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引起的聽力下降會恢復正常嗎?

2023-03-17 12:30:06 字數 5448 閱讀 9385

1樓:yc慧

據你提供的情況,感冒是可以造成聽力下降的,主要原因是感冒造成,鼻咽部炎症,咽鼓管堵塞,聽力下降。是能夠恢復的。影響聽力的原因是比較多的,這還是應該去耳鼻喉科檢查一下,做聽力的測試,瞭解聽力損害的程度,以及查詢一下 具體的**,這樣 才能有針對性的進行**。

2樓:立聰堂宿遷店

你好,感冒好了後聽力會恢復,這個不用擔心,平時注意身體健康,多鍛鍊。

3樓:立聰堂銅陵長江東路店

病毒或細菌感染引起的咽鼓管發炎而導致的暫時聽力減弱,病情控制後聽力就會慢慢**的,建議去醫院看看是哪方面的感染後,再給予規律的用藥,期間多飲水,避免辛辣飲食,避免耳朵進水。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普通感冒是能恢復的,病毒性突發的聽力下降要及時**才有可能恢復。

5樓:立聰堂蘇州店

感冒引起咽鼓管發炎了,咽鼓管是接咽部和內耳的管道。咽鼓管發炎時充血水腫,致通氣不暢。這也不什麼大問題,用幾天消炎抗病毒的藥物,同時也可加少量的激素,有條件去醫院打點滴效果更好。

6樓:網友

感冒造成鼻咽部炎症,咽鼓管堵塞的聽力下降是能夠恢復的。

7樓:帳號已登出

您好,這個應該可以,是免疫力低下造成的,等感冒好了以後自我留意一下,如果沒有變化,建議到醫院諮詢一下醫生。

8樓:來自大覺寺湘紋飄逸的迎客松

人體五官都是相通的,當人體出現感冒的症狀時,特別是鼻塞嚴重的時候,就很容易出現耳鳴、聽力下降的情況。感冒聽力下降怎麼辦?應該怎麼**?

首先就是要預防感冒的發生,並且在感冒後不能使勁擤鼻涕,這樣會加重鼻塞的情況。如果說您經常感冒,建議平時加強鍛鍊,增強身體體質。

9樓:快樂魚的一天

沒什麼大問題,感冒好了之後需要持續關注。

10樓:帳號已登出

你好,感冒導致咽鼓管發炎會引起聽力短暫下降,感冒好了之後需要持續關注。

為什麼感冒時候會覺得聽力下降了?

11樓:帶著宿命走輪迴

感冒聽力下降的原因是咽鼓管炎,咽鼓管炎導致的聽力減退,感冒的主要臨床表現是起病急,主要表現為鼻部症狀,如噴嚏、鼻塞、流清水樣鼻涕,也可表現為咳嗽、咽乾、咽癢或燒灼感,甚至鼻後滴漏感,2-3天后鼻涕變稠,可伴咽痛、頭痛、流淚、味覺遲鈍、呼吸不暢、聲嘶等。

有時可以由於咽鼓管炎致聽力減退,嚴重者有發熱、輕微畏寒和頭痛,一般5-7天痊癒,伴發併發症者可致病程遷延,咽鼓管炎是由感冒繼發的造成聽力下降。

還有一種情況也要引起注意,就是感冒出現了併發症,出現了中耳炎也會引起聽力下降。所以感冒的時候聽力下降的原因一個就是由感冒累及了咽鼓管出現了咽鼓管炎,還有一個就是出現了感冒的併發症中耳炎。

12樓:匿名使用者

感冒聽力出現下降正常,你感冒後出現了流清鼻涕,後來出現了流膿鼻涕,感覺到有一些聽力出現下降,這些情況首先考慮是由於咽鼓管炎中耳炎的因素導致的,最好及時服用抗生素,儘量多休息,飲食儘量清淡觀察看看。您感冒後開始流清鼻涕,後來流膿鼻涕,出現了聽力出現下降的症狀,考慮是由於咽鼓管炎或者中耳炎的因素導致的,所以最好服用頭孢克肟。多喝水觀察看看。

