嚇的四字成語有哪些,嚇的成語有哪些?

2023-03-17 18:50:07 字數 878 閱讀 2728

1樓:熊孩子伊芳

嚇的四字成語:瞞神嚇鬼。

基本釋義。瞞:隱瞞實情。又欺騙又暗中搗鬼。

出 處。清·華偉生《開國奇冤》第四齣:「盡熱衷瞞神嚇鬼,扮花面走肉行屍。」

百科釋義。〖名稱〗瞞神嚇鬼 〖拼音〗mán shén xià guǐ 〖解釋〗瞞:隱瞞實情。

」 用法〗作謂語、賓語、定語;用於欺騙。

2樓:白

『包含有「嚇」字的成語』

「嚇」字開頭的成語:無。

第二個字是「嚇」的成語:無。

第三個字是「嚇」的成語:(共1則) [s] 殺雞嚇猴「嚇」字結尾的成語:無。

「嚇」字在其他位置的成語:(共1則) [s] 死諸葛嚇走生仲達『殺雞嚇猴』

『拼音』 shā jī xià hóu

『首拼』 sjxh

『釋義』 殺雞給猴子看。比喻用懲罰一個人的辦法來警告別的人。

『康熙字典』 殺、雞、嚇、猴。

『出處』 姚雪垠《李自成》第二卷第二十一章猜到皇上有殺雞嚇猴之意,心中七上八下,半天沒有做聲。」

『示例』 無。

3樓:蓋蓋兒莫

殺雞嚇猴、噓聲恫嚇、瞞神嚇鬼。

4樓:乙歆

瞞神嚇鬼,提心吊擔。

嚇的成語有哪些?

5樓:雨過天晴太陽紅

嚇鬼瞞神。[xià guǐ mán shén]形容欺上瞞下。

瞞神嚇鬼。[mán shén xià guǐ]欺騙擺弄人家,揹著人在暗中搗鬼。

死諸葛嚇走生仲達。

[sǐ zhū gé xià zǒu shēng zhòng dá]同「死諸葛能走生仲達」。

牛的四字成語有哪些,牛字四字成語有哪些

鞭打快牛。黑牛白角。抓牛鼻子。老牛拉破車。牛皮大王。水牛過河。小試牛刀。鑽牛角尖。氣壯如牛。氣喘如牛。牛驥同槽。牛高馬大。吹牛拍馬。以羊易牛。一牛九鎖。蝸行牛步。土牛木馬。吳牛喘月。如牛負重。蹊田奪牛。氣衝牛斗。牛鬼蛇神。牛頭馬面。牛頭不對馬嘴。牛不喝水強按頭。庖丁解牛。泥牛入海。牛刀小試。牽牛下井...

含有「尋」字的成語有哪些,帶有「尋」的四字成語有哪些?

尋瘢索綻 尋幽探勝,遊山玩水。語出晉 陶潛 歸去來辭 既窈窕以尋壑,亦崎 區而經丘。尋瘢索綻 拼為x n b n su zh n,指僅從表面現象追查人家的過失。瘢,斑痕。尋弊索瑕 尋弊索瑕屬於成語,意思是猶言吹毛求疵。比喻故意挑剔別人的缺點,尋找差錯。尋風捕影 宋 朱熹 朱子全書 若悠悠地似做不做,...

娼開頭的成語有哪些,「娼」字開頭的四字成語有哪些?

沒有 娼 字開頭的成語,含 娼 字的成語只有2個 1 逼良為娼 b li ng w i ch ng 解釋 指強迫良家婦女 比喻被迫做某件壞事。出處 文匯報 1989.5.28 反映的文藝作品,從古到今可謂車載船裝,數不勝數。結構 連動式成語 用法 作謂語 賓語 定語 指強迫人幹壞事2 男盜女娼 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