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綠燈壞了算不算闖紅燈

2023-03-17 12:20:05 字數 688 閱讀 8632

1樓:東方學痞

一般來說,訊號燈發生了故障,車輛通過時被拍下違章的幾率不算太大,但並不能說沒這種可能,比如人工操作失誤、違章抓拍系統仍處於工作狀態等。

這種情況下,如果車主發現自己被錯拍了違章,是不會進行違法處理的;即使收到違章提醒,也可以申請行政複議,經過稽核,確認是裝置故障,可給予消除該違章記錄。

那如果路口沒有交通訊號燈,撞車了,誰負責任呢?

這種事故責任的劃定一般由兩部分來決定:相撞的部位和主次幹道。

相撞的部位,也就是說兩車發生相撞時,究竟是誰先通過的,先通過者責任較小。

同時,主次幹道也是劃分責任的重要依據。根據規定:

主幹道上的車輛具有優先通行權,次幹道上的車輛要讓行,在次幹道與主幹道交會附近次幹道上一般設有「讓」的標誌,這就說明次幹道的車輛要讓行。

那紅綠燈壞了,車主到底該怎麼辦?

不要慌,首先確定紅綠燈是否真的出了故障(可以等一個週期)。如果確定是訊號燈故障,而且現場沒交警的情況,車主要在保證安全的前提下,低速觀察後通過路口。

紅綠燈不亮算闖紅燈違章嗎

不算闖紅燈。訊號燈故障可以申訴撤銷,因為交通訊號故障而造成的違章,比如不變燈 燈光交替錯誤等,如果因為交通訊號燈的故障造成違章,需要證明的是當時訊號燈的確有故障。最好的辦法就是錄 或者用行車記錄儀記錄下來,如果證實是紅綠燈壞是不會被罰款的,每一筆罰款都要稽核的。如果被罰了可以到當地交警部門申訴,交警...

沒看清紅綠燈,停在了人行道上算是闖紅燈嗎?

算,我經歷過。當時在打 沒有抬頭看燈,平視過去看到一群人在走,我也走了。到了馬路另一邊交警把我攔下來說 你闖紅燈了。我一臉茫然看著他說,我看著他們走我也走的。他說,那些人都是走到半路才變成紅燈的,而我是紅燈才開始走的。罰款20元。最終他看我一臉呆樣就放過我啦。港城大道上的瀝青才鋪好,好像感應線圈還沒...

直行紅綠燈上有攝像頭左轉闖紅燈了能被拍到嗎

左轉闖紅燈了,能拍到。雖然是在直行車道上方安裝 了交通違法監控裝置,但是監控的的監視範圍寬度在10米左右都可以清晰地拍到 因此在左轉車道上闖紅燈應該也是能拍到的。為了安全起見,為了自己,也是為了家人,闖紅燈太危險了。紅綠燈附近沒有攝像頭是不是就沒有闖紅燈拍照?是的,沒有的都沒有扣分罰款。交通訊號燈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