13樓:看破紅塵

耳朵通過咽鼓管和鼻腔咽喉部是相通的。而感冒後可以導致打噴嚏,流鼻涕,鼻塞,嗓子疼痛等情況,鼻腔內的細菌會通過咽鼓管進入耳朵內,從而引起聽力下降。

所以感冒後出現耳朵聽力下降屬於正常情況,不要過於擔心,要注意休息,多喝點水,經常做捏鼻鼓氣的動作,從而鍛鍊咽鼓管的功能,並且堅持應用感冒藥物,消炎藥物**就行,一週左右就能痊癒。

14樓:t藍色

人的中耳有根通往咽喉的管道叫咽鼓管,咽鼓管有著保護鼓膜兩側氣壓平衡和防止逆行**染等作用,通常情況下嚥鼓管是封閉的,只有在吞嚥,張口,打哈欠等動作時才開啟。感冒的時候咽部、咽鼓管黏膜就會充血,水腫。導致咽鼓管堵塞無法在正常情況下開啟釋放內部氣壓,導致鼓膜兩側的氣壓不平衡,這時,感冒患者就會覺得耳悶、耳鳴、聽力減退,聽力會暫時下降;身體**後,耳朵發悶症狀會得到緩解。

15樓:_擀麵

感冒後出現聽力下降,首先這種情況考慮是由於感冒上火發熱而引起的典型表現,首先這種情況需要積極的注意些休息,同時應該保證足夠的睡眠,密切的進行觀察,也可以到耳鼻喉科進行檢查。

16樓:市蕙昀

因為如果感冒嚴重發燒,就會引起耳朵發炎,比如中耳炎,就會覺得聽力下降,是由於細菌引起的感冒,所以必須吃感冒藥加消炎藥,炎症消出了,耳朵就會恢復正常聽力。

17樓:竹外桃花

如果我從中醫的五行經絡學來解釋這個問題,不知道會不會有人打我啊。

感冒,通常情況下是受寒導致的,在中醫裡,腎主寒,而腎又開竅於耳,那麼身體受寒後,第一個傷的就是腎,腎是主耳的,所以才會有聽力下降的現象出現。

18樓:饒鶯

感冒發燒引起腫耳炎等,所以感覺到聽力下降,在這種情況下到醫院做檢查及時**,腫耳炎控制不好後果很嚴重的,不可粗心大意。

19樓:陽光趙大地

感冒出現聽力下降,常常是由於各種病毒侵襲耳部的咽鼓管而引起區域性炎症導致的。 患者除了聽力下降還常常伴有鼻咽部的卡他症狀,如流鼻涕,打噴嚏,以及咽乾咽癢的患者在出現以上症狀時,往往需要早期抗病毒**,同時部分患者如果對耳部聽力嚴重影響,時常可以伴有頭暈,頭痛等需要有效的抗病毒**,往往經一週左右,隨著病毒**冒的改善,逐漸可以得到改善。如果患者在聽力下降的同時,但有明顯的區域性膿性分泌物,要加強抗感染和分泌物的引流。

2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感冒的話,有一些人會因為咽鼓管炎引起耳朵有閉塞感,甚至有的人會有耳鳴的症狀。咽鼓管由於炎症引起腫脹導致管腔堵塞,外界的空氣不能進入中耳強腔,腔內原有的空氣被吸收,逐漸形成相對負壓,引起中耳黏膜的靜脈擴張瘀血,通透性增強,產生液體導致中耳炎的發生。如果不是特別明顯的話,可以暫時先**感冒。

感冒好了,這個症狀自然會改善。

21樓:菩提樹

感冒的時候會有頭痛,鼻塞流眼淚的症狀,是因為感冒的時候毛細血管充血,引起鼻塞,流眼淚,導致耳鳴聽力下降。

22樓:匿名使用者

免疫力低了,沒休息好,如果很嚴重,要去看醫生。

23樓:回頭就解脫

因為感冒時鼻腔粘膜充血腫脹,導致鼻腔與中耳相連的耳咽管不通暢,中耳鼓室內氣壓(負壓)與大氣壓產生壓力差,使鼓膜內陷、張力增大,聲音作用於它時,震動幅度降低,因此出現聽力下降。

感冒時聽力會下降,這是什麼原因?

