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念大悲咒的時候 如果唸錯了會怎樣?

2023-03-17 23:40:05 字數 5123 閱讀 4362

1樓:網友

會很糟糕。就象從a地到b地,路走錯了,會是什麼結果。不能到達。

就象解數學題,中間的某一步方法用錯了,會是什麼結果。不能得出正確答案。

說白了,就是,意思的理解錯了,想想會是什麼結果。會很糟糕。

2樓:

可以在最後念:

補缺真言 南無喝囉怛那。多囉夜耶。佉囉佉囉。俱住俱住。摩囉摩囉。虎囉。吽。賀賀。蘇怛拏。吽。潑抹拏。娑婆訶。(三遍)

補闕圓滿真言。

唵,呼嚧呼嚧,社曳穆契娑訶。(七遍)

阿彌陀佛!

3樓:匿名使用者

唸錯了,重新念就是。

修持大悲咒,又不是隻念一遍,兩遍。我每天要誦108遍以上。時間久了,自然就非常熟練了。貴在精進,誠意。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怎樣。唸錯,可以繼續念。

如果不放心,從頭念也行。

心誠,怎樣都行。

莫要著相。

5樓:匿名使用者

唸錯的話應當多唸誦直到能夠熟練完整得背誦為止。

最好能在唸完大悲咒之後念三遍字母咒補缺再念三遍緣起咒消除過失。否則這個緣起會造成一些修行障礙。

6樓:帳號已登出

沒事的,只要心誠,不是故意的,唸錯也一樣靈驗。

7樓:翹楚聯盟

你以為標註的正確發音就對了嗎。

他們唸的也不對。

我們唸咒的過程。

也是體會菩薩慈悲心的過程。

嘴上唸錯了。

並不會怎麼樣。

如同自言自語。

不會產生什麼後果。

8樓:好人

請搜一下網上宣化上人的大悲咒讀誦!聽聽宣化上人是怎麼讀的,宣化上人是觀音菩薩再來,觀音菩薩教我們念大悲咒,定不會錯!!我們初學大悲咒一定要正確發音!

網上也有把宣化上人的大悲咒讀音整理成文字的,但有個別錯誤之處,建議還是聽宣化上人的讀音!

9樓:世間法多浮雲

知錯是覺悟,能改是智慧。在自己把握,不取於相,善於取捨。阿彌陀佛!

10樓:悅千拒

只要有信心,唸錯了也算功德圓滿,無信心念對了也無功德可言。

11樓:我

錯了就錯了,下一次改過來就行。關鍵是你的心別錯就行!!

12樓:順心且勤懇的大熊貓

唸錯了不過功力小了點而已,沒什麼其他問題。

13樓:匿名使用者

再念一遍。只要是誠心念,菩薩不會怪你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人非聖賢,不知者不為過,錯了改正唄。

15樓:匿名使用者

用心去唸 錯了沒關係 多念幾次。

16樓:啊哈嘎

不會怎麼樣,只是白唸了而已。

《大悲咒》怎麼念?

17樓:匿名使用者

《大悲咒》譯文:

皈依三寶,皈依大悲渡世的觀世音菩薩。

世間感受一切恐怖病苦的眾生,要誓願宣說廣大圓滿無礙,大悲救苦救難的真言。

要看破生死煩惱,了悟真實光明,皈依於大慈大悲、隨心自在的觀世菩薩。

祈求一切圓滿,不受一切鬼卒的侵害,皈命於為觀世音菩薩請說,廣大圓滿無礙,大悲心陀羅尼的本尊——千光王靜住如來。

能得清淨圓明的光輝,能除無明罣礙的煩惱,要修得無上的功德,方不致沉淪在無邊執著的苦海之中。

大慈大悲的觀世音菩薩,常以諸佛菩薩的化身,悠遊於大千世界,密放神通,隨緣化渡,一如菩薩顯化的獅子王法身。

引導有緣眾生遠離罪惡,忘卻生死煩惱,皈向真實光明。

大慈大悲的觀世音菩薩,以清淨無垢聖潔蓮華的法身,順時順教,使眾生了悟佛因。

大慈大悲的觀世音菩薩,對於流佈毒害眾生的貪、瞋、痴三魔,更以嚴峻大力的法身予以降伏,使修持眾生得能清淨。

菩薩更以清淨蓮華,顯現慈悲,揚灑甘露,救渡眾生脫離苦難。

只是娑婆世界眾生,常習於十惡之苦,不知自覺,不肯脫離,使行諸利樂的菩薩,常要忍受怨嫉煩惱。

然而菩薩慈悲,為救眾生痴迷,復顯化明王法身,以無上智慧破解煩惱業障,遠離一切恐怖危難。

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顯化之諸般法相,常在眾生之中,隨緣隨現,使眾生憶佛唸佛,迷途知悟。

