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清明粑作文。 10,清明改寫作文

2023-03-17 02:10:08 字數 2636 閱讀 4044

1樓:餘英勳

做什麼事都有第一次,如第一次學騎車、第一次學畫畫、第一次學習作……其中第一次包清明粑粑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4月4日是清明節,媽媽在家裡包清明粑粑。我看見了,喜笑顏開地說:「媽媽,我也要包清明粑粑!」「好,我來教你。」媽媽爽快地答應了。

我。已經迫不及待了,學著媽媽的樣子做了起來:先抓了一團艾團,把它搓成了一個圓圓的球;接著,我在大拇指上沾了點油,把艾團中心壓了個小洞;然後一邊兒捏一。

邊兒轉,把皮捏薄了。不一會兒,我把它捏成了像小碗一樣的餜胚。現在可以往裡面放好吃的餡兒了,這些餡兒裡面有筍粒、瘦肉、豆腐乾等,聞聞就很香了。最後。

一步是把封口封上,可是,我怎麼也捏不上,有點不耐煩了。

媽媽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語重心長地說:「紅豔,不要急,慢慢來。做事要有耐心,慢慢學,就一定能成功的。

」然後,媽媽教我餡兒不要放太多,封口處不要沾油。經媽媽的細心教導,照著媽媽說的去做,我終於做好了一個像樣的清明粑粑了……

半個小時過去了,我做的清明粑粑越來越像,一個比一個好。媽媽稱讚道:「第一次做就能做得那麼好,你的手很巧!

」我聽了,比吃了蜜還甜。媽媽把做好的清明粑粑放進蒸籠裡,大約過了十多分鐘,香噴噴的清明粑粑出爐了,我立刻拿起筷子津津有味地吃了起來,哇,真香!

吃著一個個可口的清明粑粑,我悟出了一個道理:做事只要認真去做,用心做,一定能成功!

2樓:猶慈心

清明節到了,家家戶戶都去上墳。今天早上,我也被爸爸媽媽叫醒,去給爺爺上墳。清明節掃墓日記300字。

奶奶把摺好的紙錢拿出來,裝在準備好的錢袋裡,爸爸在錢袋上寫上了爺爺的名字,也就是說這些「錢」是給爺爺準備的。

不一會兒,大伯開車來接我們。到了墓地,已經有不少的人在掃墓了。墓地旁有賣上墳用的菊花和摺好的紙錢。

奶奶拎著紙袋徑直地走向爺爺的墓地。爸爸拎來一個鐵桶(燒紙錢用的)。大伯拿著乾淨的抹布在爺爺的墓碑上一邊擦拭著,一邊在說著什麼,像是在跟爺爺敘家常。

我看了很不瞭解,這樣說著爺爺能聽到嗎 ?爸爸打著了火機,這些紙錢就一股煙燻地飛向了爺爺的世界。我也曾跟爸爸媽媽說:

「老師說過,清明掃墓不能燒紙錢,會汙染環境。」可他們卻說:「這是老祖宗留下來的規矩,少燒一點吧。

」我們一一跟爺爺告別,回來的路上,大伯跟我說,爺爺是個很勤勞的人,是個好人。

清明改寫作文

3樓:孤獨藍天

原詩: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

借問酒家何處有,牧童遙指杏花村。

改寫:清明節到了,天又像以往那樣下起了濛濛細雨,好像在對死去的人進行哀悼。走在路上的行人,沒有一個不悲痛、傷心的。

此時杜牧正走在回家祭祀的路上。此情此景心裡不覺得有一絲悲傷。他想起了祖父和父親生前特別喜歡喝酒,到哪兒買酒呢?

正當他思緒萬千之時,一個騎著黃牛的牧童正好路過。他便問道:「請問這位小兄弟,你知道這附近哪兒有買酒的店鋪嗎?

」牧童聽了以後,伸出手指著東方說:「你往東走,看見一片杏花林,那裡就有酒店了。」

杜牧聽後,謝過牧童,飛一樣的跑到了杏花林裡,看見了一家酒館,賣的是杏花酒。他買了兩壇杏花酒,把其中一罈喝了以後,說了一聲:「好酒!

