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標如何過戶

2023-03-18 03:35:05 字數 2950 閱讀 9026

1樓:巨集邦

商標轉讓就是商標註冊人在註冊商標的有效期內,依照法定程式,將商標的專用權轉讓到另一方的行為。那麼商標過戶是什麼?商標過戶怎麼辦理?

商標轉讓。一、商標過戶是什麼?

商標過戶就是我們常說的商標轉讓,辦理商標過戶要找到合適的買賣雙方,不管對買家還是賣家,想要找到合適的交易雙方是非常難的,最好是委託專業的商標交易平臺辦理更加方便。

二、商標過戶怎麼辦理?

1、商標過戶形式。

①合同轉讓:最常見的商標轉讓方式,雙方通過簽訂合同,並提交到商標局稽核,稽核通過後,商標轉讓成功。

②繼受轉讓:指個人及依法登記的個體工商戶死亡或喪失行為能力,由法定繼承人繼受其註冊商標的。

③行政命令而發生的轉讓:由法院等公權力機構進行商標歸屬判決後發生的商標轉讓。

2、商標過戶流程。

①買賣雙方簽訂《商標轉讓合同/協議》.

②商標持有人辦理商標公證,一般在3-5個工作日完成,獲取《商標申明公證書》.

③將準備好的材料和公證書報送商標局,然後繳納轉讓規費(一般是1000元).

④商標局1-2個月左右下發受理書,並開始進行審查。

⑤商標局受理後5-8個月左右刊登公告並向雙方下發《核准轉讓註冊商標證明》

2樓:華律網

所謂商標轉讓,就是指商標註冊人在註冊商標的有效期內,按照法定的程式,將商標的專用權轉讓給另一方的一種行為。那麼商標轉讓的具體流程是怎樣的呢?商標轉讓流程包括:

申請→受理→審查→公告→核發轉讓證明。商標轉讓需要以下這些檔案:1、《轉讓申請/註冊商標申請書》;2、轉讓人和受讓人的身份證明檔案(影印件);3、委託**的提交受讓人出具的《**委託書》,直接在受理大廳辦理的提交受讓方經辦人的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4、申請移轉的,還應當提交有關證明檔案;5、申請檔案為外文的,還應提供經翻譯機構簽章確認的中文譯本。

商標轉讓的時間大約需要8-10個月左右。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商標法》第四十二條轉讓註冊商標的,轉讓人和受讓人應當簽訂轉讓協議,並共同向商標局提出申請。

受讓人應當保證使用該註冊商標的商品質量。轉讓註冊商標的,商標註冊人對其在同一種商品上註冊的近似的商標,或者在類似商品上註冊的相同或者近似的商標,應當一併轉讓。

3樓:贊標商標網

商標轉讓流程是怎樣的?

一、商標買賣時,買賣雙方確認好**和購買意向。

二、買方簽訂購買商標協議書,支付首筆款項。

三、賣方提供商標證原件、公證書掃描件和其它的相關檔案。

四、賣方確認以上資料沒有問題後,出示給賣方並同時簽署檔案、清付餘款。收到買方相關材料,掃描給買方。買方見到掃描件後付清尾款。

五、委託**公司提交轉讓檔案,上報轉讓申請。

六、1個月左右,商標局會下發商標轉讓受理通知書。

七、6-8個月商標局下發轉讓核准證明,轉讓正式完成。

希望能幫到您,望~!

4樓:麥匯智慧財產權服務

商標轉讓有兩種,一個是已經核准註冊的商標,叫註冊商標,一個是申請註冊過程中的申請商標。

這兩種商標都可以申請轉讓。

商標轉讓要向商標局遞交轉讓申請,申請後大約三個月左左右右發出受理書,大約半年到一年時間審查完畢,針對註冊商標的轉讓沒有問題的予以核准轉讓,發出核准轉讓證明,該證明連同原註冊證一併使用;如果是申請中的商標轉讓符合要求的就直接在商標局變更為新的權利人的名義的了,及隨商標核准或者駁回一併予以新名義,不再發出核准證明。