為使眾生早日皈依歡喜圓滿,無為虛空的涅盤世界,菩薩復行大慈大悲的誓願,手持寶幢,大放光明,渡化眾生通達一切法門。

使眾生隨行相應,自由自在得到無上成就。菩薩的無量佛法,廣被大眾,恰似法螺傳聲,使諸天善神均現歡喜影相,亦使眾生於聽聞佛法之後,能罪障滅除,各得成就。

不管是豬面、獅面,不管是善面、惡面,凡能受此指引,都能得諸成就。

即使住世之黑色塵魔,菩薩亦以顯化之大勇法相,持杖指引,渡其皈依三寶。

南無大慈大悲聖觀世音菩薩,願誠心誦持此真言者,皆得涅盤。

18樓:qq號

照 拼音的 念 就可以的。

請問念大悲咒時候要怎麼念阿??如題 謝謝了

唸完大悲咒怎麼迴向

19樓:帥岑寶紫

直接。唸完。

就是。迴向。

自己。或者。

之前。說我給誰。

(名字)念。

大悲咒多少遍。

就是迴向(名字)的人。

關於大悲咒的問題

20樓:以慧為心

授予觀世音菩薩,由觀世音菩薩受持併為眾生宣說,當然受持者當然先皈依觀世音菩薩了。我的見解,不知道對不對。阿彌陀佛。

【佛教】念大悲咒要做什麼唸完後呢?求指點

21樓:匿名使用者

大悲咒修持基本唸誦儀軌。

香贊:「爐香乍熱,法界蒙燻,諸佛海會悉遙聞,隨處結祥雲,誠意方殷,諸佛現全身,南無香雲蓋菩薩摩訶薩。」

淨身業真言:「嗡,修哆唎,修哆唎,修摩唎,修摩唎,薩婆訶。」

淨口業真言:「嗡,修唎,修唎,摩訶修唎,修修唎,薩婆訶。」

淨意業真言:「嗡,嚩曰囉怛訶賀斛。」

「若有比丘、比丘尼、優婆塞、優婆夷、童男、童女欲誦持大悲神咒者,於諸眾生起慈悲心,先當從觀音菩薩發如是願:『

稽首觀音大悲主,願力洪深相好身。

千臂莊嚴普護持,千眼光明遍觀照。

真實語中宣密語,無為心內起悲心。

速令滿足諸希求,永使滅除諸罪業。

龍天眾聖同慈護,百千三昧頓燻修。

受持身是光明幢,受持心是神通藏。

洗滌塵勞願濟海,超證菩提方便門。

我今稱誦誓歸依,所願從心悉圓滿。

南無大悲觀世音,願我速知一切法。

南無大悲觀世音,願我早得智慧眼。

南無大悲觀世音,願我速度一切眾。

南無大悲觀世音,願我早得善方便。

南無大悲觀世音,願我速乘般若船。

南無大悲觀世音,願我早得越苦海。

南無大悲觀世音,願我速得戒定道。

南無大悲觀世音,願我早登涅盤山。

南無大悲觀世音,願我速會無為舍。

南無大悲觀世音,願我早同法性身。

我若向刀山,刀山自摧折。

我若向火湯,火湯自消滅。

我若向地獄,地獄自枯竭。

我若向餓鬼,餓鬼自飽滿。

我若向修羅,噁心自調伏。

我若向畜生,自得大智慧。』

發願畢,至心稱念「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十聲,亦應專念「南無阿彌陀佛」十聲,然後念「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廣大圓滿無礙大悲心陀羅尼」,即當誦此神咒21遍,完後念迴向文。

願以此功德 莊嚴佛淨土。

上報四重恩 下濟三途苦。

若有見聞者 悉發菩提心。

盡此一報身 同生極樂國。

大悲水念服法:

凡信持大悲咒的善士大德,均可念禱大悲水飲用。念服時,先須焚香頂禮(如無香時可免),並供開水一杯,雙手持大悲印法,口唸「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五遍,大悲咒一遍,再念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五遍,然後取水飲用。當可消災解厄,遠離一切恐懼煩惱。

