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幾年前的事情現在還可以打官司嗎

2023-03-17 22:00:07 字數 927 閱讀 4036

1樓:是皮皮拐啊

十年前的事實,只要是法院沒有裁判的,仍然可以向法院起訴。但是,一般的債權訴訟時效為二年,人身損害賠償時效是一年,從債務償還期限屆滿起,或者應當知道權益被損害起計算。

因此,十年前的事基本是過了訴訟時效,雖然可以向法院起訴,法院也應當受理,但是有敗訴的風險。具體看實際情況。

2樓:曦贇

民事案件一般訴訟時效為2年。10多年前的事,比如討債,你每年都討債,且可以提供證據證明,就發生了訴訟時效中斷,重新開始計算訴訟時效。所以,十多年前的事是有可能再打官司,關鍵你得舉證。

3樓:晨夜之歌

看什麼事了,一般的時效都過了,不過你去告,只要對方不提就沒事。

請記得,祝您生活愉快!

4樓:網友

刑事案子過了十幾年不能上訴,只能申訴。刑事案件判決後超過10天以後不上訴就生效了,生效後的案件不能上述,可以申訴《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

第二百五十二條 當事人及其法定**人、近親屬,對已經發生法律效力的判決、裁定,可以向人民法院或者人民檢察院提出申訴,但是不能停止判決、裁定的執行。

對於這個問題我們要知道在法律上是不可以進行上訴的,超過了上訴的期限規定。所以大家需要清楚在進行上訴的時候就要在規定的期限內進行提出,這樣法院才能進行受理,否則過了上訴期就不能進行上訴。如果您還有其他問題,歡迎諮詢華律網專。

5樓:潛珈藍穎

應該是可以的。具體有證據和案例。

找幾本小說,幾年前的老書,找一本十幾年前的小說。那個時候是在書上看到的,不知道網上有沒有。

如果沒有猜錯,你說的第二本應該是飛凌的天廬風雲。這本書確實很老了.簡介如下 十年前,魔族大舉入侵天廬大陸,大魔法師修雅讓六系精靈與艾德瑞克締結契約後,以自己的生命為代價封印魔王。艾德瑞克心懷內疚遠走天涯 十年後,戰端再起,凱曼王妄圖稱霸天廬,借武道大賽消除異己。封魔英雄艾德瑞克化名流浪漢艾裡為一句承...

我現在有四十來歲,可我依然想著十幾年前曾經暗戀過的男人,十幾年來,我都沒忘記他,在我眼裡他大完

太假了。你就是想要擁有。攪和出是非就老實了。很難控制下一步的發展,我見議不見為好,把美好留在記憶中。你覺得有見面的必要嗎,你們稍微把持不住將會影響你們雙方的家庭,如果心潮澎湃的話,後果應該挺嚴重。心動不如行動,不過有一就有二,家庭重要還是 能見,我現在是在找我十幾年前的男朋友可是沒有任何訊息,我也沒...

懂的來看十幾年前買的是翡翠嗎

天然糯種翡翠無疑,現在品質較潤,較透亮。目測是翡翠a貨,只不過雕工很一般。天然翡翠a,冰糯種,小兔子,薄小,估價350,機器工,雕刻呆 翡翠a貨,冰種料薄工一般。幾百元左右 天然翡翠,只不過料薄了 懂得行家師傅幫我看下翡翠。這個是翡翠的什麼品種?10幾年前在雲南瑞麗3000買的。是真貨嗎?虧 天然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