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很多父母都很偏心,為什麼父母會偏心?

2023-03-17 01:45:05 字數 5211 閱讀 5853

1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因為你從小不在父母身邊,感情單薄,不必太在乎他們對你怎麼樣,問心無愧就好。還有就是你內心缺少父母的愛,所以你希望得到父母的愛,你就更加對他們好,但是你的父母並不是這樣,而且很多父母通常也是無法溝通的。或者 你可以嘗試溝通,如果無效,那就過好你自己,80後,成個家,如果你是男孩,找一個溫柔嫻熟成熟的女孩會更好。

如果你是女孩 ,找一個更成熟,懂愛的男孩,有自己的孩子,把愛給自己的孩子就好。你比其他的兄弟姐妹懂事又獨立,自己看開點,祝你幸福!

2樓:情感導師小藝吖

1.投入精力的不均等導致首當其衝的就是我們剛才所說的,父母投入精力的不均等。恰如上述案例中所言,正是由於二兒子比較愛生病,而大女兒比較輕心,所以王女士總是不自覺的多照顧二兒子一些,也就出現了我們所說的「偏心」。

事實確實如此,付出越多,喜歡越甚,而越是聽話的人,就越是被忽略。2.孩子的優異程度所導致其實父母有時候也會「勢力」,我家大孩子今年考了第一,每次出門都要進行大肆的炫耀。

反正那個學習成績不佳的孩子,父母不會輕易的說出口。父母也會勢力,喜歡哪個比較優秀的孩子,無論是現在還是未來,哪個孩子過得好。其實父母就會更喜歡哪個孩子多一些,也就是我們所說的「偏心」,其實這就是人性。

3.重男輕女的觀念所導致還有一種偏心,是我國所謂的重男輕女的傳統所導致。一心想要一個兒子,不喜歡女兒,認為女兒是嫁出去的,閨女潑出去的水,只有兒子才能陪伴在自己的身邊。

其實就這種狀況而言,也會導。

希望我的能對你有所幫助。

3樓:姜童六豐茂

都說10個手指還不一樣長呢,所以偏心也很正常,而且人的心本來就長的偏,雖然偏心,但是手心、心手背都是肉,哪破了都疼的,最主要的是自己要調整好心態,自己要愛自己,要知道不是100%的。

親子關係。都是那麼好的,也許有的人就是和親人緣分淺……

4樓:夾哈薩克幾

樓上說得很詳細了。別再糾結這個。父母還在世。這就是最後好的了。

5樓:尉友微生如雲

因為,父母希望孩子做出成績,讓父母知道自己錯了。

6樓:淡淡清香飄千古

偏袒。胡秉言。

莫怨兒孫不孝順。

有的父母確偏心。

爺孃偏向無能小。

言不由衷認死筋。

為什麼父母會偏心?

7樓:仙女可愛到炸

年齡大小是決定父母偏心的重要因素,一般來說,老大寵,老么愛,中間的老二沒有疼沒人愛。

老大由於是家裡的第一個孩子,出生後幾乎是家庭的核心,父母的精力和注意力都會專一投注在這個孩子的身上。而且由於家庭期待和榜樣的作用,家中的長子和長女通常在身體和智商方面都是優於下面的弟弟妹妹的。加上很多傳統觀念中的「長子嫡孫」「長女嫡親」等,父母會比較偏心看重家中的老大。

多子女家庭中,老么也會成為最受寵的存在。因為家中的老么通常是在父母年紀比較大的時候誕生,再加上這個時候老大已經有了自己的生活和空間,和父母的距離沒有那麼近了,所以老么就成了父母的心頭愛,佔盡寵愛。所以說,孩子多的家庭,老大寵,老么愛,中間的老二沒有疼沒人愛。

按性別,重男輕女最為明顯。

這一類的偏心也是很常見的,尤其重男輕女的表現更為明顯。根本原因在於幾千年來男權社會,根植在很多人心裡的傳統觀念,認為兒子是家庭的傳承者,是自己養老的保障。女兒以後嫁人了就是外人。

現實生活中很多例子已經證明了,就算女孩在成年後為父母和原生家庭付出的再多,也不能改變父母對兒子的偏愛。

按長相、個性,滿足父母自戀心理的更受寵。

一個家庭里長得像爸爸的孩子,往往更能得到爸爸和奶奶家人的寵愛。反之,長得像媽媽的更受姥姥嫁人的寵愛,因為長得像自己的孩子,滿足了父母的孿生需求,每個人都是很自戀的,長得像自己和自己性格也相似的孩子,滿足了自己自戀的心理。

