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種乾果的營養價值,最有營養的乾果排名

2023-03-17 01:15:06 字數 3157 閱讀 4080

1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1、松子2、核桃仁3、杏仁4、榛子5、開心果6、夏威夷果7、腰果8、美洲山核9、花生10、巴西堅果。

營養價值最高的乾果有哪些?

2樓:信必鑫服務平臺

核桃——腦之果,護腦標兵,核桃,又稱胡桃,羌桃。營養價值豐富,有「萬歲子」、「養生之寶」的美譽。研究發現, 核桃含有較多的褪黑激素,有助於改善睡眠質量,特別適合褪黑激素分泌能力不足的老人。

碧根果——長壽果,美國山核桃,碧根果,又稱「 美國山核桃」,碧根果的營養價值極為豐富,除含有40—50%的油脂外,還含有蛋白質、胡蘿蔔素、粗纖維、鈣、磷、鐵及維生素c、b1、b2、e等。它能補腎健腦,補中益氣,潤肌膚、烏鬚髮,經常食用可延年益壽。

松子——**高手,堅果中的仙品,松子可促進人體分泌「縮膽囊素」,從而抑止食慾,達到**目的。體重超標的女性每天早餐前吃一把松子可使一天飯量降低37%。此外,松子還能有效預防高血壓、老年慢性 支氣管炎、支氣管哮喘、便秘、 風溼性關節炎、 神經衰弱和頭暈眼花等。

杏仁——抗癌之果,全能冠軍,常食杏仁的冠心病患者,心絞痛發生率要比不食者降低50%。杏仁富含的硼與鈣質,對 預防更年期婦女骨質疏鬆也有一定益處。

夏威夷果:以果肉質脆,奶油味著稱,其富含單不飽和脂肪酸油酸,有助降低膽固醇;並富含維生素b1,可促進糖分轉化成能量,能消除疲勞,恢復精力。夏威夷果還有調節血脂、預防中風及認知障礙症的效果,尤其適合老年人。

開心果:脂肪和熱量含量較低,食物纖維的含量很高,因此吃開心果不容易胖,有助**。開心果是維生素b

乾果的營養

3樓:你粉底沒我的厚

1.食物纖維含量最高:開心果。

脂肪和熱量含量較低,食物纖維的含量最高,因此吃開心果不容易胖,有助**。開心果是維生素b6、蛋白質、鉀以及硫胺素的良好**。賓夕法尼亞大學研究顯示,吃開心果有助於控制血壓水平。

美國癌症研究協會的前沿性研究資料顯示,每日吃一定量的開心果,有助減少罹患肺癌和其他癌症的風險。

2.營養成分最豐富:杏仁。

杏仁的突出好處在於富含葉酸和維生素e,有益心臟,同時杏仁是營養成分最豐富的堅果,富含食物纖維、鎂、鉀、鈣、鋅以及蛋白質。此外,杏仁可提高飽腹感,因此每天吃一把,可幫助控制食慾。1盎司杏仁約含163千卡熱量。

3.脂肪含量最高:核桃。

此次對比發現,脂肪含量最高的5種堅果分別是核桃、松子、夏威夷果、巴旦木、葵花子,脂肪含量可高達50%—70%。

脂肪含量高的堅果有較強的「滑腸」作用,腹瀉的人、消化道急**染者以及脂肪消化不良者均應暫時避免吃堅果。

4.碳水化合物最高:栗子。

研究人員發現,在所有的堅果當中,栗子所含的碳水化合物最多,是碳水化合物最低的西瓜子的十幾倍。碳水化合物多,表示其含有大量的澱粉和膳食纖維,但同時糖分也比較高。因此,在吃栗子時,要避免吃得太多,尤其是糖尿病人,以免影響血糖的穩定。

不過,值得肯定的是,栗子的b族維生素含量豐富,b2的含量至少是大米的4倍,維生素c的含量是24毫克/100克,這一點是糧食所無法比擬的。

5.維生素e含量最高:葵花子。

資料顯示,維生素e含量最高的5種堅果分別是葵花子、松子、巴旦木、開心果、花生,維生素e在維持人體正常生育功能、促進發育,特別對兒童智力發育和延緩衰老有重要的生理功能。

6.鐵含量最高:西瓜子。

資料顯示,含鐵量最高的5種堅果依次是西瓜子、碧根果、花生、核桃、葵花子,貧血者、素食者和孕婦可適量選擇。

7.鋅含量最高:山核桃。

資料顯示,含鋅量最高的5種堅果依次是山核桃、西瓜子、葵花子、松子、腰果。鋅是兒童生長髮育的必需元素,有助於改善食慾,有助於**健康、調節機體免疫力。

8.維生素k含量最高:松子。

松子的熱量和脂肪含量都不低,1盎司松子熱量191千卡,但其所含的脂肪主要是單不飽和脂肪酸。同時松子是很好的蛋白質和食物纖維**,而且松子維生素k含量之高在堅果中獨一無二,有助骨骼和動脈健康。松子的鎂鉀含量也不少,有助降血壓和保持心臟健康。

什麼乾果最有營養?

