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仙什麼時候種 最好,水仙花適合什麼季節種植

2023-03-17 06:00:06 字數 2414 閱讀 5655

1樓:動漫擱淺控

水仙的花期,早於桃李而晚於梅。一般秋冬開始水養,冬春即可開花。

2樓:**座美妝達人

一般秋冬開始水養,冬春即可開花。

擴充套件資料。水仙(narcissus tazettal. var.

chinensis roem. )又名中國水仙,是多花水仙的一個變種。是石蒜科多年生草本植物。

水仙的葉由鱗莖頂端綠白色筒狀鞘中抽出花莖(俗稱箭)再由葉片中抽出。

一般每個鱗莖可抽花莖1-2枝,多者可達8-11枝,傘狀花序。

花瓣多為6片,花瓣末處呈鵝黃色。花蕊外面有一個如碗一般的保護罩。

鱗莖卵狀至廣卵狀球形,外被棕褐色皮膜。

葉狹長帶狀,蒴果室背開裂。

花期春季。

水仙花適合什麼季節種植

3樓:米格戰鬥機

秋天。水仙為秋植球根類溫室花卉,喜陽光充足,生命力頑強,能耐半陰, 不耐寒。7-8月份落葉休眠,在休眠期鱗莖的生長點部分進行花芽分化,具秋冬生長,早春開花,夏季休眠的生理特性。

水仙喜光、喜水、喜肥,適於溫暖、溼潤的氣候條件,喜肥沃的砂質土壤。

擴充套件資料:

一,水仙花土培法。

1,於10月中、下旬,用肥沃的沙質土壤把大塊鱗莖栽入小呈有孔的花盆中,栽入一半露出一半,鱗下面應事先墊一些細沙,以利排水。

2,把花盆置於陽光充足、溫度適宜的室內。以4至12℃為好,溫度過低容易發生凍害,溫度過高再加之光照不足,容易陡長,植株細弱,開花時間短暫,降低觀賞價值。

3,管理中如果滿足光照和溫度的要求,則葉片肥大,花莛粗壯,因而能使花朵開得大,芳香持久。土培水仙,可在開花前追施二至三次液肥。

二,養殖水仙花注意事項。

水仙性喜溫暖、溼潤的氣候,忌炎熱高溫;喜水溼、較耐寒。水仙為秋植球根花卉,具有秋、冬季生長,早春開花並儲存養分、夏季休眠的習性。在休眠期鱗莖的生長點部位進行花芽分化。

光照、水仙屬短日照花卉,每天只要有10小時光照就能正常發育。如果光照不足,葉片易徒長,開花少或不開花;若光照太強也不利其生長。

溫度、水仙在不同的生長期對溫度的要求不同。前期喜涼爽,中期耐寒,後期喜溫暖。當氣溫在20~24度、空氣相對溼度70%~80%時最適。

宜鱗莖膨大。花芽分化的適溫為17~20度,空氣相對溼度80%。溫度超過25度以上時則花芽分化就會受到抑制,影響開花。

土壤、露地栽培時宜選用土質深厚、疏鬆、富含有機質、保水力強的沙質壤土,土壤酸鹼度在內均能生長良好。

4樓:推書人湘雪

水仙花的種植季節最好在秋季,具體是九月到十月之間,此時溫度更適宜,種下後球根可更好的發育。

不過若是氣候溫暖的地區,土壤不凍結,也可在十一月到十二月之間種下。除了種植種植時間外,還要注意方法。種植時球根要入土15-22公分左右,不可太淺也不能過深,否則都不利於萌發。

水仙花在客廳,能讓人感到寧靜、溫馨。客廳是家人團聚和會客的場所,適合選用豔麗插花和高貴大方的水仙花,水仙花放在家裡,可以吸收家裡放出的噪音,吸收家裡放出的廢氣,釋放出清新的空氣。

從物理學的角度減輕了一個多再一個空間裡面多餘的負擔,舒服的家就是風水好的家。中國水仙花獨具天然麗質,芬芳清新,素潔幽雅,超凡脫俗。因此,人們自古以來就將其與蘭花、菊花、菖蒲並列為花中「四雅」;

又將其與梅花、茶花、迎春花並列為雪中「四友」。它只要一碟清水、幾粒卵石,置於案頭窗臺,就能在萬花凋零的寒冬臘月展翠吐芳,春意盎然,祥瑞溫馨。人們用它慶賀新年,作「歲朝清供」的年花。

水仙花在書房和睡房,營造出一種恬靜舒適的氣氛。佈置的時候應注意營造一個優雅寧靜的氛圍,可放置水仙這種清秀文雅的花卉,數量不宜過多使整個書房顯得文雅清靜,環境好了,自然是一塊風水寶地,然人做事還是休息都會更加有力量。

5樓:加一陪讀

黃先生一家在農村的生活點滴。

6樓:魔都生活聚焦

水仙花在春節綻放,什麼時候適合種植?要是你,你會在什麼時候種植。

7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在春天之前種,可以趕在春天的時候開花`

水仙什麼時候種植合適

8樓:掬一捧清水

水仙在秋季種植合適,一般在10月份種植。

水仙花什麼時候種植最好

水仙花什麼時候種植?

水仙花開放的時間,水仙花什麼時候開放

水仙花又名雅蒜 凌波仙子等,系石蒜科水仙屬,多年生球根花卉。根肉質,白色。鱗莖肥大圓球形,外面有褐色的薄膜,內有鱗片葉 葉芽 花芽及盤狀莖。當水仙花發芽時,這些內芽一起從鱗片包圍的鱗莖 生長出來。水仙花的葉子為二列叢生,葉片狹長 扁平帶狀,全緣,具有平行葉詠,先端鈍,稍被白粉。花葶從葉叢中抽出,直立...

水仙花的含義,水仙花的寓意是什麼?

產於中國,又叫中國水仙 水仙花簡介 水仙花是中國十大名花之一 福建省花,漳州市花。每當暮冬歲首,百花凋謝 群芳俱寂時,水仙卻冰肌玉骨 亭亭玉立 清香四溢,為人們帶來一片春意,一向被視為吉祥 美好 純潔 高尚的象徵,是 歲朝清供 之佳品。被人們稱為 凌波仙子 水仙鱗莖球經過藝術加工,把人們的情感 水仙...

水仙花怎麼種?可以被太陽曬嗎?水仙花能曬太陽嗎?

水仙是可以曬太陽的,但是要注意,你希望它什麼時候開花 如果想它很快開花的花,就可以不用管它放在溫暖的地方就可以了,適當的給水,太陽曬也沒什麼 如果你希望它慢點開花,就要把它放在陰涼的地方,不要見太陽了,等你希望它開的時候從陰涼的地方里拿出來,正常養護就可以了。養殖方法 水培 水不要太多,定期加水就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