24樓:小學混啦二十年

感冒的時候聽力並不會下降,而且因為你的耳朵鼓膜了,所以聽聲音會有一點小聲。

25樓:網友

感冒時感覺聽力下降,是因為感冒時會帶著鼻子不通暢,而五官是相通的,從而自己感覺聽力下降。

26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們感冒時,必然會出現一些症狀,比如頭疼、流鼻涕等,但有些人在感冒之後出現了聽力下降的情況。這本不是感冒該有的症狀,所以在出現這種情況後就要重視起來。那麼,孩子感冒右耳聽力下降怎麼辦,感冒後聽力下降是什麼原因?

孩子感冒右耳聽力下降怎麼辦。

感冒後聽力下降應該是感冒導致的咽鼓管炎所導致的,出現這種症狀一般是與感冒後鼻塞或鼻炎有關係。聽力下降嚴重的患者建議您到醫院進行血常規檢查,看看有沒有明顯炎症感染。建議在醫院做詳細的檢查,聽從醫師的囑咐用藥。

感冒後應多飲水注意休息,還要注意飲食上的清淡,避免辛辣,冷涼,油膩的食物。

感冒後聽力下降是什麼原因。

人類身體的五官是相通的,當人感冒時,鼻子特別容易出現鼻塞的症狀,容易導致耳鳴、聽力下降的情況。感冒一般是不會引起聽力下降的,如果發生了耳鳴、聽力下降的情況,要考慮是否在感冒中上呼吸道感染的炎症,侵犯了咽鼓管所引起了繼發的中耳炎,這樣會導致聽力下降。出現這種情況要對耳部進行詳細檢查,然後使用針對性的抗感染藥物來**。

感冒並不是大病,但是有的患者會出現一些不該有的症狀,比如聽力下降。很多人想知道孩子感冒右耳聽力下降怎麼辦,患者必須立即做血常規檢查,以查明是否有炎症的存在,找出聽力下降的原因,然後再遵守醫囑進行用藥。

27樓:帳號已登出

耳鳴是非常普遍的症狀,具體原因有以下幾方面:

1、如果偶爾一次,比如站猛、碰到頭、睡眠不好或情緒激動等,都會出現一過性耳鳴。一般持續在五分鐘之內,屬於一種生理性反應,為調節或保護機制;

2、超過五分鐘以上持續存在的耳鳴,對生活造成嚴重的影響,才稱為耳鳴。原因非常多,包括全身和區域性因素,全身原因包括高血壓、心臟病、血液系統疾病、血脂紊亂、糖尿病等,區域性原因包括中耳炎、外耳道炎、外耳道異物等。

耳鳴**包括藥物**和心理調節,如果不是器質性疾病造成的耳鳴,而是一種功能紊亂,主張採用自我調節**方式。除此以外,還可以吃藥物舒張血管,調節營養神經,以及可用促進睡眠的藥。引起耳鳴的原因有很多,短期的耳鳴一般是因為生理因素引起的,比如壓力過大、睡眠不足或者長期過度勞累等,這種情況好好休息一段時間,是可以慢慢自動好轉的。