4樓:北域名醫

松子仁。具有很高的營養和藥用價值,它包括人體必需的多種營養。經常吃松子仁,可防止膽固醇過高而牙起心血管疾病。松子仁中所含的磷對腦和神經系統也大有裨益。

葵花子。葵花子含有豐富的礦物質和維生素,脂肪最多,一半以上都是不飽和脂肪酸,能促使細胞的再生,降低血糖時,防止動脈硬化及冠心病。葵花子中,所含維生素e最多,能延緩衰老。

板栗。在民間有「乾果之王」的美稱,在國外被譽為「人參果」。栗子是老人的滋補品,可壯腰強腳,具有養胃健脾、補腎止血、強筋的功效。

核桃。核桃自古就有「智力神」、「長壽果」的美稱,現代醫學研究證明,核桃仁富含的蛋白質為優質蛋白質,它是維持生命活動最基本的營養素。其所含磷脂成分能增加細胞的活性,對保持腦神經功能,使**細膩,促進毛髮生長等起重要作用,所含的多種不飽和脂肪酸(內有亞油酸)可降低膽固醇,對預防動脈硬化、高血壓、冠心病等非常有益。

榛子。榛子因營養豐富被稱為「堅果之王」,含有不飽和脂肪酸,並富含磷、鐵、鉀等礦物質以及多種維生素,常食用有明目健腦之功效。

花生。歷來有「長生果」的美稱,其蛋白質含量高達30%左右,營養價值可與動物性食品如雞蛋、牛奶、瘦肉等媲美,且易於被人體吸取。花生仁中含有豐富的脂肪、卵磷脂、維生素a、維生素b、維生素e以及鈣、磷、鐵等元素。

經常食用花生能起到滋補益壽的作用。

科學家們研究發現,很多幹果都有有益於人體健康的神奇特性:無花果含有鈣是其他水果的3倍。此外還有豐富的磷,而磷能幫助人體吸收鈣;橙色水果,如桃、杏之類含有大量的胡蘿蔔素;而李子的營養則是所有蔬果之冠。

水果乾的營養價值

¹û¸éóðóªñøâð

泡菜有營養價值嗎,韭菜有營養價值嗎

說起韓國泡菜,就吹得天花亂墜,不就是冬天新鮮蔬菜不好搞,醃鹹菜吃嗎?還吹得那麼高大上?有營養價值?先別說裡面的什麼維生素abcde,先說說裡面的主要成分之一鹽,國內專家不是說鹹菜吃多了致癌嗎?鹽吃多了對身體有害嗎?怎麼放高麗棒子身上就成了綠色健康食品了?有的人跪西方,我忍了,連棒子都跪,這真忍不了 ...

臘肉的營養價值,臘肉有營養價值嗎

臘肉有營養價值嗎 首先,臘肉的脂肪含量非常高。從重量上看,100克臘肉中脂肪含量高達50 不僅如此,臘肉還含有相當數量的膽固醇 每100克含膽固醇123毫克,比豬肉要高50 很多證據表明,飽和脂肪和膽固醇正是導致高血脂的 危險因素 其次,臘肉營養損失多。在製作過程中,肉中很多維生素和微量元素等幾乎喪...

泥鰍怎麼吃最有營養最好,泥鰍的營養價值怎麼吃才有營養

泥鰍豆腐湯 泥鰍堪稱水中的人蔘,豆腐一直被譽為植物肉,泥鰍豆腐湯特別適合身體虛弱,脾胃虛寒之人,孩子老人吃了都很好哦!主料 泥鰍250g 豆腐250g 調料 姜1小塊 大蔥1段 料酒15ml 香油5ml 胡椒粉,鹽少許 做法 1 泥鰍放入塑料袋中將口紮起,預留一小口朝裡面撒一勺鹽。2 等到兩三分鐘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