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女孩可以上族譜嗎?

2023-03-16 23:15:13 字數 975 閱讀 5393

1樓:跟馨妖女一夥

應該不能,老思想太嚴重了,但我自己加上去了⊙▽⊙

2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是可以的。不過實是要根據你們家族的規定。

3樓:網友

每個家族都是不同的,我們家族就是女子未出嫁者就上族譜。女姓出嫁了以後只在其父母柵進行備註。(例:長女××適×地×姓。)

4樓:網友

可以,不過要看長輩。

為什麼族譜不寫女孩

5樓:好學者百科

族譜不寫女孩有以下三個原因。

第一:姓氏原因。

族譜,既然是記錄整個家族的一部家族史,這其中姓氏的傳承是最為關鍵的,自從以父系社會為主導,家中所生的男丁、女丁姓氏都是需要隨父姓,哪怕是入贅的上門女婿,他們也只能把原有的姓氏改掉,更換成入贅的女方姓氏。

第二:祖輩的遺產問題。

在封建時代,存在著一個很奇怪的現象,那些手藝人,如果膝下沒有兒子只有女兒,他們寧願把這手藝帶到棺材裡,也不願意將這手藝教給女兒,讓女兒將這手藝流傳下來,造福世人。

第三:女兒名字入族譜,沒有意義。

族譜作為一個記錄了整個家族興旺、變遷的家族史,歷史年代是非常久遠的,只不過老話說到,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在歷史的長河中,難免會出現一些意外,讓家族的人不得不四處漂泊,分散在各個地方。

女孩不入族譜,不入祠堂,時封建社會對女性的歧視。新中國成立後,時代在變化,家譜除了保留基本格式外,很多地方的新家譜已經把女孩錄入了家譜,完整地展現了一個家族的人口繁衍實際情況,充分彰顯了男女平等,國家提倡男女平等,婦女在社會的地位空前提高,成為社會主義建設的"半邊天"了。改革開放後,修譜之風"死灰復燃",女孩之名理所當然的登上族譜大雅之堂,女人亦成為家族名正言順的成員了。

6樓:隨心飛灬

因為那個年代重男輕女,覺得女孩不重要。

今年15歲的女孩可以上鐵路運輸學校嗎

這種學校有單招定向培養的,可以去讀這個學校,讀這種學校學好了工作還有保障,還能學習一項技能也挺好的,如果孩子想去可以送他去讀鐵路運輸學校。可以呀,行業男女絕對區別的很少,鐵路運輸挺好的,學業有成,才能畢業後好安排工作。工作穩定,生活才能安定。應該有鐵路中專學校,初中畢業可以報考,應該問問老師,會給你...

我是號拿的駕照,現在可以上高速嗎

2013年新交規沒有研究過,以前是拿到駕照3個月內是不允許上告訴的。所以說,你現在肯定不能上高速,因為 新交規只有更嚴厲,沒有放鬆的。我查了一下,最新的實習期為一年,一年內不得單獨上高速,請看以下規定。第六十四條 機動車駕駛人初次申請機動車駕駛證和增加準駕車型後的12個月為實習期。新取得大型客車 牽...

現在廣東移動的卡在湖北可以上網嗎

廣東的卡可以在湖北用的,我去年5元包月100m.過年在家用過,但是今年系統升級,從2009年1月15號開始區分省內外流量。省外用gprs的是1元一m的。舊的5元包100m 可以在湖北的用。08年1月3號以前。新開通的就不行了。2008年10月10日起,新申請動感地帶5元gprs 包含30m省內cm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