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體檢色弱怎樣辦?色弱與色盲一樣嗎?

2023-03-18 03:35:07 字數 2786 閱讀 3308

1樓:片腳張

色盲和色弱不一樣的 別擔心。

色弱限報專業。

1、輕度色覺異常(俗稱色弱)不能錄取的專業:以顏色波長作為嚴格技術標準的化學類、化工與製藥類、藥學類、生物科學類、公安技術類、地質學類各專業,醫學類各專業;生物工程、生物醫學工程、動物醫學、動物科學、野生動物與自然保護區管理、心理學、應用心理學、生態學、偵察學、特種能源工程與煙火技術、考古學、海洋科學、海洋技術、輪機工程、食品科學與工程、輕化工程、林產化工、農學、園藝、植物保護、茶學、林學、園林、蠶學、農業資源與環境、水產養殖學、海洋漁業科學與技術、材料化學、環境工程、高分子材料與工程、過程裝備與控制工程、學前教育、特殊教育、體育教育、運動訓練、運動人體科學、民族傳統體育各專業。

3、不能準確識別紅、黃、綠、藍、紫各種顏色中任何一種顏色的導線、按鍵、訊號燈、幾何圖形者不能錄取的專業:除同輕度色覺異常、色覺異常ⅱ度兩類列出專業外,還包括經濟學類、管理科學與工程類、工商管理類、公共管理類、農業經濟管理類、圖書檔案學類各專業。不能準確在顯示器上識別紅、黃、綠、藍、紫各顏色中任何一種顏色的數碼、字母者不能錄取到電腦科學與技術等專業。

2樓:陳

別擔心,會讓你過的,別多想,學習重要!!或者可以和老師說一下,讓他可以交代一下,放鬆,這不是個事!我現在在大學,就有一哥們是色弱,不照樣考上大學,還是南醫大!

3樓:

色弱和色盲是不一樣的,如果lz有這方面的擔心,或者想報考軍校或是對視力有嚴格要求的專業,建議你諮詢老師或者是想報考的學校,這樣更保險一些。

高考體檢如何檢查色弱

4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體檢,一個是高考報名前,在自己縣城醫院裡檢查,家裡找找人就過去了。

還一個是在去了學校之後複查,貌似除了軍校比較嚴格之外,其餘地方學校都比較寬鬆的,容易混過去。

5樓:夏日的傾情

有一個辨來認顏色。

先天性色覺障礙通常稱為色盲,它不能分辯自然光譜中的各種顏色或某種顏色。而對顏色的辨別能力差的則稱色弱,它與色盲的界限一般不易嚴格區分,只不過輕重程度不同罷了。

色盲(弱)患者生來就沒有正確的辨色能力,並且以為別人也和自己一樣,故不能自覺有病,許多色盲患者眼部檢查也無異常發現。當紅、綠色彩特別明顯或單一出現時,患者往往憑藉獨特的經驗加以區分,因此色盲(弱)只有通過專門的色覺檢查才能判定。色覺檢查的方法一般有色盲檢查鏡、色盲檢查燈、假同色表(色盲檢查表)和彩色絨線束等。

你可以在高考體檢的時候帶個色盲色弱矯正眼鏡可以看清圖譜的,外人也不會發現的,加網名明魅彩色視覺諮詢。

6樓:匿名使用者

會拿一個色卡,色卡上面有很多的通過顏色組成的影象。如果是色弱或者色盲的話,很難通過這些顏色來判斷頭像。

7樓:同樣優越感

其實高考關於眼睛的體檢,和平時的差不多。

高考的問題有那些專業色盲不可以但色弱可以報的

8樓:北京

(1)色弱的考生不宜選報下列專業或工種;

①《普通中等專業學校招生體檢標準》中的地質類,礦業類,冶金類,動力類的動力裝置專業,電氣類的船舶與港口電氣化專業,電子類的醫用儀器專業,通訊類,化工類,紡織類的染整工藝、針織工藝專業,交通運輸類的鐵道運輸及各運輸駕駛專業,土建類的建築裝飾專業,測繪類,氣象類,水利類的水文水資源專業,飼養類的畜牧獸醫、檢疫、檢測專業,營林類的園林專業,醫療保健類的護理、醫學等專業,醫學技術類的檢驗專業。