手指還有長短,父母很難做到絕對公平。但為人父母應該做到剋制己欲,儘量公平對待每一個孩子,這樣才有好的家庭氛圍和兄弟姊妹感情。

8樓:生活導師芊尋

當然會偏心了, 但是愛是永恆的不變的,不要懷疑如果是你屬於那種比較懂事的孩子。

父母比較放心可能對你的關注度會相對來說少一點提問心理學父母偏心的表現。

有些父母雖然說自己不偏心,但是花在兩個孩子身上多少錢,卻不一樣。偏心的父母,從一開始就在錢財上,不平等地對待兩個孩子,這一點很明顯。

偏不偏心,不能只看物質。父母如果偏心,關注孩子精神世界的程度、對孩子的態度也是不同的。

在偏心的父母眼裡,即便家裡兩個孩子都是自己的孩子,但是在他們在孩子身上寄託的希望是不一樣的。比如,他們會認為女孩兒有太高的學歷沒用,早晚也要嫁人;又比如,他們會認為不能指望女兒養老,靠不住,養老還是要靠兒子;再比如,只有兒子才是自己生命的延續,只有女兒就等於絕後等等。這種在一個孩子身上寄託的希望,比另一個孩子大的行為,就是偏心。

您好!以上是我的回覆,希望能夠幫到您!

9樓:2024加油啊

年齡是決定父母偏心的一個重要因素。一般來說,最大的寵物和最小的愛。第二個在中間沒有痛苦,沒有人愛。

由於長子是家中的第一個孩子,他幾乎是出生後家庭的核心。父母的精力和注意力將集中在孩子身上。此外,由於家庭期望和榜樣的作用,家庭中的長子和女兒在身體和智商方面通常優於以下弟弟妹妹。

此外,許多傳統觀念,如「長子的合法孫子」和「長女的合法父母」,父母會更加關注家庭中的長子。

在有很多孩子的家庭中,最小的孩子也將成為最受歡迎的存在。因為家裡最年幼的孩子通常是在父母年齡較大的時候出生的,而在這個時候,最大的孩子已經有了自己的生活和空間,與父母也不那麼親近,所以最小的孩子成了父母的愛。因此,在一個有很多孩子的家庭裡,最大的寵物和最小的愛。

中間的第二個沒有受傷,沒有人愛。

10樓:在雲朵上打呼

所以說,偏心是一種人性的表現,也是一種挑選。因而當我們細心思索往後,也就不難理解爸爸媽媽的做法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動物的天性和本能,人,雖然貴為高階動物,也脫離不了這種原始本能。大自然的規律教會了動物優勝劣汰,所以這種現象在自然界裡比比皆是。而正因為人類是高階「動物」,雖然說不能象一般動物那樣能對子女隨意拋棄,但對子女的態度則會有所區別,這種區別就表現在偏心眼上。

每個家庭的偏心眼不同,每個家長的偏心眼也不同。有的偏心男孩,有的偏心女孩。有的偏心老大,有的偏心老小。

有的偏心聰明伶俐的,也還有偏心體弱多病的。偏心的不同,與家長的文化素質有莫大的關係。偏心眼現象是一種客觀存在,只要不是故意傷害,我想每一個子女還是不會計較父母的。

因為,人類就是在有意和無意間這樣傳承下來的。

12樓:雨櫻染經驗小站

一位網友說,他的父母總是喜歡他的妹妹,但他們不太關心她。在生活中,只要兩個人做錯了什麼,被責罵的總是他自己,他的父母會為他的妹妹辯護,「當你老的時候,你聽我們的,當你的妹妹年輕的時候,她不會理解。」。

而且,我妹妹喜歡搶自己的東西。她說要撕掉同學們寄給她的賀卡和信件,但她的父母對此視而不見,似乎默許了她的行為。如果我和妹妹之間有衝突,我的父母總是關心我的妹妹,只在我眼裡看到她的缺點,而我對妹妹的小壞蛋會無限放大。

13樓:網友

一般家庭中都會有兩到三個孩子,而父母會偏愛其中的一個,一般父母偏愛的都會是男孩子居多,而且大多數父母都是偏愛最小的兒子。父母會偏心小的孩子主要因為小的孩子年紀不如大的,他們更加需要父母的照顧,提別是年紀相差很多的兄弟姐妹,大的都是父母寵愛了很多年的,有了弟弟妹妹之後寵愛就越來越少了,因為父母覺得你作為大哥大姐就應該懂事了,不能再和弟弟妹妹爭寵了。