另,轉讓過程中極可能因為與之前的簽名或者蓋章不一致而發出補正通知的,以前就需要辦理公證以證明該轉讓的真實性,而2023年5月開始不需要辦理公證的規定,那麼具體實施如果明確要求就未定,但估計也是必須給予證明轉讓的蓋章或者簽字的真實性的。所轉讓過程中比較重點的問題就是轉讓人的簽名或者蓋章是否與當時遞交申請註冊時的簽名或者蓋章完全一致了,

5樓:網友

商標過戶需要提供雙方的主體檔案,比如雙方的營業執照或者身份證。在準備轉讓時,最好在當地做個商標轉讓公證,並且寫明註冊期間,賣家在轉讓過程中不會再去遞交申請相同的商標名稱。

6樓:華誠事務所

過戶是需要轉讓商標的,可以找備案的**機構辦理,方便快捷。望!

7樓:麥匯網

商標轉讓需到商標局進行手續辦理,其流程包括:申請→受理→審查→公告→核發轉讓證明。

買賣雙方簽訂《商標轉讓合同/協議》。

商標持有人辦理商標公證,一般在3-5個工作日完成,獲取《商標申明公證書》。

將準備好的材料和公證書報送商標局,然後繳納轉讓規費(一般是500元)。

商標局1-2個月左右下發受理書,並開始進行審查。

商標局受理後2-3個月左右刊登公告並向雙方下發《核准轉讓註冊商標證明》。

所需材料。《轉讓商標/註冊商標申請書》(需雙方簽字或蓋章)

轉讓方與受讓方簽訂的商標轉讓協議或合同。

轉讓方和受讓方的身份證明檔案(是法人的應提供執照)

該註冊商標證書。

公證處的商標申明公證書(視商標局要求)

請**公司操作的需提供經辦人的身份原件和影印件。

8樓:魚爪網

轉讓人和受讓人就轉讓註冊商標事宜達成協議後,應共同向商標局提出商標轉讓申請,經由商標局受理、審查,核准後刊登商標公告並核發轉讓證明。

1.填寫《轉讓註冊商標申請書》。申請書採用國家工商行政管理局規定的書式,寫明轉讓商標的號碼、名稱,轉讓人名稱、地址,受讓人名稱、地址、營業執照號,並另蓋雙方印章。

2.附送有關書件。在提交轉讓申請書時,應同時交送原註冊證,轉讓申請商標合同的副本及其它檔案。

3.交納轉讓申請費。轉讓商標的申請,通過商標局審查後,就會核發轉讓證明。

農村房屋過戶變更如何過戶,農村房屋如何繼承過戶

房地產轉移登記申請表 申請人身份證明 房地產權利證書 有關行政機關的行政決定書,房地產買賣合同書,按規定需公證的,應提交公證的房地產買賣合同書 或經公證的房地產贈與書,或經公證的房地產繼承證明檔案,或房地產交換協議書,或房地產分割協議書 已設定抵押權的,應提交抵押權人同意的書面檔案 人民法院強制性轉...

祖屋如何辦理過戶?祖屋如何過戶

到縣 區 房管局申請辦理變更登記,需要你伯父簽字同意,其他的都好辦。望採納,有問題可繼續追問,謝謝!祖屋如何過戶 30 做放棄遺產宣告的公正。大伯和姑姑在辦理放棄遺產宣告的公正時,不需要原來配偶及子女簽字。買親兄弟的祖屋如何過戶?贈與咯,房產贈予是指房屋所有人將房屋所有權無償贈給他人的行為。一般來說...

毛豆新車網如何過戶,請問毛豆新車網如何過戶?

毛豆的工作人員會告訴你的,但是買車還是選個上私戶的平臺吧 毛豆新車,有成功過戶的嗎?都收什麼過戶費 為什麼不去個人戶的平臺購買呢?請問毛豆新車網如何過戶?廣告挺多的好像,首付比較低,但是這個上的是公戶的,第一年上的不是自己名下,第二年才能過戶到自己名下,有些麻煩,不合適。你在人家平臺上買車,人家會幫...