」說完以後,抱著另一罈酒,跌跌撞撞的向祖父和父親的墓前走去。到了祖父和父親的墓前,杜牧把這壇杏花酒恭恭敬敬的倒在了祖父和父親的墳前,以寄託自己對他們深深地懷念之情……

4樓:

清明節那一天,綿綿的春雨不停地下著。這時,花兒奼紫嫣紅,美不勝收,草兒也生機勃勃的。背井離鄉的詩人心情非常憂傷,因為他不能和親朋好友一起春遊,孤零零地在雨中的小路上行走,感到無比淒涼和憂傷。

怎麼能解除自己的憂傷呢?詩人一邊眨巴著眼睛一邊想。對了人們不是常以酒消愁嗎,我找家酒店喝酒不就行了嗎。

但是在這裡人生地不熟的地方,上哪兒找家酒店消愁呢?詩人又發起愁來,突然,這時他看見前面走過來一頭黃牛正在哞哞地叫呢,一個牧童身上穿著蓑衣,頭上戴著斗笠,騎在牛背上,正在唱歌呢。詩人喜出望外,三步並作兩步衝上去問道:

那裡的酒,您喝一口,香甜可口,喝兩口,流入心頭,喝三口,全身暖暖的。那裡的老闆娘更是,下酒菜別具一格:有香噴噴的韭菜雞蛋,有令人垂涎三尺的勁爆烤雞……真是「此味只應天上有,人間能有幾回嘗」啊!

「說著,牧童留下了口水,詩人聽著,連忙說:「謝謝小兄弟。」便飛快地走了。

5樓:天涯

清明時節買花生,路上行人沒有魂。借天堂何處有牧童遙指天上飛。

清明作文

介紹清明粑粑的400字作文

寫清明粑粑的作文250

6樓:匿名使用者

4月4日是清明節。

。都說清明節雨紛紛,但是今年的清明節卻沒有下雨,天氣還格外的好,春光明媚陽光普照。 清明節這一天,我們會來到墓前,表達我對親人的思念和祝福,並在心裡默默地為他們祈福,祝福他們在天堂的那一邊,也能夠和我們一樣幸福快樂的生活。

此時,我也想起曾經和我們一起共同度過的歲月。

就想到這些,我情不自禁的流下了眼淚 遠處春天的景色,鳥兒唱著春天的奏鳴曲。滿山的桃花柳綠,遍地金黃色的油菜花,嫩芽吹葉落,綠油油的嫩芽長了,這是一個充滿期望和祝福的季節。清明節讓我們在這個特殊的日子裡回想一下過去的同時,也是對未來的日子裡充滿了希望,珍惜生命,讓自己的生命更有意義。

關於清明節插清的作文

清明節習俗作文,急啊,清明節習俗,寫作文,急急急急快啊啊啊啊,最好帶個引子

盪鞦韆這是中國古代清明節習俗。鞦韆,意即揪著皮繩而遷移。它的歷史很古老,最早叫千秋,後為了避忌諱,改之為鞦韆。古時的鞦韆多用樹椏枝為架,再栓上彩帶做成。後來逐步發展為用兩根繩索加上踏板的鞦韆。盪鞦韆不僅可以增進健康,而且可以培養勇敢精神,至今為人們特別是兒童所喜愛。蹴鞠鞠是一種皮球,球皮用皮革做成,...

以清明節為主題寫作文怎麼寫,以清明節為主題寫一篇作文怎麼寫

清明節又是一個清明節,這使我不由自主地想起杜牧的千古名句,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借問酒家何處有,牧童遙知杏花村。清明節是一個紀念祖先,懷念先烈的日子。主要紀念儀式是掃墓,掃墓是慎終追遠,敦親睦族及行孝的具體表現。今天是星期五,我們全家一行人回老家掃墓。山路蜿蜒延伸,野草長到了我的大腿,我們...

清明節習俗,寫作文,急急急急快啊啊啊啊,最好帶個引子

盪鞦韆這是中國古代清明節習俗。鞦韆,意即揪著皮繩而遷移。它的歷史很古老,最早叫千秋,後為了避忌諱,改之為鞦韆。古時的鞦韆多用樹椏枝為架,再栓上彩帶做成。後來逐步發展為用兩根繩索加上踏板的鞦韆。盪鞦韆不僅可以增進健康,而且可以培養勇敢精神,至今為人們特別是兒童所喜愛。蹴鞠鞠是一種皮球,球皮用皮革做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