分鐘分鐘左右,趁熱脫模。 9、脫模後的發糕。

12樓:錐形彈

網上有教程,看看搜尋看看。

發糕怎麼做?

發糕怎麼做?

13樓:小陽有妙招

您好,發糕:食譜熱量:大卡)主料麵粉250g輔料酵母3g雞蛋1個水適量白糖適量。

提問我這是做好了的可以直接吃。

您要問的是。

提問可以當早餐吃嗎?

可以的呀。發糕可以做早餐。

提問明早上吃發糕喝奶不。

可以喝牛奶。

如果您滿意的話,麻煩您給個贊哦!提問哦。

發糕會不會胖。

不會的不怎麼容易會胖,因為發糕並不算是全糖型食品,他是發酵而形成的,這個只是不能吃太多而已。吃這個很容易飽,並且吃太多不容易消化,容易轉化為脂肪的。

14樓:愛情來了擋不住

在麵粉中加入適量的雞蛋,白糖,小蘇打和澱粉等等,把它們充分的攪拌做成合適的形狀,放入籠中上鍋蒸15分鐘左右,這樣做出來的發糕十分鬆軟可口。

15樓:雨天可沒有星星

酵母粉溶於40度以下的溫水中,攪拌均勻,粘米粉和糖倒入碗中拌勻,再加入酵母水拌勻,靜置醒發至完全發酵,把發酵好的麵糊倒入碗中,上鍋,大火蒸約30分鐘,最後擺盤切塊即可。

16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首先我們準備玉米麵加入適量的溫水酵母,揉成軟一點的麵糰醒發至兩倍大,然後放入鍋中大火蒸20分鐘左右即可。

17樓:小爺素素吖

發糕,首先我們把麵粉雞蛋紅棗水放在一起,倒入紅糖酵母水混合攪拌均勻,取不粘容器倒入麵糊,鍋中放水加溫熱後關火,把麵糊放在屜上,蓋上蓋子,發酵50分鐘,發酵好的麵糊膨脹,再加入紅棗做裝飾,大火蒸20分鐘後關火燜三分鐘即可。

發糕是怎麼做的

18樓:終極鬥士

主料4人份。

米發糕預拌粉300克。

綿白糖70克。

輔料米發糕預拌粉輔料包8克。

步驟1米發糕的做法大全。

準備傳統風味米發糕預拌粉及輔料包,步驟2米發糕的做法**。

首先將300克米發糕預拌粉倒入攪拌盆中,儘量選大一些的容器,步驟3米發糕的家常做法。

加入390克水,步驟4米發糕的簡單做法。

用手動打蛋器,充分攪拌均勻,步驟5米發糕怎麼吃。

攪拌好的米漿是非常細膩的糊狀,步驟6米發糕怎麼做。

蓋上保鮮膜,室溫發酵15小時以上,(北方的冬天是有暖氣的,室溫在22度以上,如果在南方,需要藉助發酵工具進行發酵),步驟7米發糕怎麼炒。

將發酵好的米漿再次攪拌均勻,再加入70克綿白糖充分攪勻,步驟8米發糕怎麼煮。

加入米發糕預拌粉輔料包,充分攪拌均勻,步驟9米發糕怎麼燉。

此時米漿的體積會增大,並且變得濃稠,步驟10米發糕怎麼煸。

倒入矽膠模中,9份滿,步驟11米發糕怎樣煸。

入蒸鍋,大火,蒸20分鐘,步驟12米發糕怎樣做。

蒸好的米發糕,頂部會開出漂亮的裂紋,取出脫模,即可食用成品圖烹飪技巧。

這個糖量蒸出來的米發糕,甜度適中,可根據個人口味調整白糖的用量。蒸好的米發糕可以速凍、冷凍或冷藏,食用時復蒸即可恢復原樣。

紅糖發糕怎麼做,紅糖發糕怎樣做

一 電飯鍋紅糖發糕 用料 普通麵粉 中筋 300g 紅糖100g 開水200g 紅棗9顆 雞蛋2個 水40g 乾酵母3.5g 泡打粉3g 製作步驟 1 紅糖用開水沖泡,放涼備用。製作步驟 2 酵母混合清水,激發活性。製作步驟 3 麵粉中倒入酵母水 泡打粉 雞蛋 放涼的紅糖水,用蛋抽或打蛋器快速拌勻。...

發糕怎麼做,發糕是怎麼做出來的

隨著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越來越多的人注重養生 注重營養均衡,其中粗糧細作便是一個不錯的選擇。日常我們食用最多的粗糧是玉米麵了,蒸饅頭時摻一點,或者直接做成發糕,蓬鬆暄軟 鮮甜可口,而且富含大量的膳食纖維,口感細膩 營養好消化。但是,很多粉絲反應,自己蒸的發糕不夠蓬鬆 甚至有些發粘,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開花紅糖發糕怎麼做,開花紅糖發糕發酵多久

主料麵粉120g 玉米麵粉15g 酵母1g 紅糖水70ml 紅糖發糕的做法步驟 1.全部材料。紅糖煮成紅糖水待用。2.酵母 3.待紅糖水涼至不燙手,倒入碗中化開酵母4.加入一半左右面粉,攪拌均勻至於顆粒。剩餘的麵粉一會再用。5.較稀的麵糊,舀起會滑落。大概就這樣!害上碗口發酵至兩倍大,約一個小時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