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把戶口檔案從人才市場遷出來

2021-05-30 20:39:50 字數 2167 閱讀 9548

1樓:匿名使用者

1、遷移個人檔案的,必須遷入地的用人單位、

人力資源與社保部門同意接收的,才能遷移;

2、而遷移戶口的,必須遷入地的集體及戶主同意接收,並且當事人能交驗遷移戶口需要的證件、資料,符合當地的戶籍遷移政策(如:婚遷入戶時的結婚年限等)的,才能遷移;

3、當事人可以在辦理戶口遷入手續後,再帶上本人的戶口本、有效身份證等,諮詢戶口遷入地的人力資源與社會保障部門工作人員,以對方的答覆為準。

一,遷移戶口的手續,可以參照如下辦理:

1,帶上當事人的身份證、戶口本、購房入戶(房屋產權登記證、購房合同、原始收據)、婚遷入戶(雙方的結婚證)、積分入戶的(社保證明、勞動合同、居住證、房屋租賃合同)等證件及資料;

2,去戶口所在地村(居)委出具同意戶口遷移的證明;

3,戶口接收地村(居)委會出具同意接收戶口的證明;

4,帶上上述證件及資料,去戶口遷入地的轄區派出所,申請遷入戶口,領取戶口「準遷證」;

5,戶口所在地的轄區派出所開出《戶口遷移證》;

6,攜帶上述資料,去戶口遷入地的轄區派出所戶籍科,根據工作人員的提示,辦理落戶手續即可。

二,《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的規定:

第十條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

公民由農村遷往城市,必須持有城市勞動部門的錄用證明,學校的錄取證明,或者城市戶口登記機關的准予遷入的證明,向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辦理遷出手續。

公民遷往邊防地區,必須經過常住地縣、市、市轄區公安機關批准。

第十三條公民遷移,從到達遷入地的時候起,城市在三日以內,農村在十日以內,由本人或者戶主持遷移證件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入登記,繳銷遷移證件。

2樓:隴西客

畢業回遷戶口(從人才市場遷回)

1, 到人才市場辦理「戶籍證明」, 「解除關係證明」或「失業待業證明」

2, 持」報到證」到原籍縣人事局辦理報到

3, 帶上述證明,加上身份證,畢業證,老家戶口簿,到原籍派出所填寫落戶申請表,報縣公安局審批.(需要三星期左右)

4, 審批後,持「戶口準遷證明」,到寄檔案的人才市場開戶口遷移證」,拿回原籍辦理落戶. (只能落在原來遷出去的戶口上)

5, 原身份證如果是在學校辦理的,落戶後,還要重新辦理新的身份,

戶口遷移證遺失或過期,無法落戶

1, 到原籍戶口所在地派出所開個 「未落戶證明」,或者自己寫個情況說明,請原籍派出所簽註證明沒有落戶,

2, 持此證明回原遷出地補開「戶口遷移證」 (或辦理遷移證延期), 「報到證」,

3, 帶上述證明,加上身份證,畢業證,老家戶口簿,到原籍派出所填寫落戶申請表,當場可以落戶.(只能落在原來遷出去的戶口上)

4, 原身份證如果是在學校辦理的,落戶後,還要重新辦理新的身份證

3樓:彈彈彈琴

畢業的報道證分為兩聯,上聯是給派出所辦理戶口遷移證,你應該是靠這個把戶口掛靠到了人才中心。報道證下聯是學校用來發寄你的檔案的(寄到人才中心)。

現在你是集體戶口,要轉戶口需要 戶口準遷證。

1 買房

2 結婚,夫妻投靠

3 在原籍找工作,然後到當地人才市場(視當地人才市場允許掛靠的規則)

或許你可以試下樓上說的:

1, 到人才市場辦理「戶籍證明」, 「解除關係證明」或「失業待業證明」

2, 持」報到證」到原籍縣人事局辦理報到

3, 帶上述證明,加上身份證,畢業證,老家戶口簿,到原籍派出所填寫落戶申請表,報縣公安局審批.(需要三星期左右)

4, 審批後,持「戶口準遷證明」,到寄檔案的人才市場開戶口遷移證」,拿回原籍辦理落戶. (只能落在原來遷出去的戶口上)

5, 原身份證如果是在學校辦理的,落戶後,還要重新辦理新的身份,

第2條比較奇怪。感覺第3條可以無視第2條。

4樓:張鵬律師

檔案1.報到證

2.接收單位的接收函(需要加蓋地級市人事局章和接受單位章)一般一週左右即可辦理成功。

戶口1.派出所的接收函

5樓:種令芮德曜

戶口遷回家也可以,但是檔案如果沒有接收單位是不給遷出的,那樣的話還是要交保管費的

6樓:琦妮關慶

那你就直接去人才市場辦理就是了,不需要什麼的

具體遷回家好還是在人才市場好,那要看你將來有什麼用

戶口在人才市場,檔案不在人才市場的情況下,還需要給人才市場繳檔案管理費嗎

這種情況一般是要交納費用的。因為人才市場收取的費用不僅僅是檔案 或託管 費,而是 人事 費 雖然沒有檔案,但只要你的人事關係轉到了那裡,並且你沒有轉出去,部就視為你已經託管了人事等事務的 人事 包括管理檔案 轉正 定級手續辦理 職稱晉升 入黨入團材料收入 個人形成的重要材料入檔 工作關係轉移轉檔等等...

深圳單位集體戶口辭職後怎麼把戶口遷出來

你可以找一個可以掛靠集體戶口的人事 公司掛靠,只要拿著集體戶籍頁去就可以。望採納 單位辭職後你可以選擇有房產的親友把戶口掛到對方房產下,要不然只能再找一家可以有單位集體戶的公司進行掛靠。市內遷移手續還是很簡單的,只需要你找到落戶地點,準備好資料當天就可以辦結。找到掛靠戶籍就好了,或者是你買房子,當戶...

現在為了孩子讀書把戶口遷出來,老了戶口還能遷回農村嗎

一,綜合當事人的問題,分析如下 1,當事人的戶口,可以遷回農村,但是不改變當事人的戶口性質 非農 2,當事人的戶口自主遷出的,一般是不能再進行戶口 非轉農 的 3,當事人戶口遷回原籍後,只是掛靠的關係,並不享受本集體的利益分配 4,我國目前正在進行戶籍制度改革,以後大家都是 居民 戶口,不再區分 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