14樓:書曉山

可能父母都會覺得你是比較大的,要懂事一點,要照顧小的。所以大部分家庭都是鬧矛盾的時候,覺得是大的小孩的錯誤。這個時候你也應該向父母表達一下你的想法。

不過有時候也要學會照顧自己的妹妹。畢竟以後他是你最親的人。可能小的時候會爭吵,會打架。

但長大以後關係最好的也是你們。

15樓:錢言萬語

要說手指頭伸出來都一不一邊長,父母有點偏心也是正常的,你說對不對?但是大部分家庭都是這樣,讓老大讓著小的。

因為他們在他們眼裡總覺得老大能懂事一些,而小的又不懂事。

這也是正常的現象,常言道是老兒子,大孫子,老太太命根子。

16樓:平安手機維修師傅

父母多多少少都是會有一點偏心的,特別是會偏心男孩子,因為很多父母總是有一種老舊的想法,覺得自己以後老了就是要靠兒子來養活的,所以會對兒子會更加看重一些。

17樓:初泊說情感

這人世間最屬人心,難以猜測。雖然說大部分的父母都是愛孩子的,但也不乏有那些偏心的,重男輕女的。有,但是有緣,有的有些可能沒有什麼特別的原因。

只來自於自己內心的偏執和喜惡。遇到這種父母也沒有什麼特別好的計謀,只能說讓自己變得強大長大了,便可離開了。

18樓:萬爾佛

我覺得你的父母之所以會偏向妹妹,是因為妹妹的年紀比較小,每個父母都會偏向小的孩子,所以你應該理解你的父母,其實父母是一樣愛你們的。

19樓:悟韻流

父母偏心是很正常的 就是孩子多 如果父母就是有兩個孩子的情況下 他都會特殊喜歡哪個 他都會喜歡那個 會來事兒的 會哄的 會說的那個。

20樓:網友

為什麼父母會偏心這個問題?你和妹妹都是爸媽親生的,他總是讓你讓著妹妹,因為你是姐姐或者是哥哥,應該讓著妹妹,這是很正常的,並不代表著父母偏心,當哥姐的就應該有友軍有樣照顧好自己的妹妹才是正確的。

21樓:盒英夢

有的父母會有點偏向哪個孩子,可能是比你小,或者是比你弱點。你有想法就要告訴父母,很有可能他們自己都沒能感覺出來。

22樓:品族

人的心臟位置都是偏移的,不要說在對待人的方面了。人總是會多少有偏愛存在的,只要父母是真心愛護自己的,並且也為自己付出了心血,都應該感恩。

子女多的家庭中,父母為什麼會偏心

雖然說每個孩子都是父母身上掉下來了 的一塊肉,孩子就像是自己的手心和手背一樣,可是你要知道,就算是手心和手背也有厚薄不一樣的地方。在子女眾多的家庭中,父母他們極少能夠做到一視同仁的,因為每一個孩子的性格都不一樣。對於那些聽話的懂事的孩子,父母往往會更加喜歡 對於那些調皮叛逆的孩子,也許父母他們就會自...

為什麼 父母很矮但子女卻很高呢,為什麼有些父母個子很矮,但是孩子的個子卻很高呢?

為何很多父母身高很矮,孩子卻長得高,大多是因為父母做了3件事 01 不挑食,營養攝入均衡 有些孩子在飲食上還是比較挑剔的,這個不吃,那個不吃,只喜歡吃自己喜歡的食物,這樣就會造成一種營養失衡的情況,孩子在成長中,營養攝入均衡,是很重要的。父母不要慣著孩子,讓孩子養成了愛挑食的壞毛病,這樣是不對的,尤...

為什麼父母都喜歡控制子女,為什麼很多父母喜歡控制小孩

父母會希望通過控制孩子,來讓孩子走上自己期望的人生軌跡,在這個過程中,父母也會覺得自己的情緒得到了調節。我母親是一個控制慾還比較強烈的人,而我又不是屬於順從型的孩子,所以我的 青春叛逆期 看起來比其他的孩子要長很多。直到現在,我偶爾還是抑制不住的在第一時間做出叛逆的反應,然後才能在下一刻意識到,我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