脾虛引起的肥胖,治好了會瘦下來嗎

2023-02-26 02:00:05 字數 1917 閱讀 7554

1樓:南邕

調好了「脾」是能瘦下來的,至少不虛胖了。

脾虛,泛指因脾氣虛損引起的一系列脾臟生理功能失常的病理現象及病證。

包括脾氣虛、脾陽虛、中氣下陷、脾不統血等證型。多因飲食失調.勞逸失度,或久病體虛所引起。脾有運化食物中的營養物質和輸布水液以及統攝血液等作用。

脾虛則運化失常,並可出現營養障礙,水液失於佈散而生溼釀痰,或發生失血等症。

臨床表現:脾氣虛:腹脹納少,食後脹甚,肢體倦怠,神疲乏力,少氣懶言,形體消瘦,或肥胖浮腫。

脾陽虛:大便溏稀,納少腹脹,腹痛綿綿,喜溫喜節按,形寒氣怯,四肢不溫,面目無華或浮腫,小便短少或白帶多而清晰色白。

正規就醫,固腎健脾。

2樓:康愛多

你肥胖嗎?你的肥胖原因是什麼呢?

3樓:團團圓圓

我也脾虛,浮腫一年,吃了藥,瘦下來了。

脾虛發胖調理好能瘦下來嗎

4樓:vs纖體**咖啡

瘦不下來的、平時多運動。

我是脾虛肥胖,脾胃失調的比較嚴重,調理後能瘦下來嗎

5樓:4123老開心

山楂健脾丸吃一個月,同時敲打左右胃經小腿那一段,每日3次,每次6分鐘(第一次加倍),7天見效,1月**。 (12贊) 然後就可以慢慢瘦下來。

6樓:水滴說健康

脾虛除了中醫調理外,還要注意合理飲食加強鍛鍊,使腸胃蠕動加強,改善血液迴圈,使脾胃正常。脾胃失調調理和**一樣,是個長期工程,需要慢慢來,長期堅持一般是能夠瘦下來。

7樓:知了叫禪

可以哈,我愛人就是這體質,140多下來了20多。

脾溼治好後人會瘦下來嗎

8樓:匿名使用者

脾能運化水溼,如果脾虛,容易積累水溼,水溼累積在肌肉脂肪裡,人顯得虛胖。

所以中醫**,有一個方法,就是健脾化溼法。因此脾溼治好以後,人可能肌肉結實,體重有所減輕。

9樓:網友

不會 ,脾健會使人長得結實。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根據你描述的情況來看如果是脾虛溼盛引起的肥胖的話**後是有**作用的。

你這個的話在**的同時建議可以配合運動來**,平時的話不要吃脂肪含量多的食物。

脾虛肥胖怎麼辦啊?調理好脾虛就可以瘦下來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1脾氣虛的容易貧血,出現頭暈等症狀,日常生活中脾氣虛的人精容易抑鬱,不願說笑,女性脾虛還表現為大便不成形,很難衝下去。

2從身體形態看,女性脾虛有兩種,一種是過胖,或者過瘦,這種胖是一種虛胖,是因為脾的功能失調造成的,脾氣虛的人要麼不想吃飯,吃飯感覺沒有胃口,要麼吃的很多,但是共同表現出的是身體很乏力,感覺身體很沉重,不願意運動。

女性脾虛要注意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勞逸結合,不能過度的用腦,心態要平和,不能過度的憂傷,除此之外,脾胃不好的人也可以嘗試喝隨草記的埤泰茶,埤泰茶以茶之形,發揮藥之效,用科學的視角彰顯茶的內涵和健康價值,通過嚴格的組方科學搭配,充分發揮古法炮製工藝以及高新精製工藝的不同優勢,在健脾的同時兼顧調理脾胃及相關臟腑,以求治根之目的。

12樓:營養師雷敏

脾虛溼阻型肥胖症食療方來啦。

13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平時多清淡溫熱飲食,多吃水果、蔬菜,多增強體質,避免過於勞累及熬夜,避免吃上火、辛辣、生冷及過多的甜品,平時可以多吃小米粥及薏米仁粥,最好是當作輔食,平時可服用理中丸或者用參苓白朮散調理;可多吃淮山、蓮子、紅棗、扁豆。

脾虛溼熱會導致肥胖嗎?是不是調理好就可以瘦下來了?要怎麼調理 5

遺傳的腿粗能瘦下來嗎,腿粗腰粗怎麼瘦下來

你好,是可以的!跑步那堅持下去,慢跑。跑快的你腿腳會更粗。慢跑,大腿 腿抬高點跑,鴨步慢跑。小腿,墊腳尖慢跑。然後就是壓壓腿那些。跑步不僅僅是單獨瘦一個地方的,對身體其他處都很有幫助 反正都是 那些飲食食譜,多吃水果蔬菜,補充水分。另外,你不要久坐。跑完步很累也不要馬上坐下來,減少你坐的時間,多站著...

胖子變瘦後眼睛會變大嗎,胖子瘦下來眼睛會變大嗎

會有這個視覺效果。過度肥胖會導致眼瞼皮下脂肪堆積,眼睛就睜不開。若成功 到正常體重,眼瞼處的皮下脂肪會變少,眼睛就睜得大一些,看起來就眼睛大了。雖然實際上眼睛本身大小不會變化。不會變大,會顯得大哦,瘦了之後全身基本上都瘦了,眼皮那塊就顯出來了哦 不會變大,只是感覺上眼睛讓別人看上去會顯的大 二百斤的...

為啥胖的人瘦下來會好看些眼睛會變大點嗎鼻子呢

要是,瘦下來的話會顯得臉小,眼睛也比較大。胖子變瘦後眼睛會變大嗎?會有這個視覺效果。過度肥胖會導致眼瞼皮下脂肪堆積,眼睛就睜不開。若成功 到正常體重,眼瞼處的皮下脂肪會變少,眼睛就睜得大一些,看起來就眼睛大了。雖然實際上眼睛本身大小不會變化。不會變大,會顯得大哦,瘦了之後全身基本上都瘦了,眼皮那塊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