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瓜和豬肚煲湯有什麼好處,木瓜燉豬蹄有什麼好處

2023-03-17 06:35:04 字數 1678 閱讀 9584

1樓:網友

準備食材:木瓜(3-4人份)1個(3斤左右)、豬肚1個、陳皮1/4塊、蜜棗2個(可不放)、姜3片。

步驟1:豬肚用生粉及鹽裡外揉搓三遍,並用刀颳去肚內殘留及黏液,洗淨。

步驟2:豬肚放入沸水中滾2-3分鐘,把豬肚取出,用刀颳去豬肚上的苔,再用油搓洗乾淨,切片,再放沸水中焯出泡沫撈起備用。

步驟3:木瓜去皮去核切厚塊,陳皮用熱水泡軟用刀颳去白瓤,蜜棗去核。

步驟4:砂煲裡放適量清水和薑片、陳皮、蜜棗一同煮開,放豬肚煲45分鐘後,下木瓜再煲45分鐘。喝時可調入適量的鹽。

功效:木瓜豬肚湯很適合產後的媽媽們滋補身體,讓身體得到全面的恢復。

2樓:鄭大五附院吳敏

可以的。木瓜豬肚湯的做法詳細步驟。

1、豬肚用生粉及鹽裡外揉搓三遍,並用刀颳去肚內殘留及黏液,洗淨,然後放入沸水中滾2~3分鐘,把豬肚取出,用刀颳去豬肚上的苔,再用油搓洗乾淨,切片,再放沸水中焯出泡沫撈起備用。

2、木瓜去皮去核切厚塊,陳皮用熱水泡軟用刀颳去白瓤,蜜棗去核。

3、砂煲裡放適量清水和薑片、陳皮、蜜棗一同煮開,放豬肚煲45分鐘後,下木瓜再煲45分鐘。喝時可調入適量的鹽。

木瓜燉豬蹄有什麼好處

3樓:塔木裡子

豬蹄中含有豐富的膠原蛋白,這是一種由生物大分子組成的膠類物質,是構成肌腱、韌帶及結締組織中最主要的蛋白質成分,具有美容養顏的作用,防止**過早褶皺,延緩**衰老。

木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常吃能使肌膚光滑,白淨兼能養顏。紅棗味甘性溫,歸脾胃經,有補中益氣、養血安神的功能。紅棗含有蛋白質、糖類、有機酸、維生素a、維生素c 、多種微量鈣以及氨基酸等豐富的營養成份是滋補佳品。

4樓:匿名使用者

木瓜燉豬蹄功效:豬蹄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這些蛋白質多為膠原蛋白和彈性蛋白,加上木瓜,具有和血、潤膚、美容的功效。

木瓜中含有豐富木瓜酶、木瓜醇素,對乳腺發育很有幫助。而木瓜燉豬蹄既可祛皺美白,還可以**塑身。

木瓜和豬蹄煮起什麼作用

木瓜燉豬蹄有什麼好處

豬腳燉木瓜湯有什麼好處

5樓:最愛

原料:豬腳骨 高湯4杯 青木瓜1個。

黃豆100克。

輔料:a料:鹽1小匙。

做法:1 青木瓜去皮及籽,洗淨、切塊;黃豆泡水約3小時,洗淨、瀝乾。

2 鍋中倒入豬腳骨高湯煮滾,放入黃豆煮至八分熟,加入青木瓜煮至熟爛,加入a料調味即可。

特色:運用新鮮青木瓜來燉豬腳,會讓豬腳又嫩又好吃,木瓜所含的木瓜酵素可以幫助蛋白質分解,幫助消化,更是青春期女性的自然**補品。

有時間的,可以用湯鍋慢慢的熬,先放豬腳,再放黃豆,最後放木瓜,時間以一到兩個小時才能把湯料給煮爛。

假如你沒時間,你就用高壓鍋,把飛過水的豬腳和黃豆先放進鍋內煮,鍋響了的時候大火壓十分鐘,然後調中火繼續壓,半個小時之後可關火起鍋,開蓋後再放木瓜,再煮個十來分鐘即可。

但以上的這個湯的確是個**的湯,但是別忘了樓主是要給老婆下奶用的,因此湯料裡的黃豆要換成花生,這樣才能起到更好的作用,我們廣東人經常熬湯,以食譜當藥譜,經常利用生活中的資源做出一些美味可口的藥膳,那是對身體非常有好處的。希望樓主在做湯的時候稍微注意點細節,另外,一些鯽魚湯啊,姜酒雞啊,都能起到催奶的作用,可以嘗試一下!

木瓜吃了有什麼好處,吃木瓜有什麼好處?

木瓜中含有大量的水分,蛋白質 脂肪 碳水化合物 多種維生素等營養成分,可以為人體補充營養,經常食用能夠增強機體抗病能力。含有的酵素,可以健脾消食,促進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含有的木瓜酶可以促進乳腺激素的分泌,還可以分解脂肪,能夠 非常適合愛美女性食用。但是,木瓜含有的番木瓜鹼有小毒,不宜多吃,過敏體質的...

用雞腳煲湯會有什麼功效,木瓜同雞爪可以煲湯嗎?有什麼好處

柴魚豬骨鳳爪湯 材料 大隻鮮鳳爪 雞腳 五至六隻,柴魚二兩,西施骨六至八兩,花生一兩,姜二至三片 調味料 鹽 胡椒粉各少許 做法 1 柴魚略浸軟,衝淨,切段 花生連衣,衝淨,瀝乾,留用。2 雞腳去皮和趾,與西施骨同飛水,洗淨,瀝乾,待用。3 將上項所有材料,同時放入湯煲中並注入適量清水,煲至滾,改用...

紅蘿蔔和木瓜可不可以一起煲湯的,煲湯的時候紅蘿蔔和白蘿蔔可不可以一起放?

紅蘿蔔和木瓜可以一起煲湯,可以做紅羅卜木瓜豬手湯 主料豬手半隻 木瓜1個 紅蘿蔔2個 輔料水適量 鹽適量粟子10粒 蓮子適量 玉米2個 陳皮1塊 無花果1個 步驟1.準備好材料 2.把材料切好 備用 3.豬手洗乾淨 斬成小塊 朋友可能會有疑問 怎麼豬手皮黃黃的 是因為賣肉大哥幫我把豬毛燒過 4.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