鋁字拼音怎麼打,鋁的拼音怎麼打 鋁的拼音和解釋

2023-03-16 23:15:10 字數 2258 閱讀 5104

1樓:demi迪迪

鋁拼音:[lǚ]

鋁拼音:[lǚ]

釋義 : 一種金屬元素,質地堅韌而輕,有延展性,容易導電。可作飛機、車輛、船、舶、火箭的結構材料。純鋁可做超高電壓的電纜。做日用器皿的鋁通常稱「鋼精」、「鋼種(zhóng )」

1 化鋁陶瓷 hualvtaoci

造句:希望能為電真空用氧化鋁陶瓷的質量控制和檢驗提供理論依據,同時也為工藝方法(包括材料工藝和電真空器件工藝)的選擇提供有益的技術參考。

解釋:以工業氧化鋁為主要組分的陶瓷。能耐高溫,具有優良的高、低溫電絕緣性和化學穩定性。為工業廣泛採用的一種氧化物材料。

2、鋁合金 lvhejin

造句:由不鏽鋁合金鍛造筋骨,又披上深褐色的玻璃外衣,518米高的西爾斯大廈昂然聳立在芝加哥的商業中心,它是這座城市最高的建築。

解釋:以鋁為基的合金的總稱。其主要合金元素為銅、矽、鎂、鋅或錳,其次為鎳、鐵、鈦或鉻等。

3、鋁合金 lvhejin

造句:由不鏽鋁合金鍛造筋骨,又披上深褐色的玻璃外衣,518米高的西爾斯大廈昂然聳立在芝加哥的商業中心,它是這座城市最高的建築。

解釋:以鋁為基的合金的總稱。其主要合金元素為銅、矽、鎂、鋅或錳,其次為鎳、鐵、鈦或鉻等。

4、鋁土礦 lvtukuang

造句:幾內亞是世界上最大的鋁土礦出口國。該國曾希望利用其與中國之間規模高達數以十億美元計的交易,通過向中國出口礦產,換取中國為其援建水電站、公路以及橋樑。

解釋:礦物,成分是氫氧化鋁或含水的三氧化二鋁,白色、灰色或深灰色,外表與黏土似,一般成塊狀,是提煉鋁的重要原料。也叫鋁礬土。

2樓:徐國輝

鋁拼音: [lǚ]

來自漢語 鋁_漢語。

[釋義] 一種金屬元素,質地堅韌而輕,有延展性,容易導電。可作飛機、車輛、船、舶、火箭的結構材料。純鋁可做超高電壓的電纜。做日用器皿的鋁通常稱「鋼精」、「鋼種(zhóng )」

鋁(金屬元素)

銀白色輕金屬。有延展性。商品常製成棒狀、片狀、箔狀、粉狀、帶狀和絲狀。

在潮溼空氣中能形成一層防止金屬腐蝕的氧化膜。鋁粉在空氣中加熱能猛烈燃燒,併發出眩目的白色火焰。易溶於稀硫酸、硝酸、鹽酸、氫氧化鈉和氫氧化鉀溶液,難溶於水。

相對密度。熔點660℃。

沸點2327℃。鋁元素在地殼中的含量僅次於氧和矽,居第三位,是地殼中含量最豐富的金屬元素。航空、建築、汽車三大重要工業的發展,要求材料特性具有鋁及其合金的獨特性質,這就大大有利於這種新金屬鋁的生產和應用。

應用極為廣泛。

3樓:網友

鋁字的拼音是lǚ 。

鋁,讀作:lǚ。一種金屬元素,質地堅韌而輕,有延展性,容易導電。

可作飛機、車輛、船、舶、火箭的結構材料。純鋁可做超高電壓的電纜。做日用器皿的鋁通常稱「鋼精」、「鋼種」。

解釋:部首筆畫。

部外筆畫:6

五筆86:qkkg 五筆98:qkkg 倉頡:oprr詳細字義。〈名〉

1. 帶藍色的銀白色三價金屬元素,延展性好,有韌性並能發出[響亮]聲音,以其輕、良好的導電和導熱效能、高反射性和耐氧化而著稱,是地殼中含量最豐富的金屬,在7%以上 [aluminium]——元素符號al

常用片語。1. 鋁合金 lǚhéjīn

[aluminum alloy] 鋁和較少量其他金屬如銅、鎂或錳組成的合金。

2. 鋁礦 lǚkuàng

[aluminum ore] 從中可以提煉鋁的一種天然礦石。

繁體字:鋁。

漢字首尾分解:釒呂 漢字部件分解:釒呂。

筆順編號:31115251251

筆順讀寫:撇橫橫橫折豎折橫豎折橫。

導電效能:排名第三。

4樓:酔清風

鋁,拼音lǚ。銀白色,易延展,質韌而輕,導電導熱效能良好。

5樓:紅安縣革命老區

基本字義。鋁。(鋁)lǚ

一種金屬元素,質地堅韌而輕,有延展性,容易導電。可作飛機、車輛、船、舶、火箭的結構材料。純鋁可做超高電壓的電纜。做日用器皿的鋁通常稱「鋼精」、「鋼種(zh弉g )」

筆畫數:11;

部首:釒;

鋁的拼音怎麼打 鋁的拼音和解釋

明字拼音怎麼打,明的拼音怎麼打

拼音 m ng 1.亮,與 暗 相對 亮。媚。淨。鑑 a 明鏡 b 指可為借鑑的明顯的前例 c 明察 滅。眸。豔。星。珠暗投 喻懷才不遇或好人失足參加壞團伙,亦泛指珍貴的東西得不到賞識 2.清楚 白。顯。晰。了。確。朗。3.懂得,瞭解 哲保身。不 事理。深 大義。4.公開,不隱蔽 說。講。處。5.能...

銘的拼音怎麼打,銘字拼音怎麼打

拼 音m ng 部 首 釒 筆 畫 11 五 行 金 繁 體 銘 五 筆 qqkg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1.鑄 刻或寫在器物上記版述生平 事蹟 權或警誡自己的文字 刻。文。志。墓誌 座右 2.在器物上刻字,表示紀念,永誌不忘 記。心。骨。諸肺腑 喻永記 3.中國古代用於銘刻的文字逐步形成的一種...

嫩的拼音是怎麼打啊嫩字拼音怎麼打

嫩的拼音 n n 部首 女 筆畫 14 基本解釋 嫩 n n 1 初生而柔弱 嬌嫩。2 顏色 淡 淺 嫩綠。3 幼稚 不老練 稚嫩。相關組詞 嫩紅 柔嫩 嬌嫩 鮮嫩 嫩綠 稚嫩 粉嫩 嫩芽 白嫩 細嫩 嫩黃 稀嫩 春嫩 黃嫩等。擴充套件資料一 字形演變 二 說文解字 嫩,會意。敕 本意為 把木杆插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