如果是疾病引起的耳鳴,一般是神經性耳鳴,這個需要進行營養神經、擴血管的藥物**,常用的藥物有甲鈷胺注射液、血栓通注射液,配合口服西比靈膠囊和甲磺酸倍他司汀片,同時配合一些物理**,比如耳穴位注射、低頻脈衝磁場**。耳鳴是患者在缺乏外部聲源的情況下,耳內或顱內產生嗡嗡、嘶鳴等不成形的異常聲幻覺。這種聲音感覺可以是一種或一種以上,並且持續一定的時間。

耳鳴本身並不是一種疾病,它是一些疾病的症狀。人可以出現生理性耳鳴,當耳鳴超過了生理限度,就成為症狀性耳鳴。

聽力下降的患者常伴發耳鳴,耳鳴往往是聽力系統出現障礙或者紊亂的一種症狀表現。[1]

外文名。tinnitus

就診科室。耳鼻喉科。

常見**。聽覺系統疾病,或全身系統疾病。

常見症狀。呈多樣性,單或雙側,或頭鳴,持續或間歇。

感冒時聽力會下降,這是什麼原因?

28樓:點點滴滴

你好,因為在人的鼻咽部和中耳之間,有一條叫耳咽管的細管相通。平時空氣通過它由鼻咽腔進入中耳,使中耳內的氣壓與外界氣壓保持平衡,鼓膜才能正常振動,人才能聽見聲音。

感冒常使鼻咽腔的黏膜發生炎症,波及到耳咽管後,使耳咽管的黏膜充血腫脹發生堵塞現象,導致鼻咽腔與中耳的空氣發生隔絕。

當中耳裡原有的氣體被完全吸收,最後呈現負壓狀態,於是鼓膜被吸引而向內陷。

由於負壓關係中耳內的血管擴張,通透性增加,引發中耳積液,於是患者感到耳朵像灌了水一樣聽不見聲音。此時若不及時**或**不徹底,中耳內滲出的黏液發生機化,引起鼓膜粘連,遇到聲音不能振動,聽力就更低了。

這就是感冒引起耳聾的主要原因。最好根據病史,進行耳部及全身臨床檢查,或結合純音測聽、聲阻抗測聽、耳鳴音調和響度匹配檢測、耳鳴後效抑制和最小掩蔽級檢測,及其他聽力學及電生理檢查,進行診斷。

29樓:沐雨莀風

感冒時聽力下降,這個和你的身體沒啥關係,只主要是因為你感冒了之後注意力沒有在聽的上面。

兒童聽力下降怎麼辦,聽力下降後還能恢復嗎

根據孩子的聽力損失及時選配助聽器或人工耳蝸干預,早發現早干預,後期還需言語 1 給孩子提供一個安靜舒適的生長環境,不要讓寶寶戴耳機之類的聽力裝置,耳機等聽力裝置對寶寶聽力的衝擊要比音響還大,寶寶聽力系統脆弱,更容易受到傷害。2 儘量不要經常性的給孩子挖耳朵,耳屎是可以隨著人的咀嚼而自動脫落的,所以家...

助聽器能使聽力恢復正常嗎,佩戴助聽器能恢復聽力嗎?

你好,助聽器能使聽力恢復正常嗎?佩戴助聽器後可以在原有聽力的基礎上,幫助提高聽力,改善與別人的交流,但是並不能改變原有的聽力情況,只能起到輔助作用,沒有 的功效。目前聽力損失在醫療上很難突破,並沒有很好的 方法,一般都是靠助聽器進行干預。希望我的回答能給你帶來幫助!助聽器能幫助聽損者聽到更多的聲音,...

聽耳機的時間久了會導致聽力下降嗎

是的,耳機聽時間久了會導致聽力下降,因為現在的耳機質量都不錯,長時間的使用耳機以後摘掉,會發現對外面的聽力感覺大不一樣,只要保持不要長時間用耳機,聽力是正常的。聽耳機的時間久了肯定會導致聽力下降,而且還會頭暈耳鳴,建議實在需要用耳機聽的人,就每隔一小時就取下耳機讓耳朵休息一下。聽耳機的時候,時間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