②《技工學校招生體檢標準及執行細則》中的地質、採礦、冶金、化工、鐵路行車、運輸駕駛、自動控制、輪機、彩色印刷、工藝美術等工種專業。

③《北京市技工學校部分專業(工種)試行的體檢標準》的鍊鋼、鍊鐵、軋鋼、連鑄、焦化、燒結、調車工、鈔券印刷、運輸作業(鐵路)、車輛檢車員、製冷與空調(鐵路)、自動控制(數控技術)。

(2)患有色盲的考生不宜選報的專業或工種除同色弱外,還包括;

①《普通中等專業學校招生體檢標準》中機械類的金屬熱加工專業,電子類的電子技術應用、電子產品,化學工藝專業,製藥類的製藥專業,測繪類的地圖製圖專業,糧食、食品類,飼養類,種植類,水產類。

②《技工學校招生體檢標準及執行細則》中的烹飪、彩色電視機修理除錯、食品加工、製冷、紡織化纖、無線電技術、熱加工(鍛、鑄、焊)、軋鋼、鍊鐵、焦化、鍋爐、精密儀器等工種專業。

③《北京市技工學校部分專業(工種)試行的體檢標準》中的多**系列(監視器)、微電子技術、電子技術應用、維修電工、電工、製冷與空調、機電一體化。

9樓:匿名使用者

輕度色覺異常即俗稱「色弱」的,規定部分專業「可不予錄取」。這些專業包括以顏色波長作為技術標準的化學類、化工與製藥類、藥學類、生物科學類、公安技術類、地質學類各專業、醫學類各專業、生物工程、生物醫學工程、動物醫學、動物科學、食品科學與工程、農學、園藝、材料化學、水產養殖學、海洋漁業科學與技術、茶學、環境工程、農業資源與環境、學前教育、體育教育等。

色覺異常ii度即俗稱「色盲」的,除上述專業「可不予錄取」外,還有美術學、博物館學、應用氣象學、藝術設計、材料物理、冶金工程、交通運輸、應用物理學、攝影、動畫、繪畫、地理科學等專業不能錄取。

據悉,凡是不能準確識別紅、黃、綠、藍、紫各種顏色中任何一種顏色的導線、按鍵、訊號燈、幾何圖形者,除上述色弱、色盲規定不予錄取的專業外,還包括經濟學類、管理科學與工程類、工商管理類、公共管理類、農業經濟管理類、圖書檔案學類各專業;凡不能在顯示器上準確識別紅、黃、綠、藍、紫各顏色中任何一種顏色的數碼、字母者,不能錄取到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

為什麼色弱和色盲不一樣呢?

10樓:冷事百科

色盲和色弱有什麼區別?

高考體檢檢查出色弱,還能繼續填報化學專業麼

能,學校沒有明確規定色弱不能報的,都可以報。色弱能分清顏色,其實不影響。大部分學校不錄取,可以打 諮詢,他說不能錄取就不能錄取。高考體檢檢測出了個色弱,能否再報醫學院 高考體檢檢測出了個色弱,能否再報醫學院要看色弱程度以及具體填報專業。以下為色弱限報專業 普通高等學校招生體檢工作指導意見 根據色弱的...

大家好,我今年高考體檢時檢查出是色弱,我本來想報醫學專業的

我以前也 來是一心想報自醫學專業,可是bai檢查出來眼睛是du 色弱,最終還是放zhi棄了。據說色弱的情況dao,如果入學檢查沒被查出來或是找找關係的話,也可能通過。但是我覺得還是得自己心安理得才行,畢竟你學醫最後是為了救治病人,對他人要負責,對自己也要負責。醫學類對眼睛的要求挺高的,但是色弱不是色...

駕照到期了體檢有點色弱怎麼辦,駕駛證到期了換證,有色弱體檢不通過駕照會不會被扣或登出?

撻規色弱是不能開車的,因為可對紅錄燈顥色分不清,是不附合要求的。您好,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中規定 辨色力需要無紅綠色盲,但並未固定色弱不能考駕照或者換證。具體能不能換證的評價方法 由體檢的醫院來裁定。如果色弱不強,能分得清顏色,一般也就過去了。但若是色弱比較嚴重,醫院體檢說不能換證,那就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