念禱時,一定要心無雜念,清淨自如,方見功效。

22樓:璩旭輝

末學來談談自己的見解。

首先念完要回向,準確地說行一切善法都要回向,迴向眾生皆得菩提(或迴向眾生都能入西方極樂淨土,一個意思,入淨土必得菩提嘛),僧伽吒經中菩薩問佛,什麼才是真正地求法,佛告訴菩薩有二,一是於一切眾生都生平等清淨見,二是廣為眾生說,菩薩又問什麼是廣為眾生說,佛回答,以所聽聞的佛法迴向菩提。迴向的功德甚大,迴向詞哪怕只是念一句,就是在心中種下金剛種子,將來必成就大乘菩薩果。

然後應當去發慈悲之願,大悲咒的精粹就在於觀世音菩薩的慈悲心,我們唸咒就要人咒合一,人和咒怎麼合一呢?大悲咒核心在慈悲,人若是時時刻刻不離慈悲念,那便是與大悲咒合一了,所以自古以來的大德聖賢都教導我們要將慈悲念落實在日常生活中,從小事做起,比如當他人生氣時貼心安慰一句,比如公交車上讓個座,這都是一個唸誦大悲咒的人應當去做的,事實上,慈悲心就是從這些生活小事中逐漸培養的。

23樓:萬瑞豐播經機

菩薩曾在世尊處發誓說:「設若諸人天誠心念我名者,亦應念本師阿彌陀如來名,然後誦此陀羅尼神咒。如一夜能持誦五遍,則能除滅百千萬億劫生死重罪。

設若諸人天誦持大悲章句者,即於臨命終時,十方諸佛皆來授手接引,並且隨其所願往生諸佛國土。設若諸人天誦持大悲心咒者,十五種善生,不受十五種惡死。」因此大悲咒,不但能除一切災難以及諸惡病苦,且能成就一切善法遠離一切怖畏,所以我們應以十分虔敬的信心與清靜心去受持它,方能契合菩薩的大悲心,獲得無上的利益。

沉淪在三界五趣眾生,果能經常持誦大悲咒,不但能治一切心病與身病,且能由此超脫生死輪迴,願眾生齊誦本咒,同證佛果。

不管什麼時候念都是有好處的。當然佛法是心法,一分誠敬一分利益,十分誠敬十分利益。念前調整好心態,誠敬心去唸,是最好的。隨喜師兄功德。

24樓:泥頌

唸完後可將功德全部迴向西方極樂世界以及十方法界一切眾生。

蓮池大師在《阿彌陀經疏鈔》雲:迴向菩提者。凡所修為。鹹願往生。是名迴向。而向無他向。迴向西方者。迴向自性也。

念念心不離佛 佛不離心。

深入經藏 智慧如海。

南無阿彌陀佛。

【佛教】念大悲咒要做什麼唸完後呢?求指點

什麼情況下念心經念大悲咒念解結咒

大悲咒 增加能量 心經開智慧 解結咒 化解怨結 您上次說的關於 心經 和 解結咒 的 念解結咒和心經對嗎?5 末法時代,bai一定要du注意唸佛經上有記載的咒語zhi,否則反 dao而會出問題,念 心回 經 答或 地藏經 等佛經,或唸佛菩薩聖號都好。迴向可以說 我某某某願以此功德,迴向給某某,求觀世...

你懂大悲咒嗎?懂大悲咒的來

如果堅持念下去,強迫症肯定能痊癒,我2002年5月得上的強迫症,用盡了所有的方法,怎麼也走不出來,每一個好方法背後都有一個很深的陷阱,讓我們不能自拔,每一個方法都是一個死迴圈,再聰明的人也走不出來,我發現強迫症好像有靈魂,它不僅僅非常聰明還可以預知未來,強迫症總走在我們前面,我們使盡渾身解數還是慢半...

念大悲咒全文是否可以讓孩子好好學習

六祖說 佛法在世間,不離世間覺,離世覓菩提,猶如覓兔角孩子要好好教育,在未長大之前,習氣可改,家人的教育非常關鍵,如你家裡和睦的,孝敬老人的,會常常幫助有困難的人的,你兒子也會看在眼裡。如果常常罵人的,你家孩子也會如此。這些內在的因素非常要緊。接著能唸經唸咒迴向給孩子的冤情債主,給祖宗,願他們仗佛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